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快速提高自律9種方法

快速提高自律9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4 02:25:13

『壹』 怎樣能讓自己變得自律

不知道你與沒有問過自己每天過得輕松嗎?對自己的生活狀態滿意嗎?生活節奏的變快、家庭、工作的壓力會讓人感覺喘不過氣來。但生活不物質,日子也會過得不舒服。那隻有羨慕人家的份了。
不要相信平淡就是真,沒錢也一樣可以過得很開心。那都是假的,騙自己而已。
不要當父母需要你時,除了淚水,一無所有。
不要當孩子需要你時,除了慚愧,一無所有。
不要當回首過去時,除了蹉跎,一無所有。
這就是我們努力奮斗的理由。以下分享如何讓自己變得更自律。每天進步一點點。
如何讓自己越來越自律的10種方法:
1.制定行動計劃
2.寫下自律的原因,找到自律的內在驅動力,而不是別人強迫你自律的。
3.每天制定任務清單,讓目標可視化,當天的事情當天一定要完成。
4.每天保持良好的狀態。
5.曬努力,不如曬結果。
6.不要相信一夜暴富,而要相信一夜成長。
7.自律是一種由量變到質變得過程,而不是一種簡單的結果。
8.與其因為別人成長產生的焦慮,不如專注當下做好自己。
9.每天進步一點,生活就有大改變。
10.有一個好的老師帶著你學習,遠比自己摸索更加高效。
最後送一句話共勉,優於別人並不是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

『貳』 如何自律的方法

1、驅動力

驅動力是自律開始的基礎。很多人都說是從內在想要變強的渴望獲得驅動力,不可否認,這樣的內在驅動力可取,但最大的毛病是難以持久,堅持一段時間後人就會疲憊。能以利益導向為驅動力,然後漸漸形成習慣,那將會更容易堅持下去。

2、定目標

所謂自律,就是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一定要給自己定個清晰、可行的目標。並且,把目標寫在紙上。每一條,每一欄都要認真詳細地寫上。你寫得越仔細,做成的可能性就越高。千萬不要囫圇吞棗式的定目標,這樣定了等於沒定。

3、早起

自律從早起開始。千萬不要小看早起,如果你能每天堅持早起,那你一定能比很多同齡人都多出來很多時間。每天可自由支配的時間也會無形中多出來很多,日積月累下的改變非常可觀。

4、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

一開始,早起後做每天必須要做的最簡單的事情。比如就是早起刷刷劇,或者是早起出去散步,為家人做早餐都可以,一定要從簡單的開始做起。從易到難,你會更快樂的堅持下去。

切記不要貪多,不要一開始就想著4點起床,然後去跑5公里。第一天你可能會做到,但第二天就很難了。完成目標太難,會給自己造成畏難情緒。

5、克服誘惑

自律有點反人性,意味著你必須去做以前你想做做不了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你要不斷的與自己的小心思斗爭,克服自己好逸惡勞的惰性思維。比如,想吃美食,但為了減肥,你要一次又一次的管住嘴。這個過程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一定要慎之又慎,一不注意就會破功。

6、幻想目標實現的場景

幻想其實是在默默的做自我鼓勵。在你還沒有看到美麗的結果時,不妨大膽地幻想自己實現目標時的場景。細細體會內心的那份渴望,用渴望來再次激勵自己堅持。以目標為導向的堅持,會讓你時時警示自己。

『叄』 如何提高自律能力

自律是不依賴外部條件實現自我控制、自我約束、自我成長的必備能力。要做到自律,必須做到自我提示、自我獎懲、放棄依賴、堅強意志、養成習慣。
自律性本質上就是對人性弱點的控制,比如說貪婪、恐懼、沖動等等。快速提升就需要針對性的鍛煉,克服是克服不了的,適當的進行有意識的訓練還是會起到一定作用的。關於方法,個人提供以下幾點供參考:

1、計劃性訓練。對自己需要處理的事務進行規劃,用文字化去規范自己的預期和方向,用量化去控制自己的主觀反應和偏差。

2、目標性訓練。明確即將處理的事務的目標,並且將目標的執行性予以時間節點的控制,目標用清晰可追蹤的指標予以標記。

3、分離式執行。自己對自己進行自控是相對困難的,弱化自己主觀意志的好方法就是通過別人去執行。

4、刻意性訓練。有意識主動的去控制自己的一些行為舉止,以達到中止或者完成既定目標為評斷標准。

5、痛苦式訓練。記錄曾經因未做好自律而承受的痛苦事件,文字或影像,市場翻閱,並強壓自己回憶或者復述痛苦,以達到加深記憶的目標。
自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說說容易,但實際啥上行動起來,相對於每個人都有一定的難度。其制度的設計和存在就是用來規范行為,弱化主觀,原則的堅持是自身對自身的考驗,痛苦在所難免,但只要看到美好,堅持下去!

『肆』 如何提高自身的自律性

如何提高自身的自律性

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製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沖動產生不良行為。因此,要提高自製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系,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泄、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沖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沖動。

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展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

『伍』 讓你越來越自律的16個方法

自律的話題一直是很受關注,偶爾也會有朋友聊到這個話題,把自己學到的關於自律的知識分享給更多的人~

如果你是一個想做點事情,想有所成就的人,那麼自律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決定了你能取得多大的成果。當你心累感覺疲倦的時候,自律是促使你前進的動力。不管你是要改善生活,保持好的體型或是自我提升,沒有自律,沒有了自律,你就很難去取得你想要的進步,幸運的是,這里有十六個保持自律的方法,教你如何堅定你的意志力,達成目標,讓生活更美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總結起來是下面十六個方法:

1.認識你自己;2.著眼於長期;3.建立實際且可實現的目標;4.別等到「感覺合適」;5.遠離誘惑;6.把新習慣簡單化;7.學著克己;8.規劃時間;9.每日清單;10.做你自己的教練;11.參與運動;12.跟蹤進展;13.找尋激勵;14.獎勵自己;15.失敗勿自責;16.找到志同道合的友人

第一,認識自己

所有想要自律的人呢,都應該先認識自己,問問你自己,哪些方面不夠自律,你想要在哪些方面養成自律?把你想變得自律的點列出來,然後寫清楚你為什麼要去做?關注真正做了這些事之後的好處,找你內心最想改變的源動力,只有找到了源動力,你才能把自律堅持到底。

第二,著眼於長期

別光顧著眼前,因為自律帶給你的改變是長期的,自律帶給你的反饋是長期才能體現出來的。考慮你現在行動的長期效益。比如你會覺得跑步很難,不想離開舒適的沙發,不想去健身房,在這種情況下,你要想今天行動就可以影響到你的 健康 和整體的幸福感,關注更長期的目標,能夠讓你明白現在開始做這件事的重要性。行動起來!

第三,建立實際且可實現的目標

設定目標的時候一定不要好高騖遠,我們常常在設定目標的時候犯錯誤,列了各種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指望著自己能有強大的自控能力來做到,但是事情往往是相反的,你要去設定一個實際一點的目標,而且剛開始不要設立太多,一個一個來。

第四,別等到「感覺合適」

自律本來就是反人性的,如果你想要變得自律,就得跟自己的老習慣挑戰,去改變習慣,這是很不舒服的,你的大腦會抵制這樣的改變而選擇舒適的老習慣,所以,你得清楚,我們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來適應新的習慣,而且要付出努力,讓自己更自律。

第五,遠離誘惑

我們是要自律,不是自虐,為什麼這樣說呢?大部分人的自律都是在誘惑下的自虐,選擇在過年的時候減肥,這不是找虐嗎?老話說,眼睛看不見,腦子想不著,你只有把影響到你的外在誘惑給剔除或是遠離,你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律。那些使你分心的事越少,你就越能專注於完成你的目標,擺脫不良影響。

第六,把新習慣簡單化

把你想要養成的習慣給簡單化,把你的目標分成小目標,比如你想看書,你可以把看書分成幾個步驟,1.拿起書 2.找個地方坐下 3.翻開一頁書 4.把書合上 5.把書放回原位。 不管你有沒有去看這本書,你就按步驟來形成儀式感。假如今天非常不想看書,那你就去完成第一個步驟也行。與其一開始就馬上改變所有事情,不如堅持只做一件事,在心中牢記目標,變得自律。一步一步來,當你准備好了之後,就可以增加更多的目標了。

第七,學著克制自己

克制自己,對自己的一些慾望說不!

訓練自己去做一些對的事情,即使是你不喜歡的事情。例如:今天晚上不吃宵夜,不帶手機上床,每次上廁所不要超過5分鍾,做事情之前停下來想一想等等,當你學會律己的時候,它能幫你養成很好的習慣,讓事情在你的可控范圍之內。

第八,規劃你的時間

規劃你的時間對自律是非常有用的,比如每天給自己安排十分鍾的跳繩,5分鍾的冥想,不管如何,最關鍵的是你要遵從你定下來的時間,當然也是有餘地的,比如你今天沒做到,明天在補上就好了,要不然你會偷懶的。

第九,寫一份每日清單

每天開始的時候,把當天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從最重要的開始去做,當你清楚今天要完成的事情,你就更會把握時間,也更容易的把這些事情完成,這會讓你更自律,也不會找借口或是拖延錯過每一件事情。

第十,做你自己的教練

你要學會訓練自己,你就是自己的教練,當你面對考驗的時候,自己跟自己說話,激勵自己,安慰自己,這對你提高自律很有幫助。自己對自己說話,可以讓你在放鬆的時候想起你的目標,鼓足勇氣,堅守承諾。

第十一,參與運動

體育 運動能夠改善你的身體 健康 ,參與多人運動,會更好的與人相處,會讓你去努力做的更好,我不想拖後腿,而這恰恰能把做的更好的思維融入到生活自律中。

第十二,跟蹤你的進展

關注自己的狀態,感受自律帶給你的感受,比如,你跑步,先別關注跑步是否讓你體重減下來了,去關注跑步帶給你的真實感受,流汗的感覺,雙腿酸爽的感覺,這能讓你看到你的進步,你的改變,可以把這些感受記錄起來,定期查看,會讓你更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第十三,找尋激勵

去看看勵志的電影或是名人傳記,看看他們在面對逆境時候的堅持和心境,讓他們的事跡激勵你自己,通過了解他人的成功故事,你將帶著勇氣與毅力把你的目標堅持下去。

第十四,獎勵你自己

如果做到了你設定的目標,就給自己獎勵一下,比如,如果我堅持跑步一個月,可以給自己獎勵一雙心儀的球鞋,有期待就會有動力,而期待還能讓你不會一直想著你要改變的事情,把習慣設計成 游戲 的方式,當達到了目標,就設定下一個關卡的目標,把自律變成有趣味的事情。

第十五,失敗的時候不要自責

千萬不要自責,千萬不要自責,千萬不要自責,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計劃不如變化,這話沒錯,你不可能完美地按你的計劃去執行,當今天沒完成某項計劃的時候,不要自責,明天補上就好,這次做的不夠好,下次改善做的更好就行了,別讓自己陷入內疚、憤怒、挫敗感之中,因為這些不好的情緒會讓你消極,阻礙你的進步。

第十六,尋找志同道合的人

一個人的力量是孤獨的,如果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交流,一起感受自律帶給自己的真實改變,那是不是更容易自律呢,而且兩個人一起也會互相鼓勵,當一個人泄氣的時候,另外一個人鼓勵,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自律是創造美好生活的關鍵點,通過規律性鍛煉,你可以大幅提升自律性,並且生活中某一領域的自律性提高可以增強其它領域的意志力,你的看法是什麼?在哪些地方最自律,哪些地方你需要變的自律?

『陸』 如何快速自律

如何快速自律

如何快速自律?在現實生活中,自律就是自我約束、自我成長,成為一個自律的人才能提升自己,想要變得更加自律並不容易。接下來就由我帶大家了解如何快速自律的相關內容。

如何快速自律1

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明白自己想要什麼,看似很容易其實很難,就如電影《後會無期》所說:「聽了那麼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生活中,有很多充滿誘惑力的選擇,就像一個個黑洞一樣,深不見底,很容易就讓我們深陷其中。

而人的精力是極其有限的,你選擇了聚會,就放棄了沉思;你選擇了抖音,就放棄了書本。

我明白我自己想要什麼,我想要活得更久,所以我選擇了堅持跑步。跑步的敵人太多太多,今天起晚了,天氣不好了,跑完了沒地方洗澡,最近太累了,跑多了傷膝蓋……

骨子裡不願意做的事是做不好的,你需要想盡辦法為這件事賦予極其重大的意義,甚至多個重大意義。

拿跑步舉例,在跑步開始之前,我給跑步賦予了生命:讓自己活得更久,看更多美好事物。

所以我從1km開始跑,接著2km,3km,4km,5km,10km,還嘗試跑半程馬拉松,現在每個月我都會在不同的地方跑一個半馬,跑步變成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當你決定自己想要學習某項技能時,請賦予它足夠多的正面意義,還可以賦予它很多負面意義,假設沒有它,你的生活會是怎麼樣:

若沒有這項技能,現在有什麼我是無法做的,根本沒機會做?我在未來會遇到什麼苦難,會失去什麼機會?若這輩子都沒有掌握這項技能,我會和哪些我很討厭的人一樣?

羅列完之後,你會嚇到你的大腦,你已經把沒有這項技能,導致生活凄慘深深植入在你的潛意識中。

你的大腦會在很多時候自動工作,督促你抓緊時間,否則它就會焦慮、害怕、不安。

高度的自律,一定是發自內心的渴望。渴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變得更優秀。

自律不是目的,做的方向是讓自己明確目標,實現自我價值,做的過程也就會變得開心快樂,做的結果也是對每一個細小進步的獎賞。

高度自律的背後是習慣

我有一個寫作的朋友,碼字10年了,現在有幾十萬粉絲,名聲赫赫。

很多人都羨慕他瀟灑,但我知道他瀟灑的背後是高度的自律和習慣。

他從接觸到寫作,開始起筆,每天寫兩千字,到了半年後,他依然保持日更,甚至給團隊輸送有償稿件。

然後,又過了一個半年,他幾乎成了寫作狂魔:

每天必定輸出5000字以上,甚至上萬字,寫稿到凌晨已是家常便飯;有時候出去旅行,還要忙著接稿,在旅行的路上為了方便寫稿,夜裡直接睡在網吧;甚至為了寫作,敲壞了四個鍵盤。

當他認真敲起鍵盤,實現這些很小的價值時,我相信他的內心是無比自豪的。

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他覺得每一步都值得,同時他也換來了很多回報。

整個大學期間,沒跟家裡拿過一分錢,學費自己寫稿掙;

因為寫作能掙到錢,他在大學四年去了很多城市旅行;

19歲那年用了4小時輸出1.8萬字的內容,成為團隊第一快手。

這些回報,讓他對寫作,對自己,對人生,都有了極大的信心。他知道他走的很慢,但絕不回頭。

現在,對他來說,堅持寫作已經成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習慣。

憑借這份習慣,他的文字被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現在他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教寫作,有5000多個學員,靠寫作月收入10w元,事業也越做越大。

很多人無法自律歸根於自控力不夠,其實不自律的原因是你沒有養成習慣。

自律就像打游戲一樣,有層層關卡,很多人在第一關就失敗了,說自己不喜歡玩這個游戲。

所以在開始游戲之前,設計一套反饋體系,制定游戲規則,讓潛意識帶著你自律。

比如閱讀完一本書獎勵自己一頓美食大餐,運動一個月獎勵自己一次旅遊等等。

自律這件事,一定是貫穿整個人生,人生沒有近路可走,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數。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自律

一個人往往很難堅持自律,就像一個人可以走的更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遠,你需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自律。

如果你和同伴一起,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並把目標大聲說出來,共同奮斗,那麼成功的幾率就會高很多。

我有一個朋友,平時叫他少鋒老師,我們經常一起早起跑步10km。有一次我們約好早上6:30一起跑步10km,我6點起床時,發現天下著毛毛雨。

微信那頭很快有了回復:這么一點毛毛細雨,不算什麼,雨中跑步更有感覺,老時間老地點等你。

於是,我們在細雨中跑步10km。

我現在每天在朋友圈和少峰老師一起跑步打卡,其實打卡就是一種接受監督的方式,當有人點贊和評論的時候,我們就更加激發要努力達成的信心和動力。

一個人自律很容易放棄,可能總是會因為懶或者其他事情不能堅持下來。但是如果是兩個人一起,就會起到一定的監督和鼓勵的作用。

就好像有些大學生在准備考研的時候,會找一個共同學習的研友一樣。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就是這樣,成績很普通,他和我們班成績第一的同學在一個寢室,於是他們共同備考,彼此相互督促,相約幾點起床,幾點去學習,不許玩手機,還彼此分享學習心得,遇見問題還可以相互討論。

每當覺得沒有動力、想要放棄的時候,就相互鼓勵;想偷懶的時候,看見盟友那麼認真努力,自己也不好意思偷懶了。

這樣的話,彼此就能相互促進,共同進步。

正是他們一起互相監督,共同學習,後來都考上了心儀的學校。

阿米爾·汗曾說:「一個可以隨意操控自己身材的人,必定能操控自己的人生。養成自律的習慣,就是找到了通往成功方向的階梯。」

人生如苦旅,有時候決定我們上限的,不是智商,而是自律。

自律意味著對自己有要求,對生活有期待,這樣的生命才更自由。

如何快速自律2

保持良好的睡眠

給自己設定一個上床睡覺的時間,不要熬夜,不要賴床,只有睡眠充足了才能讓你的大腦保持清醒,良好的精神才能更好地抵制外界誘惑。

遠離誘惑源頭

把所有能誘惑到你的東西都放在你的視野以外,將手機調成省電模式,收不到任何社交APP的消息,遠離這些誘惑源頭要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制定計劃

要以年、月、周、日制定不同時間周期的計劃,每隔一段時間看看自己的這些計劃是否完成。你所制定的計劃會督促你付出實際行動,完成任務清單。

找一下自律性很強的朋友

與那些自律性很強的朋友們待在一起,受到群體的鼓勵和感染,有助於幫你達到自律性。

一次性不要做太多任務

在同一時間里不要想完成多項任務,因為想要完成是很難的,而未完成的任務會讓你感到失落,打擊你的積極性,所以最好一個時間段完成一個任務,同一時間至專注一件事情。

適當放鬆自己

如果長時間處於緊張的學習工作中,會讓你感到疲倦,導致積極性下降,工作的效率也會變低,適當調節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星期放自己一天假,不管任何工作、學習上的事情,享受生活。

如何快速自律3

5個方法教你如何提高自己的自控力

堅持觀察並記錄自己的狀態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對於自己每天的生活、工作等狀態,給予詳細地記錄,記錄地目的是讓自己發現自己在哪些事情上,缺乏自控力,這樣等以後類似的事情發生時,就能夠克制一些。

每天定時堅持做一件事情

自控能力也是需要後天的鍛煉,通過每天定時地做一件事情,比如看半小時書、做半個小時運動,堅持一兩個月,看看自己表現如何。

樹立短期的任務目標

很多人缺乏自控力,主要源於自己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規劃和目標,完全都是由著心來,因此,給自己樹立短期的任務目標,才能夠真正實現自控力。

正面面對各種誘惑

在鍛煉自控力期間,對於各種誘惑要從心底里克服,正面地去迎接每一次誘惑挑戰,這樣會讓自己在未來的突發誘惑中,能夠堅持自己計劃執行下去。

理性面對失控局面

在提高自控力期間,如果自己會偶爾有一兩次的失控,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放棄,要敢於理性地面對失控局面,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幫助自己從內心控制自己的情緒。

其實自控能力差的人,多半是對於人生沒有任何地規劃,如果能夠在前期給自己設立很多目標,而且能夠通過將目標擺放顯眼地位置,讓自己看見,這樣就可以提醒自己,要控制自己完成任務後,才可以做其他事情。

『柒』 如何提高自律性

自律性實際上就是自製自控能力。對於這個問題給你提一下幾點參考建議:
首先,給自己制定一個清晰、具體而明確的目標。比如你現在考試的總分是500分,那麼下一次考試你設置的目標是530分或550分,然後再把這增加的分數根據自己各科的學習情況分配到具體學科,這樣就形成了各科的追求目標,然後再根據這些目標而做出相應的行動計劃按部就班執行之。只要我們為自己確立了一個明確目標,當我們完成了自己所設定的目標而獲得成果時,我們就會很開心、高興,自然而然我們也就會對學習充滿激情。
其次,用白紙黑字的形式寫出自己用什麼樣的行動和努力達成這個目標,這就是每月、每周、每日的行動計劃,比如,每天在完成老師所留作業的前提下要讀完哪一門或哪兩門學科的多少頁課本,以及做完這些頁面之中的幾個練習,等等,並安排一個順序,什麼時候干什麼等等。
第三,把立即投入完成計劃的行動與幸福、愉悅和快樂鏈接起來,比如看書做作業看作是無比幸福、愉悅和快樂的事情,那麼我們在看書做作業的過程中就會體驗到幸福、愉悅和快樂的享受;如果我們把堅持學習通過積累養成一種習慣看作是無比幸福、愉悅和快樂的事情,那麼我們每天完成了自己的學習計劃之後就會體驗到幸福、愉悅和快樂的享受。所以在此我要告訴你:只要我們把做事善始善終與幸福、愉悅和快樂鏈接起來,把做事半途而廢與痛苦、沉悶鏈接起來,那麼我們懶惰的情景就會得到有效遏制。
第四,把自己的學習計劃用白紙黑字寫下來,並把它告訴同學、朋友、老師和家長,這樣你就會覺得有無數雙眼睛在監督自己,進而促使自己立即投入行動並按部就班的去完成計劃。
第五,有意識的強化自己完成計劃的行為,比如當你完成了一個小時的學習計劃之後,就給予自己肯定和褒揚,比如,我表現得很好,沒有想到我竟然做得這么好,我堅持了一個小時,就說明我比別人優先了一大步;同樣你也可以把這種方法運用到全天之中去,今天我做的作業這么多,想不到我的效率如此高,今天完成了這么多作業,我又學到了很多知識,甚至比別人又多學了一些知識。這樣就等於增加了自己的愉悅和快樂的情感體驗,同時也會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此每天反復,用不了多天你就會把學習真正接納為一件快樂的事情。一旦這樣堅持下來,你就會換來一直充滿激情和信心的學習下去的行為習慣。反之就給予自己否定和懲罰,並立即補上沒有完成的計劃。如此每天反復,用不了多天你就會養成按部就班完成計劃的習慣。
第六,用此時此刻就去執行計劃——鍥而不舍的行動以及鋼鐵一般的意志、信心、勇氣和恆心,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踐行自己所設定的計劃,每天上床之前檢查驗收。完成計劃就給予自己肯定和獎賞(物質或精神方面的),完不成計劃嚴厲要求自己重新完成,並給予自己懲罰(比如再多學一個小時,取消自己干最喜歡的事情一周時間等)。這樣就會步步為營不斷擴大戰果,那麼等待我們的就是成功。
第七,在成功學上一條重要定律說「你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而你卻是你所想的」,它與愛迪生的這里名言「一個人就是他整天所想的那些……他怎麼可能是別種樣子呢?」這就是說一個人的所有一切都來源於心裡所想。每個人的頭腦就是這樣神奇,你輸入什麼信息,它就產生什麼結果。你給自己頭腦所輸入的是通過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那麼你的心智系統就會起來強化你的思想和行為,讓你向得優異成績的方向發展,那麼你就會精力充沛、充滿自信的去想盡辦法而發奮努力,當然成功也就會緊隨你的行動向你走來。
第八,堅信自己,經過努力,一定會取得成功。心理學上有一個「自證預言」的定理,它是說,當一個人堅信某件事要發生的時候,我們就會主動的去尋找和發現符合自己所期望的正面信息,而不斷獲得的正面信息又會給我們強大的信心,我們的行動也會在這樣的信心之下變得更加積極起來,那麼我們所想要的一切也就會在我們堅實的行動之中如期而來。
第九,讓自己意識到後果,比如,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考不上理想的大學→自己的潛能得不到充分的發揮→毀了我這輩子的前程,並引導自己去理性地思考,這樣也可以達到提高自製自控能力的目的。
第十,有一個成語叫「破釜沉舟」,既然你選擇了要獲得成功,那麼你就要橫下一條決心,竭盡全力投入到當前的實際行動中去!現在你最關鍵的:第一是行動;第二是行動;第三還是行動!說實話自強和用功並不是想一想和說一說就能達到的,要想真正達到自強和用功,就必須讓自己投入到實際的行動中去!如果天天喊著自強,叫囂著用功而不去行動,這樣的人不僅是扶不起的阿斗,而且也會成為他人的累贅而讓人看不起。在這里我給你講一個一個寒號鳥的故事:每當夜晚寒冷時刻的來臨,寒號鳥就瑟縮著被寒風凍得冰涼的身體、一聲接一聲地說:「嗦啰啰,嗦啰啰,天寒凍死我,明天就搭窩」。可是,每當太陽一出,它們就飛到有陽光的避風處唱著「陽旮旯旯里暖和,陽旮旯旯里暖和,太陽照耀我,勝過溫暖窩」。而忘記了搭窩的事,一輩子都在寒風中號哭,令人厭煩。
我相信你有出息大有作為以及被別人看得起的人,我也相信你一定會從此時此刻起「時時堅定嚴格地按自己的意志和計劃生活,隨時隨地抓緊時間,全神貫注地、高效率地干自己該乾的事情。」的!

『捌』 如何提升自律性

一、加強意志力訓練

意志力是可以通過刻意訓練獲得的,意志力的訓練可以讓人更自律。而且,通過提高意志力,改進生活某個方面通常能不知不覺改變生活的其他方面。比如有個女生天生易胖,為減肥,她試過各種辦法都半途而廢,也曾經自暴自棄。可後來,她終於下定決心,跟脂肪死磕到底。別人喝湯她喝水,別人躺著她站著,別人暴飲暴食她精挑細選,通過嚴格自控,健康飲食和鍛煉之後成功減肥,人自信了從此學習成績和人緣也都非往日可比。

二、借外力堅持完成任務

自律的第一步是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才知道要去何方。想考一本院校,就認真聽課、去思考、去實踐。目標的實現,需嚴格自律,管理時間和情緒、平衡學習和生活,這個過程,可進行自我催促和監督,同時不要害怕將自己的想法分享出去,往往親朋好友的監督比自己來的有效,並與同道中人相互競爭,提高任務完勝的持續性和趣味性。

三、專注眼前,一次只做一件事

我們的精力有限,不能窮盡所有知識,同樣,意志力也是有限的,它像肌肉一樣,過度使用會疲勞和遞減。所以,目標設置不能貪多,一次只設置一個小目標,例如每天花十分鍾做一道高數題相比20分鍾做一道高數題和記住10個英語單詞更易於集中注意力,更利於堅持。

通往夢想的旅途,總會有迷茫和誘惑、荊棘和坎坷,在前行的路上,請記得以自律為匕首,為手杖,殺妖斬魔,開山辟路,即使旅途艱辛,你也定會到達屬於自己的理想王國。

『玖』 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律

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律

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律?自律對於所有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工作中我們更需要自律,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律性。接下來就由我帶大家詳細了解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律的相關內容。

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律1

先要問自己為什麼要自律,自律對自己的發展有什麼作用。只有從內心認同自律,才可以一如繼往的長期堅持,自律才能發揮它的作用。

自律的目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不能觸碰法律和道德的底線。

2、為了自己更好的.發展。

3、不斷完善「自我」。

4、通過自律以身作則帶領和影響團隊、周圍的人更好的完成企業目標,使大家共同進步。

在工作中提高自律能力主要有以下幾種手段:

1、要制訂自己的工作計劃。可以是日計劃,周計劃,也可以是月計劃,根據自己工作的需要。在計劃中要明確完成的時間和評判的標准。當制訂完計劃後必須下定決心完成,除非遇到無法避免的客觀情況。

2、在工作中劃定自己的法律和道德紅線,有這個紅線時常提醒自己不能觸碰。如,不收賄賂,不罵人等等。

3、將自己的自律要求告訴同事,請大家監督和提醒,如果發現違背了自己的自律原則,可以對發現人給予獎勵。

4、要時常對自己反思,哪些自律做的好的,哪些做的不好的,應該如何改進。

5、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理論水平,使自己在自律中進步,從而體會到自律的好處。

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律2

基層幹部怎麼提高自律意識

1、勤於學習。思想是一個人的先導,思想上的鬆懈會導致行為上的偏差。只有不斷進行學習,並勤於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關鍵時刻才能不掉鏈子。勤於學習不僅是要學習工作中的知識,更要學習做人的道理,正所謂「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2、重在自覺,貴在堅持。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自律的人工作能力固然較強,但是正是通過平時不斷自覺遵守相關紀律規章,並持之以恆的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標。當然,自覺的同時在做任何事都要從大處著想,顧大局、識大體、明大義,只有這樣做到勇於擔當,勇於思索,不斷攀登高峰,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績。

3、不斷反思總結。反思總結的目的不僅是為了避免犯同樣的錯誤,更是為了在後面的工作中,因為自身的不自律出現了一些不該出現的問題。反思總結需要我們知道哪些自律做的好的,哪些做的不好的,應該如何改進。並制定相應的計劃,逐步完善。只有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和理論水平,使自己在自律中進步,從而體會到自律的好處。

閱讀全文

與快速提高自律9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講解法和談話法的異同 瀏覽:941
管片結構病害及檢測方法 瀏覽:666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4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4
移動底座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187
電動車開車技巧與方法 瀏覽:450
感官分析方法學 瀏覽:506
龍蝦塘氨氮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569
背景牆收口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144
男性延時有什麼方法 瀏覽:218
js可以創建節點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7
螺旋儀的測量方法 瀏覽:12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7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