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做卷粒油餅簡單的方法

如何做卷粒油餅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3:29:44

㈠ 油餅的方法和步驟

翻看蔥油餅的配方,大多採用的是油酥的方法,為了健康,我一般不用油酥,減少了油量,通過技巧達到外酥里嫩。
跟著步驟來,一個盆搞定一切了😄
用料
普通麵粉 250g
開水(100度) 140g左右
鹽 2g
油 適量
蔥花 適量
蔥油餅(附外酥里嫩的技巧)的做法
稱量出麵粉,加入鹽,用筷子拌勻

用開水直接燙面,邊燙邊用筷子攪拌(不要用手啊),一定要燙均勻,這是油餅外酥里嫩的關鍵

攪拌至棉絮狀,待微涼後,用手調勻

調勻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盆上蓋蓋子,密封,精置30分鍾左右,這叫醒面

這是醒面30分鍾後的樣子,光滑細膩

均勻切分5份

取一份擀成薄片(其餘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流失)

抹上油,散上蔥花(因為調面時已經加鹽了,所以這里不需要再加鹽了,除非口味很重)

兩邊向里捲起來,增加層次感

兩邊搭起來,成一條

抓住兩頭,抻一下面條,餅會更薄

分別從兩頭圈起來,再增加層次

像圖中,一頭壓到另一頭上,再增加層次

按壓下去,上面的幾步卷餅的手法是油餅增加層次感,達到外酥里嫩的技巧

全部做完後,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鍾,鬆弛一下面團

擀成餅,不要擀的太薄,不利於起層

冷鍋加油燒熱,中火烙熟,注意火不能太慢,烙的時間太長,會導致餅硬,火也不能太急,會烙糊的

中間翻一翻就熟了,起鍋時,用鏟子打松油餅,增加分層和松軟(以前媽媽用大鍋煎油餅,都是反復摔打油餅,這樣的油餅層次感超好)
補充具體手法:用手摔進鍋里最好了,不管是用手還是鏟子,目的就是讓其分層,鏟子的話,就是從外向里擠壓餅,不熟練,可以用筷子輔助,一手用筷子固定餅,另一手用鏟子向內擠壓,使得餅隆起來,反復幾次,就會分層了。生餅胚不能太薄,不利於起層。

看看層次不錯吧

小貼士

總結外酥里嫩的技巧:
第一步,100度開水燙面,燙均勻。
第二步,按照上面的卷餅手法操作,增加層次。
第三步,起鍋時,打松油餅,使之分層。

㈡ 家常烙餅(油餅超軟方法)怎麼

1、准備一個干凈的小碗,加入麵粉、色拉油、蔥花、鹽,把麵粉的三分之一用開水燙一下,晾著。
2、把其餘的麵粉加涼水拌勻,然後和燙好的面揉和到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團,揉好的面團放在熟料袋中餳著。
3、在案板上撒上乾麵粉,將餳好的面團放在案板上揉勻、揉光滑。
4、面團等分成八小塊,取一小塊面團,擀成薄片,然後先倒上色拉油,用刷子把油刷勻,均勻的撒上鹽,最後撒上蔥末。
5、從面片的一邊開始往中間卷,卷到中間,把面片的二分之一卷到中間,另一半的二分之一也卷到中間。
6、把右邊的埠捏住,以免油流出來,把左邊的埠也捏住。
7、從一端開始橫向捲起來,卷到盡頭,放平,把一頭的收口壓倒最下面,用手壓扁,用擀麵杖擀成圓餅。
8、大火把鍋燒熱後,改成小火,鍋底放油,把餅胚放到鍋里。
9、餅的以免稍微金黃後,翻過烙另一面。
10、等待第二面也烙上金黃色時,重復烙另一面, 直到兩面都烙的差不多時,把火調到微火,蓋上鍋蓋,讓餅充分的熟透即可。

㈢ 油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 米面類
【菜系】: 面點
【特點】: 面香酥脆,入口綿軟,自家炸制,方便健康。
【用料】:麵粉(標准粉) 500g;鹽 2茶匙(10g);小蘇打 1/2茶匙(3g);發酵粉1/2茶匙(3g);油 1000ml(實耗30ml)。
油條
油條(3張)
【做法】:取一個較大的盆,放入麵粉、鹽、小蘇打和發酵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攪動均勻,再用手和面,要使面團達到最柔軟又不沾盆內壁的狀態。
最後於面團表面刷一層油防止干皮。放在室溫下醒2-3小時(冬天可以提前一夜製作面團)。 取一個大平盤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團面,放在盤子中用手指擀平壓薄。並在面餅中心劃開3道口子。大火加熱炸鍋中的油,至冒煙。把生面餅平放入油鍋,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兩面焦黃即可撈出瀝干油分。
山西油餅編輯
下油鍋之前的油餅
下油鍋之前的油餅
【麵食名稱】:油餅
【晉西南語】:油托
【配 料】:水、麵粉、食用鹽、發酵粉(或酵母)、椒葉(花椒葉)
【做 法】:見北京油餅做法
與北京油餅不同的是,山西的油餅是圓的,注重色、香。
【小貼士】:
1.在炸油餅的過程中不要頻繁來回翻面,避免油餅的口感變硬。
2.選擇鐵(補鐵產品,補鐵資訊)鍋做炸鍋會比不沾鍋傳熱性更好。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寧夏回民油餅編輯
油餅大籠
油餅大籠
【麵食名稱】:油餅
【地方方言】:油的發音帶有鼻音,餅的發音為輕聲。
【配 料】:水、麵粉、發酵粉、油、雞蛋、鮮奶、香草、(回民秘方)。
【做 法】:將面發酵後,加入雞蛋、鮮奶、香草(秘方加入時間未知),分小塊,擀成圓形,面餅中心切兩刀(通常必須兩刀),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出鍋瀝油。 [1]
【外 觀】:相較其他地方油餅,寧夏回民油餅出鍋後,面餅表面平整光滑無起泡。
信義市場大油鍋
信義市場大油鍋
【特 色】:寧夏回民油餅與山西油餅同是圓形,注重色、香。不同的是,寧夏回民油餅以甜味為主,但不膩口。 剛出鍋的熱油餅,和放冷後的涼油餅,口感完全不同。熱油餅,面餅柔軟粘,彷彿吃面一樣,不會有吃其他餅類的那種澀口感。涼油餅,面餅鬆脆沙,口感有嚼頭,香甜。且,可將涼油餅放在電飯煲內蒸熟的米飯上悶幾分鍾,出鍋後,口感又有不同,請自行嘗試。
【推薦店面】:寧夏銀川市信義市場西口轉角。(2011年6月售價2元/個)
福建油餅編輯
【麵食名稱】:油餅
油餅製作
油餅製作
【配 料】:黃豆、大米、水、蔥花。
【做 法】:將黃豆和大米淘洗干凈後用用水泡10個小時,用石墨將黃豆和大米磨出漿,中間不用加水。把鹽、蔥花加入磨好的漿裡面,攪拌均勻。在鍋里倒入油,燒至6成熱後把漿裝上圓鐵勺內,攤平。放入油鍋中炸至雙面鼓起。 呈金黃色撈起。
【特點】:質地柔軟味道醇香.
營養知識編輯
【油餅知識介紹】: 油餅類似油條,是一種油炸食品,但比油條短,脆
油餅
油餅
,成一小圓圈狀,和碗口差不多大。
【油餅營養分析】: 油餅如同油條一樣屬高熱量、高油脂類食物,在連續高溫炸制中,含有多種揮發性有毒物質,不宜長期使用,建議搭配豆漿食用。
【油餅補充信息】: 1. 此類型早餐的熱量高、油脂高,最好少吃,建議搭配豆漿食用。

㈣ 油餅的做法 油餅怎麼做 怎樣

食材用料:

麵粉一碗

溫水多半碗

胡蘿卜絲黃瓜絲少許

玉米油適量

鹽一鹽勺

菜譜做法:

1.麵粉加一鹽勺鹽。

2.加溫水攪拌成絮狀。

3.和成光滑的面團醒半個小時左右。

4.分成四份,擀開,抹上油,捲起來。

5.這樣捲起來。

6.把面捏成長條,或者搓的再細一點。

7.就這樣捲起來,一個接著一個的尾部。

8.全部捲起來。

9.按扁擀開。

10.小火慢慢的烙熟即可。

11.卷上你愛吃的東西,開造。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麵粉里加鹽能讓他更筋道。
2、用溫水和面醒的時間一定要夠,那樣才好吃。
3、小火慢慢烙,有點耐心。

㈤ 怎樣做油餅簡單的方法

麵粉200g,溫水135g,芝麻醬、植物油、白糖適量。

3.餳好的面團揉至表面光滑,之後分成兩等份。

4.取其中一塊,在面板上撒上乾麵粉,擀成大片,稍薄些,在面片上撒上少許鹽和花椒粉,抹上油,並均勻撒上蔥花。

5.從面片的一邊捲起,捲成長條卷,將長條卷的兩頭捏緊,自一頭開始卷,捲成圓盤狀。然後將圓餅擀得薄些,動作要輕,避免蔥花扎破麵皮。

6.平底鍋放入少量油,燒熱,將餅放入,轉中火,邊烙邊用鏟子旋轉,烙成兩面金黃,切成小塊裝盤即可。

㈥ 油餅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主料:

大米1500克、黃豆375克、清水適量、蔥末適量、鹽6小匙、食用油2升。

輔料:

雞精3小匙。

做法:

1、黃豆提前一晚進行清洗干凈,用水浸泡。

㈦ 怎樣做油餅

家常油餅的做法
用料 普通麵粉 500克 鹽 3克 涼水 150克 開水 150克 油酥:麵粉、食用油、少許鹽 烙餅用的食用油 適量
家常油餅的做法
麵粉裡面加鹽、把面一分為二、一半用涼水攪拌成無乾粉的面絮,一半用開水攪拌,再下手揉成面團,面團揉光滑一點,比較軟的
取出來直接分成6份,把每一份整理成圓形,上面刷一層食用油,用保鮮袋蓋起來密封醒面40分鍾
麵粉,食用油、少許鹽,混合調一個稀一點的油酥,狀態如圖
醒好面後,取一個面劑子,擀成長方形薄片,兩邊各向中間折一下,再對折成長條,兩只手捏住兩邊慢慢向外拉伸,面醒好了是不會拉斷的,拉長拉薄
拉伸的手法,一定要輕輕的
再從一側向另外一側捲起來,收尾處塞在下面
收尾
全部做好後再蓋起來醒面10分鍾
做好後很漂亮吧
取出一個擀成圓餅,不要太薄了,有一點厚度層次會更好
電餅鐺刷油,放入餅坯,上面再刷一層油,蓋上蓋子,開小火一面煎至金黃再翻面,面餅鼓起來,兩面都煎至上色金黃 就熟了
用兩個鏟子從邊緣向中間擠壓,層次就出來了,剛出鍋的餅表皮酥脆,特別好吃,放涼了之後就會變軟,這個餅涼了也不硬

㈧ 油餅的做法家常做法和配方

麵粉200g,溫水135g,芝麻醬、植物油、白糖適量。



1.將溫水加到麵粉里,一邊加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片狀。

2.攪拌均勻後用手和面,開始面團會很粘,揉到面團不粘手時,用保鮮膜蓋住,餳面15分鍾,再長點也沒關系。看起來不光滑,沒關系餳好就光滑了。

3.等待餳面的時候,倒適量芝麻醬在小碗里,加入白糖和適量植物油調勻。

4.餳好的面團再揉幾下就成為很光滑的面團了,在檯面上略抹油,將面團擀成大張薄片,擀開後在麵皮抹滿芝麻醬,從長到下捲成長卷,抓住兩頭適當抻長,然後從一頭開始盤捲起來,靜置鬆弛10分鍾。

5.將面團擀開成圓餅狀(不用太薄),平底鍋加適量的油燒熱,用中小火烙餅,烙的時候蓋上鍋蓋,烙熟即可。

【主料】麵粉500克

【輔料】蔥花,100克,鹽、油、花椒粉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麵粉、水拌和均勻, 揉成面團, 搓成長條;

2) 放入生坯,擀成圍片,刷上油;

3) 將蔥花、鹽、油、花椒粉拌和,均勻地撒在圓片上,卷好擀圓,上平底鍋烙烙至金黃色出鍋。

【製作食材】麵粉500g 蔥色拉油 鹽花椒粉 水

㈨ 自己做油餅最簡單方法

1.首先,將適量的麵粉放於面盆,一邊揉面一邊放入適量的水內揉成團狀.
2.揪出一坨拳頭大小面團揉成圓滑的球形,然後壓平,用擀麵杖干成餅狀.
3.鍋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小火熱油,加熱成熟。

閱讀全文

與如何做卷粒油餅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