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燒餅製作簡單且好吃的方法

燒餅製作簡單且好吃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06:19:15

如何做燒餅家常做法

1. 和面——將乾酵母用水溶解後,與麵粉、饅頭改良劑、水攪拌至麵筋充分形成,經過壓面機壓面至面坯光滑,稍靜置待用
2. 將五花肉絞碎,加入鹽、生抽、老抽、豬肉餡旺、雞精調好,再拌入切碎的大蒜和蔥花即可
3. 成形——面團分割成80克一個的劑子,擀成大圓餅狀,將拌好味道的豬肉均勻地抹在餅上
4. 醒發——40~50分鍾,溫度34~36℃,濕度75%
5. 成熟——用烤箱烤制10~15分鍾,溫度250℃,烤製表面金黃冒油即可
深圳中華小吃培訓小貼士:自己在家做的話喜歡蔬菜的可以加一點蔬菜沫。
想要簡單做出烤燒餅酥軟,又不用花太多時間,最簡單方法是:關鍵要把油酥做好做香,酥餅就成功了一半啦!

和面非常簡單也不用發面,但也有一點小方法讓燒餅軟硬適中,皮脆內酥,

我用以下這個方法做出的油酥烤餅超級好吃,回味無窮,家人超愛吃,下面介紹給大家

1.製作油酥

用2個八角,20粒花椒,小蔥或大蔥蔥白切開後放入中小火燒熱的花生油中慢慢炸出香味,撈出所有配料後將油溫升高加熱,然後取一小碗倒入乾麵粉,將熱油倒入乾麵粉中攪拌至無顆粒,然後加入食鹽與五香粉繼續攪勻,攤涼後備用,這種調味的油酥烤出的餅很美味

2.麵粉250克,和面時一半用涼水,一半用熱水和面,就能讓做出的餅不硬,且柔軟有嚼勁,和好面後靜置20分鍾讓面松馳下做出的餅更好吃

3.把面趕成一張大薄皮,均勻刷上油酥後捲起成一個圓棍後,兩邊收口處捏緊,將面向上團起成圓型後接扁,再趕成半厘米薄厚度

4.鍋中刷油,放入餅,中小火烤,不能大火,為防水分流失未烤的那面也要盡快刷一層薄油,酥餅烤制的要點是一定要勤翻面,大概每一分鍾翻次一次面烤,直至烤出層次顏色金黃即可

② 燒餅怎麼做才美味呢

說到麵食我相信最熟悉的莫過於北方人了,畢竟北方被稱為農業大省的名頭並不是虛的。在北方幾乎家家都會儲存一些糧食,而他們主要的麵食就是餅,這餅的范圍包括可謂是非常的廣,有我們常見的饅頭、大餅、包子、撕面餅、燒餅、醬香餅等等,做出來都是非常的美味給力。特別是其中的燒餅,那做出來可以說是相當的有味,外酥里嫩的讓人看著都想上去吃一口。

燒餅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燒餅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這道燒餅的整體做法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就是發酵,這一步很多新手都會敗在這,而如何才能看出是否發酵成功呢?很簡單,只要見面團里邊有密集的蜂窩狀,並且面團明顯比之前大兩倍,那麼就算成功了;第二步烤制,這一步要時刻關注美味的變化,不能烤糊了,或者烤幹了,那出鍋就十分尷尬了。

③ 怎麼做燒餅呢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喜歡吃燒餅,燒餅也是很多地方的傳統美食,在很多地方燒餅都被當做必不可少的早餐或是晚餐,他們的燒餅有各種各樣的口感和味道,做法也不一。一大早起來就回去買上好幾個燒餅當早餐吃,真的太好吃了,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既然這么愛吃燒餅,也一定對燒餅的做法很感興趣吧!其實做燒餅並不難,有很簡單很美味的燒餅只用一會功夫就學會了。只要學會這幾個步驟,保證你做出來的燒餅營養又好吃!

首先我們知道燒餅其實分為很多種類的,比如像掉渣燒餅,芝麻燒餅等等都是很出名的燒餅,這一類都是麵食。等我們學會做燒餅之後就可以在家自己做健康好吃的燒餅啦,不僅省錢還干凈呢。

然後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刷上不同醬了,辣椒醬,番茄醬等都是很美味的,還可以在最外面刷上芝麻醬,然後再在裡麵包點肉就可以吃啦,美食是不能被辜負的,這香噴噴的燒餅我一下能吃好幾個呢,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只要學會了,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燒餅喲。

④ 燒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椒鹽燒餅】

食材:普通麵粉400克,清水290克,酵母4克,糖6克,椒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1、 麵粉內加入糖、酵母、清水和成柔軟的面團,夏季用常溫水就可以,冬季用溫水,不可以用太燙的水,會把酵母燙死,讓酵母失去活性。揉好面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到2-3倍大,拉起面團有密集的蜂窩就發酵好了。

2、 取出面團,案板刷油或者撒上薄面,面團揉勻,均分成小劑子,大小隨意,自己喜歡多大就做多大。

3、 取一個面團,擀薄,用刷子刷上點食用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好。

4、 撒上一層椒鹽,再均勻地撒上點乾麵粉,這樣餅的層次多。

5、 從一邊捲成卷,然後用左手拉住面團的一頭,右手從右邊開始慢慢向左邊卷。

6、 最後的尾巴壓在面餅底下,擀薄,一個椒鹽燒餅坯子就做好了,其他的都這樣做好。

7、 平底不粘鍋刷上薄薄一層食用油,開中小火。

8、 把椒鹽燒餅坯子放進鍋里,蓋上蓋子,防止水分蒸發過多,燒餅口感硬。2分鍾後翻面,兩面烙制金黃,出鍋裝盤就好了。

椒鹽燒餅製作很簡單,也很容易上手,即使面發的不是太好也沒關系,燒餅烙好了照樣也是一層一層又香又脆的,椒鹽味很香、很濃,很好吃的。

⑤ 製作簡單又好吃的燒餅的做法

燒餅的製作
主料:
麵粉,芝麻,麻醬,椒鹽,鹼。
做法:
天涼可使溫水,天熱可使涼水和面。十分之七的未發面加入十分之三的發面揉勻。將麻醬摻入香油,椒鹽和勻,卷在面片里,然後做成相等的小塊,用手按扁,中間再少抹點芝麻醬,周邊攏起,包成圓形,再按成小餅。刷水粘芝麻,再用擀麵杖輕輕一擀。先在平鍋上烙到六成熟,再入烤箱里烤熟,熟後面呈金黃色。先烙烤無芝麻的一面。

⑥ 燒餅製作方法及配料

燒餅製作方法及配料
燒餅製作方法一
材料
面餅,中筋麵粉 500克,溫水 350克,酵母 6克,泡打粉 6克,油酥適量,黃豆油 75克,中筋麵粉 75克,鹽 7.5克,黃豆油 20克,中筋麵粉 55克,黃豆油 35克,雞蛋黃 1個。
燒餅的做法
1、准備好中筋麵粉500克,溫水350克,乾酵母6克,泡打粉6克。
2、揉面,用麵包機揉,看差不多沒有乾粉了拿出來就可以,面拿出來的時候很粘,案板上要放些乾粉。稍微揉幾下整形,蓋保鮮膜發酵。
3、發酵的同時,准備油酥,黃豆油20克,中筋面55克。
4、炒鍋大火加熱,轉小火,把步驟3的油和面放入鍋中,不停翻炒,直到出現花生醬的顏色,關火,並馬上盛出。
5、時間到,面發酵好了,案板上均勻撒上乾粉,開始整形成一塊小的長方形。
6、要擀麵錘,往左抻著擀麵,再往右,變成一個長條形以後,再往上往下抻著擀,最後變成一個和揉面墊差不多大小的大面片。
7、然後接著准備油酥的另一部分,黃豆油75克,中筋麵粉75克,鹽7.5克,加上剛才炒出的那部分,攪合成最後放在燒餅里的油酥。
8、抹油酥,用塑料刮板把油酥抹勻,從上至下捲成卷,撒乾粉,分成八份。
9、把劑子兩頭稍微掐緊,兩端扣在面團中間部分,倒扣稍微按壓形成圓形小面團。
10、擀餅。從上面四分之一處擀起,擀到下面四分之一處停止,旋轉,重復此動作,最後是形成一個四邊稍厚的正方形。拎著四角擺盤。
11、此時烤箱可以調成250度開始預熱了。然後准備黃豆油35克,雞蛋黃一個,混合均勻,刷在燒餅的表面。
12、上下火250度,8分鍾。
13、出鍋了。
燒餅製作方法及配料
燒餅製作方法二
材料
精麵粉2500克,酵面12.5克,豬生板油625克,香蔥500克,芝麻175克,精鹽75克,飴糖60克,食鹼20克,熟豬油適量。
做法
1.把鍋燒熱,將熟火腿丁,白糖,料酒下鍋炒,待糖溶化滲入火腿時盛起備用。豬板油剁成碎泥備用。
2.將麵粉二斤半倒在盆內,扒一小窩,倒入冷水三兩四,再立即倒入沸水八兩半,快速拌勻成雪花狀的小片,倒在案板上晾至溫熱,再在案板上揣揉至面團發光,稍晾,在未冷透前加入面肥,和起來用勁揣揉成厚寸許的圓形,從四面向里折疊成方團,再揣開,折起,如此共七次,使面肥均勻地摻入面內。然後放入缽內蓋上發酵。發酵時間約四小時(夏短冬長),切開面團見斷面有許多小孔即成面肥。
3. 麵粉一兩加熟豬油拌勻成酥面,再把麵粉六兩四倒入盆內,扒一小洞,倒入冷水一兩,再倒入沸水三兩,揣成面團,連同面肥一起入盆,同時倒入化開的鹼水,用勁揉揣使之完全混合均勻時,揪成四錢四分的面劑。
4.將面劑壓成一寸半的薄餅,中央放酥面一錢三分包起,再用擀麵杖擀成一寸寬,六七寸長的條(擀時要一邊厚一邊薄),隨即捲起(成螺絲形)。再將「螺絲」底座貼案板放好,用手按扁(直徑約一寸半),置於左手(有螺紋的一面向下),依次放入豬油碎泥一錢,火腿丁四分,包成圓團用手按扁,擀成直徑二寸二分左右的圓餅。
5.用刷子蘸料糖刷在餅面有螺紋的一面,再粘上一層芝麻(沒有螺紋的一面不刷料糖也不粘芝麻)。
6.烤餅。家無燒餅爐,用小電烤箱,烘六七分鍾見無芝麻的一面呈金黃色即鏟起,用毛筆蘸香油少許塗於芝麻面即可。

⑦ 燒餅如何製作方法

燒餅的做法很簡單,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下我們浙江麗水這邊的燒餅做法

【准備材料】麵粉、酵母、蔥、酸菜、蘿卜絲、豬肉、鹽、雞精、生抽、蚝油、雞蛋清

1.首先第一步就是和面,酵母先用溫水化開,攪拌均勻,盆中倒入麵粉,加入酵母水,接著往裡倒入溫水,一邊倒一邊用筷子迅速攪拌,加的時候動作慢一點,不然很容易成麵糊了,加至麵粉成絮狀停止加水,用手揉捏成團,如果這時候發現水多了或者加少了,可以酌情添加水或者麵粉進去,直至面團光滑不粘手,面團揉好後,放入容器內,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原來2倍大小,我前幾天做的時候發酵了30分鍾就好了

2.面團發酵的時候我們開始做餡料,豬肉切末或者絲,加適量生抽,鹽、雞精、蚝油,雞蛋清攪拌均勻,再和酸菜以及蔥花蝦皮之類的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待用。燒餅餡根據自己口味添加,一般的燒餅餡有蘿卜絲肉,韭菜肉,洋蔥牛肉,酸菜肉,梅乾菜肉餡等

3.案板表面擦乾沒有水分,上面鋪上一層麵粉,防止蘸皮,取下一小塊面團,用擀麵杖擀成圓形,盡可能的薄一點,把餡料放到面團中間攤平,像包饅頭那樣包起來,往中間輕輕一按,再用擀麵杖擀皮,動作盡可能輕柔,不然很容易破皮

4.油鍋燒熱,最好是平底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下入燒餅,一面煎完再煎另一面,煎制兩面金黃再煎個幾分鍾就差不多了

吃燒餅的時候最好配上一碗白粥,非常的好吃。

閱讀全文

與燒餅製作簡單且好吃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2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29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