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用拖拽填充的方法輸入編號

如何用拖拽填充的方法輸入編號

發布時間:2022-08-06 17:52:59

『壹』 excel表格添加序號

方法一、輸入序號的前兩個數字後拖動填充柄自動添加序號。
●先在要添加序號的列或者行的前兩個單元格中輸入序號的前兩個數字(一般是1和2)。然後用滑鼠框選這兩個單元格,再將滑鼠指針指向框選區域的右下角,當滑鼠指針變成十字形狀時停止移動滑鼠,此時滑鼠指向的就是Excel的填充柄。
●此時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向下(序號在列)或者向右(序號在行)拖動滑鼠至列尾或者行尾,則序號就會自動添加了。

方法二、輸入序號的第一個數字後用Ctrl鍵配合填充柄添加序號。
●先在要添加序號的第一個單元格輸入序號的第一個數字(一般是1),再將滑鼠指針指向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指針變成十字形狀時停止移動滑鼠。然後按住鍵盤的Ctrl鍵不放,再按住滑鼠左鍵拖動滑鼠至要添加序號的最後一個單元格即可。

方法三、輸入序號的第一個數字後用用滑鼠右鍵拖動填充柄添加序號。
●開始的步驟和方法二相同,先輸入序號的第一個數字,再將滑鼠指針指向該單元格的右下角,當滑鼠指針變成十字形狀時停止移動滑鼠。之後不同的是要按住滑鼠右鍵不放,拖動滑鼠至要添加序號的最後一個單元格。

●此時松開滑鼠右鍵,會彈出一個菜單,滑鼠左鍵點擊菜單中的「填充序列」選項,則序號就會自動添加了。

方法四、用Excel的序列功能添加序號(適用於要添加的序號較多時)
如果表格中要添加序號的行數或者列數較多,則用上述方法拖動滑鼠添加序號可能也需要一定的時間,這時我們可以利用Excel的序列功能添加序號。用Excel的序列功能添加序號還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1.不知道序號的結尾數字時:
如果不知道要添加多少個序號,也就是不知道序號的最後一個數是什麼,可先選擇要添加序號的單元格範圍,如果單元格較多,不方便拖動滑鼠框選,可使用結合鍵盤Shift鍵的方式進行選擇,方法是:點擊要添加序號的第一個單元格,然後滾動Excel表格,找到要添加序號的最後一個單元格,按住鍵盤「Shift」鍵,點擊要添加序號的最後一個單元格,則所有要添加序號的單元格就會全被選中。

●再依次點擊Excel「開始」選項卡右側的「填充」→「系列」。
再依次點擊開始選項卡中的「填充」→「系列」。

●此時會打開「序列」設置對話框,可參考下述設置方法:
「序列產生在」選項:Excel會根據之前的選擇范圍自動設置「序列產生在」選項,即如果之前選擇的是一列,就會自動設置成「列」,如果之前選擇一行,就會自動設置成「行」。
「類型」選項:一般選擇等差序列。
「步長值」選項:即相鄰序號之間的差值,通常設置成「1」。
「終止值」選項:可以為空。
設置好各選項後,點擊「確定」按鈕,Excel就會自動根據選項為表格添加序號。

2.知道序號的結尾數字時:知道序號的結尾數字時:
如果已經知道要添加多少個序號,即知道了序號的最後一個數是什麼,可以不必選擇要添加序號的單元格範圍,讓Excel自動根據設置添加對應數量的序號。
●先輸入序號的起始數字(一般是1),然後讓該單元格處於被選中的狀態。

●再依次點擊「開始」選項卡右側的「填充」→「系列」打開「序列」設置對話框。其中與上述設置的不同之處在於:
「序列產生在」選項:因為之前未選擇行和列,「序列產生在」選項一般會被Excel設置為默認選項-「行」。如果要在列中添加序號,需要點擊選擇「列」選項。
「終止值」選項:因為已知道序號的結尾數字,可以在「終止值」選項處輸入序號的結尾數字。為減小圖示圖片的大小,本文設置成「8」,實際應用中可以設置成更大的數。

●設置好各選項後,點擊「確定」按鈕,Excel就會自動根據選項為表格添加序號。

『貳』 excel工作表的填充柄也可以用滑鼠右鍵拖動操作

右鍵填充:多數人都習慣用滑鼠的左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來自動填充數據序列,其實,使用滑鼠右鍵拖動單元格填充柄更加靈活方便。在一單元格內輸入數據後,按住滑鼠右鍵沿著要填充序列的方向拖動填充柄一直到你所想要填充的范圍,會出現一個菜單,菜單內基本包含自動填充的所有操作。「復制單元格」、「以序列方式填充」、「僅填充格式」、「不帶格式填充」、「以天數填充」、「以工作日該充」、「以月該充」、「以年填充」、「等差序列」、「等比序列」、「序列…」。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一種填充方式。

1、快速復制格式,不用格式刷

在工作表標簽最右邊單擊右鍵,查找工作表變得此簡單



2、公式轉數值,不用選擇性粘貼

選取區域後按右鍵不松拖動,再拖回原地會彈出菜單 - 只復制數值

3、引用一個表格的值,不用復制

引用另一列的值,只須右鍵拖動。(等於按ctrl+shift+左鍵拖動)

4、強行入一組數值

按右鍵不松拖動一組數值,可以強行插入到另一組數值中。

5、快速創建超鏈接

創建超鏈接變得如此簡單,只需右鍵拖動

一般很少有人想到右鍵可以拖動,所以右鍵填充的快捷功能也很少有人使用

在製作表格的過程中,有時需要輸入一些相同的或有規律的數據,如序號或編號等。如果數據量較少,可以手動輸入,而對於有大量數據的表格,手動逐個輸入不僅容易出錯,還將浪費大量的時間,而使用Excel的快速填充數據的功能可以輕松高效地完成這項工作

利用控制柄填充相同數據
如果要在工作表中的某行或某列單元格區域中輸入相同的數據,可以通過拖動控制柄快速填充。其方法為:在要輸入數據的單元格區域的第一個單元格中輸入數據,然後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單元格邊框的右下角,當滑鼠游標變成+形狀時,分別向上、下、左或右4個方向拖動填充柄即可在單元格區域中填充相同的數據,圖所示為向下填充數據。

利用控制柄填充有規律的數據
使用填充柄輸入編號等有規律的數據時,可利用「自動填充選項」功能完成,其方法是:拖動已輸入起始數據單元格的控制柄,到目標位置時釋放滑鼠,單擊單元格區域右下角的「自動填充選項」按鈕

,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中「填充序列」單選按鈕,單元格區域中將自動填充相應數據

『叄』 Excel表格怎樣用拖動的方法遞增序列號

直接拖是復制單元格

按住Ctrl再拖就是自動排序了

有時候直接拖會將公式等等拖得面目全非,也可以試試Ctrl + 拖,很有效的哦

順便贈送:
excel中
ctrl + '是復制上面的格子
ctrl + ;是輸入當天日期

『肆』 在EXCEL中,序號改怎樣拖動

  1. 最標準的做法是,輸入數字1和2之後並選中,將滑鼠移動到選框的右下角小點的位置,點擊滑鼠不放並向下移動(拖動),即可。

  2. 填充序號方法多種,可參考以下文章:http://jingyan..com/article/47a29f2449e568c01423998c.html

閱讀全文

與如何用拖拽填充的方法輸入編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6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