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調頻最好的方法

如何調頻最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4:41:43

『壹』 調頻的方法有哪些分別是如何調頻的

調頻的方法有兩種:直接調頻和間接調頻。
直接調頻就是用調制信號直接去控制載波振盪器的頻率,使其按調制信號的規律線性地變化。
間接調頻法是先將調制信號積分,然後對載波進行調相,即可產生一個NBFM信號,再經n次倍頻器得到WBFM信號。

『貳』 對講機怎麼調頻率

見圖一 首先以民用對講機為例,關於民用對講機在頻段方面是有專門規定的,開放頻段為409-410MHz,共分20個頻道,稱為「公眾頻道」,不僅如此,0.5w以下的是可以自編程改發射頻率。而且民用對講機的調頻也是比較專業的。具體操作方法: 1、首先需要在電腦上下載安裝關於對講機的寫頻軟體,然後就可以使用數據線連接電腦和對講機了,接著使用寫頻軟體讀出編程數據。 2、完成步驟1之後直接在頁面輸入頻率,在相應的頻率范圍內輸入合適的頻率,接收的頻率在第一列,輸完按回車,發射默認的頻率接收的相同,如果發射的頻率和接收的相同直接按回車鍵,如果不同就再輸入,輸完按回車鍵,彈到第三列。 3、設置完後還要設置參數,比如發射時間、靜噪級別、開機提示音、電池省電功能、寬頻窄帶等都是需要設置的,修改好後結束並退出,而且修改好的參數一定要寫頻才能將數據保存到對講機中,完成之後進行對數據進行保存操作就可以了。 4、對於電腦中有過保存的頻率數據,載入數據後就可以直接用來給對講機寫頻了,免去了輸頻率的麻煩,也減少出錯,提高效率。載入完畢後顯示先前設置的頻率參數等顯示在界面中,然後就可以進行寫頻操作了,寫頻完成之後退出就可以了。 5、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機器的寫頻教程不一樣,還需要根據實際對講機的寫頻教程進行操作。   業余對講機有有專門的調頻旋鈕,對講機的頂部一般會有可旋轉的按鈕,不帶數字的一個按鈕為開關機以及音量調節按鈕,然後帶有數字的按鈕為調頻按鈕,兩台對講機只需要調到相同的頻段就可以進行通話。具體操作步驟: 1、首先根據開關機的按鈕方向旋轉開機,然後我們就會聽過開機提示,並且開機後對講機的提示燈會亮,繼續旋轉我們就可以調節對講機的音量。 2、然後是調頻,選擇旋轉到約定好的頻道,然後我們按住對講機機身側面的按鍵也就是對講機的發話鍵就可以說話了,說完之後松開按鍵就可以發送。

『叄』 老旗雲收音機怎麼調頻

具體如下找到收音機。啟動車輛後,找到中控屏幕向右滑動屏幕,找到收音機的操作界面。

2、開啟收音機。點擊播放按鈕,開啟收音機。

3、搜索頻道。點擊位於屏幕方的搜台,啟動自動搜索頻道功能。

4、停止頻道搜索。按下手指位置的「停止」按鈕,則停止電台的搜索。

5、音量調節方法一:順時針或是逆時針旋轉旋鈕實現音量的調高或是降低,按一下旋鈕則靜音,再按一下旋鈕又恢復聲音。

6、音量調節方法二:找到位於方向盤左側的VOL+和VOL-實現音量高低的調節,按一下手指的按鍵則靜音,再按以下音量恢復。這可以方便駕駛員接打電話。

7、換台方法一:點擊位於屏幕兩側(手指位置)的箭頭,實現電台頻道的切換。

8、換台方法二:直接點擊位於屏幕右側的頻道頻率,實現頻道的切換。

9、換台方法三:找到位於方向盤右側的帶有箭頭的按鈕,按這兩個按鈕就能實現頻道的切換。

10、換台方法四: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這個旋鈕實現頻道的切換。

調頻收音機

FM收音機就是通過採用FM調頻載波方式傳輸無線電信號的收音機。由於採用的波長較短,因此傳輸的信號要比採用AM波長傳播信號的收音機要好很多,但是因為是短波,因此傳播距離比較短。

『肆』 如何給對講機調頻

對講機頻率怎麼調

1、業余對講機體可以直接利用機身自帶的旋鈕來調頻,一般是有固定階段的,只要將兩台對講機調到相同的頻段就可以通話了。

2、專業對講機則需要通過連接電腦來調頻,就像將手機與電腦連接一樣,通過數據線、驅動、軟體來讀寫對講機頻率。

當兩個對講機頻率不同時,要怎麼給對講機寫頻呢?主要分為以下四個步驟:

1.在電腦上安裝寫頻軟體KPG87D,用數據線將對講機與電腦連接;

2.打開寫頻軟體KPG87D,按alt鍵彈出窗口,用方向鍵控制左右,按回車鍵確認;

3.讀取數據,讀取完成後按回車鍵將出現一系列頻點數據;

4.將你需要的數據從機器讀取出來,直接覆蓋到另一部機器上,兩個對講機就可以通話了。


對講機寫頻軟體

注意,我們一般買到的都是民用對講機,國家對民用對講機的頻段是有規定的,開放頻段為409-410MHz,共分20個頻道,稱為「公眾頻道」,0.5瓦以下功率的對講機不可以自編程改發射頻率。另外,由於各國開放的頻段不同,如果是從國外購買的對講機,正常情況下與國內銷售的對講機是無法通話的,雖然可以調頻,但嚴格來說使用這種對講機是違規的,因此不建議大家從國外購買。

『伍』 請問調頻怎麼調

調頻,顧名思義:就是「調整頻率」。
就你提出的「調頻怎麼調?」,這還要看你的是「什麼設備」。
對於「變頻器」來說,多數都有「調頻操作界面和可操作調頻范圍」,而對於「無線調頻收音機」來說,你只要(也只能操作)操作「自動收台」而已,收音機裡面的「調頻」我們使用者是無法控制操作的。
現在「調頻」和「變頻」設備應用范圍和場所非常廣泛。
如:常見的
變頻空調,變頻電梯……。應用范圍之廣

『陸』 無線話筒怎麼調頻

1、系統連接。可調頻率無線話筒通過無線話筒接收主機,接收其聲音信號,接收主機使用音頻線與功放設備連接,音響與功放之間通過音頻線連接,各設備連接上市電插座,這樣,一套簡單的音響系統就連接完成了。
2、打開無線話筒和接收主機的電源開關,無線話筒與接收主機的顯示屏分別顯示當前各自的信道和頻率。正常情況下,有些無線話筒和接收主機的電源開關打開後,無線話筒接收主機通過紅外掃描自動對頻的功能,自動與無線話筒當前的頻率和信道匹配。
3、如果無線話筒與無經話筒接收主機已自動對頻,就不需要手動來調頻了。若無線話筒與無線接收主機沒有自動對頻,就需要通過手動調節無線話筒或無話筒接收主機來實現二者的對頻。無線話筒顯示屏顯示出來的頻率是多少,就把無線話筒接收主機面板上的頻率調節按鈕把其頻率調到多少,二者頻率一致後,無線話筒接收主機就可以接收無線話筒傳送過來的聲音信號了。
4、無線話筒的調頻工作已完成。

『柒』 怎樣進行調頻

第1步、設備連接
1、對講機的分類。對講機分為兩種,一種是數字對講機,數字對講機面板上有很多數字按鍵,另外一種是模擬對講機。下面兩圖分別為數字對講機和模擬對講機
2
2、認識寫頻插孔。們在現實生活當中經常見到的對講機都是模擬對講機,其一般都有耳機插孔,其實同時也是寫頻插孔,如下圖
3
3、連接寫頻線。寫頻線有兩種,一種是USB口的寫頻線,另外一種是COM口的寫頻線,即通常所說的串口寫頻線,我們在這里用的是COM口的寫頻線,原因是其性能穩定,成功率高。串口寫頻線插入對講機寫頻插孔的插頭(即K頭)與對講機耳機的插頭是相同的,不同的是寫頻線插入電腦主機COM口的插頭,其插頭的形狀與VGA信號線的插頭形似。USB口和串口寫頻線分別如下圖所示
4
把串口寫頻線的K頭插入對講機寫頻插孔,寫頻線的9孔插頭插入電腦主機COM口,如下圖所示
5
這樣,設備連接就完成了。
第2步、安裝寫頻軟體
1、下載寫頻軟體。寫頻軟體一般在對講機的官方網站上都有下載,需要說明的是對講機生產廠家都會生產很多不同規格的對講機,所以下載寫頻軟體時,先看看自己購買的對講機的品牌、型號,然後再到官方或第三方網站根據型號來下載所需的寫頻軟體,如下圖為北峰對講機寫頻軟體官方網站下載
有些代工的對講機沒有官方網站,所以從網上下載寫頻軟體的方法就不可行了。好在經銷商一般如果客戶需要,都會給我們提供寫頻軟體,所以如果實在下載不到,就找經銷商要,但也有經銷商為了自己的利益,也不一定會提供寫頻軟體給我們,這時,就看個人的本事了。
2、寫頻軟體拿到手安裝好後,我們就可以來進行寫頻操作了。本案例的目標是:把A品牌的380的對講機調成跟B品牌的668的對講機一樣的頻率,實現雙方通信,所以在此之前,我們要下載和安裝好兩種寫頻軟體。首先我們打開668對講機的寫頻軟體,其寫頻軟體的界面如下圖
3、讀頻。先把668對講機通過寫頻線跟電腦連接,打開668對講機的電源開關,依次點開寫頻軟體的「編程」→「從對講機讀取數據(R)」,打開「從對講機讀取數據」對話框,點擊「確定」命令按鈕,讀取到668對講機各頻道數據,如下圖
因為668對講機使用的寫頻軟體跟380對講機使用的軟體不一樣,所以本案例不能通過文件導入的方法來獲得信道數據,在此,我們只能通過手動輸入頻道參數的辦法來改寫頻率了。通過截圖軟體,把上面的信道數據保存為圖片文件,以便在後面用到。
第3步、調頻
1、讀頻。拔掉668對講機,把要進行調頻的380對講機連接上。首先進行一次讀頻操作,如果能正常讀頻,說明對講機與電腦的通訊正常,否則就要檢查一下問題出在哪裡。打開380對講機的寫頻軟體,依次點開寫頻軟體的「編程」→「從對講機讀取數據(R)」,打開「從對講機讀取數據」對話框,點擊「確定」命令按鈕,讀取到380對講機各頻道數據,我們看到兩部對講機的各頻道的參數不一致,如下圖
2、手動輸入各頻道參數。打開我們剛才保存的668對講機的信道信息圖片,參照這張頻道數據圖,在380對講機的寫頻軟體中依次按照頻道手動輸入各項數據,380寫頻軟體的各頻道數據要和668對講機的各頻道數據要完全一致。如下圖
3、寫頻。各頻道數據輸入完成後,要再認真仔細檢查一遍才能進行寫頻操作。確認無誤後,依次點開380對講機寫頻軟體的「編程」→「向對講機寫入數據(W)」,打開「向對講機寫入數據」對話框,如下圖所示
對講機怎麼調頻?
點擊「確定」命令按鈕,開始寫入668對講機各頻道數據,數據寫完後,彈出「寫入完畢」對話框,點擊「確定」命令按鈕關閉當前對話框,如下圖

閱讀全文

與如何調頻最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