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育肥豬快速生長方法

育肥豬快速生長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22:56:39

⑴ 養豬快速育肥的方法

我們都想把豬 飼養 地肥肥胖胖的,這樣子的收益更高,有什麼好的 方法 和技巧快速育肥呢?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養豬快速育肥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養豬快速育肥的方法

出欄豬育肥很關鍵,它直接涉及養殖戶的經濟效益。同樣飼喂的條件下怎樣才能提高出欄豬育肥效果呢?關鍵是改善豬飼料的適口性。

把麩皮、紅薯藤、花生葉、稻草、玉米芯、糟類、雞糞等難於直接飼喂豬的粗料粉碎後,加入適量金寶貝發酵劑發酵處理。酵解成氣味芳香、酸甜適度、久貯不變質的生物性節糧飼料後,採用科學的飼喂方法不僅能增強豬對生物性飼料適應性,而且節糧效果顯著。

用粗料發酵飼料合理搭配常規精料養豬要生食稠喂、少喂勤添,根據環境溫度而定。夏季可適當稀稠,滿足豬體水分需要,日喂5餐,冬季防止稀食灌大肚,增加豬的排尿次數,損耗豬體熱量;還可根據採食情況及時調整粗料發酵飼料的喂量,以豬自然採食為度,防止槽內陳食影響豬的食慾。

把粗料發酵飼料浸入冷水中泡幾個小時,用細鋼篩過濾出細漿狀碎料喂哺乳仔豬時,可在飼料中添加少量炒豆面,豆面的芳香可促進仔豬食慾。把篩內粗料配精料後飼喂架子豬。在斷奶仔豬飼料中添加熟苕皮、胡蘿卜、柑橘皮、製糖食品下腳料等含糖物質、這樣豬不僅喜吃,還可提高仔豬日平均增重。

提高生豬體重技巧

一、喂艾葉法。艾葉營養豐富,對豬有抗病作用。日本在豬日糧中添加2%艾葉粉,除日增生可提高5%-10%外,飼料消耗可下降7%-12%。

二、喂沸石粉法。日本在飼料中添加5%沸石粉喂肉豬,每增加1公斤沸石粉,可使肉豬增重4公斤,節約飼料近1/4,並能減少豬支氣管炎、胃腸炎,佝僂病和仔豬腹瀉等症。用來喂母豬,還可加快仔豬的生長發育速度。

三、喂稀土法。美國在肉豬1公斤飼料中,添加2.5克稀土,可使豬增重20-45。

四、喂糖精或小蘇打法。在每公斤飼料中加0.05克糖精,可大大提高肉豬的採食量,日增重提高7%,每增重100公斤重量,飼料消耗和成本分別下降4.8%和3.5%。糖精喂豬可先溶於水,然後拌料飼喂。在缺乏賴氨酸供應的情況下,可採用小蘇打代替,不僅成本低,而且可收到同樣的增重效果。小蘇打用量:小豬日喂10克,中豬日喂20克,大豬日喂30克。

五、喂油脂法。日本研究,在斷奶仔豬的飼料中,添加大豆油和椰子油各50%的混合油,每天在飼料中添加量為日糧的2%-5%,其增重比對照組(即不喂油脂的)高14.5%。

六、喂黃黴素或檸檬酸法。德國主試驗,小豬體重30-35毫克,日增重可提高5%。育肥豬每公斤飼料加5毫克。

育肥豬出欄前的飼養管理要點

1、科學配製日糧。

育肥豬後期日增重逐漸下降,但是,由於體重相對較大,採食量大,加上平時的保健葯物停用,育肥豬抵抗力處於相對脆弱的階段,所以日糧營養必須均衡科學。豬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均由飼料來供給,而各種飼料中所含的營養物質種類與數量不一樣,因此,應根據豬體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要量及各類飼料中各營養物質的種類和數量來科學配合日糧,多種飼料合理搭配,千萬不可長期飼喂單一的飼料。

2、飼養密度合理。

育肥豬後期體重大,每頭豬所佔豬舍面積相對較大,如果是地面飼養,每圈以10到20頭左右為宜。地面飼養時最好有一定的活動場,讓育肥豬有適當的運動,使之在舒適的環境中生長。

3、建立科學的飼養制度。

即:定時飼喂。每天喂豬的時間、次數要固定,可提高豬的食慾和飼料的利用率。定量飼喂。不可忽多忽少。應根據氣候、飼料種類、食慾、糞便等情況靈活掌握。定質飼喂。即日糧的配合不要變動太大,飼料變更時,要逐漸過渡,否則,會使豬消化不良或患病。一般變更期為4天,即在4天內,飼料是逐漸減少或逐漸增加的。

4、合理調制飼料。

應根據飼料的性質,採取適宜的調制方法,青飼料除切碎、打漿鮮喂外,還可調製成青貯飼料或乾草飼喂;粗飼料常以粉碎、浸泡、發酵等調制方法;精飼料中各種籽實類通過粉碎後生喂。但生豆類需經蒸煮或焙炒消除抗胰蛋白酶因子和豆腥味後才可喂豬;另外,菜籽餅飼喂前應經過脫毒處理後方可飼喂。

5、供給充足飲水。

由於育肥後期,豬的飲水中不能添加任何抗生素等影響產品質量安全的葯物,所以,育肥後期豬的飲水要干凈,特別是冬春季節不能直接飲用冰冷的水,否則會引起豬腸胃不適,誘發豬腹瀉病發生,影響豬的生長和出欄。夏天氣溫高,豬的體溫也會受到影響,若飲水充足,體溫就會在水的調節下不升高;豬還可以通過急促呼吸,將肺部的呼吸道水氣排出體外,以水氣帶走體內多餘熱量。

6、加強管理。

冬季天氣寒冷,豬要消耗大量的熱量,其增重減緩,飼料利用率降低,而且由於管理不到位,造成弱豬、病豬和凍死豬時有發生。為了提高冬季養殖育肥豬的經濟效益,必須精心飼喂,抓好防寒保暖 措施 。如果豬舍內有地下火龍加溫設施,要根據豬舍面積大小和飼養密度情況加溫。要保持溫度相對平穩,不能忽高忽低,造成豬群溫度應邀,抵抗力降低引發疫病。沒有建地下火龍的豬舍外加上塑料薄膜在原有豬舍的基礎上進行改裝。高溫會影響豬的食慾,在高溫季節到來之前,在舍前搭建臨時涼棚遮陰,防止陽光直射。也可在舍圍搭棚,或栽種藤蔓類植物遮陰。規模化豬場在設計時就有水簾、空調、風扇等降溫設施。盛夏時期,日糧中的能量飼料應相對減少,增加青綠飼料。青綠詞料由0.5~1千克增加到1~1.5千克。所喂飼料均應新鮮衛生無霉變。實行夜間喂豬,可減少白天活動,增加豬的睡眠時間。另外,晚上外界干擾少,天氣比較涼爽,豬吃食後,能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有利於豬的生長。飼喂時間可在晚上7點、11點、凌晨4點進行,每晚飼喂3次,白天可在上午10點和下午2點各喂1次0.5%的食鹽水和青綠多汁飼料。

7、加強消毒管理。

制定科學的消毒制度。定期對豬舍環境進行嚴格的消毒,減少疫病感染的機率。在選擇化學消毒劑時應考慮對病原體消毒力強,對人、畜毒性小,不損害被消毒物體,易溶於水,在環境中較穩定,價廉易得且使用方便的葯物。環境凈化與消毒:包括車輛消毒(用3%~5%的來蘇兒液或0.3%~0.5%的過氧乙酸溶液)、道路消毒(經常打掃衛生,每月用火鹼溶液消毒1次)、場地消毒(及時消除豬糞、雜草等,凡堆放過的地方用0.5%的過氧乙酸溶液消毒)。工作人員消毒:工作人員是將病原帶入場區的主要媒介。在豬場門口、每棟豬舍門口應設消毒池,池內盛3%~5%來蘇兒液或10%~20%的漂白粉溶液供工作人員進入時蘸腳。或者讓他們進入生產區前先洗腳、更換防疫服等。豬舍消毒:育肥豬出欄後要進行一次徹底消毒。包括清理、沖洗,待乾燥後用0.5%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再用熏蒸法或火焰法或火鹼法等進行消毒。

8、嚴格執行休葯期制度。

為保證畜產品質量安全,養豬場戶應嚴格執行農業部《飼料葯物添加劑使用規范》等有關規定,出欄前必須按照規定停止投入所有與畜產品質量安全有關的葯物和免疫注射。

9、提前報檢。

按照《動物檢疫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養豬場戶應當在生豬出欄前3天向當地動物衛生監督部門申報檢疫。動物衛生監督部門接到養豬場戶報檢 報告 後,指派動物衛生監督人員到養豬場(戶)進行檢疫。

>>>下一頁更多精彩“養豬育肥的方法”

⑵ 怎樣養豬能快速長育肥

農村家家都養豬,但由於規模小,飼養方式不科學,影響了養豬的經濟效益。本中心經過多年的實踐,總結出適合農村的養豬快速育肥方法,現介紹如下:

一、選購優良仔豬。農村家庭養豬品種單一,比較落後,要改選品質好,生長迅速的優良仔豬。

二、科學管理。購來的仔豬必須按要求進行防疫,然後去勢,並定期驅蟲、補硒、補鐵等。必須有好的圈舍,豬舍必須冬暖夏涼,這樣豬才能正常的生長發育。豬舍要定期消毒,勤換墊草。

三、科學喂養。根據豬的不同生長階段飼喂不同的飼料。

斷奶後到3月齡的仔豬,在每100公斤的精料當中,需要豆類(生黃豆炒熟粉碎)18%-20%,麩類20-22%,玉米(粉碎)60%左右,魚粉3%,骨粉1%,含硒生長素、人工鹽、多維素等適量添加。3月齡以後可適量添加粗飼料,逐漸往精料中添加,每月稍微增加一些(喂豬時加少量的小蘇打)。喂豬要定時、定量,小豬要少食多餐,以後逐漸減少次數,飼喂時把料現用水拌濕,料和水的比例以手抓成團即可。

注意防病,除了搞好防疫以外,不能飼喂發霉變質的飼料,平時要注意觀察,如遇到不良情況,應及時治療,提高成活率。

⑶ 想要讓育肥豬更快出來,有哪些長得快的絕招嗎

影響育肥豬生長速度的因素主要有品種、遺傳、營養、飼養管理、疾病等。養豬戶需要加強這幾個方面的管理和防範,具體方法下面來一一分析。

五、做好免疫工作。養豬場最怕的應該就是疫病了,疫病一來,不管前期工作做的有多好,也有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所以,養豬戶應切實做好疫病防範工作,在適當的階段對豬只進行疫苗免疫,增強豬的抗病能力。

⑷ 養豬快長秘訣是什麼 養豬快長的方法時什麼

1、飼喂方式飼喂方式的正確與否直接關繫到育肥豬是否能持續增重,是最關鍵的環節。我們通常給豬飼喂的是全價料,這有利於豬只增重。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提高,對豬只增重有效,如果蛋白質含量超過18%對豬只增重效果就不明顯了,但對提升肉質,增加瘦肉率有所改善。還要注意給育肥豬補充礦物質以及維生素,這在一定程度上會避免豬只採食量下降等不利症狀。

2、分群管理合理對育肥豬進行分群,能夠保證育肥豬處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生長環境中。養殖戶們可以通過體重、品種以及豬只個體的習性進行分群,揪出那些比較強勢的豬只。分群的目的是為了讓豬群相對和諧,避免發生搶食、爭斗等不利於生長的局面。注意,養殖戶們進行並群的時間盡量選擇在夜晚。

3、環境管理環境方面除了要保證干凈衛生整潔以外,還要做好通風、保溫等工作。育肥豬適宜生活在20度左右的環境中,相對濕度要在45%-70%之間為宜。另一方面,防疫和驅蟲工作也不能忽視,畢竟任何一頭豬感染了某種疾病都不利於它的生長,如果疾病具有傳染性的話,給養殖戶帶來的損失可就更大了。

怎麼能讓肥豬長的快

我們在選擇豬苗的時候,最好是可以找出仔豬父母的生產過程,這樣是更加方便我們選擇,而且瘦肉型的豬比脂肪型的生長要快,肉質量好品種也好,所以我們在選擇豬苗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種身體強壯,體重也及格,還可以看尾巴,那種搖晃有力的,身體發育很勻稱的,都是可以選擇的,而且雜交豬比純種豬生產更快,在生產能力方面是占優勢的。

我們在選擇飼料的時候,可以選擇曲種發酵飼料,配方就是山葯175克,陳皮165克,貫眾155克,茯苓185克,葡萄糖500克,我們就把這些原材料磨成粉末,然後加入蛋清攪勻裝入缸內進行發酵,變成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晾幹了。用粉碎的精、粗飼料按100公斤加300克的比例,加入後攪拌均勻,再加水70千克,靜置缸中發酵,發酵20小時後有甜酒香味產生時,就可以取出飼餵了。每天三次,每次九成飽就行,飼喂的時候先喂青飼料,再喂發酵料,這里要注意的一點,這種發酵飼料只適合於架子豬食用,仔豬、種豬、母豬不能用。

然後就是桔皮粉,桔子皮里含有揮發油、陳皮甙、維生素這樣的葯用成分,而且還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比如鐵、鎂、錳、鋅等,另外還含有畜禽所需的氨基酸,其中纈氨酸、亮氨酸、賴氨酸的含量較高。建議我們可以在飼喂育肥豬的時候,搭配著飼料加入5%到10%的桔皮乾粉,也是經過實驗對比,平均增重是明顯提高了,了解到這個方法近些年在國外已取得不錯的效果。其實這幾個辦法都是還不錯的,至今沒有出現什麼不好的問題,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豬場的需求,去選擇飼喂方法哦。

然後就是艾葉粉,因為艾葉里不僅是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而且還含有芳香油,和一些維生素,比如A,B1,B2,C,也包含各種必需氨基酸,礦物質,葉綠素等,是一種弱鹼性物質。而且能很好的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進它們的身體代謝,不光是能促進它們的生長繁殖,而且還可以改善肉的質量,大大地提高了飼料利用率,還有抗菌作用和脫臭效果。根據實驗研究證明,如果在豬飼料中添加1%到2%的艾葉粉,豬的日增重差不多可以提高5%到8%,飼料消耗率降低7.5%到12.3%。

我們平時一定要精心的管理,特別是冬天的時候,要做好保溫工作,豬育肥期的時候,最佳溫度是15度到23度,冬天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塑料暖棚進行封閉式的育肥,但是也要適當的通風,或者也可以鋪厚厚的墊草,保溫效果也是不錯的,每天最好是進行清除三次糞便

如何提高育肥豬生長速度

(1)合理轉群 保育豬轉群時要合理分群,應盡量原窩或原群轉入一欄,避免重組咬斗應激。轉群後,要訓練豬只定點採食、飲水、排泄和睡覺,營造舒適的居住環境。

(2)及時做好免疫注射、驅蟲及公豬去勢工作 按免疫程序進行豬瘟、豬丹毒、豬肺疫等疫苗的免疫注射;做好蛔蟲、肺絲蟲、薑片吸蟲、疥蟎和虱子等體內外寄生蟲的驅蟲工作;公豬要及時去勢。

(3)營養充足均衡 按照育肥豬營養需要科學搭配飼料,讓豬吃到營養配餐。

(4)豬群規模和飼養密度要適宜 一般每群飼養10~20頭豬為宜,最好不要超過25頭。隨著肥育豬體重增大,每頭豬所需的面積相應增大。15~60千克的生長育肥豬每頭所需面積為0.6~1.0米2,60千克以上的育肥豬每頭所需面積為1.0~1.2米2。在我國南方地區,夏季氣溫較高、濕度較大,應適當降低飼養密度。

(5)供給充足而潔凈的飲水 一般春秋季飲水量為採食量的4倍,夏季飲水量為採食量的5倍,冬季飲水量約為採食量的2~3倍。水槽最好與料槽分開,自動飲水器要經常檢查水的流速,防止水流不暢影響豬只飲水。

(6)採用適宜的飼喂次數 一般育肥豬60千克體重以前日喂3次,60千克體重以後日喂2次。

⑺ 怎樣育肥豬獲得效益,生豬快速育肥方法

豬的育肥不僅與飼養管理有關,而且與豬的品種也有關,而在養豬生產中,快速育肥豬才能獲得更好的效益,所以要怎樣育肥豬來獲得效益呢?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選擇不同品種雜交的一代雜種豬:這種豬有體型大,吃食好、增重快、用料少、生命力強等特點。試驗證明,一代雜種豬每增重1公斤,所消耗飼料要比它父母減少10%左右,育肥期縮短約7.5%。
2、溫度要適宜:催肥豬的適宜瘟度為20℃,這時豬增重1公斤,需要飼料2.5公斤,當溫度下降到10℃時,每增重1公斤就需要飼料4.1公斤,下降到4℃時,則需飼料5.3公斤。當氣溫高到30℃時,每長1公斤需要消耗飼料7.5公斤,因此育肥時要選擇季節,控制好溫度。
3、要合理搭配飼料:豆餅、麩皮、魚粉等所提供的粗蛋白質占日糧的比例,體重50公斤以前應佔15~16%;50公斤以後應佔12~13%。催肥階段喂以玉米、紅薯等含澱粉較多的能量飼料。飼料與水1:1.5為宜,另外要供給足量的飲水。
4、掌握適當的催肥時間:可根據品種,體重和出欄年齡來決定。本地早熟豬種,體重達35~45公斤就可進行催肥,大型晚熟豬種,應長達60公斤開始催肥。但在生產實踐中,如發現50公斤左右育肥豬,食慾旺盛,皮膚紅潤,毛色發亮,吃後貪睡,這是最適宜的催肥時期。這時催肥易養成大豬,並節約飼料。

催肥豬長到一定時期,生長逐漸減慢,飼料消耗增多,而增重減少,如果繼續育肥下去就不合算了。中型豬在50~90公斤時增重最快,長到90~100公斤就應出欄。大型豬出欄屠宰時也不要超過110公斤。最好定期進行稱重和計算飼料報酬,以求取得最好的經濟效果。

⑻ 育肥豬怎樣才能快速增肥

在喂養的飼料中添加一些小蘇打、糖精、檸檬酸、甲酸鈣、黃黴素。

1、喂小蘇打。將小蘇打加到缺乏賴氨酸的豬飼料里,可以彌補賴氨酸的不足,並有利於粗纖維的消化吸收,提高飼料利用率,促使豬長肉多,增重快。

2、喂糖精。用適量糖精喂豬增重效果較好。方法是:在每公斤配合飼料中加0.05克糖精,飼喂時先將糖精溶於水中再拌入料中,可使豬的採食量增加,日增重可提高 7%,每增重百公斤毛豬,飼料消耗和成本分別下降4.8%和3.5%。

3、喂檸檬酸。在豬飼料中添加檸檬酸,能增加飼料的適口性,改善豬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能力,提高飼料的轉化率。在每公斤飼料中添加30克檸檬酸,可使豬從日增 189克提高到216克,這種方法最適合喂養體重在5公斤~10公斤的斷奶豬,效果更顯著。

4、喂甲酸鈣。在仔豬斷奶後,頭幾周飼料中添1.5克甲酸鈣,可使仔豬的生長速度提高12%以上,飼料轉化率提高4%,提高增重效果,並能減少仔豬的發病率。

5、喂黃黴素。從豬長到35公斤時開始,在飼料中添加黃黴素,豬日增重可提高7%,飼料轉化率可提高5%,黃黴素的添加量:仔豬每公斤飼料添加20毫克,育肥豬每公斤基礎日糧添加50毫克,每公斤礦物質飼料中添加 250 毫克,效果顯著。

豬生長周期:

豬生長周期為4-5個月,豬要生長發育階段有三個時期,分別是哺乳期、保育期、育肥期。哺乳期飼養管理要點為:出生頭3天,讓仔豬吃足初乳,做好防止母豬壓到、做好保暖工作。5-7日齡,開始給仔豬補料,循序漸進,讓仔豬從認料到吃料,過渡到斷奶時的完全吃料。

⑼ 育肥豬怎樣飼養長的快

肥育豬按生長發育階段可分為肥育前期(體重60千克以前)、肥育後期(體重60千克以後)。
1.營養水平
肥育豬日糧中能量和蛋白質水平的高低對胴體品質影響極大。一般來說能量攝取越多,增重越快,飼料利用率越高,胴體脂肪越多。因此,在肥育後期採取限量飼喂,限制能量水平,就可控制脂肪的大量沉積,相應提高瘦肉率。應該注意的是,能量水平控制要適當。如能量水平限制過低,將會導致採食量增加,但由於豬進食量有限,到一定程度後進食量的增加不能完全補償食入消化能的減少,豬的增重減慢,脂肪減少,胴體較瘦,屠宰率和飼料利用率均降低。用這種方法來改善胴體品質,提高瘦肉率是不經濟的。與能量濃度密切相關的是粗纖維的含量,對胴體瘦肉率亦有較大的影響。粗纖維水平越高,能量濃度相應越低,增重慢,飼料利用率低。對胴體品質來說,瘦肉比例雖有提高,但利用增加粗纖維的比例來提高瘦肉率,其經濟效果不好。一般肥育豬日糧粗纖維含量以5%~8%為宜。同樣,提高日糧中蛋白質水平,除可提高日增重外,還可以獲得背膘薄、眼肌面積大、瘦肉率高的胴體。但用提高蛋白質水平來改善肉質不經濟,一般肥育豬的蛋白質水平不超過18%。蛋白質對增重和胴體品質的影響,關鍵在於質量,即氨基酸的平衡。豬需要10種必需氨基酸,缺乏任何一種都會影響增重,尤其是賴氨酸、蛋氨酸和色氨酸等限制性氨基酸的影響更為突出。日糧中應含有足夠數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礦物質中某些微量元素的不足或過量時,會導致肥育豬代謝紊亂,輕者增重速度緩慢,飼料消耗增多,重者能引發疾病,甚至死亡。
2.飼養方式
(1)「直線肥育」飼養方式 所謂直線肥育,就是根據肥育豬不同生長發育階段的營養需要給予相應的營養,全期實行豐富飼養的肥育方式。這種飼養方式肥育期短,但飼料利用不經濟,胴體較肥。
(2)「前敞後限」飼養方式 肥育前期採用高能量、高蛋白質日糧,敞開飼喂,以促進增重和肌肉充分生長。肥育後期適當限制其採食量或降低日糧能量及蛋白質水平,讓豬自由採食,以減少脂肪的沉積。這種飼養方式胴體較瘦,飼料利用經濟,但肥育期稍長。
3.飼喂技術
肥育期日糧以精料型為主,採取「直線肥育」飼養方式,肥育前期,日喂3~4次,不限量飼喂,自由飲水。肥育後期,日喂2~3次,不限量飼喂,自由飲水。採取「前敞後限」飼養方式,肥育前期,日喂3~4次,不限量飼喂,自由飲水。肥育後期,日喂2~3次,限量飼養,按隨意採食量的80%~85%飼喂,自由飲水。或適當降低肥育後期日糧能量和蛋白質水平,不限量飼喂。

⑽ 怎麼喂豬長得快

喂豬長得快不喂五穀雜糧,要喂豬全價飼料。五穀雜糧營養單一,遠遠不能滿足豬的營養需要,更談不上精細化地滿足豬在不同生長階段的營養需要。豬全價飼料分成乳豬料、小豬料、中豬料、大豬料,是由專業的營養師按照不同階段豬的營養需要配製而成,能全面均衡的滿足生長所需,所以豬吃了長得快。

喂豬小技巧

不喂濕料,喂乾料濕料中的水分含量大,營養濃度明顯低於乾料,由於滿足不了豬在生長過程中的營養需要,因而制約了豬的生長速度。

堅持養殖雜交一代的豬雜交一代的豬生命力十分旺盛,具有生長快、飼養效果好等特點。

堅持喂配合飼料根據豬不同的生長階段提供不同的飼料,可以使豬生長的更好一些。可在豬飼料中適當的添加調味料,比如味精、大蒜、辣椒、香味劑、食鹽等,可提高豬的採食量,提高生長速度。

閱讀全文

與育肥豬快速生長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