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快速起頭的鉤針方法

快速起頭的鉤針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7:18:09

Ⅰ 鉤毛衣怎麼起頭鉤的不緊

鉤衣的起頭方法有不少,可能正規的起頭要算是辮子起頭法吧,也就是按針數鉤一根長辮子,在辮子上挑針鉤花樣。我們一般看圖解里大多數都是用這個方法的。
然而,本人灰常、灰常地不喜歡這種辮子起頭法。
什麼呢?
原因:
1、辮子起頭法的這根辮子起鬆了不好看,起緊了衣邊就抽起來了,大多數情況下是會緊的,即便起的時候自己覺得不太緊,當你在上面挑針鉤花樣後它又會因為挑針的緣故有一定程度的緊縮。(順便說說:如果姐妹們一定要用這種方法,建議用粗一號的針鉤辮子)
2、辮子起頭法,由於辮子較小,鉤起來是很快滴,可數起來那叫一個累啊,有的姐妹是不數,多鉤些辮子,多的拆開可以用於縫合。這也是個好辦法,不過我是不太喜歡在衣片下掛一小團線,而且本人較懶,一般能圈鉤就圈鉤,這一小團線用不上。
3、辮子起頭法挑針鉤花樣時比較費事兒,辮子會扭,挑針時要把它扭過來,保證每一針都從背面挑。而且再回過頭來鉤邊時也是很難挑的。
4、辮子起頭法挑針後就是在一根線上鉤者御孫花樣,遇到羊絨一類較為沒彈力的線,總覺得很脆弱啊。

說了辮子起頭法一堆的壞話,姐妹們該問了:你有好辦法嗎?
嘿,咱還真有。
一種是「網格起頭法」,我經常用的,很好的方法,很適合要鉤花邊的款。論壇里的鉤針高手「漠漠丫頭」有貼子說得很詳細,我就不說了,姐妹們自己去搜吧。下面這幾張圖首鏈片上的衣我就是用網格起頭法的:

另一種我喜歡的起頭法是雙辮子起頭法,圖解如下:圖解上的第一種,就是我所說的雙辮子

這個起頭法的好處是緊湊,厚實,平整,比前面的辮子起頭法(不妨叫作單辮子起頭法)好數數,又好挑針,既適合回頭反方向挑針鉤花邊的款,也更適合起頭後不鉤花邊的款。上幾張圖片給大家看一下哈。

這件衣服只用了雙辮子起頭法,未加花邊,要的就是朴實的邊緣。

這是我的花顏色,象這種原版設計就拆賣不加花邊的款式,用雙辮子更好,底邊是一道整齊結實的梗子

最後再說一個我的偷懶心經大法,本人一貫較懶,還有個壞毛病就是不愛斷線,不愛藏線頭。所以就愛琢磨偷懶的法門,偶有所得:
偷懶心經大法1、能圈鉤盡量圈鉤,鉤衣不象織衣,拼接的衣側縫總覺得沒什麼可看。但是,圈鉤歸圈鉤,要一行正一行反的哦。除非……除非從上向下鉤可以不要一行正一行反,不過每一針都要插在前一行長針的中心(關於這個問題,晚上回家試試拍兩張清楚的片片給大家看),不然容易發生花樣斜的問題。
偷懶心經大法2、起頭後先鉤花邊,然後從背面帶線過來鉤正身/或袖子/或……,好處是不用斷線,不用藏線頭,大小萬一不合適,拆起來不心痛。示例圖片:

這也是用雙辮子起頭法,先鉤花邊,背面帶線過來鉤正身,看得出來是哪款嗎?哈哈,是蔥衣哦

放大些再看看

以上是本人的一點點心得,與姐妹們分享,不要說我懶,如果大家也有好的偷懶的方法,請不吝賜教啊。先謝謝啦。

Ⅱ 玩鉤針基礎知識教你如何起頭

玩鉤針起頭常見三種方法:短針法、長針法、卷長針法。

一些喜歡鉤針的新手朋友,在學習完一些鉤針針法等基礎知識後總想躍躍欲試,嘗試去鉤一些成品作品,那一些鉤針小物對他們來說就再適合不過了。一來這些鉤針小物的鉤法相對都是比較簡單的,二來正好可以讓他們把學習的一些基本知識綜合使用起來,從而可以進一步去提升自己的技藝。

迷你冰淇淋蛋筒鉤法及用到的針法都很簡單,同時也涉及到挑辮子針里外層的一個小技巧,這也是很多鉤編作品常用到的技巧。

鉤針的方法

我們先從上面的冰淇淋球開始鉤,第1圈4鎖,首尾引拔相連。第2圈在環心裡鉤出8針短針,與第1針短針引拔,後面都是這樣去引拔。第3圈每針上鉤2針短針,鉤完共有16針。第4圈隔1針加1針,按前面的規律去鉤,鉤完共有24針。

第5-8圈不加不減鉤短針,第9圈我們要鉤出花邊,而且這圈都是挑前半針來鉤。4針一組,重復第1針上鉤1短,第2針上鉤1中長1長,第3針上鉤1長1中長,第4針里鉤1短1引拔針。鉤完整圈,這圈最後穿入第1針的後半針換線引拔。

Ⅲ 請教鉤針圖解

第一二圈你看得懂,第三圈你先起一個辮子針,然後鉤一個短針連在第二圈起頭後的第四針辮子針上,然後在第二圈的第一個長針頂上鉤三針長針,第三針長針鉤後與第二圈的第一個長針頂上用短針相連,明白否?這樣一個小花樣就出來了。繼續照著這個模式鉤第三圈就鉤完了。第三圈最後那一個長針當然是與你第三圈起頭時鉤的那一個辮子針用短針相連。
接著鉤第四圈,先說一下你說的倒U吧。倒U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你問的那「圓圈裡有個三角」,鉤針圖都是越往上越省略,而且圖上也說明了,在圖的右側中位置,有說明。還有一個問題,那並不是什麼「圓圈裡有個三角」,而是三個辮子針,第三針與第一針要相連,它們在一起一圈,不就是那個模樣了?你仔細看看圖就明白了。畫圖的人也要圖省事的,再往上的幾圈他都懶得一一畫那麼多的小辮子針圈圈了,所以就用你說的倒U代替了。另外,這個三個辮子針頭尾相連的針法叫「狗牙針」,是不是象狗牙呀^_^。這個你弄懂了以後鉤起來就很容易了,狗牙針是鉤在第四圈上的,不是第五圈的。
第四圈的鉤法:起五針辮子針,然後在第三圈的頭一個短針上鉤一個長針,然後再鉤一個辮子針,接著鉤三個辮子針,第一個辮子與第三個連一下,也就是鉤一個狗牙針(你有鉤針書的話看看上面講的有沒有),然後與第三圈的第一個小花樣中間的那一個長針用短針相連。然後再鉤一個辮子針,然後再在第三圈的第一個小花樣的第三針長針與第二圈相連的那個短針上鉤一個長針,再鉤兩個辮子針,再在同一個眼裡鉤一個長針,然後鉤一個辮子針,再鉤一個狗牙針,然後與第三圈的第二個小花樣中間的那一個長針用短針相連。我這樣講你就仔細看圖,一定看得明白的。鉤針圖就是這樣看的,你仔細的一圈一圈的看,看起來好象擰麻花似的一大堆其實是有順序的,你以後鉤的多了自然圖就看得明白了。
第四圈鉤完以後,第五圈的起頭位置變了,在第四圈起頭後的第四個辮子針上,鉤三個辮子針起來,然後第四圈的起頭的這五針辮子針和接下來的那一個長針形成的有一個洞洞,你第五圈起了三針辮子針後跟著的那兩個長針就鉤在這個洞洞上,也就是鉤在第四圈起頭後的第四和第五個辮子針上。我說的明白嗎?然後用短針與第四圈對應位置的那個短針相連,圖上給你的感覺這個短針也許是鉤在狗牙針的左上角,但不是這樣子的,是鉤在第四圈的那個短針上的,然後再在接下來的那兩個辮子針洞洞里鉤五個長針,第五個長針與第四圈對應位置的短針頂上再用短針相連,就這個樣子就鉤完第五圈了。第五圈的最後那點,倒數第二個小花樣鉤完後用短針與第四圈相連後,再在剛才你第五圈起頭的位置那個洞洞里再鉤兩個長針,第二個長針與起頭的三針辮子針的第三針相連,第五圈結束。再往上鉤法都一樣,四六八十圈是一樣,五七九是一樣,只不過第五圈的小花樣是五個長針,而第七圈增加到七個,第九圈增加到九個。第十一圈開始小花樣就不加針了,那些倒U都是狗牙針,你照著圖上標的鉤就行了。你留意第十三圈的起頭位置又左移了一些,你用辮子針掏著鉤過去就行了。第十四圈鉤完後就鉤短針,就是帽邊了,這個帽子的邊是開口釘扣的,你看圖上有標示,第四行有一處標明了那裡鉤兩針辮子針(左右都鉤短針,鉤到這里時你鉤兩針辮子走過去就行了),這就是留了個扣眼,帽邊部分不知道你看懂沒有,有個小黑五角星的地方是指示你起針的,帽邊不是環鉤,是來回鉤的,就好象是之字線來回來回一行行的鉤的,明白嗎?起頭後行鉤十針辮子針(不與帽身相連),然後從第十針開始鉤一針辮子後往回鉤短針(看圖就是黑色小五角星往右看),十針辮子針上的短針鉤完後就開始鉤帽身上的短針了,這樣一直鉤到你剛才辮子針的起頭處算一行鉤完,再鉤一個辮子針然後倒著往回鉤短針,一直鉤到底,最後你這七行短針鉤完後有一小段也就是十針辮子針上的那一段是不與帽身相連的,這就是帽邊上右搭左好扣上扣子的那一段。你看帽子的示意圖。
差不多講完了,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應該是很簡單的,相信你鉤得出來。還有就是你要鉤相同花樣的圍巾,你只要照著圖示第十一行至十四行的花樣鉤就行了,至於起頭,看你想鉤多寬了,這個是十針一個花樣,你看你想鉤幾個花樣就起多少個辮子針了,倒如想鉤五個花樣就起五十針,還有就是我擔心你可能就是看著花樣也不知道起頭以後怎麼鉤呢,花樣不是九個長針嗎,這樣中間一個左右就各四個,假如起四十針辮子針,你再鉤三個辮子針起來,這是一個花樣的高度,同時也是半個花樣的起始(明白嗎?),你看第十三行的花樣起頭處就比較容易理解,你照樣往左鉤就行了,鉤到頭的時候就只鉤五個長針,不能鉤全九個長針,這樣圍巾的第一行左右就各是半個花樣,你把第十三行的最左邊那個花樣不是九個長針嗎,你把左邊那四個捂住,只看五個長針,這樣理解嗎?然後起一個辮子針起來,鉤一個狗牙針,然後三個辮子,一個長針啥的,你照著第十四行的花樣從左往右鉤就行了,鉤到你圍巾的頭一行花樣最後處時也就是你起頭後豎起來的那三個辮子針,與第三個辮子針相連就行了,這樣一行又鉤完了,然後鉤圍巾的第三行,一個辮子與短針後就在剛才第二行最後的那兩個長針之間的三個辮子形成的洞洞里鉤九個長針,第九個長針與對應的位置短針相連,你仔細看圖,自己就找出規律了,我只能講這么多了,已經下一點了。你鉤完後圍巾可以裝流蘇須須,也可以換個漂亮的花邊圖樣再沿邊鉤一圈,全在乎你自己設計了。祝你早日鉤出心儀的東東。

Ⅳ 毛線起針方法

毛線起針方法如下:

1、雙針起針法。這嫌碰是毛衣愛好者初學織毛衣時都會採用的一種針法。一般地,為了第一行編織時,容易插針,都用雙針起頭。左手拇指和食指將線撐起,右手持針從外向內將線挑起,然後從拇指外側由下向上挑起,再轉向食指一方,由上向下自外向內挑起。

這種針法可以用於毛衣衣身編織,卷邊帽子起頭等。我織螺紋底邊的帽子也經常用它起頭,因為這種起頭方法,底邊較緊,不容易鬆弛。

3、鉤針起針法。先用另色線鉤出一行辮子來,然後用毛線,在辮子的一側挑出針套。依次編織將織物織長。這種針法一般適於雙向編織。

把另色線拆除,這時織物的底端就是活的針套,把針穿上可以向另一側編織,接縫處不神稿留痕跡。

閱讀全文

與快速起頭的鉤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
基於統計的檢測方法的思想 瀏覽:431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5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5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6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5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21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90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92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8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4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7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9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11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3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5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