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讓糖尿病人猝死方法

如何讓糖尿病人猝死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4:17:54

1. 引起猝死的主要原因

猝死,是指平時身體「健康」或病情基本穩定的患者,發生非預料中的突然死亡,一般將發病後1小時內死亡定為猝死的時間標准。研究表明,近年來我國猝死發生率有上升趨勢,並以中老年人居多。而導致猝死的最直接和密切因素多與疾病有關。一項對108例原因不明猝死病例進行屍檢及其他檢查後發現,有97%的死者都能找到猝死的原發疾病。
引起猝死的常見原發疾病有:
心臟病 冠心病是老年猝死的最常見原因。文獻顯示,我國因冠心病猝死平均發生率為28.7/10萬,占冠心病總死亡率的45.1%。這些死亡者生前冠狀動脈主幹或其分支常堵塞嚴重,平常重視不夠或受醫療條件限制,不少人幾乎沒做過心電圖或冠狀動脈造影等檢查而未被確診,疾病未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常在某些誘因下發生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後容易導致猝死。此外,其他心臟病,如心肌缺血、主動脈夾層動脈瘤、主動脈瓣狹窄、惡性心律不齊等,也是導致猝死的原因。
肺栓塞 由於檢查手段的不斷完善,結合死者屍檢表明,近年來,肺栓塞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在老年猝死的病因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由於老年人大多存在血液高凝狀態,相當一部分患者有下肢靜脈曲張、靜脈炎或血栓形成。有的因病卧床時間長,活動少,也容易發生肺栓塞。一旦發生肺動脈較大分支的堵塞,即可出現致命性的後果,搶救成功率也低。
腦血管疾病 主要是腦出血。腦出血病患者絕大多數有血管病的基礎,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等是常見病因。在情緒激動、煙酒等不良刺激下,常可引起血壓急劇升高以致血管破裂。出血量較少急送醫院救治,可保全生命。但許多患者由於出血量大,形成腦疝,壓迫生命中樞,很快將死亡。所以,當患者一旦出現頭痛、惡心等先兆時,一定要加以重視。
消化道疾病 其中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導致猝死較多,而上消化道大出血等同樣可發生猝死。消化道出血患者常有潛在的食道靜脈曲張、消化性潰瘍、大量服葯或應激史。夜間突發出血引起休克或嘔吐物阻塞咽喉引起窒息等,常常是上消化道出血導致猝死的主要原因。
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患者夜間因嚴重低血糖導致猝死的也較多見。其原因在於相當一部分老年糖尿病患者治療不正規,或接受降糖葯治療後未及時進餐;有的患者血糖水平變化較大,夜間常發生低血糖。一旦發生嚴重低血糖,由於夜間中樞神經系統和交感神經系統抑制,迷走神經張力過高,如果同時應用β受體阻滯劑等會導致應激能力進一步減退,加之熟睡等因素,往往會出現心慌、飢餓、出汗等典型低血糖症狀,患者不易覺查而導致猝死。

2. 關於糖尿病的治療

糖尿病科學治療

「疏肝調氣、六位一體」 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治療原則
---"疏肝調氣、六位一體」防治糖尿病系列科普講座之三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傳統中醫多以「三消」進行論治,即上消(肺燥)多飲,中消(胃熱)多食,下消(腎虛)多尿,認為其病機為陰虛燥熱,故以養陰清熱作為治療方法,實踐證明這種方法已不適於糖尿病的辯證治療;當代一些醫家在糖尿病的治療上雖然採用了一些新的辯證分型方法,但綜觀其治療方法,仍以養陰清熱為主,同時加用益氣生津、活血化瘀、理氣化痰、溫腎補腎等治法,其本質並沒有大的發展和變化;而西醫對2型糖尿病的治療可概括為三部曲:第一步:飲食控制加運動療法,希望通過減少攝入、增加支出的手段達到控制血糖的目的;第二步:如果通過飲食控制加運動仍不能使血糖維持在理想水平,則開始使用化學降糖葯;第三步:用降糖葯仍不能控制血糖,則改用胰島素治療。這幾種治療糖尿病的方法都沒有抓住本病的病機關鍵,所以不能達到從根本上治療糖尿病。
我們認為,糖尿病的關鍵在於胰島功能障礙,或是胰島素分泌不足,或是胰島素受體結合率低下,致使攝入的糖不能被機體充分利用,積聚於血液中出現高血糖,因此單純降糖只是一種治標之法。化學降糖葯的優點是降糖作用明顯,起效快,但其前提是胰島功能尚可。隨著病程的延長,降糖葯使用劑量越來越大,這時它的兩大弊病逐漸顯露出來:其一,由於長時間大量服用降糖葯最終會加快胰島功能衰退,這時再用降糖葯已不起作用,只好改用胰島素;其二,由於化學降糖葯對肝腎胃腸等器官的副作用,進一步加重了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發展。目前臨床常用的兩大類降糖葯,單就降糖來說也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磺脲類降血糖,使用不當容易出現低血糖;雙胍類和拜糖平雖能降餐後血糖,但它是通過變相節食來達到降糖目的,因此病人會周身乏力,四肢消瘦。使用化學降糖葯無效而改用胰島素治療後,仍然面臨著胰島素抵抗、肥胖等棘手的問題。
石家莊糖尿病醫院通過多年的臨床研究及實踐,在總結歷代醫家治療糖尿病經驗的基礎上,發現了糖尿病的發病規律和臨床特點。糖尿病屬於內分泌代謝紊亂性疾病,主要是糖、脂肪和蛋白質三大代謝紊亂。中醫學認為,物質在體內的代謝是通過五臟的氣化過程來完成的,而肝的疏泄功能在整體氣化中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肝的疏泄功能正常則全身氣機調暢,氣血和調,經絡通利,臟腑組織器官的功能活動維持正常,血液的運行,津液及精微物質的輸布代謝方得以正常。如果肝失調腸,氣機紊亂則該升不升,血糖等精微物質不能隨清陽之氣輸布周身而郁滯於血中,出現高血糖;或不降而降,精微下瀉,出現尿糖,進一步導致脂肪、蛋白質等其他精微物質的輸布紊亂,引起諸多並發症,因此消渴病的發生是由於肝失疏泄,郁而化火,灼傷津液而成的。陰虛燥熱只是「消渴」的表象,而肝失調暢,氣機紊亂才是其病機關鍵,所以我院提出了治療糖尿病必須以「疏肝調氣」為法,順肝條達之性以恢復其生理功能。肝氣條達,氣機調暢,精微得以輸布,糖被利用而血糖自然下降。通過臨床觀察,運用疏肝調氣法治療糖尿病不僅可以改善和恢復胰島功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胰島素受體結合率,而且可以預防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在「疏肝調氣法」的理論指導下,通過糖尿病的科學確診,針對糖尿病病情的輕、中、重程度對易患人群、輕度患者、中度患者、重度患者及危重患者及糖尿病的並發症提出了不同的治療方法。現簡述於下:
對糖尿病的易患人群要做到未病先防。預防糖尿病的發生是非常關鍵的,這部分人群要定期檢查餐後血糖(尤其是餐後1小時的血糖)、胰島素受體結合率,努力做到飲食有節,科學調整飲食結構,尤其晚飯要清淡,肉類蛋白等盡量放在早晨和中午食用;同時做到起居有常,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加上配合科學的運動方法(如疏糖康復操)和適當的運動量,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對輕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應在明確診斷的基礎上,重在調整胰島素受體結合率,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這部分患者在服用降糖西葯後會反復發生低血糖,不利於病情的控制。我院對此類患者的治療強調在加強營養的前提下,口服改善和修復胰島功能的純中葯,使空腹不出現低血糖,而3h、2h、1h血糖依次逐漸趨於正常,並長期保持穩定。如果治療正確,患者會感覺四肢由無力變為有力,四肢變胖,肚子變小,體重基本不變,不僅可以使病情不向中度發展,而且還可以達到「臨床治癒」。
對中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一般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恢復胰島功能,提高胰島素受體結合率。這部分患者大部分都在口服降糖西葯,降糖只是一種治標的方法。如果同時口服改善胰島功能、調節受體結合率、無毒副作用的純中葯,則可以達到標本同治的臨床效果。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如果治療有效,患者會感覺全身有勁,四肢變胖,肚子變瘦;空腹血糖穩定,而餐後血糖趨於正常,同時血糖波動變小。血糖下降的規律為:0h→3h→2h→1h。這樣的治療效果可以穩定病情,避免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對重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是比較棘手的。此階段的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水平低下2/3,而且大部分已有並發症,所以治療重點在於維護剩餘的1/3胰島功能,使其不再進一步被破壞,穩定血糖的波動,停止並發症的進一步發展。在口服改善和修復胰島功能的純中葯的基礎上,降糖西葯要適量應用,同時營養一定要補充夠,運動方式可以選擇卧式或坐式疏糖操。在保證營養的前提下,如果治療有效,患者會自覺全身有勁,二便正常,情緒穩定,各種並發症得到控制,甚至治癒。
對於危重患者,如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並發心梗、糖尿病壞疽(爛腳)、腎功能減退等必須住院治療,對急症患者進行緊急搶救。詳見下表:

治療要點 自我監測治療有效的指標
易患人群 1.未病先防2.調整飲食結構 3.科學運動4.加強情緒的調控 1.正常飲食2.全身有勁3.心情愉悅4.各項化驗指標未超標
輕度患者 1.調整受體結合率2.加強營養3.不出現低血糖4.餐後血糖持續穩定5.不向中度轉化 1.正常飲食2.四肢有勁3.四肢變胖肚子變小,體重基本不變
中度患者 1.恢復胰島功能2.調整受體結合率3.解決糖的利用障礙問題4.避免發生並發症 1.正常飲食2.全身有勁3.四肢胖、肚子小4.空腹血糖穩定、餐後血糖逐漸正常
重度患者 1.穩定胰島素水平,維護僅存的胰島功能2.迅速穩定血糖的波動3.控制並發症進一步發展 1.正常飲食2.並發症不復發或已治癒3.全身有勁4.二便正常
危重患者 緊急搶救,住院治療 1.各種生命體征平穩 2.無生命危險

在大量的臨床工作中,我們發現很多糖尿病患者只注重糖尿病降糖的治療,不重視對並發症的綜合防治,如:控制血壓,調整血脂,降低血粘度等;只注意對空腹血糖的檢查,不重視對餐後血糖的檢查,忽視了餐後血糖的升高和不穩定會更加容易導致並發症的發生。其實,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常見的糖尿病致命、致殘的慢性並發症如糖尿病眼病、心腦血管病、腎病、糖尿病足等,因其發病緩慢而隱襲,早期可無痛苦症狀,或較輕微而被忽略,因此一旦出現明顯症狀時,病情已難以控制,最後危及生命或致殘,嚴重影響了病人的壽命和生命質量。如糖尿病腎病,早期無任何症狀,一般檢查也難以發現,但尿微量蛋白檢測已異常,此時是糖尿病腎病的最佳治療時期,通過口服治療早期腎病的純中葯,可以完全治癒,一旦出現尿常規蛋白陽性,已是糖尿病腎病的中期了,此時再好的治療也只能起到控制病情發展,延緩尿毒症的發生而難以治癒了。再如糖尿病合並冠心病,由於病人多為無痛性,因此常常被病人忽視,更容易導致猝死。如果患者定期監測心電圖就能早期發現異常情況,及時用葯治療,完全可以避免猝死的發生。另外,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的患者其麻疼的臨床症狀與實際的病變程度不同步,所以在治療方面要定期檢查足部、雙下肢皮膚顏色改變,是否有皮膚顏色發暗、發紅、變黑和潰爛等情況的發生,如果出現上述情況的其中一種,建議馬上進行治療,做肌電圖的檢查,同時口服溫經通絡的純中葯,穩定血糖,加強營養,能夠控制病情,逐步達到臨床治癒。對於糖尿病合並眼病的治療,要在穩定血糖波動和避免劇烈運動的前提下,口服治療糖尿病眼病的純中葯,穩定病情,預防眼病的復發。
綜上所述,對於2型糖尿病及並發症的治療,我們應針對糖尿病的不同類型、不同程度及不同的並發症進行辨證施治。在加強營養、合理運動、情緒穩定的條件下,採用以中醫為主、中西醫結合、標本兼治的綜合治療,不僅使空腹血糖穩定,更重要的使餐後3小時、2小時、1小時血糖逐步下降,減少波動,趨於正常,達到控制和臨床治癒糖尿病及並發症的目的。對於1型糖尿病,採用胰島素治療時必須加強營養。我院採用胰島幹細胞移植的方法治療,已經取得了滿意的臨床效果。

3. 你們的糖尿病是怎樣治好的,請有經驗的朋友幫幫手!還有要注意什麼謝謝

首先明確一點:目前全世界都沒有根治糖尿病的方法,如果有任何人說能根治糖尿病,脫離葯物,那他絕對是個騙子!可惜病急亂投醫,太多人願意去上那個當,所以騙子的生存空間還是挺大的,騙子也挺多的。隨便在網上搜索一下,就有很多網站宣稱『徹底治癒糖尿病』,『攻克糖尿病』,千萬千萬不要上當。

另外,作為一個曾經的內科大夫,我非常想說句實話,並不是想給祖國醫學抹黑,現在壞人太多了。對糖尿病的控制,目前基本上中葯是沒效的。如果你遇到某種中葯確實能快速降血糖的,它裡面肯定含有西葯成分,而且很多還是被淘汰的被事實證明副作用太大的葯物,因為廉價,被裹上中葯的外衣當做靈丹妙葯,給騙子賺鈔票。我見過太多因為副作用差點沒命的病人了。

最後,每片烏雲都鑲有一道金邊(*^__^*) 只要血糖控制好,有效預防並發症,糖尿病人的壽命能和正常人一樣長

糖尿病預防
一、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二、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有些病毒感染和過量抗生素會誘發糖尿病。
三、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醯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也可以每年分兩段時間肌注Vb12,每次兩周,一天一支,這很經濟!)
四、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在我國目前大約有2000-3000萬糖尿病患者。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根治,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如果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正確運用好現在的三類基本療法,包括飲食、運動、降糖葯物在內的綜合療法,而進行終生性治療、絕大多數患者可以如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頤養天年。糖尿病患者應學會自我保健知識,積極預防各種慢性並發症發生、發展,避免致殘、致死,從流行病學資料來看,如果控制空腹血糖〈7.2mmol/L(130mg/dl),餐後血糖〈8.9mmol/L(160mg/dl),糖化血紅蛋白〈8%者極少發生並發症,亦是延緩其發生、發展的有效措施。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須遵循嚴格控制高血糖,堅持治療達標的原則,才是治療糖尿病的根本保證,不能偏聽、偏信社會上的「游醫」所謂「包醫、根治糖尿病」的謬論。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糖?
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其實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蜂蜜的主要成分就是果糖,吃點蜂蜜對糖尿病人還是有些幫助的。

一、 飲酒問題:
由於飲酒可給糖尿病人帶來四大危害:1)飲酒干擾體內糖、脂、蛋白質代謝;2)飲酒促進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展;3)飲酒阻滯降糖葯分解與排泄,易引起低血糖;4)飲酒損害胰腺。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在節日期間不飲酒。
二、 面對豐盛菜餚吃什麼?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認為大油大肉炒的菜,只吃菜就沒關系,其實菜中的油也不少。
三、
多吃肉、少吃飯,不科學: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是多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相反,假如天天進食主食較少,反而會引起飢餓性酮症。
四、
定時定量,勿松動:節假日中生活規律易打破,而吃飯的時間與飯量更輕易改變,這必然會影響人體「生物鍾」的規律,而且,假如只按時吃葯而未按時吃飯也會引起低血糖。
五、 無糖糕點,不能隨便吃:所謂無糖糕點,是沒有蔗糖,但糕點是糧食是多糖,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六、 多吃飯,多吃葯不行:在節日期間,認為飯吃的多了,再多吃一些葯就可以不影響血糖升高,這是不可採取的!
因為,多吃葯不但不會取得理想的效果,副作用也雖之加大!
七、加餐並非加量:我們建議糖尿病人應當少量多餐,但有的病人誤認為在限定飯量之外再加餐就加大飯量,而致使血糖升高,尤其把零食如花生、瓜子等零食當作加餐,就更不可取!
八、如何吃水果: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1、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L;2、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3、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4、不交換不吃,水果多吃可與主食交換;5、不監測不吃,有監測條件時,應在吃水果前後進行監測,可以更好把握。
最後,希望糖尿病友在節假日期間牢記三句話:「五匹馬車不松套;生活規律保持好; 精神愉快勿過勞」。
糖尿病人的病情監測
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控制血糖使其盡量接近正常,進而減少糖尿病各種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提高病友們的生活質量,而達到這一目標的必要前提就是良好的病情監測。病情監測在糖尿病病友的生活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只有通過良好的病情監測才能為您調整飲食、調整運動、改變胰島素治療提供正確的參考,否則,您的糖尿病治療、您的胰島素劑量調整、您的飲食運動調整與雙目失明者在黑暗中摸索又有什麼兩樣呢?提醒各位病友:病情監測中一定做好詳盡的記錄。
每位病人都應有自己的血糖自我監測日記,並養成每天記錄的良好習慣,血糖自我監測的日記內容包括:
1。測血糖、尿糖或HbAlc的日期、時間。
2。與吃飯的關系,即飯前還是飯後。
3。血糖或尿糖的結果。
4。注射胰島素或服口服降糖葯的時間和種類、劑量。
5。任何影響血糖的因素,如進食的食物種類及數量、運動量、生病情況等。
6。低血糖症狀出現的時間、與葯物、進食或運動的關系、症狀的體驗等。
每次去醫院看病時應帶好你的血糖監測日記,與醫生討論如何調整治療。
最後如果出現任何健康問題,應及時與您的醫生聯系或到有問必答網糖尿病咨詢。
糖尿病急症及急救
首先判斷病患屬於以下常見糖尿病急症的哪一種
1、酮症、酮症酸中毒
(1)機理:由於胰島素不足,細胞可利用的能量減少,導致體內脂肪分解加快。酮體是脂肪分解後產生的物質,正常時在血液含量很少,幾乎不被測出。當脂肪加快分解,血液中酮體大大增加,就叫做酮症。這時血液就會變成酸性,稱作酮症酸中毒,嚴重者發生昏迷。
(2)表現:
①易在患各種感染時或突然中止糖尿病治療時發生。
②食慾減退、腹痛、惡心、嘔吐。
③嗜睡、意識模糊、呼吸加深加快,呼氣如爛蘋果味,最後發生昏迷。
④化驗檢查:血糖很高,血中出現酮體,血液變成酸性。
2、低血糖,低血糖昏迷
(1)機理
①糖尿病的葯物治療有口服降血糖葯或注射胰島素兩種方法。其結果都易使血糖降低。但如果運用不當,使血糖下降過多的話,就會引起低血糖的發生。
②如果病人因為各種原因食慾不好,或根本未進食,腹瀉、嘔吐不止,但還按照平時的水平服用降血糖葯或注射胰島素的話,不但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者還可引起低血糖昏迷。
(2)識別低血糖症
①心慌、冷汗、全身發抖。
②異常空腹或飢餓感、惡心。
③嗜睡、昏睡、頭痛、精神不集中。
(3)識別低血糖昏迷
①之前有心慌、冷汗、惡心的感覺,逐漸昏睡,呼之不應。
②早晨起床時間,怎麼也叫不醒,渾身發涼,可見出冷汗,但沒有發現明顯的生命體征的不正常。
③有糖尿病史,口服降糖葯,近幾天進食不正常,或腹瀉,嘔吐、感冒發燒,逐漸出現意識障礙、神志恍惚,發展為昏迷。
糖尿病昏迷的急救原則
以往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可按昏迷的急救原則急救。
(1)病人平卧頭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嘔吐物,防止誤吸引起窒息。
(2)細心觀察病情變化,一旦發現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3)迅速呼叫「120」急救電話,將病人迅速送往醫院急救。
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昏迷,除了低血糖的原因外,血糖顯著升高還可引起高滲性昏迷,所以在昏迷原因不清楚時不要隨便給病人餵食糖水,以免加重病情。而且給意識不清的病人喂糖水容易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糖尿病昏迷急救要點:
①過去有糖尿病史,突然昏迷,又找不到其他病因,首先懷疑糖尿病昏迷。
②按昏迷的急救原則處理: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嘔吐物誤吸。
③呼叫「120」急救人員,將病人送到醫院,首先要檢查血糖,以確定病情治療方向。
④不要隨便給昏迷病人餵食糖水以免造成嗆咳甚至窒息。
以上幾點,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人應牢記!
糖尿病人跌倒後的急救措施
1 要判斷是猝死還是昏迷。平素「健康」或病情穩定者突然在1小時內出現意識喪失、大動脈搏動消失而跌倒,可見於糖尿病合並心臟病者。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易並發低血糖昏迷、酮症酸中毒、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昏迷前一般都有疲倦、厭食、頭暈、跌倒。一旦發現猝死病人,應立即實施心肺復甦,即胸外心臟按壓、人工呼吸等。
2 要判斷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還是腦卒中。TIA是指頸動脈、椎動脈與腦內大動脈病變引起的一過性神經功能障礙或缺血。糖尿病患者患TIA和腦卒中的風險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腦卒中常表現為頭暈、眩暈、一側肢體無力、偏癱、運動障礙等。對突然失去意識或倒地者,應盡可能避免搬動,更不能抱住病人又搖又喊,試圖喚醒病人。可將其緩緩放平至仰卧位,同時小心地將其頭偏向一側,以防嘔吐物誤吸入氣管產生窒息。在現場急救的同時,應盡快呼叫120。
3 要判斷有無骨折。據統計,糖尿病患者中1/3有骨質疏鬆,容易引起椎體壓縮性骨折、髖骨或股骨頸骨折等。骨折後可出現肢體畸形、不正常假關節活動、骨擦感或骨擦音等。骨折可疑者一律按骨折處理:應讓其安靜,保暖,止血,止痛,防止休克;用紗布、綳帶包紮起來,然後就地固定;疑為脊柱骨折,應保持傷員軀干不動,尤其應避免一切脊柱活動,嚴禁一人抱頭,另一個人抬腳等不協調的動作。固定完畢立即轉送醫院。
編輯本段糖尿病在中國
2008年5月初,衛生部疾病預防控制局有關負責人透露說,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總數已躋身全球第二位,且全國糖尿病患病率呈倍數增長,形勢十分嚴峻。

衛生部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孔靈芝指出,目前,全國有糖尿病患者2000多萬人,糖耐量低減者近2000萬人,糖尿病患者總數位居全球第二。如果不加以控制,到2025年我國糖尿病患者可能達到6000萬人。
研究顯示,糖尿病是可以預防和治療的。但是,由於大眾、患者、媒體,甚至醫務工作者對糖尿病流行的危險因素、防治知識普遍認識不足,專家們估計,我國糖尿病患者的知曉率和治療率僅為30%左右,遠低於西方國家的平均水平。
糖尿病早期症狀自查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你才能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它。
有的人自我感覺是健康的。比如說體重下降,他覺得有錢難買老來瘦,能吃能喝身體好,可能就完全耽誤了。實際糖尿病的症狀大概是兩大塊。一塊叫做三多一少,三多是什麼意思呢?叫做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都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體重和體力下降。體重和體力下降叫做一少。不見得是消瘦,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體重體力並不好。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容易累,查一查!很多人這時候實際血糖已經到糖尿病的標准了。
那麼第二個就是有的人餐前低血糖,他沒有什麼口渴多飲多尿。但他就是飯前覺得餓得不行。這頓飯管不到下頓飯。不吃點東西就覺得餓得心慌。有人這樣說,他下班騎車的時候,路上必須得買點東西吃,否則就到不了家了。這很可能是胰島素分泌遲緩了。胰島素分泌遲緩和血糖高不同步了。血糖低的時候胰島素反而高了而造成這個,這也是一個症狀。
還有一些屬於並發症的。比如皮膚搔癢,容易長癤子,還有一種叫做脛前黑斑的表徵。腿上一碰黑一塊。很快消不掉,還沒消掉,又一塊,又是黑的。腿前面都是黑的。這糖尿病人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表現。那麼還有是視力不好。遠處近處都看不清楚。它並不見得是眼科並發症。而是因為血糖高了,眼睛受害的,病人總是看不清楚。當然也有一些並發症,象白內障,視網膜病變。還有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小孩得糖尿病生長發育受到影響。有這些蛛絲馬跡千萬不要放棄,實際上只要有糖尿病只有想不到的,沒有查不出來的。想要查一滴血就能查出來,千萬不要耽誤。任何一種病,包括愛滋病,都說早晚有一天能根治。糖尿病早晚有一天會被根治的。但是不是現在。現在說它要是能根治,那是誇大其辭,或者就是巫醫假葯,就是騙人的。

4. 年輕人如何預防糖尿病 4種方法有效預防糖尿病

年輕人如何預防糖尿病
1、飲食治療
控制每日攝入食物的總熱量,日常飲食宜低脂肪、適量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提倡高纖維飲食、清淡飲食,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
2、適當運動
體育鍛煉宜飯後進行,時間不宜長強度不宜大;
3、葯物治療
包括口服葯物與胰島素;
4、血糖監測
患者需掌握自我血糖監測技術,學會如何監測血糖以及監測的頻度;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多尿
尿量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臟疾病者,多尿可不明顯。
2、多飲
經常感到口渴而多飲,多飲會進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會有多食的現象發生,食慾亢進,經常感到飢餓而多食。
4、體重下降
體重持續下降,肌體明顯消瘦。可通過對糖尿病的合理治療,控制體重下降,甚至有所回升。
5、乏力
糖尿病患者會感覺自己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6、視力下降
糖尿病患者還會有視力下降的現象發,,若血糖得到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糖尿病的並發症
1、糖尿病性心腦血管病
糖尿病人常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粥樣硬化,極易患心腦血管病。
2、糖尿病性腎病
糖尿病性腎病,是對糖尿病患者危害極為嚴重的一種病症。
3、 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並發的眼部疾病常見的有7種: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色素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神經改變、糖尿病性視網膜脂血症、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變。
4、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的多種病變的總稱。
糖尿病的危害
1、給病人造成精神壓力以及體力上的不便和痛苦。有腎病和沒腎病的體力情況不一樣,生活質量不一樣,而且,面臨的威脅、容易造成的精神壓力和導致沮喪的情況也不一樣。
2、糖尿病雖然不像心臟病那樣容易導致猝死,但是該病也是造成糖尿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臨床上所見到的因為糖尿病死亡的多是1型糖尿病患者。
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年齡比較小,進展比較快,腎功能比較差,最後會發生心臟病變、腦血管病變和腎臟病變。
腎病和心臟病關系密切。腎病肯定會造成殘廢,比如要透析,透析的患者就不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另外,腎病患者早亡是肯定的,如果二十幾歲得了尿毒症,幾乎是活不到正常人的壽命。
3、造成巨大的經濟浪費。比如透析,一般腎病患者每周要透析兩次。少透析血液裡面的廢物就多,人就受罪。
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易吃的太飽,又不能吃太甜的食物,什麼都要適量,但也要注意營養。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
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遲用餐時間或激烈運動而引發低血糖症。輕微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嘴巴麻痹、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飢餓。
結語:文章中已經介紹了很多可以預防糖尿病的方法,平時想要預防糖尿病的發生的話,不妨試試文章中提供的做法,這些做法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的作用,另外糖尿病雖然不像心臟病那樣容易導致猝死,但是該病也是造成糖尿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

5. 如何預防糖尿病發病

如何預防糖尿病

1、飲食治療

控制每日攝入食物的總熱量,日常飲食宜低脂肪、適量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提倡高纖維飲食、清淡飲食,堅持少量多餐,定時定量定餐;

2、適當運動

體育鍛煉宜飯後進行,時間不宜長強度不宜大;

3、葯物治療

包括口服葯物與胰島素;

4、血糖監測

患者需掌握自我血糖監測技術,學會如何監測血糖以及監測的頻度;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多尿

尿量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臟疾病者,多尿可不明顯。

2、多飲

經常感到口渴而多飲,多飲會進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會有多食的現象發生,食慾亢進,經常感到飢餓而多食。

4、體重下降

體重持續下降,肌體明顯消瘦。可通過對糖尿病的合理治療,控制體重下降,甚至有所回升。

5、乏力

糖尿病患者會感覺自己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6、視力下降

糖尿病患者還會有視力下降的現象發,,若血糖得到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糖尿病的並發症

1、糖尿病性心腦血管病

糖尿病人常常伴有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粥樣硬化,極易患心腦血管病。

2、糖尿病性腎病

糖尿病性腎病,是對糖尿病患者危害極為嚴重的一種病症。

3、 糖尿病性眼病

糖尿病所並發的眼部疾病常見的有7種: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色素膜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性視神經改變、糖尿病性視網膜脂血症、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屈光改變。

4、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是糖尿病在神經系統發生的多種病變的總稱。

糖尿病的危害

1、給病人造成精神壓力以及體力上的不便和痛苦。有腎病和沒腎病的體力情況不一樣,生活質量不一樣,而且,面臨的威脅、容易造成的精神壓力和導致沮喪的情況也不一樣。

2、糖尿病雖然不像心臟病那樣容易導致猝死,但是該病也是造成糖尿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臨床上所見到的因為糖尿病死亡的多是1型糖尿病患者。

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年齡比較小,進展比較快,腎功能比較差,最後會發生心臟病變、腦血管病變和腎臟病變。

腎病和心臟病關系密切。腎病肯定會造成殘廢,比如要透析,透析的患者就不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另外,腎病患者早亡是肯定的,如果二十幾歲得了尿毒症,幾乎是活不到正常人的壽命。

3、造成巨大的經濟浪費。比如透析,一般腎病患者每周要透析兩次。少透析血液裡面的廢物就多,人就受罪。

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易吃的太飽,又不能吃太甜的食物,什麼都要適量,但也要注意營養。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容易引起低血糖症,當血糖降低的太快便發生了低血糖症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

成人型糖尿病患者通常因省略正餐或延遲用餐時間或激烈運動而引發低血糖症。輕微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嘴巴麻痹、皮膚濕冷、胸部有顫動的感覺和飢餓。

6. 怎麼預防在劇烈運動突然死去呢

先看看導致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猝死,是指平時身體「健康」或病情基本穩定的患者,發生非預料中的突然死亡,一般將發病後1小時內死亡定為猝死的時間標准。研究表明,近年來我國猝死發生率有上升趨勢,並以中老年人居多。而導致猝死的最直接和密切因素多與疾病有關。一項對108例原因不明猝死病例進行屍檢及其他檢查後發現,有97%的死者都能找到猝死的原發疾病。

引起猝死的常見原發疾病有:

心臟病 冠心病是老年猝死的最常見原因。文獻顯示,我國因冠心病猝死平均發生率為28.7/10萬,占冠心病總死亡率的45.1%。這些死亡者生前冠狀動脈主幹或其分支常堵塞嚴重,平常重視不夠或受醫療條件限制,不少人幾乎沒做過心電圖或冠狀動脈造影等檢查而未被確診,疾病未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常在某些誘因下發生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後容易導致猝死。此外,其他心臟病,如心肌缺血、主動脈夾層動脈瘤、主動脈瓣狹窄、惡性心律不齊等,也是導致猝死的原因。

肺栓塞 由於檢查手段的不斷完善,結合死者屍檢表明,近年來,肺栓塞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在老年猝死的病因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由於老年人大多存在血液高凝狀態,相當一部分患者有下肢靜脈曲張、靜脈炎或血栓形成。有的因病卧床時間長,活動少,也容易發生肺栓塞。一旦發生肺動脈較大分支的堵塞,即可出現致命性的後果,搶救成功率也低。

腦血管疾病 主要是腦出血。腦出血病患者絕大多數有血管病的基礎,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等是常見病因。在情緒激動、煙酒等不良刺激下,常可引起血壓急劇升高以致血管破裂。出血量較少急送醫院救治,可保全生命。但許多患者由於出血量大,形成腦疝,壓迫生命中樞,很快將死亡。所以,當患者一旦出現頭痛、惡心等先兆時,一定要加以重視。

消化道疾病 其中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導致猝死較多,而上消化道大出血等同樣可發生猝死。消化道出血患者常有潛在的食道靜脈曲張、消化性潰瘍、大量服葯或應激史。夜間突發出血引起休克或嘔吐物阻塞咽喉引起窒息等,常常是上消化道出血導致猝死的主要原因。

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患者夜間因嚴重低血糖導致猝死的也較多見。其原因在於相當一部分老年糖尿病患者治療不正規,或接受降糖葯治療後未及時進餐;有的患者血糖水平變化較大,夜間常發生低血糖。一旦發生嚴重低血糖,由於夜間中樞神經系統和交感神經系統抑制,迷走神經張力過高,如果同時應用β受體阻滯劑等會導致應激能力進一步減退,加之熟睡等因素,往往會出現心慌、飢餓、出汗等典型低血糖症狀,患者不易覺查而導致猝死。

當您確保沒有這些情況時,就不會出現猝死情況啦

當然,非抗力我就不多說了。如,雷擊,車禍....

平時多注意鍛煉身體,要有科學的鍛煉

7. 糖尿病人去看拉肚子醫生配了水打點滴,之後引發並發症猝死

去找醫院就是點滴的問題不過你也有責任

閱讀全文

與如何讓糖尿病人猝死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