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油脂摻偽方法有哪些如何鑒別

油脂摻偽方法有哪些如何鑒別

發布時間:2022-09-24 03:10:21

① 科學如何檢驗食物中是否有油脂

一、科學檢驗食物中油脂方法如下:
1、將食物放在白紙上塗抹,看其是否留下油跡來判斷食物是否含有油脂。
2、將食物放在水中,看水面上是否有油珠出現來判斷否含有油脂
二、科學檢驗食物中油脂主要項目如下:
1、理化指標:色澤,氣味、滋味,透明度,水分及揮發物,不溶性雜質,酸值,過氧化值,加熱試驗,含皂量,煙點,冷凍試驗和溶劑殘留量;
2、特徵指標:碘價、脂肪酸組成、皂化值、不皂化物、折光指數、相對密度;
3、衛生指標:苯並芘、黃麴黴素b1、總砷、鉛;

② 食用植物油摻入動物油脂鑒別方法

用碳酸氫鈉加入其中,有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混濁的氣體冒出,即有動物油了;或者若直接進行冷凍,油呈現固態,即有動物油了!

③ 請教:飼料用的動物油脂鑒別的指標和測定方法有哪些

飼用油為高能量飼料。由於價格高,市場上的飼用油摻假現象嚴重。被檢出的摻假物主要有水,溶點較高的動物油中還檢出麵粉和食鹽。下面先就通用的感官簡易判定油脂是否摻假的的方法進行簡單介紹,再對飼料中常用的油脂進行逐一介紹。
(一) 油脂的檢測項目
1、總脂肪酸
此系包括游離脂肪酸及與甘油結合之脂肪酸總量。動物性或植物性油脂其量通常為92%—94%。油脂能量大部分系由脂肪酸供應,因此總脂肪酸量為能量值之指標。
2、游離脂肪酸
脂肪分解後會產生游離脂肪酸,故其量可做為鮮度判斷之根據,完全飼料所用油脂一般約在15%—35%。在營養上而言,游離脂肪酸對動物無害,但太高的游離脂肪酸(50%以上)表示油脂原料不好,對金屬機械、器具有形蝕性,而且會降低嗜口性。
3、水分
油脂中含有水分,不但引起加工設備的腐蝕,同時易使油脂起水解作用產生游離脂肪酸,加速脂肪之酸敗,並降低脂肪之能量含量。
4、不溶物或雜質
包括纖維質、毛、皮/骨、金屬、砂土等細小顆粒無法溶解於石油醚之物質。這些物質沒有能量價值,而且會阻塞篩網和管口,或在貯存椅造成沉積。其量應限制在0.5以下。
5、不可皂化物
包括白酶類、碳氫化合物、色素、脂肪醇、維生素等不與鹼發生皂化反應之物質,大部分成分仍有飼用價值,對動物無不良影響,但其中蠟、焦油等則無營養價值,甚至有些成分對動物有害,如水腫因子。
6、酸價
酸價雖測定容易,但通常不能單純以之評價油脂品質,須配合其他方法供簽定。油脂酸價之提高,部分由於油脂水解而生成游離脂肪酸,部分由於過氧化物的分解所產生羥基化合物再氧化而生游離脂肪酸,因此游離脂肪酸生成機構隨條件而異,不易做為油脂氧化程度的判斷指標。
7、過氧化價
羰氧化物系在油脂氧化過程中生成,該過氧化價可做氧化程度判斷。但過氧化物在水中的存在或高濕下甚易分解,因此油脂氧化至某一程度後,過氧化價反而會降低。因此我們應了解,過氧化價==所存在過氧化物量與分解量之差,故需配合其他氧化測定方法,以利品質之正確判斷。
8、羰基化合物
測定油脂中經酸敗而產生的羰基化合物含量,亦為判斷油脂氧化程度的一種方法。
9、TBA試驗(硫代巴比妥酸試驗),一般要求不大於2。
通常TBA與上述油脂氧化生成物作用而呈紅色,於530毫米下測吸光度,可供酸敗程度之鑒定。TBA試驗可測出丙二醛(Malonaldehede)含量,丙二醛乃油脂氧化過程中第二階段產物,故本試驗無法測出初期氧化變化,加之丙二醛本身亦不穩定,可再氧化變成丙二酸(Malonicacid)人造成氧化與否之誤判。
10、Kreis試驗
此為醛類及酮類化合物之簡便呈色反應,可做油脂氧化變質與否之定性反應。
11、AOM(活性氧法,Active Oxygenmethod)
系將油脂保持一定高溫而通入定量空氣以促進氧化而評價。油脂之穩定性以過氧化價達到某一定值所需時間來表示,不同種類油脂有不同過氧化物標准,通常對植物性油脂之過氧化物標准為100meg/千克;對動物性油脂則為20meg/千克(如豬油),並以不超過20小時為飼料級油脂規格。由於AOM測定系採用光電比色法,對某些顏色較深之飼料級油脂而言,其有效性雖有待商榷,但仍不失為最佳之方法。
12、安全性及其他
農葯、多氯聯苯、殺蟲劑、氯戴奧興及其他具毒性物質均可能移行油脂中,為防止可能之中毒,應行李一伯二氏(Liberman Buchard)反應及Hdphen反應及其他試驗檢出。
(二)油脂的鑒別
1、不同油脂其物理特性亦不同
故可由粘度、折光率、色澤、碘價、皂化價、溶解性、比重、融點、沸點等鑒別油脂是否純品。
2、動植物油脂之鑒別
動植物油脂之鑒別是基於其所含特徵成分,如動物性油含膽固醇(Cholesterlo)而植物性油則為植物固醇(Phytosterol)。致動物性油脂的不皂化物中含有膽固醇,而植物性油脂的不皂化物中則含有植物固醇。由其定性可認定動植物油之區分。
3、魚油鑒別
魚油含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經氧化反應所生之乙醚不溶性之氧化物通常不溶於熱苯,而亞麻酸所生成之乙醚不溶性多六氧化物可溶於熱苯。
4、硬化油之鑒別
硬化油通常含有微量觸媒(如鎳人又因氫化而產生異油酸(Isl-Oleic acid)。可由這些物質的存在與否而判別之。
5、豬油中含牛油之鑒別
豬油與牛油之Boemer數值不同,可由其測定值辨別之,通常純豬油的值為73.4-78.1℃;牛油為62.8-67.1℃,豬油+10%牛油為67.7-75.4℃,豬油加20%牛油為65.3-73.9℃。
6、礦物油鑒別
通常礦物油比重為0.84-0.93,碘價6-12,折光率1.490-1.507,不溶於酒精,可利用油脂中不皂化物之比重、碘價、對酒精溶解度等做鑒別之依據。
7、石蠟烴的鑒別
本品乃石油中抽出廢棄之碳氫化合物,秤取樣品1.43克,置試管(具0.1毫米刻度,長15厘米,內徑10毫米),加入甘油二氯醇7毫米及水1.2毫米,於65℃加熱振盪後靜置10分鍾(65℃),然後測其不溶解部分之容積即可判別石蠟羥之存在,其容量0.1毫米約等於5%石蠟羥。
(三)油脂酸價的檢驗
測定原理:用中性乙醇和乙酸混合溶劑溶解油樣,然後用鹼標准溶液滴定其中的游離脂肪酸,根據油樣質量和消耗鹼液的量計算出油脂酸價。
用到的儀器有:滴定管:25毫升;三角瓶:250毫升;天平:感量0.001克;容量瓶、移液管、稱量瓶、試劑瓶等。
用到的試劑有:0.1摩爾/升氫氧化鉀(或氫氧化納)標准溶液;中性乙醚:乙醇(2:1)混合溶劑:臨用前用0.1摩爾/升鹼液滴定至中性。
具體操作步驟:稱取混勻試樣3—5克,注入錐形瓶中,加入混合溶劑50毫升,搖動使試樣溶解,再加三滴酚酞指示劑,用0.1摩爾/升鹼液滴定至出現微紅色在30秒不消失,記錄下消耗的鹼液毫升數。
計算結果 酸價(毫克KOH/克油)=V×C×56.1/m。
式中:V—滴定消耗的氫氧化鉀溶液體積,毫升;C—氫氧化鉀溶液濃度,摩爾/升;m—試樣質量,克;56.1—每毫升1摩爾/升鹼液相當於氫氧化鉀的質量56.1毫克。
雙試驗結果允許差不超過0.2克KOH/升油,求其平均數,即為測定結果。測定結果小數點後保留一位有效數字。

(四)油脂的通用感官檢測法
1、氣味檢查
要注意是否酸敗,即有無哈喇味:①盛裝油脂的容器開口的瞬間用鼻子挨近容器口,聞其氣味;②取1—2滴油樣放在手掌或手背上,雙手合攏快速摩擦至發熱聞其氣味;③用鋼精勺取油樣25克左右,加熱到50℃上下聞其氣味。
2、滋味檢查
每種油脂都有其固定的獨特滋味。通過滋味的鑒別可以知道油脂的種類,品質的好壞,酸敗程度,能否使用等。用嘴嘗試油脂,不正常的變質油脂會帶有酸、苦、辛辣等滋味和焦苦味,質量好的油脂則沒有異味。方法是用玻璃棒取少許油樣,點塗在已漱過口的舌頭上,辨其滋味。
3、色澤檢查
每種油脂都有它固有色澤,根據這一點可鑒別油脂是否具有該種油脂的正常色澤、按油脂組成而言,純凈的油脂是無色、透明,常溫下略帶粘性的液體。但因油料本身帶有各種色素,在加工過程中,這些色素溶解在油脂中,而使油脂具有顏色,國家標准規定,色澤越淺,質量越好。
色澤的鑒別方法如下:一般用直徑1—1.5米長的玻璃插油管抽取澄清無殘渣的油品,油柱長約25—30厘米(也可移入試管或比色管中)在白色背景前反射光線下觀察。冬季氣溫低,油脂容易凝固,可取油250克左右,加熱至35—40℃,使之呈液態,並冷卻至20℃左右,按上述方法進行鑒別。
4、透明度
品質正常的油脂應該是完全透明的,如果油脂中含有鹼脂、類脂、蠟質和含水量較大時,就會出現渾濁,使透明度降低,一般用插油管將油吸出,用肉眼即可判斷透明度,分出清晰透明。微濁、混濁、極濁、有無懸浮物、懸浮物多少等。
5、沉澱物
油脂在加工過程中混入的機械雜質(泥砂、料坯粉末、纖維等)和鹼脂、蛋白質、脂肪酸粘液、樹脂、固醇等非油脂的物質,在一定條件下沉入油脂的下層,稱為沉澱物。品質優良的油脂,就沒有沉澱物,一般用玻璃扦油管插入底部把油吸出,即可看出有無沉澱或沉澱物多少。
6、植物油脂水分和雜質的感官鑒別
油脂是一種疏水性物質,一般情況下不易和水混合,但油脂中常含有少量的鹼脂、固醇和其他雜質等能吸收水分,並可形成膠體物質懸浮於油脂中,所以油脂中仍有少量的水分,這部分水份一般是在制油過程中混入的。同時,還混入些雜質,油脂中的水分和雜質含量過多時,不僅降低其品質,還會加快油脂水解和酸敗,影響油品貯存的穩定性。植物油脂水分和雜質和鑒別是按照油脂的透明、混濁程度,懸浮物和沉澱物的多少,以及改變條件後所出現的各種現象等,憑人的感覺器官來分析判斷的。鑒別方法如下:
(1)取樣判定法。取乾燥潔凈的扦油管一支,用大拇指將玻璃管上口按住,斜插入裝油容器內至底部,然後放開大姆指,微微搖動,稍停後再用大拇指按住管口,提取觀察油柱情況。在常溫下,油脂清晰透明,水分雜質含量在0.3%以下;若出現混濁,水分雜質含量在0.4%以上;若油脂出現明顯的混濁並有懸浮物,則水分雜質含量在0.5%以上。把扦油管的油放回原容器,觀察扦油管模糊不清,則油品水分在0.3%-0.4%之間。
(2)燒紙驗水法。取乾燥、潔凈的扦油管,用食指按住油管上口,插入靜止的油容器里,直至底部,放開上口,扦取底部沉澱物少許,塗在易燃燒的紙片上點燃,聽其發出的聲音,觀察其燃燒現象。燃燒時紙面出現氣泡,並以出「吱吱」響聲,水分約在0.2%—0.25%之間;如果燃燒時發生油星四濺現象,並發出「叭叭」的爆炸聲,水分約在0.4%以上;如果紙片燃燒正常,水分約在0.2%以內。這種方法主要用於檢查明水(如裝油的容器口封閉不嚴,漏進雨水或容器原來帶水所引起)。
(3、)鋼筋勺加熱法。用普通的鋼精勺一個,取有代表性的油樣約250克,在爐火或酒精燈上加熱到150—160℃,看其泡沫,聽其聲音和觀察其沉澱情況(霉壞、凍傷的油料榨得的油例外)如出現大量泡沫,又發出「吱吱」響聲,說明水分較大,約在0.5%以上;如有泡沫,但很穩定,也不發出任何聲音,表示水分較少,一般在0.25%左右。加熱後,撇去油沫,觀察油的顏色,若油色沒有變化,也沒有沉澱,說明雜質一般在0.2%左右;如油色變深,雜質約在0.49左右;如勺底有沉澱,說明雜質多,約在1%以上。用這種方法,加熱溫度不能超過160℃。
7、摻入食鹽的識別
方法一:從油桶底部取少許油樣,用嘴嘗,如有鹹味則說明該油中摻有食鹽。
方法二:從油桶底部取少許油樣放入干凈的試管(需用蒸餾水沖洗)中,加入5毫升蒸餾水,加熱至沸,繼續加熱1—2分鍾,稍冷卻,趁熱過濾,或靜置冷卻,待分層後用滴管吸取下層液體,在濾液(或下層液體)中加入1—2滴1.7%硝酸銀溶液(稱取1.7硝酸銀溶於100毫升蒸餾水中)。若有白色沉澱產生,則可確認被測油中摻有食鹽。
8、摻入麵粉的識別
從油桶底部取少許油樣放入干凈的試管(需用蒸餾水沖洗)中,加熱融化後加入2滴碘溶液,若變為藍色,則表示油樣中含有澱粉。

怎麼識別府麟香油的真假

1 看色澤,純香油色澤是橘紅色,清澈無雜質。
2 聞香氣,純香油有一種醇厚的芝麻味,假的就是一股子香油精味。
3 再一個滴一滴在水中,純香油會泛出一片大的有花,不凝聚。假的就是一滴油。謝謝。我 就是做香油的,純的香油你的捨得花錢,一般得30元以上,圖便宜你也別要純的。

⑤ 食用油摻偽的情況及鑒別方法

食用油摻偽主要有兩種:
1、高價格食用油中摻入廉價的食用油。比如:菜籽油摻入廉價的棕櫚油、豆油、棉籽油。非轉基因食用油,摻入轉基因食用油。因為後者比前者便宜幾千元一噸。
2、食用油摻入地溝油。地溝油更廉價,含有大量致癌、致病物質,營養物質被
多次加熱已經損失。對消費者健康危害更大!
實際上市場上銷售的調和油,通常摻入了大量的廉價的棕櫚油。我國平均每年約進口棕櫚油400萬噸左右,其中大量用於調和油、方便麵。但幾乎沒有調和油廠商公開調和油成分和比例、在欺騙消費者,棕櫚油去哪兒了?調和油國家標准,擬規定需要公開成分和比例,因為遭到很多廠商抵制、無法落實而不了了之。市場上的橄欖調和油、花生調和油,有的甚至只有1%的橄欖油、花生油,消費者當了冤大頭。
另一方面,散裝油基本上都是用轉基因油脂,用化學浸出法工藝製成的油,或多或少存在溶劑殘留,對人體健康不利;用物理壓榨方法生產的油則沒有任何溶劑殘留。很多散裝油,經過層層批發,層層摻偽,貓膩很多。
所以吃油,最好吃小包裝的、非轉基因、物理壓榨的純油,以菜籽油舉例,國家標准明確規定:1 必須標識是否為轉基因;2 無論是散裝菜籽油、包裝菜籽油,都必須是100%純菜籽油,不得摻入其他油脂。——散裝油摻偽,是違反國標的!
技術上可以檢驗是否為轉基因、是否摻入其他油脂。比如:距業內人士說,菜籽油摻入0.2%的豆油都可以靈敏地檢測出來。
檢測方法如附件,但是做理化檢測、脂肪酸檢測成本高,特別是脂肪酸測定,需要幾千元一次。若檢測是否為轉基因,具備檢測能力的機構全國只有少數的幾家(包括上海SGS通標),價格昂貴。
比較簡單可行的方法是通過冷凍法檢測棕櫚油。因為散裝油種摻假最多的就是棕櫚油,不摻假的賣家沒有價格優勢會無法經營。具體方法參考《低溫冷卻法鑒別菜籽油摻入棕櫚油.png》,這是刊登在權威雜志《檢驗技術》上的,被當地的食品監督科和工商部門使用。
溫度可以控制在3℃或更低溫度,我自己做實驗是放在冰箱冷凍室的、冷凍和檢測速度更快,對比非常明顯:菜籽油仍呈液態流動自如,而摻入棕櫚油的某知名品牌調和油已經呈固態,無法流動。

⑥ 科學如何檢驗食物中是否有油脂

將食物在白紙上塗抹,看其是否留下油跡來判斷食物是否含有油脂。

⑦ 鑒別油脂的方法

油脂在氫氧化鈉溶液存在下水解生成高級脂肪酸和甘油,高級脂肪酸和氫氧化鈉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硬脂酸鈉、軟脂酸鈉、油酸鈉等脂肪酸的鈉鹽(屬於強鹼弱酸鹽)和水,所以酚酞紅色變淺。

⑧ 食用豆油摻什麼油不容易被發現.又該怎樣鑒別.

(1)色澤鑒別

純凈油脂是無色、透明、略帶粘性的液體。但因油料本身帶有各種色素,在加工過程這些色素溶解在油脂中而使油脂具有顏色。油脂色澤的深淺,主要決定於油粒所含脂溶性色素的種類及含量、油料籽品質的好壞、加工方法、精練程度及油質脂貯藏過程中的變化等。

進行大豆油色澤的感官鑒別時,將樣品混勻並過濾,然後倒入直徑50毫米、高100毫米的燒杯中,油層高度不得小於5毫米。在室溫下先對著自然光線觀察。然後再置於白色背景前借其反射光線觀察。冬季油脂變稠或凝固時,取油樣250克左右,加熱至35℃~40℃,使之呈態,並冷卻至20℃左右按上述方法進行鑒別。

良質大豆油——呈黃色至橙黃色。

次質大豆油——油色呈棕色至棕褐色。

(2)透明度鑒別

品質正常的油質應該是完全透明的,如果油脂中含有磷脂、固體脂肪、蠟質以及含量過多或含水量較大時,就會出現混濁,使透明度降低。

進行大豆油透明度的感官鑒別時,將100毫升充分混合均勻的樣品置於比色管中,然後置於白色背景前借反射光線進行觀察。

良質大豆油——完全清晰透明。

次質大豆油——稍混濁,有少量懸浮物。

劣質大豆油——油液混濁,有大量懸浮物和沉澱物。

(3)水分含量鑒別

油脂是一種疏水性物質,一般情況下不易和水混合。但是油脂中常含有少量的磷脂、固醇和其他雜質等能吸收水分,而形成膠體物質懸浮於油脂中,所以油脂中仍有少量水分,而這部分水分一般是在加工過程中混入的。同時還混入一些雜質,還會促使油脂水解和酸敗,影響油脂貯存時的穩定性。

進行大豆油水分的感官鑒別時,可用以下3種方法進行。

取樣觀察法——取乾燥潔凈的玻璃扦油管,斜插入裝油容器內至底部,吸取油脂,在常溫和直時光下進行觀察。如油脂清晰透明,水分雜質含量在0.3%以下;若出現混濁,水分雜質在0.4%以上;油脂出現明顯混濁並有懸浮物,則水分雜質在0.5%以上。把扦油管的油放回原容器,觀察扦油管內壁油跡,若有乳濁現象,觀察模糊,則油中水分在0.3%~0.4%之間。

燒紙驗水法——取乾燥潔凈的扦油管,插入靜置的油容器里,直到底部,抽取油樣少可(底部沉澱物),塗在易燃燒的紙片上點燃,聽其發出聲音,觀察燃燒現象。燃燒時紙面出現氣泡,並發出「滋滋」的響聲,水分約在0.2%~0.25%之間;如果燃燒時油星四濺,並發出「叭叭」的爆炸聲,水分約在0.4%以上,如果紙片燃燒正常,水分約在0.2%以內。這種方法主要用於檢查明水(如裝油容器口封閉不嚴,漏進雨水或容器原來帶水所引起)。

鋼精勺加熱法——取有代表性的油約250g,放入普通的鋼精勺內,在爐火或酒精燈上加熱到150℃~160℃,看其泡沫,聽其聲音和觀察其沉澱情況,霉壞、凍傷的油料榨得的油例外。如出現大量泡沫,又發出「吱吱」響聲,說明水分較大,約在0.5%以上;如有泡沫但很穩定,也不發出任何聲音,表示水分較小,一般在0.25%左右。

良質大豆油——水分不超過0.2%。

次質大豆油——水分超過0.2%。

(4)雜質和沉澱鑒別

油脂在加工過程中混入機械性雜質(泥砂、料坯粉末、纖維等)和磷脂、蛋白、脂肪酸、粘液、樹脂、固醇等非油脂性物質,在一定條件下沉入油脂的下層或懸浮於油脂中。

進行大豆油脂雜質和沉澱物的感官鑒別時,可用以下3種方法:

取樣觀察法——用潔凈的玻璃扦油管,插入到盛油容器的底部,吸取油脂,直接觀察有無沉澱物,懸浮物及其量的多少。

加熱觀察法——取油樣於鋼精勺內加熱不超過160℃,撥去油沫,觀察油的顏色。若油色變深,雜質約在0.49%左右;如勺底有沉澱,說明雜質多,約在1%以上。

高溫加重觀察法——取油於鋼精勺內加熱到280℃,如油色不變,無析出物,說明油中無磷脂;如油色變深,有微量析出物,說明磷脂含量超標;如加熱到280℃,油色變黑,有多量的析出物,說明磷脂含量較高,超過國家標准;如油脂變成綠色,可能是油脂中銅含量過多之故。

良質大豆油——可以有微量沉澱物,其雜質含量不超過0.2%,磷脂含量不超標。

次質大豆油——有懸浮物及沉澱物,其雜質含量不超過0.2%,磷脂含量超過標准。

劣質大豆油——有大量的懸浮物及沉澱物,有機械性雜質。將油加熱到280℃時,油色變黑,有較多沉澱物析出。 [Page]

(5)氣味鑒別

感官鑒別大豆油的氣味時,可以用以下3種方法進行:一是盛裝油脂的容器打開封口的瞬間,用鼻子挨近容器口,聞其氣味。二是取1~2滴油樣放在手掌和手背上,雙手合攏快速摩擦至發熱,聞其氣味。三是用鋼精勺取油樣25克左右。加熱到50℃左右,用鼻子接近油麵,聞其氣味。

良質大豆油——具有大豆油固有的氣味。

次質大豆油——大豆油固有的氣味平淡,微有異味,如青草等味。

劣質大豆油——有霉味、焦味、哈喇味等不良氣味。

(6)滋味鑒別

進行大豆油滋味的感官鑒別時,應先漱口,然後用玻璃棒取少量油樣,塗在舌頭上,品嘗其滋味。

良質大豆油——具有大豆固有的滋味,無異味。

優質大豆油——滋味平淡或稍有異味。

劣質大豆油——有苦味、酸味、辣味及其他刺激味或不良滋味。

⑨ 如何辨別假香油

1、水鑒別:用筷子蘸一滴麻油滴在清水面上,純麻油會呈現出無色透明的薄薄大油花,然後凝成若干個細小的油珠。摻假麻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擴散。

2、顏色識別:將油提子盛滿麻油,然後由高處向油缸內傾倒,若濺起的油花是淡黃色的,表明麻油中摻有菜籽油。

3、加熱識別:將麻油放入鍋內加熱,若加熱後發白,說明摻有豬油;若加熱後變得很清,說明兌入了菜籽油;若加熱後發渾,說明兌入了米湯,過不久就會有沉澱物出現。

4、氣味識別:取一點油於手中不斷摩擦發熱,香味純正的是麻油;有豆腥氣的可能摻有豆油;有辛辣味的,則摻有菜籽油。

5、震盪法:取一瓶麻油輕輕震盪,如果氣泡透明,且很快消失,一般是純正麻油。如氣泡不透明,呈黃色,並且消失比較慢,則是劣質麻油。

6、查:要認真查看其商標,注意保質期和出廠期,無廠名、廠址、質量標准代號的,要特別警惕。特別要注意其原料或配料(字特別小寫著配製)。

7、看價格:參考芝麻價格,一般2.5~3斤芝麻出一斤香油,價格過低的明顯是香精勾兌的假香油!

閱讀全文

與油脂摻偽方法有哪些如何鑒別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2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38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7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