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治鼻子不通快速方法

治鼻子不通快速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1:44:19

『壹』 鼻子不通怎樣快速緩解

快速緩解鼻塞方法:

早上起床後來一杯熱開水。剛起床,人體還處於睏倦狀態,喝上一杯熱開水,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使鼻孔暢通,從而達到緩解鼻塞的作用。如果你是風寒感冒引致的鼻塞,可以喝上一杯生薑紅糖水,能驅寒暖胃,促進排汗,緩解鼻塞。

熱毛巾敷鼻子。把熱毛巾放熱水裡浸濕,擰幹些許水分後直接敷鼻子,直到毛巾放涼為止。這樣的好處是鼻子通過吸進熱毛巾的蒸汽以達到緩解鼻塞的作用。同時用雙手食指夾住兩側鼻翼按摩十分鍾,能刺激鼻神經,使鼻孔暢通。

在鼻子下面,即人中左右的地方塗上雙飛人葯水,它含有的酒精成分揮發後能刺激鼻神經,促進鼻子的暢通。同時在耳背塗上正金油、薄荷膏等葯油,用雙手輕輕揉搓,直到耳背發熱為止,能緩解鼻塞的症狀。

熱水泡腳。堅持晚上睡覺前熱水泡腳10分鍾,溫度以40度左右為宜。熱水泡腳的好處是能促進血液循環,促進鼻子暢通,同時能緩解疲勞、促進睡眠,對感冒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使用艾葉或生薑水泡腳效果更好哦!

睡覺時可以採取側卧的方式。如果是左邊鼻孔不通,向右側卧;如果是右邊鼻孔不通,向左側卧。如果兩邊鼻子都塞住了,可以採取墊高枕頭的方式仰卧。實在太辛苦的話,可以坐起來,靠著枕頭睡一會,讓鼻子通通氣。

轉移注意力。患上鼻塞,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來緩解你的感冒症狀。專心地做事、工作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有轉移你的注意力,你才會漸漸忽略鼻塞這回事,甚至不把鼻塞當回事。這個效果真的不錯哦!

適量運動。鼻塞了可以喝上一杯熱開水後,適量的做運動,使身體微微出汗。同時,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能促進鼻子的血液循環,緩解鼻塞,對感冒的早日康復很有意義。注意一點,運動後注意隔汗問題,最好及時換衣服,以免著涼。

注意保暖,防止受涼。鼻塞時,鼻子處於相對敏感的狀態,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要想鼻塞快點好的話,小編提醒你一點:少濕冷水、不吹風扇。鼻子受到這些冷刺激後會不停地打噴嚏、流清涕,這樣只會令鼻塞更嚴重。

『貳』 鼻子不通最快解決方法

飲用白糖水,試試。

『叄』 治鼻子不通氣的最快方法

鼻子不通氣是有鼻塞,鼻塞是屬於鼻炎的症狀,治療鼻炎其實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副作用,見效相對葯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肆』 鼻子不通氣小妙招有哪些

1、用新鮮橘子皮對准鼻孔勐然一擠,使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

2、左側鼻塞向右卧,右側鼻塞向左卧,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至2分鍾鼻塞可除。

3、用大蒜頭1瓣,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葯棉內,將葯棉塞進鼻孔,或用刀削成與鼻孔相吻合的形狀,塞進鼻孔。連續幾次,即可治癒。

4、因傷風感冒,鼻塞不通氣,可用微溫的食鹽水,仔細地洗鼻孔,堅持數天,即可治癒,同時還可防止鼻炎。

5、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6、鼻塞嚴重影響睡眠時,用熱水洗腳,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從而促進睡眠。

『伍』 鼻子不通氣怎麼辦求特效方法

鼻子不通氣一般屬於常見的乾燥型鼻炎。

如果鼻子不通氣,鼻腔里的細菌、分泌物會倒流進鼻腔後端,刺激連接耳朵

的咽鼓管咽口,造成中耳炎;還可以倒流進咽喉,造成咽喉炎症。

1,緩解方法:摁住鼻腔一側擤另一側的鼻孔,交替擤,不能同時摁住兩邊

的鼻孔,根據壓力原理,這樣做會把鼻腔里的細菌分泌物倒擤進鼻腔後部。

2,還是推薦中葯保守治療還是非常有效的,如【草本鼻炎油】治癒性高。

『陸』 鼻子不通氣怎麼快速解決

如果想快速解決鼻子不通氣的方法,就以下幾種。首先可以准備一杯開水,將鼻子放在熱水的上面,不要靠的太近,要有一定的距離,感覺太燙就離的遠一點,避免被熱氣灼傷。而且可以用衛生紙,盡量選擇柔軟一點的,不要太用力的去捏,可以在被熱氣蒸的時候,一邊多喝一點開水,並且要喝多的熱水,切記不要喝涼水,不可以用力地擤鼻涕,以免破壞鼓膜。同時准備一條熱毛巾敷在鼻子上,不要太燙的,溫度要適宜,要根據自身的條件來決定,可以搭配著雙手放在鼻翼處,輕輕地自上而下按摩一下,這樣反復幾次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再就是可以採用外用的葯物來幫忙改善,比如風油精、香油等等,可以採用棉簽搽一下,不要太多,覺得有通氣就好。如果有嚴重鼻炎,要採用一定的治療效果的葯物,並且感冒一定要吃葯,有條件採用洗鼻器清洗一下,或者用專門的蒸鼻器來蒸一會兒,這樣會很快的緩解。盡量保持室內的溫度,不要太過於乾燥,要適當的通風。最後一定要在飲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太過於油膩,以清淡為主。如果不愛喝水,可以吃的咸一點,這樣就可以多喝水了。另外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柒』 鼻子不通氣如何快速緩解

1.減充血劑的運用,比如麻黃素、呋麻滴鼻液、羥甲唑啉噴霧劑等,這些可以快速的收縮鼻腔黏膜,從而達到改善鼻子通氣的作用,這種方法作用比較快,但是它的作用也很猛烈,所以通常會有副作用。一般葯物的應用不能超過一個星期,超過一個星期...
2.比較安全的方法是鼻用激素的運用,比如糠酸莫米松,商品名叫雷諾考特,還有商品名叫內舒拿,這些葯物可以起到快速減輕鼻塞的作用,而且副作用不是很大,短期內應用安全有效。
3.比較溫和的改善鼻子不通氣的方法,可以用鹽水洗或者生理海水噴鼻子,可以起到緩慢、基本沒有副作用的改善鼻子通氣的作用。
希望能幫到您
望採納,感謝對我的支持!

『捌』 鼻子不通怎麼緩解小竅門

01
薄荷擁有清香涼爽,有效疏通鼻孔,而且具有疏風清熱的功效,對治療感冒有一定幫助。做法是直接用鼻子聞薄荷油的味道,或者將少量薄荷油塗抹在鼻孔前,一般幾分鍾就可以使鼻子通氣。

02
白醋具有解毒、殺菌、防感冒的功效。將半杯醋放入蒸鍋里,直接大火蒸沸後,用鼻子對著杯口,吸白醋蒸汽,數分鍾後即可使鼻子通氣。
03
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葯棉後塞進鼻孔,或將大蒜削成大小合適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直接塞入鼻孔,療效也是立竿見影的。
04
把生薑的皮打掉,然後切成薄薄的片,記得,切得越薄越好,然後煮一鍋沸水,趁水滾起來的時候,把生薑片放進去,然後再煮沸後,加入適量的紅糖,趁著水微涼的時候,一口氣喝下去,堅持幾天效果很明顯。
05
採用按摩治療,就是把兩手的食指用力地壓在鼻子的兩側,然後用力地按,按到鼻子兩側有發熱發燙的感覺的時候,鼻子不通氣就會緩解了。
06
將艾草的葉子洗干凈,然後揉成條狀,輕輕插入鼻孔,稍等一陣鼻子就通氣了。艾草不但能行氣通絡、祛風散寒,而且艾草散發的特殊氣味有利於緩解鼻塞。
07
白蘿卜具有順氣清熱的功效,適合緩解鼻塞,具體做法是,取新鮮白蘿卜幾個,洗凈切塊後,加入適量的水後放入煮鍋中,用大火煮沸後將汁水倒入盆中,用鼻子吸白蘿卜水的蒸汽,幾分鍾之後,鼻子即可通氣。
08
如果是嬰兒鼻塞哭鬧不停時,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緩解後入睡。

閱讀全文

與治鼻子不通快速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3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3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7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799
踮腳尖運動時是如何呼吸方法 瀏覽:758
如何杜絕齲齒的方法 瀏覽:831
髕骨脫位手術後鍛煉方法 瀏覽:324
橡皮的製造方法圖片 瀏覽:998
主題里的圖標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70
男生太陽穴長痘痘解決方法 瀏覽:216
田地種蔥頭正確方法 瀏覽:223
分析文學作品的方法 瀏覽:985
腫瘤診斷及治療方法 瀏覽:308
簡單的豐胸按摩方法 瀏覽:377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5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31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7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91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