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糖尿病療方法如何傳播

糖尿病療方法如何傳播

發布時間:2022-08-06 22:12:53

如何治療糖尿病(是飲食上)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比較多,但是無論中醫或者西醫,主要是降低尿糖,控制病情,改善機體的糖代謝,防止並發症
(1)苦瓜:清熱解毒,除煩止渴,臨床與動物實驗證明苦瓜具有明顯降低血糖作用。糖尿病人常食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可用鮮苦瓜作菜食用或紅燒苦瓜,每次100克。糖尿病脾胃虛寒者不宜服用。
(2)南瓜: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國內外臨床研究表明,南瓜粉對輕型糖尿病確有療效。可將南瓜烘乾研粉,每次5克,每日3次,也可用鮮南瓜250克煮熟食用,既充飢又可降低血糖。
(3)洋蔥:味淡性平,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可用洋蔥50~100克水煎服,也可作菜食用。
(4)蚌肉苦瓜湯: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共煮湯,加油鹽調味,熟後喝湯吃苦瓜蚌肉,適用於輕型糖尿病。
(5)沙參玉竹煲老鴨:沙參30~50克,玉竹30克,老雄鴨1隻,蔥、姜鹽少許燜煮,熟後食肉飲湯。適用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
(6)玉米須燉龜:玉米須100克,烏電1隻,蔥、鹽、料酒適量,燉熟食肉飲湯。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
(7)黃鱔:具有一定降糖作用。用黃鱔製做的葯膳有:參蒸鱔段、內金鱔魚、燴鱔血絲、歸參黃鱔、翠皮爆鱔絲等均可選用。
(8)韭菜煮蛤蜊肉:韭菜250克,蛤蜊肉250克,料酒、姜、鹽少許,煮熟飲湯食肉。適用於糖尿病腎陰不足者。
(9)枸杞子蒸雞:枸杞子15克,子母雞1隻,加料酒、姜、蔥、調料,共煮熟食枸杞子、雞肉並飲湯,適用於糖尿病腎氣虛弱者。
其它:田螺、鱈魚、蠶蛹、海參等均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

② 糖尿病怎麼治、療是怎麼造成的

糖尿病是治不了的,最大的治療效果就是穩定控制好血糖,目前要麼胰島素,要麼吃中葯,但是我姨夫打胰島素沒啥效果,後期都控制不好,後來是去德勝門中醫院開中葯控制血糖的

③ 糖尿病糖療的原理

正常情況下,胰腺分泌胰島素,胰島素運送營養單糖給細胞,細胞吸取營養,保持機體正常運行。保持機體正常運行有三個關鍵「零件」:分別是胰腺、胰島素、細胞。胰腺分泌胰島素,胰島素負責運送營養,細胞吸收營養。一是當胰腺不能分泌胰島素或者分泌胰島素不足時,單糖就滯留在了血管里,血液中血糖水平升高,糖尿病就形成了;二是當細胞受體不敏感時,胰島素運送來的單糖營養,細胞不能有效吸收,血液里的血糖水平上升,並維持在高水平,糖尿病也形成了。細胞受體不敏感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細胞里的脂肪堆積,好比細胞帶著口罩吃飯,無法正常進食,細胞得不到營養,變得缺乏活力,受體自然就無法敏感起來;二是酸性體質導致細胞生存的環境變得惡劣,好比魚掉到了污水中,連呼吸都成了問題,還哪裡有活力,受體自然無法敏感。胰腺不能分泌胰島素或分泌不足導致的糖尿病為Ⅰ型糖尿病,細胞受體不敏感導致的糖尿病是Ⅱ型糖尿病。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很「簡單」:第一,既然血液里沒有了胰島素或者胰島素不足,那就體外注射胰島素。這樣的結果是,胰腺功能被替代,最終失去了分泌胰島素的功能。第二,血液里血糖水平高,就服用降糖葯。有一類降糖葯是作用於小腸壁,阻斷或者減慢糖分進入血液的速度,檢測的結果是血液里的血糖水平降了下來,但是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服用降糖葯,劑量越大,毒性也越大,累及肝腎;降糖葯作用期間,細胞得不到營養,細胞活力減退,抵禦疾病的能力加速下降,並發症因此而起。第三,輔助治療:運動、飲食、休息和改變生活方式是正確的,就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但不足以治療已經形成的糖尿病。
現行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治標不治本的嫌疑。其實糖尿病的問題不是因為血液里血糖高了,也不是因為血液里胰島素少了,而是因為胰腺的功能消失了或者降低了,而是因為細胞的活力下降了,表現出來的是胰島素少了,表現出來的是血糖水平升高了。現行治療糖尿病的辦法:注射胰島素和服用降糖葯就是針對胰島素缺失和血糖高這些表面形式而來的,而沒有對最根本的胰腺功能和細胞活力採取措施,大方向錯了。正確的方向是恢復胰腺和細胞的正常功能,恢復人體的本能和天然的再生能力。

④ 糖尿病有幾種治療方法

糖尿病一般可以分成兩類,一類需要胰島素治療,另一類可用葯物(口服降血糖葯物)或通過飲食治療。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往往(但也不一定)需要胰島素治療,而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則往往不需要胰島素治療。

科學研究人員漸漸弄清楚,極少數青少年發病的、不依賴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和在40歲以後發病的同樣不依賴胰島素的糖尿病人是相類似的。這類糖尿病目前已被認為具有遺傳因素。有最好的數據證明著這個非常重要的結論。大體上,如果父母親中有一方有這種糖尿病,則其每個子女都有50%患此病的危險。這是一種顯性遺傳病,這種病人即使在得病以後數十年也極少並發症。這意味著這是與青少年發病的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大相徑庭的一種糖尿病。後者的特徵是有嚴重的並發症。如果一個人的父親或母親從兒童期開始有糖尿病,而且需要不斷供應胰島素,那麼這個人發展糖尿病的危險要小得多,只有11%左右。

如果雙親都有糖尿病時,子女患糖尿病的危險程度要看雙親得的是哪種糖尿病。對雙親都是青少年發病的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的情況,因為沒有數據,不能提出可靠的意見。對於雙親都有青少年發病的不依賴胰島素的糖尿病的,其子女將受到多大影響也沒有很多資料可作依據。有些資料說,這樣的父母中,約有2/3其子女會得糖尿病。

綜上所述,糖尿病的病因有的是直接遺傳傳遞,有的是基因與環境共同作用,還有完全是後天獲得的,如手術切除胰腺或某些嚴重的感染。盡管對糖尿病我們還得進一步研究,但基因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⑤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1.飲食療法:飲食治療是任何類型的糖尿病患者都必須嚴格執行和長期堅持的一項基礎治療措施。

總熱量:適當控制,休息者每日每公斤體重給予25~30千卡,而重體力勞動者可給予40千卡以上。孕婦、乳母、營養不良者酌加,肥胖者酌減。

營養成分比例: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的50~65%,蛋白質佔15%~20%,脂肪佔20%~30%。

三餐熱量分配:大約早餐佔1/5,中、晚餐各佔2/5。如飢餓難忍時,可適當多吃蔬菜(薯類除外)充飢。

2.口服降糖葯:

磺脲類:可促進胰島素分泌。適用於胰島β細胞尚有功能的輕、中度患者。此類葯物可選甲磺丁脲(D860)、優降糖、達美康、美比達、糖適平等。

雙胍類:適用於症狀較輕,體型較肥胖者。可選降糖靈、降糖片(二甲雙胍)等。

3.胰島素:其適應症如下:

所有Ⅰ型糖尿病患者。

Ⅱ型患者經飲食控制及口服葯物治療效果不佳者。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昏迷和乳酸性酸中毒。

合並重症感染或消耗性疾病。

合並進行性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腎小球硬化症、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

糖尿病患者大手術前後。

糖尿病患者妊娠、分娩等。

4.中成葯:消渴丸、降糖舒等。

⑥ 糖尿病有什麼理療方法

糖尿病有什麼理療方法?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吧!

糖尿病吃蕎麥面最好

蕎麥面是蕎麥加工後製作的麵粉,營養價值很高。蕎麥面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包括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安全,這些氨基酸能有效促進人體內胰島素的合成,加速體內血糖的分解,發揮降血糖的效果。因此,糖尿病患者有時可以適當吃少量蕎麥面,切記不能過度貪吃。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還需要注意吃低鈉高纖維食物。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應注意低鈉高纖維。鈉鹽攝入過量是因為糖尿病會復發或變得更嚴重。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提高身體膽固醇和脂肪含量,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調節身體血糖含量。

⑦ 糖尿病患者有什麼方法治療

1、葯物治療:絕大部分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靠注射胰島素控制病情,用葯份量因人而異,因為用葯物治療可能引致低血糖、胰島素過敏等並發症,所以病人必須參考醫生的指示調節葯物的份量。2、運動治療:糖尿病人可以和普通人一樣進行運動,而且適量的運動能有效地控制病情。一般建議患者每星期進行三至四次運動,每次均為三十分鍾。適量的運動對糖尿病人有以下的好處:a、 維持正常的體重,減低病情惡化的機會。b、 促進心肺功能,減少因糖尿病引發的冠動脈疾病及高血壓的並發機會。3、食物治療: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的病人必須調節飲食,控製糖分吸收。糖尿病患者必須注重均衡飲食,而且應該戒掉暴飲暴食的習慣。飲用時應定時、定量。

閱讀全文

與糖尿病療方法如何傳播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2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6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