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水培風信子養殖方法如何施肥

水培風信子養殖方法如何施肥

發布時間:2022-09-23 23:49:42

① 風信子水培方法

1、消毒:水培 風信子 時,需要將種球放入稀釋後的多菌靈里浸泡半個小時消毒。2、水培:將風信子種球放入水培容器中,且水位不能沒過球莖。3、溫度:風信子喜溫暖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7-20℃。4、換水:風信子需要每隔一周更換一次培養水。

風信子如何水培

1、球莖處理

風信子花香濃郁,觀賞性極強,是很多人都喜歡養的一種花卉,養殖風信子首先要把新買來的球根處理好,種球的乾枯表面和老根都要及時除去,最後用多菌靈稀釋過後把球根浸泡半個小時,達到消毒作用。

2、水培要領

水培的風信子水面要離球莖有1-2cm的空間,不能把球莖完全浸泡在水中,水溫也不可以太高,在15℃左右下最為合適。等到植株開始長根過後需要把水位降低在根部剛能觸及的位置。植株發芽時可放在陰暗環境中生長。

3、光照溫度

水培風信子適宜生長溫度在17-20℃之間,植株生長過程中需要每天曬4個小時左右的太陽,有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每天要給風信子換一個方向曬太陽,避免植物因為趨光性的原因偏向一邊生長。

4、注意事項

水培風信子一般在每年的秋天進行,水不需要經常換,而且也不需要施肥,第二年的春天就可以見到風信子開花了,花期過後的風信子繼續水培是不會開花的,需要把風信子球莖拿出來種在盆土裡,秋天再進行一次水培操作。

② 水培風信子的養殖方法 風信子怎麼

第一步:首先是准備一個像葫蘆一樣的透明玻璃瓶,瓶子里里要要裝水,將風信子的種頭放置在瓶口。還可以加入少許的木炭,起到一個消毒盒防腐的作用。這個水量在以不接觸球莖底部為限。

第二步:已經裝置好了,然後就要放置在陰暗的地方,並且還要用黑色的布遮住瓶子。要保持室內的溫度在5—10攝氏度。因為這樣才有利風信子的發根。在經過20天之後根部便在全黑的環境下萌發出來,這個時候就應該拿出去曬太陽了。

第三步:待根系充分生長後,移到無直射光的亮處,溫度控制在10℃以上,2-3天換1次水,保持水質清潔。使水浸到根部,不必澆水,也不必施肥。
第四步:在風信子花謝後,應將花莖剪去,取出鱗莖種在盆中,讓球莖得以充實。待葉枯時,挖出球莖收藏好,秋季可再種於盆中使其得以復壯。如果鱗莖保存好的話,到第二年仍能開花,但花會矮小,花葶也萎縮,這主要是鱗莖已退化狀。

③ 風信子怎麼施肥吸收效果最好,推薦兩種最見效的吸肥方法

西洋水仙— 風信子 ,它是一種十分受人喜歡的花卉植物。其有著十分艷麗的花色,株型優美雅觀,許多家庭常將其作為切花、盆栽或水養觀賞。在養殖風信子過程中,通常會進行施肥,那麼風信子怎麼施肥吸收效果最好呢?對於風信子施肥主要有土培和水培施肥,下面讓我來為大家一一解答。

風信子最佳施肥效果

1、土培施肥

然後使用按照大量元素母液100毫升,微量元素母液1毫升,二者混合加水定量為1升。在給風信子施肥時,通常在每個星期左右換一次營養液,保持水中的ph值在5.5-6.5之間即可。

④ 水培風信子怎麼施肥,水培風信子的施肥方法

如果用清水養每7天換一次水,如果用水培營養液養則視渾濁程度每10-15天更換一次營養液,無論怎樣要保持瓶內水質的清潔。可把風信子養在一個特製的像葫蘆般的玻璃瓶里,在上段可以觀賞到它的花簇。這樣經過20多天後,根部便在全黑的環境下萌發出來,這時可拿出室外讓它接受陽光照射。

⑤ 風信子的水培方法

一、風信子水培前操作

1、向玻璃瓶里加清水,但注意水面剛好不要浸到種球的底部。

2、用一普通的玻璃杯或特製的花卉玻璃瓶來養。瓶分上下二部分,上小下大;

3、玻璃杯可用鉛絲作托盤,從杯口吊下。

4、在下部裝水,水裡放一塊木炭,以防水臭。

5、選特大的球莖,放入離杯瓶口五厘米處,浸在水中,置於陽光處。

6、待芽長出五厘米時放陰暗處,待根充分生出後放在無直接陽光照射的溫暖處,經常加水使水分浸到球莖。葉與花蕾長出時,每日曬陽光一二小時,使其葉與花梗健壯;每天調一個方向,不使偏向一邊生長。

7、不必施肥,就會在翌年三四月開出一朵鮮艷芳香的風信子。待花謝後,連根拿出,種在盆土中,待葉枯時挖起藏好,明年可再種。

二、養護方法

1、將信子放置在陰涼、避光、通風良好的地點,溫度保持在9°C至13°C,每周檢查一次看是否需要補充水分。

2、當花芽從種球里長出8cm(大約經過10至12周)玻璃瓶里充滿根,就可以將風信子移入暖室。

3、在您家裡溫度保持在17°C至20°C的環境下,您將欣賞到花苞生長和顯色過程。但不要將它們直接靠近有熱源的地方,這樣美麗的風信子花就能延長開放時間。

4、在開花後可以將種球栽在您家的庭院。在夏季您可以用玻璃瓶插花,而冬天您可以買一個處理後的風信子再利用。

⑥ 風信子使什麼花肥

風信子要施基肥和磷肥。

風信子種植前要施足基肥,待葉片露出土面後要施一次磷肥,花謝後將花莖剪去,然後再施一次磷肥。風信子的花期在早春,自然花期為3-4月。

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6)水培風信子養殖方法如何施肥擴展閱讀

風信子的養植注意點:

1、風信子生長若光照過弱,會導致植株瘦弱、莖過長、花苞小、花早謝、葉發黃等情況發生,,但光照過強也會引起葉片和花瓣灼傷或花期縮短。

2、當溫度過高,甚至高於35℃時,會出現花芽分化受抑制,畸形生長,盲花率增高的現象;而溫度過低,又會使花芽受到凍害。

3、給水培風信子換水時,千萬小心謹慎,因為風信子的根非常脆弱,很容易被折斷,以免傷了根部,影響風信子的生長和開花。

4、風信子的球莖有毒性,如果誤食,會引起頭暈、胃痙攣、拉肚子等症狀。

⑦ 風信子施肥方法,用什麼肥好

一、施肥時間

在栽種的時候,若是土壤中的養分不充分,可以混入一些基肥。在生長比較旺盛的時候,定期施肥對它的生長有幫助。尤其是在花期的時候,施肥有利於它持續開花。

二、肥料種類

基肥可以用一些固體的肥料,也可以用一些諸如骨粉之類的物質。成長期追肥的時候可用一些液肥。花期的時候,主要用一些含有磷元素多的肥,比如磷酸二氫鉀之類。

⑧ 風信子的詳細栽培方法。水培和土栽。

荷蘭風信子一般由海運方式進口,運輸時間長,難免沒有黴菌感染,建議先對球根消毒,防止腐爛。方法:將種球的乾枯表皮及老根除去,用多菌靈1000倍液浸泡半小時,達到消毒防腐的作用。
風信子培植須知:
風信子原產南歐,地中海東部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喜歡涼爽,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性耐寒,要求用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在低濕粘重的土壤中生長極差。風信子喜肥,最好施足基肥,土壤要求疏鬆,生長期間經常追肥,地栽的出苗後要及時鬆土。冬季施一次追肥,春季開花前,花謝後各追肥一次。
風信子的盆栽促成栽培:一般是在9月份栽球根於營養缽中,放置於陽光下養護,11月移入溫室內,第二年春節可開花。
風信子促成栽培時,須先將球莖至於較低溫度下,使其長根而不長葉,然後一到溫暖半陰的地方,使葉片生長到一定高度,最後再給予較高溫度和充足光照,這樣才能使莖葉豐滿,花花朵繁盛。
風信子一份球繁殖為主,夏季地上部分枯死後,挖出鱗莖,將打球和小球分開,子球需要培養3年才能開花。為了培育新品種,也可播種繁殖,以播種成長的實生苗需4-6年才能開花。風信子株型矮小,花序整齊而奇異,花色冷艷別有情調。風信子作盆栽,置於室內欣賞;風信子還可水培,將開花植株移入形狀別致的玻璃器皿中,加入清水,其根莖葉均可欣賞,雅緻潔凈,可置於室內任何地方。
水培風信子的要領:
1,水面離球莖要有1-2厘米的空間,切莫將水浸沒球莖底部;
2,水溫不宜過高,最好低於15℃;
3,將球莖置於瓶面上,待發根後,可將水位降低至根部剛能觸及的水面,這樣可使根部充分吸收氧氣,促進根須的生長。待根部發育後,可用黑布遮住容器,使球跟進一步發育。(實驗證明,根系在黑暗環境中生長最好)
4,球莖發芽前不要放在直射的太陽光下照射;
5,待球莖的芽長到5厘米時連瓶一起放於陰暗處,等根系充分生出後移到溫暖又有充足散射光的南向窗檯,經常加水使水浸到球莖;
6,葉與花蕾長出時,每日曬陽光1-2小時,使其葉與花梗生長健壯,每天掉一個方向,不使其因趨光而偏向一邊生長,不用施肥,第二年3,4月就能開出一株鮮艷芬芳的風信子。
7,在您家裡溫度保持在17-20℃的環境下,您將欣賞到花苞形成,生長和顯色的過程,但不要將它直接靠近有熱源的地方,這樣美麗的風信子花就將延長開放時間。
8,保持瓶中水質清潔,每周換水一次,如加了營養液,視水的渾濁程度決定換水的次數。
土培風信子:
如果你買的球已經長出了根和葉,而你又喜歡土培盆栽,現在仍可選擇盆栽的方式。
1,挑選健壯的種球栽植於疏鬆的培養土上,
2,培養土可選泥炭+珍珠岩的混合基質,
3,球頂部1/3部分要露出盆土,這樣更有利球根生長。
4,栽好後放於陽光充足處,並保持盆土濕潤,催花的溫度要求在5-10℃。還要注意的是,風信子非常需要光照和水分,若光照不足,或冬季長期乾燥,都會導致開花不良;若看到抽出的花莖太短不能伸長,可將盆花1放於陰暗處數日,促使莖葉徒長,等花莖伸出後後再轉入正常養護。風信子有粉,紫紅,雪青,白,黃,桃紅等樣色,養殖方法相同。
風信子的栽培管理總結如下:
習性:喜陽,較耐寒,適宜生長於涼爽濕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沙質土中,忌積水。
水,生長期,開花期應保持濕潤;
肥,開花期不用施肥,花前花後各追肥一次,盆土栽植前施足底肥;
土,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忌土壤粘重通透性差,或用水培法栽培;
溫度,較耐寒,忌燥熱,夏季高溫等球莖上面的葉子都枯萎後挖出球莖,用棉布包裹放陰涼處使其休眠,秋天再重新栽種;
光照,花期移入室內,避免強光照射能使開花持久。要想養好風信子,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有3-4小時放在光線明亮的東,南,西向窗前。

閱讀全文

與水培風信子養殖方法如何施肥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