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路亞竿連接亮片方法

路亞竿連接亮片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4 23:22:08

『壹』 怎麼用亮片釣魚

怎麼用亮片釣魚?
亮片是適用性非常廣泛的路亞,可以用於釣獲淡水中的翹嘴白魚、大口鱸、黑魚、鯰魚。
在與主線連結方面,通常需要轉環別針,以避免捻線發生,雙旋轉亮片、銅制亮片不用轉環,非常容易上手,操控手法也非常容易,拋出後緩緩收回即可,收得慢則轉的慢釣層深,收得快則反之,釣深釣淺要視目標魚的活動水層而定,魚索餌不積極時,可忽快忽慢,不斷變換以誘魚咬餌。
呈現方式是使用匙型擬餌釣魚的重要關鍵。雖然不容易使到一片金屬像魚一樣游動,但要令魚作出攻擊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當然,這需要一點技巧。
大部份匙型擬餌的設計原理是在水中收回來時,因水壓的關系而搖擺或旋轉。也有一些不會搖擺或旋轉的匙型擬餌,例如扁平者。這種擬餌必須快速收線,並作出額外的猛抽以吸引魚,這種動態是為了模仿欲逃離掠食者的小魚,而掠食者最難抗拒的就是這種動態,也有人把這種擬餌當作鐵板來從事晃餌釣法。
除了上層及中層水域,匙型擬餌也可在水底呈現。使用此方法時,先把擬餌投到心目中的標點,讓它沉到水底去。釣竿向後猛抽一下,以使到擬餌向前跳,然後讓它再往下沉,這種呈現法是為了模仿一些小魚或蝦的動態。
匙型擬餌的形狀和厚度將決定其功效。薄的擬餌會產生大幅度方旋轉和搖擺動態;當沉下水底途中,其形狀也會產生動態。一些擬餌會出現搖晃或搖擺的動態,這些動態對掠食魚類來說是難以抗拒的。
有時候我們還未開始收線便產生魚訊,便是因為匙型擬餌在下沉途中便已開始產生了誘魚的動態。如果你有看到一群餌魚,不妨留意它們在水面打水的樣子。掠食者對水面上的活動向來都很敏感,有時候甚至依賴打水的聲音來覓食。

魚類對振動的感覺官能極強,能夠感覺得到附近任何產生振動的物體如獵物的動靜和打水所產生的振動。 中

這也為匙型擬餌拋投者帶來優勢,不同的擬餌掉下水時會產生不一樣的聲音,不同的落水聲可能會吸引不同品種的魚或是不同體型的魚。

————————————————————————————————————————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貳』 路亞桿怎麼綁亮片

1、找一根細線,首先系一個較松的線圈。

閱讀全文

與路亞竿連接亮片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
馬3後氧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703
白雲枕頭教案教學方法 瀏覽:156
圖模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199
如何防止除銹的方法 瀏覽:819
空間分析方法的主要內容 瀏覽: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