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快速做麵包簡單方法

如何快速做麵包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5:36:13

⑴ 最簡單的麵包做法,步驟是怎麼樣的

麵包壓縮流1000g,糖200g,酵母12g,麵包矯正3G,奶粉40g,雞蛋80g,水500g,黃油80g,鹽10g,色拉油100g,粉碎成團後,放入盆中,蓋上塑料膜發酵60分鍾。當然,這個時間要根據當時的溫度環境來確定。當質量是原來的兩倍時,我把質量從膝蓋拿到排氣口,然後用塑料薄膜覆蓋發酵。用這種方法,這種物質被反復發酵三次。如果用烤箱做麵包,步驟大致是從膝部分塊,基本發酵,蘋果,圓蘋果,還有分塊,排氣中間烘烤,成型,最後發酵和烘烤,其中揉捏和發酵是最重要的步驟。如果揉搓的狀態是完全展開的,也叫手套膜。

將酵母、牛奶、雞蛋、糖、鹽、蜜餞混合均勻,倒入高低麵粉中,搗碎成平團,加入軟黃油,繼續揉搓,直至麵筋膨脹。在盆內旋轉進行基本發酵用的雙倍大小,用手指撥動,不快速搖晃,不抑鬱。

⑵ 怎麼製作麵包最簡單

用料

高筋麵粉 300克

糖 30~50克

鹽 3克

黃油 30克

全蛋液 30克

酵母 4克

牛奶 175

蛋黃液(裝飾用) 雞蛋用大點的,剩下的刷麵包裝飾用,這樣不浪費

自製麵包的做法

如何做麵包最簡單的方法

麵包的製作方法和過程如下
准備食材:雞蛋2個(有條件的可以多放幾個)麵粉,牛奶,酵母,黑芝麻
第一步:和面。盆中加入300克麵粉,打入2個雞蛋,放上3克酵母,50克牛奶,30克白糖,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加入40克食用油,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團。
案板撒些乾麵粉,面團放在案板上,繼續揉面團,這個過程大約持續20分鍾左右,用手揉面團,像平時搓衣服一樣,把面團兩手扯麵,會拉出一層薄膜。這樣面團就揉好了再整理成光滑的面團,放在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醒發至2倍大。
第二步:做面胚。把發好的面團再次放在案板上,揉面排氣,揉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每個小劑子揉幾下,揉成饅頭狀。准備一個深托盤(家中沒有深托盤,可以用小碗),內表面刷一層食用油,把做好的面胚放在托盤中,蓋上保鮮膜,二次醒發至兩倍大。准備一個蛋黃打散,二次醒發好的面胚表面用刷子刷上一層蛋黃,撒上一層黑芝麻。再次蓋上耐高溫保鮮膜,包好備用。
第三步:蒸麵包。蒸鍋中燒水,水開後,把面胚放在鍋中計時蒸40分鍾,時間到後,關火燜5分鍾,出鍋即可以食用了。
香噴噴的家常麵包做好了,外表金黃,裡面蓬鬆香嫩,特別好吃,用手一捏特別軟,這樣做出的麵包我6歲女兒一會就能吃2個。喜歡的小夥伴可以在家試著做一下。

⑷ 麵包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

在家自己做早餐麵包,其實方法超簡單的,一起來學學吧

根據家人的情況,准備適量的高筋麵粉,做麵包的麵粉不是很講究的,新手的話,可以多查閱資料!

我們分別向高筋麵粉中加入白糖、酵母粉、一顆雞蛋、黃油、牛奶,適量就好,特別是白糖,不宜太多!

之後我們將期充分攪拌,如果的允許的話,我們可以用攪拌器進行攪拌,這樣可以使面更均勻!

我們將面攪拌均勻之後,將其揉成團,放在一個密閉的環境中進行醒面

醒好的面,我們將它在案板上充分的揉搓,使其更有黏性,這樣味道才能更好

之後我們將面團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團,並將期充分揉成表面光滑的團狀,並將期放置到容器中

烤箱低溫預熱,待面團膨脹之後,將它從烤箱里取出來,在表面刷上蜂蜜,並撒上適量的麵包糠

再次將我們刷好蜂蜜的麵包放入烤箱,200度高溫,烘烤10分鍾左右,待麵包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出烤箱!

最後看看我們做出來的麵包成品,是不是食慾滿滿呢?不知道這個簡單的做早餐麵包的方法,你學會了嗎?

⑸ 有哪些最快捷的做麵包的方法

奶香吐司麵包製作過程

先准備高筋麵粉320克,白糖30克,鹽3克,黃油30克,雞蛋2個,牛奶130克

酵母3克+10克牛奶溶解,色拉油5克

製作方法:

1、將麵粉,白糖,鹽,牛奶,雞蛋(打破)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封保鮮膜醒45分鍾

2、將酵母和10克牛奶攪拌溶解

3、45分鍾後醒好的面團有膜了,加入准備好的酵母,加入黃油使勁揉,揉到面團光滑、出膜為止,密封醒發至兩倍大,拿出按壓排氣,分割成大小均勻的面團,桿壓成牛舌狀,對折繼續桿,然後捲起放入模具,在次醒發10分鍾。

4、放入烤箱,上180度,下160度,烤至變色,刷色拉油,繼續烤15分鍾

奶香吐司麵包製作完成

⑹ 最簡單的做麵包的方法

如果用烤箱的話做麵包很簡單的,您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第一步首先發面,然後在面中加些作料,揉成麵包的形狀,再放入烤箱中烤10到20分鍾就可以了。 麵包也寫作麺包,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面團,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⑺ 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今天教大家用麵粉做一個非常好吃的美食,大麵包。做出來之後非常的好吃,吃起來蓬鬆宣軟,做法也很簡單,接下來就一起看一下吧。


【小貼士】

1、一定要把握好餳發的時間,首先要餳發一個小時,也可以根據它的體積來判斷,如果體積變成兩倍大小就可以了,在溫暖的地方需要的時間是略微少了,而在冷的地方時間是略微長的。

2、在做這個大麵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各種食材和調味料的用量。

⑻ 如何做麵包最簡單的方法

1.面團的攪拌
水化物質和水性物質充分混合所形成的粗糙的且粘濕的面團,整個面團不成型,無彈性,面團粗糙。成團階段(又稱面團捲起階段)面團中的麵筋開邕形成,麵粉中的蛋白質充分的吸水膨脹,由於麵筋的形成,已形成面團,這時麵包已不再粘連攪拌缸的缸壁,用手觸摸面團時仍然會粘手,沒有彈性,且延伸性也不好。麵粉充分形成階段,隨著繼續攪拌,面團逐漸變軟,面團表面逐漸乾燥而有彈性,且表面有光澤,有延伸性,但面團用手拉時易斷。面團攪拌成熟階段,這時面團很快變的柔軟,不易粘手,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彈性。表面乾燥而有光澤,用手拉麵團能拉成薄片且拉破的口邊整齊(不顯鋸齒狀)。
2.基礎醒發:
基礎醒發是麵包整個工藝中最重要的一環,面團在基礎醒發的過程中,麵筋得到充分的氧化(面團在攪拌時其實也是一個充氧的過程)面團的延伸性更好,面團的發酵是一個復雜的生化反應的過程,糖類物質被分解轉化。所轉化的葡萄糖和果糖與蛋白質會發生美拉德反應而產生麥香味。基礎發酵對麵包的作用很大,如:對麵包的保鮮期,麵包的口感,柔軟度和形狀等等,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基礎醒發的理想的溫度為27℃,相對濕度為75%,時間最少也要30分鍾以上。
3.分割:
就是通過稱量把大面團分割成所需要重量的小面團。
4.滾圓(搓圓)
分割後的面團不能立即成型,必須要搓圓,通過搓圓使面團外表形成一層光滑表皮。利於保留新的氣體,而使面團膨脹。光滑的表皮還有利於以後在成型時面團的表面不會被粘連,使成品的麵包表皮光滑,內部組織也會較均勻。搓圓時盡可能不用麵粉,以免麵包內部出現大空洞,搓圓時用力要均勻。
5.中間醒發:
中間醒發就是指通過搓圓後的面團到成型之間的這段時間,一般在15~20分鍾。具體要看當時氣溫和面團鬆弛的狀態,看面團的狀態顯示是適合所做麵包的成型要求。
6.成型:
成型也叫整形,就是把經過中間醒發後的面團做在產品要求的形狀。一般主食麵包的整形比較簡單,有整形機就方便了。用手工操作,通過二次擀開捲起後放入模具壓實就可以了。

閱讀全文

與如何快速做麵包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68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