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轉移性骨腫瘤檢測敏感的方法

轉移性骨腫瘤檢測敏感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07:21:28

Ⅰ 骨肉瘤的檢查

骨肉瘤的檢查就是骨肉瘤檢查一般要遵循三原則,第一步是要收集臨床資料。首先這個病人的年齡、發病部位,腫瘤的部位,出現的症狀,檢查到的這個包塊,包括大小和檢測對比有沒有出現肌萎縮,有沒有出現壓迫征等。臨床的檢查完成以後要完善影像學檢查,影像學檢查包括X光,就是普通x線檢查,拍攝病變部位的正位側位,甚至一些特殊體位,觀察有無骨質破壞,有沒有出現骨膜反應,也就是常見的Codman三角,這些都是成骨肉瘤的一些表現,也是惡性腫瘤的一些特異體征,特異影像學表現。CT檢查我們進行CT的掃描。這CT掃描甚至可以在三維重建,在不同的條件下,比如軟骨組織層和骨床上觀察腫瘤的大小、部位、骨質破壞的程度,是否突破骨皮質,有沒有合並軟組織腫塊。還有必要時做影像學增強,可以看看腫瘤血供的情況,增強CT提供的信息非常豐富。核磁檢查可以看是否浸潤到軟組織,浸潤到周圍的血管神經,甚至周圍有沒有水腫。由於核磁是一個水成像,非常敏感,所以核磁有時也作為化療前後的療效對比。其他的檢查PET-CT、骨掃描,根據情況進行選擇。對於骨肉瘤來講,一定要進行肺的檢查,包括胸片和肺泡層CT,胸片和泡層CT就是除外有無肺部的轉移,有無肺部的病灶。當影像學完善檢查以後,要進行實驗室檢查,就是化驗。骨肉瘤的病人往往有鹼性磷酸酶增高,甚至有鈣磷代謝的情況。同時進行一些鑒別診斷,比如骨髓瘤可能就出現m蛋白的增高,尿里也可能有本周氏蛋白,血里的血清免疫球蛋白的測定可能出現異常的m蛋白,這個就進行一些鑒別。鹼性磷酸酶增高和鈣磷代謝也可以用來做一個其他的鑒別診斷。比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就會出現鹼性磷酸酶的異常增高和高鈣、低磷,甚至骨質的破壞。這種化驗檢查,還包括其他的,像血常規、血沉、C反應蛋白等。當影像學和化驗檢查完成以後,第三步是進行組織活檢,一般情況下,採取穿刺活檢,就是用現在的一些骨活檢針,取得病變組織,進行病理學活檢。當病理學檢查完以後,預示著這個病人的診斷步驟已經過去,下一步就應該進入治療階段。需要指出的是活檢時,穿刺部位的選擇應該在下次手術的切口上,這樣在可以手術時,將穿刺道一並切除。所以對於穿刺點的選擇應該由醫生來選擇。

骨肉瘤是一類惡性程度高的腫瘤,和其他腫瘤一樣,也有一些內因和外因共同作用而發病。在成長過程中要避免接觸X線、紫外線照射,避免骨關節外傷等;其次有對於疾病的防範意識,青少年無誘因的腿疼,關節疼情況下得盡快就醫檢查。平時鍛煉身體增加抵抗力也很重要。

Ⅱ 代謝性骨病、骨髓逆轉化或轉移瘤

綜述:轉移性骨腫瘤

2014-10-18 01:20來源:丁香園作者:jianmolanyin

字體大小

-|+

骨骼是最常見的轉移瘤發生部位之一(最常見的為肺和肝,骨骼排第三),患者常表現為多發轉移灶,孤立的轉移灶僅占患者的 2%-3%。引起骨轉移瘤的原發灶最常見部位分別為乳腺(約占女性骨轉移瘤的 70%)、前列腺(約占男性骨轉移瘤的 60%)、肺臟、腎臟、甲狀腺、胃腸系統及生殖系統。

在常見的實質器官腫瘤中,肺臟和腎臟腫瘤發生骨轉移的時間早於乳腺和前列腺。約 3%-4% 的骨轉移瘤患者出現轉移灶症狀時仍不確定原發灶位於何處,這些患者最常見的原發灶為肺臟,其次為腎臟。導致少年兒童骨轉移瘤的最常見的播散性腫瘤為神經母細胞瘤和白血病。長骨的骨幹及干骺端、脊柱的椎體多發生骨轉移瘤,其中骨轉移瘤最常侵犯的骨骼分別為椎體(胸椎 > 腰椎 > 骶椎 > 頸椎)、骨盆、肋骨、胸骨、股骨、肱骨近端和頭骨。但骨轉移瘤很少累及膝和肘關節遠端骨骼,這些部位一旦受累,原發灶多位於肺臟或腎臟,轉移途徑包括血運轉移(最常見)和或淋巴道轉移。

臨床特點

疼痛是大多數骨轉移瘤最常見的症狀(約占 67%),通常是持續性或者隱匿性的,夜間常可加重。當轉移瘤侵犯骨皮質並侵襲軟組織時則會出現軟組織腫脹,骨骼遭受嚴重的骨皮質破壞時則會出現病理性骨折,骨轉移瘤侵犯脊柱時常為多發病灶,除了原發灶相症狀外還可出現腰痛、椎體壓縮骨折、脊柱不穩定、脊柱畸形甚至脊髓或神經根受壓的症狀等。老年患者出現無法解釋的肌肉骨骼疼痛或者既往及近期診斷為遠處原發腫瘤患者出現病理性骨折時應高度懷疑骨轉移瘤的可能。某些骨轉移瘤可能會出現副腫瘤綜合征,表現為感覺神經病變、內分泌疾病等,高凝狀態可能會導致深靜脈血栓和肺栓塞。高鈣血症是骨轉移瘤患者中最常見的代謝異常,常與乳腺癌,肺癌和腎癌,骨髓瘤和淋巴瘤有關,低鈣血症和腫瘤性骨軟化症則很少發生。.

實驗室檢測

鹼性磷酸酶是檢測骨轉移瘤最敏感的指標,也可用於評估轉移瘤的進展。尿中羥脯氨酸增加表明與骨轉移瘤導致的骨破壞相關的骨轉換增加。同時非特異性的成骨細胞活躍標志物(骨鈣素和前膠原 1 羧基末端肽)及破骨細胞活躍的標志物(脫氧吡啶酚和 吡啶類交聯的羧基末端肽)也會增加。骨轉移瘤特異性檢測包括酸性磷酸酶和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前列腺癌)、尿血液分析(腎細胞癌或膀胱癌)、血清和尿蛋白電泳(多發 骨髓瘤)、外周血塗片和骨髓穿刺(淋巴瘤和白血病)。其他檢測如肝酶譜、甲狀腺功能檢測、血液尿素氮 / 肌酐以及 乳房 X 光檢查可能對某些特殊骨轉移瘤的診斷有幫助。貧血及腎功能改變時仍不具有特應性,但應考慮到多發骨髓瘤的可能性。

影像學特點

如果懷疑骨轉移瘤的存在,首先必須行整塊骨的前後位及側位 X 線片檢查,至少 30%-40% 骨轉移瘤患者的 X 線片可出現肉眼可見的骨質破壞,根據腫瘤組織組成的不同,病變部位出現溶骨性改變、硬化或者混合樣改變。長骨轉移瘤 X 線可出現鈣沉積、浸潤性或蟲蝕樣骨質破壞,導致病灶邊緣不整,通常情況下表現為病變皮質出現透亮區(如鯊魚咬過)。與原發骨腫瘤相比,骨轉移瘤的骨質膨脹、骨膜反應、腫瘤骨形成以及軟組織腫塊較少見。腎癌和甲狀腺癌骨轉移可能在遠處骨質會出現一個大的膨脹性 轉移性病灶(「井噴」樣轉移)。

老年患者遭受輕微暴力便出現骨折,同時影像學檢查發現骨折處存在骨質破壞的透亮區時應高度懷疑骨轉移瘤的存在。脊柱轉移瘤通常首先累及椎體與椎弓根的交界處,椎間隙的高度一般可以保留,繼續進展時可出現椎體塌陷或者後凸畸形。

脊柱前後位 X 線片顯示椎弓根消失是脊柱骨轉移瘤的特徵性表現(眨眼征)。MR 可以評估普通 X 線無法顯示的其他損傷,比如骨髓病變情況,軟組織腫塊性質,腫瘤與正常組織分界情況等,但這些標志性的特點以及轉移瘤明顯的表現不具有特異性。對於脊柱轉移瘤來說,MR 是評估脊髓受壓的理想檢查方法。CT 尤其是高解析度 CT 在判斷骨皮質是否中斷及預測病理性骨折方面具有優勢。核素掃描可用於檢測 X 線不能發現的轉移瘤病灶,但其更大的意義在於發現多發轉移灶。全身磁共振成像和 PET / CT 檢查是檢測亞臨床骨轉移瘤和評估化療的效果的重要方法。穿刺活檢的適用於初次懷疑骨轉移瘤的患者(尤其是病變臨近組織或器官存在腫瘤的情況)或者既往無孤立性骨病的患者。

鑒別診斷

需要與多發性骨病相鑒別的骨轉移瘤包括:原發性骨肉瘤、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瘤、郎格罕細胞增生症、骨髓炎以及兒童白血病和神經母細胞瘤等。雖然臨床體檢有助於診斷,穿刺活檢對於診斷來說仍必不可少,此外穿刺活檢樣本最好進行組織培養。

治療

對於骨轉移瘤的不同的治療方案存在較多的爭論,不同治療方案的適應證不在本文討論之列。總體來說治療的目標為緩解疼痛,預防或治療病理性骨折,提高功能,但不包括治癒骨轉移瘤。

非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適應證為小的局限的無症狀的轉移瘤病灶或者合並症較多的不適於手術治療的患者。治療方案包括支具保護,鎮痛及放療以緩解局部疼痛並延緩腫瘤生長。

放療、激素療法、免疫療法、全身放療及靶向治療可控制局部原發灶和遠處轉移灶的病變,雙膦酸鹽類葯物可較少遠處轉移灶的骨相關並發症並預防骨轉移,激素可緩解脊髓受壓症狀。

四肢骨及中軸骨轉移瘤的手術治療

大部分的骨轉移瘤患者可接受非手術治療,通常可引起較多並發症並需要手術治療的骨轉移瘤包括骨盆、股骨、肱骨轉移瘤,其中股骨轉移瘤最常見的並發症為病理性骨折,約 50% 的病理性骨折發生於股骨頸。手術治療可緩解疼痛並能有效預防及治療病理性骨折(長骨的病理性骨折風險可通過 Mirels 評分進行評估,Mirels 評分包括病變部位及大小,病變類型為成骨還是溶骨,是否具有疼痛等症狀)。

決定是否手術需要考慮的方麵包括預期壽命至少 1-3 個月,患者的功能狀態,病變范圍及組織學性質。對於大關節周圍溶骨性骨轉移瘤可採取腫物廣泛切除 + 關節假體功能重建,這一手術方案同樣適用於對全身放化療不敏感的骨轉移瘤(腎細胞癌、的黑色素瘤和甲狀腺癌等)患者。對於長骨轉移瘤,跨越整個長骨縱軸的髓內釘療效明顯優於鋼板及其他內固定系統。乳腺或前列腺骨轉移瘤患者出現病理性骨折時骨癒合的幾率明顯高於肺癌骨轉移患者,可能與前者生存率較高有關。病變部位切除後的骨缺損可通過內固定系統結合骨水泥進行修復。對於含血管豐富的骨轉移瘤(腎癌、骨轉移癌、多發性骨髓瘤等)術前栓塞血管可減少術中出血。

骨轉移瘤患者行截肢治療的適應征較窄,只有當轉移瘤累及手或足,呈現蕈傘型腫物,感染和頑固性疼痛時方可截肢。手術治療中軸骨轉移瘤時,脊柱病理性骨折的風險難以估計,需手術介入的適應症包括:疼痛、病理性骨折、畸形、脊柱不穩定、出現或者神經症狀進行性加重以及對放化療不敏感的轉移瘤,可供選擇的手術方案較多但基本的手術原則包括:盡可能完整的切除腫物、脊髓或神經根減壓、調整並維持脊柱的生物力學穩定、利用椎間融合器等進行椎間融合。經皮椎體成形和經皮椎體後凸成形術可應用於因椎體轉移瘤而出現骨折的患者,尤其是乳腺癌骨轉移或者多發性骨髓瘤導致的椎體壓縮性骨折。

預後及隨訪

預後及生存率主要取決於其他因素,對於大部分常見的骨轉移瘤來說患者存活時間平均為 18.8 個月,其中前列腺和乳腺骨轉移瘤生存時間最長,預後最佳;腎及甲狀腺轉移瘤生存時間及預後居中;肺癌骨轉移最差。

Ⅲ 骨腫瘤需要做哪些檢查

(一)X線檢查對明確骨腫瘤性質、種類、范圍及決定治療方針都能提供有價值的資料,是骨腫瘤重要的檢查方法。
(二)發生在骨盆、脊柱等部位的腫瘤,普通X光片不能很好地顯示時,CT掃描、B超、MRI、等新型顯像技術可以幫助判明腫瘤的部位和范圍。
(三)同位素骨掃描可以在普通X光尚未有陽性改變時即顯示出原發、繼發性骨腫瘤的存在。對可疑者應選擇性地作99鍀等的骨掃描。
(四)組織學檢查:骨腫瘤最終診斷的完成有賴於組織學檢查,通常經活檢術獲取組織標本。
(五)化驗檢查:某些腫瘤的診斷中,化驗檢查有一定的幫助,如成骨肉瘤患者鹼性磷酸酶可以增高,
多發性骨髓瘤
患者可有盆血、尿本周氏蛋白陽性,棕色瘤患者有血鈣、血磷異常等。

Ⅳ 有關骨ECT

這要根據他本人的病情各需一需要來定了。
下面介紹一些有關骨ECT的常識:
骨轉移瘤是指原發於身體其它部位的惡性腫瘤,轉移到骨骼系統。隨著現代醫療技術和治療水平的發展,惡性骨轉移瘤已不再是一種無法救治的疾病。採用一些新的腫瘤治療技術,我們可以完整地切除或消滅惡性骨轉移瘤,同時又能最大限度地保留患者肢體的功能。而對於無法切除干凈骨轉移瘤,通過合理、完善的化療、放療、和生物治療,不但可以延長患者生命,更能達到減輕患者痛苦,提高生存質量的目的。因此,無論是患者的家屬,還是患者,都不要輕易喪失信心,而要爭取使患者獲得最有效、合理和最完善的治療。

1. 骨轉移瘤的來源:
骨骼系統是惡性腫瘤比較常見的一個轉移發生部位,其中與肉瘤相比,來源於上皮系統的癌更容易發生骨轉移。任何癌腫都可轉移到骨,其中90%以上的惡性骨轉移瘤來自於: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腎和甲狀腺癌。

2. 骨轉移瘤好發部位:
任何骨均可受累。其中中軸骨骼較四肢骨骼更易發生骨轉移。這可能是由於中軸骨骼一直保持有紅骨髓。臨床觀察發現:肋骨、骨盆和脊柱通常是最先發生惡性腫瘤骨轉移的部位。當單個瘤細胞或瘤細胞團通過血液循環系統到達紅骨髓,穿透血管壁,擴增並產生新的腫瘤營養血管,骨轉移瘤便形成了。

3. 骨轉移瘤的主要特徵:
疼痛,病理性骨折,高血鈣是骨轉移瘤的主要特徵。⑴ 70%的骨轉移瘤患者會出現疼痛。疼痛一般是由於轉移瘤刺激了骨膜和骨膜內神經所引起的。⑵ 病理性骨折在乳腺癌骨轉移中最常見,這是由於乳腺癌病灶可以分泌大量細胞溶解酶。而在肺癌和前列腺癌中病理性骨折則較少見,這是由於前者患者的存活時間較短,而後者的轉移病灶具有成骨特徵。⑶ 只有10%的骨轉移瘤患者會出現高血鈣症。

4. 臨床檢查:
正接受抗癌治療或已知患癌的病人,出現有關骨的症狀時,應進行骨X線檢查,以排除腫瘤轉移的可能。⑴ X線檢查:只有當溶骨性轉移病灶的直徑大於1cm,且骨密度下降30-50%以上時,才可通過X線檢查發現骨轉移瘤。但X線檢查有時難於和一些良性病變相鑒別,如Paget』s病和骨質疏鬆症。⑵ ECT;轉移癌在X線表現明朗以前,全身骨的ECT檢查有時可以檢出。但原發灶可能還無法檢出,活檢可提供原發腫瘤部位的線索。骨轉移的症狀偶可發生在原發性腫瘤被疑及之前。⑶ CT和MRI:CT可以更加准確地發現骨轉移瘤病灶,與前兩者相比,它可以區分骨轉移瘤和良性溶骨性和成骨性病灶。MRI是目前檢測骨轉移瘤最敏感的方法,它可以在轉移病灶出現骨骼反應之前,就發現轉移的癌細胞。

5. 病理特徵:
骨轉移瘤病灶可以是溶骨型的,成骨型的,也可以是混合型的。其中溶骨型最常見,因為骨轉移瘤對骨骼的破壞速度常常要超過成骨速度。針對這一特點,臨床上已採用一些新葯來抑制轉移瘤的溶骨作用。

6. 治療:
治療根據受累的原發瘤組織和原發灶器官類型而定,放療與選擇性化療或內分泌治療的聯合法最常用。首先要由富有經驗的骨腫瘤外科醫師評價患者發生病理性骨折的可能性。對於病理性骨折危險較小的患者,可直接進行放、化療。當病理性骨折即將發生或已經發生時,可採用外科技術來達到穩定骨骼,減輕疼痛,保留患肢功能,避免截肢的目的。對於脊柱轉移瘤患者,有時需要採取急診或限期手術,以達到保留神經功能的目的。當原發癌已被除去,僅留有單個骨轉移灶時,手術切除並用放療或化療,或三者合用,偶可達到治癒。

Ⅳ 骨癌的檢查

1.放射學檢查
X線檢查對明確骨腫瘤性質、種類、范圍及決定治療方針都能提供有價值的資料,是骨腫瘤重要的檢查方法。惡性腫瘤的影像不規則,邊緣模糊不清,溶骨現象較明顯,骨質破壞,變薄,斷裂,缺失,原發性惡性腫瘤常出現骨膜反應,其形狀可呈陽光放射狀,蔥皮樣及Codman三角。
2.病理檢查
病理組織學檢查被認為是一種准確率最高的診斷方法,但病理檢查尚須結合臨床及x線檢查。常用取材及檢查方法有針吸活檢、切開活檢、冰凍切片、石蠟切片等。
3.放射性核素檢查
可用於骨轉移瘤的早期診斷。
4.CT與磁共振
能較早發現病變組織,准確率高。
5.其他
骨肉瘤時血沉加快,成骨性轉移性骨腫瘤鹼性磷酸酶可增高。

Ⅵ 一些癌症最容易轉移到骨頭,判斷骨轉移的基本方法是什麼

影像學檢查, X線可以發現早期的骨質破壞,腫瘤突破骨皮質後可產生軟組織的腫塊,除X線外必要時要行CT、磁共振一級的檢查或PET-CT檢查;這種疼痛一般是間歇性的鈍痛、隱痛,持續時間長,間斷性會有觸電一樣的疼痛感。當骨轉移病灶進一步擴大的時候,骨痛就會逐漸加重,從鈍痛變為持續性劇痛。

三個月或者半年,可怕的就是在這個周期內復發轉移,所以真是一點都不能馬虎,一定要定時結合影像檢查,腫瘤標志物,身體的不適症狀及時發現問題,把疾病控制在萌芽狀態。這裡面血流豐富,血液中的癌細胞很容易流經此處,時間一長癌細胞會定植轉移。其次癌症患者往往存在內分泌紊亂,內分泌紊亂易引發骨質疏鬆,這也為癌細胞的轉移創造了條件。此時患者會產生劇烈疼痛,或形成病理性壓縮性骨折,最終壓迫脊髓並引發截癱。

Ⅶ 骨腫瘤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第一,手術治療
良性骨腫瘤可選用刮除術、切除術,根據情況加植骨術。惡性腫瘤未波及周圍軟組織時,可選用瘤段切除滅活再植術、瘤段切除人工假體植入術,惡性腫瘤也可選用截肢術。
第二,中葯治療
對於增強體質、改善臟腑功能、調補氣血、補正祛邪、行氣活血均起到好的作用。還可根據證候加以辨證施治。
第三,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的有效作用在於組織的吸收量,對有些腫瘤較敏感,如原發性骨惡性淋巴瘤、血管瘤、動脈瘤樣骨囊腫;對有些腫瘤中度敏感。
第四,化學葯物治療
化學葯物對惡性腫瘤的治療,不僅對局部腫瘤有效,而且對周身多發或轉移病灶也起作用。然而有些葯物只對瘤細胞增殖周期中的一個期敏感,並不能對整個增殖周期中的細胞均有殺滅作用。
我們蘭州蜀草中醫院可以治療這種疾病。如果你有需要可以查看我們醫院官網
白天會有醫師給你們做病情解答。

怎麼檢測肺癌的骨轉移

出現骨轉移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疼痛,一種隨時間的延長持續性加重的疼痛,隨後可能在疼痛部位發現腫脹和隆起的包塊。還要注意軀乾和四肢的運動和皮膚感覺發生的異常變化,肌肉無力、感覺減退、串痛、麻木,都是脊髓神經受腫瘤壓迫的早期表現。先前輕度疼痛或不適的部位,在受到不太大的外力磕碰時,突然出現劇烈的疼痛,並伴隨有患部的畸形、腫脹、活動受限,要考慮到有腫瘤轉移造成骨折的可能。《癌之徵程劉也為》就是個很好的案例。

Ⅸ 轉移性骨腫瘤的診斷

在原發腫瘤的診斷之後,轉移性骨腫瘤的診斷相對容易。以骨腫瘤為首發症狀的轉移性骨腫瘤,在診斷上往往要依賴實驗室檢查。根據常見腫瘤的發病次序,選擇性地進行檢查可以幫助做出正確的診斷,病理檢查有助於確診。
1.診斷要點
(1)凡診斷惡性腫瘤者,應進行腫瘤微轉移的監測。
(2)對可疑的部位行X線檢查,酌情行核素、CT和MRI等檢查。
(3)必要時可行活檢,是診斷腫瘤、判斷性質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
(4)對無惡性腫瘤史的患者,應全面仔細地檢查,查找原發病灶。
2.診斷原發性骨肉瘤、淋巴瘤、骨髓瘤
惡性腫瘤轉移到關節內或關節附近侵犯的是單關節,表現為局部的疼痛、腫脹及功能障礙;關節腔內常有血性滲出液。關節腔積液經穿刺放液後會很快復發,在關節腔的積液中可查到腫瘤細胞。滑膜活檢可發現腫瘤細胞的侵犯,即可診斷。

Ⅹ 轉移性骨腫瘤的治療

視具體情況採用放療、化療、生物治療、中醫葯治療,必要時可採用手術治療。轉移性骨腫瘤在診斷明確之後,應及時採用綜合治療。原發性腫瘤病變的治療是整個治療中的主要環節。骨骼的病變可以採用手術清除、局部放療和全身性化學治療等方法。出現骨骼並發症如病理性骨折的病例,要及時治療。骨轉移的治療是綜合治療惡性腫瘤。發生骨轉移是早期病情或診療的延誤與治療失敗的結果,因此骨轉移瘤的診療應擴展到:①對中老年人群的篩查監測與防治;②對惡性腫瘤患者的防治與監測;③對微轉移病人監測及擇時治療;④對骨轉移瘤患者的治療。此處著重介紹骨轉移瘤的治療。
對骨轉移瘤的治療仍是以減少痛苦、保存功能、提高生存質量、延長壽命為目的。其治療包括支持療法、對症治療、全身治療和局部治療幾部分。而全身治療又包括針對原發病的聯合化療、放療、免疫治療、內分泌治療、放射性核素治療以及中草葯治療等。局部治療主要是手術和介入治療。無論是選擇全身性治療還是手術治療均要根據病人的病情、骨轉移瘤症狀的嚴重程度、每項治療的目的和可能帶來的後果以及病人家屬的願望來綜合制定。
1.對沒有並發症的骨轉移瘤的治療
無論是單發還是多發的骨轉移瘤,可選用的主要治療方法有放療、激素治療、化療、介入療法、手術治療和術後化療、中醫中葯治療、雙磷酸類葯物治療。
2.對有並發症的骨轉移瘤的治療
(1)脊柱轉移瘤合並截癱的治療 椎板切除減壓手術較簡單,從後方減少一部分壓迫,術後需繼續行放射治療及(或)化療。放射治療在脊柱轉移瘤合並截癱的治療中佔有重要地位,特別是對於一些放療敏感的腫瘤。對脊柱轉移瘤合並截癱者應在早期不全癱時即行積極治療。
(2)骨轉移瘤合並病理性骨折的治療 根據不同的部位選擇不同治療方法。
(3)合並有其他組織、臟器轉移的骨轉移瘤的治療 對這類病人應根據情況對症治療,同時處理骨的轉移瘤,發生病理性骨折者仍可行手術治療。
3.骨盆轉移瘤的治療
(1)非手術治療 通過綜合的非手術治療獲得較長時間的疼痛緩解和較好的功能。
(2)手術治療 病人的條件好無其他組織器官轉移,其他的治療方法無效或效果不明顯,且預計術後成活時間超過1年者,方考慮手術治療。
4.原發灶不明的骨轉移瘤的治療
原發灶不明的骨轉移瘤,骨破壞一般為多發。其處理方法同上。
5.對骨髓微轉移的監測與治療
對容易發生骨髓微轉移的惡性腫瘤進行長期監測,一旦發現轉移,以聯合化療為主,或中醫辨證施治的方法進行治療。
6.止痛等對症治療
癌性骨痛的治療包括抗腫瘤治療三階梯葯物止痛、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神經根阻滯與神經外科止痛,中醫辨證施治止痛,微波治療等方法。

閱讀全文

與轉移性骨腫瘤檢測敏感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