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知道企業成本核算的方法

如何知道企業成本核算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07:09:00

⑴ 企業成本計算方法哪些

企業財務核算成本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品種法

(1)定義:以產品品種作為成本計算對象的一種成本計算方法。

(2)成本對象:品種法的成本計算對象為:產品品種。實際工作中,可以將「品種法」之下的成本對象變通應用為:產品類別、產品品種、產品品種規格。


(3)計算方法及要點:品種法在實際工作中的應用要點為:以「批號」、「批次」為成本計算對象開設生產成本明細賬、成本計算單。成本計廳首棗算期一般採用「工期」,一般不存在生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和在產扮拆品之間分配。若生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在產品間分配採用定額法。

(4)適用范圍:單件、小批生產企業、按照客戶定單組織生產的企業——因而也稱「訂單法」。

如何分析一個企業的成本核算方法

主要看產品是否是多步驟生產(生產工藝的特點);半成品是否有銷售的情況(假設有銷售,可能須要採用分步核算,以便准確核算半成品的成本);工作(成本/生產)中心是依照產品來分還是工藝來分。
怎樣核算成本:首先歸集產品的材料成本,一般都須要技術部門提供產品的BOM(物料清單),以確保按訂單或者生產計劃生產的時候領料的准確。(通常會問生產線出現來料不良和損壞怎麼處理:退倉並補領就可以,損壞部分須要當月預提計入制費,損壞材料報廢的時候,沖預提,並將報廢材料的價值從原材料科目轉出,來料不良屬於供應商的責任,退返供應商有退貨和換貨兩種處理方式)。
接下來是直接人工的分攤:選擇投入工時或者完畢工時來分攤當月的人工費。在線是否分攤人工,可依據公司的在線是否比例小,並且在線的量較穩定,一般公司都希望不要將費用分攤給在製品,假設核算在製品的人工,能夠依據投入工時、完project度、投料的比重作為依據來分攤。
制費的分攤:選擇投入工時或者完畢工時或者機器工時來分攤當月的制費,也可選擇人工工時和機器工時並行的辦法(部分費用採用機器工時分攤,部分採用人工工時分攤)。在線是否分攤,同直接人工的做法。
成本分析:可按當月銷售分析毛利率、凈利率;全然成本法(做分產品損益表將期間費用選擇一定標准分攤給產品)下的凈利率;可按當月生產當月所有銷售的假設做以上兩個成本分析表(由於當月的實際業績並未在銷售中所有體現,當月的生產所有銷售與當月投入的成本費用配比,更能反映企業的經營成果);費用的分析,能夠做當月的人工、制費、期間費用除當月的投入工時、銷售工時,以便與曾經月份的單位工時費用比較。發現費用異常須要查找原因,給管理提供實用的信息。

閱讀全文

與如何知道企業成本核算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查看本機開放埠的方法 瀏覽:151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2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6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8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3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7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6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7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9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9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9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4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7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4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401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8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