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主線與大力馬連接編織方法

主線與大力馬連接編織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1:00:08

㈠ 釣魚主線頭打結方法圖解

咱們都知道,尼龍魚線打結最少損失30%的強度,一旦打結,線與線之間的剪切力太大,如果竿梢頭線結處理不牢固,可能就會損失浮漂。

大家應該都會八字環與主線連接,這里不再多介紹,從8字環打結處斷,最多也就損失一付子線,因為我吃過這樣的虧,大魚直接把浮漂帶走,我就琢磨怎樣處理起來最牢固?

今天釣友重點介紹主線連接竿稍繩的處理方法!

首先找一截兒粗一點兒的大力馬線,我用的是四號,打一個死結,留的長度兩厘米左右。

穿上一個頂豆,然後再拉上一顆彈性比較大的太空豆,用反轉扣和主線連接,把太空豆和頂豆擼到雙主線,彈性比較大的太空豆擼到主線打結處,這樣既不會纏繞,也可保護線結不受損,然後剪去大力馬前邊多餘的線頭,並用火機燒一下。

而連接竿梢和正常的方法一樣,這里不過多介紹,這種連接方法的好處是整個線圈連接桿稍沒有打結;大力馬線和竿稍繩都起到保護主線的作用,尼龍線與尼龍線沒有接觸的地方,也就沒有線與線的剪切力,所以這種方法是最牢固。

因為想給大家介紹清楚,我特意綁了一副4.5米二號的主線,放在黃色的拉餌盤上拍照特別清楚,這種方法。

㈡ 用大力馬線做主線如何

大力馬線是採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編織或加捻而成,生產廠家根據DSM公司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纖維(UHMWPE)的商品名Dyneema的中文譯音取名大力馬線。並且一至延用至今。
一、材料的拉力強度是尼龍的5倍,有著更好的耐磨性\抗纏繞性\抗老化性\抗腐蝕性\更高的靈敏度,拉力強度可抗衡於任何一種其它魚線。

二、比普通大力馬編織線有著:更強的釣力\更高的靈敏度\更快的切水性\更好的抗纏繞性\拋投性\耐磨性\更低的阻力。

三、線徑比尼龍線細,所以更柔軟,有著更高的靈敏度\更快的切水性。
四、比普通大力馬編織線有著:更好的沉水性\更高的靈敏度\更好的拋投性\更快切水性\更好的抗纏繞性。

大力馬材料的漁線,拉力大,強度高、伸縮率小、靈敏度好,耐磨度強,釣大魚必備,對於牙齒銳利的大魚這是最好的選擇!

㈢ 主線頂端加大力馬線接法

兩段線沿著各自彼此的方向互相纏繞4-5圈。在纏繞的中部留出空隙,將兩個線頭從不同的方向插入空隙。捏住線頭,防止線頭脫出空隙,然後朝相反方向拉緊兩端魚線。

垂釣時需用何種型號的漁線,一般視垂釣水域和對象魚而定。在江、河、湖、水庫多大魚水域,線徑宜粗些為好;在養魚池或單一精養鯽魚為主體的水域,以1號線為佳。

在野生小型鯽魚水域中,以0.8~1.2號線為宜;在釣猾魚之水域中,線越細越好;靜態水域宜用細線,動態水域宜用粗線。

在漁具商店裡購買魚線時,可能會發現魚線品種五花八門,商標註明有國產、合資、國外進口的等等,價格有幾百元一盤的魚線,便宜的有幾塊錢一盤的魚線,包裝上是琳琅滿目,讓購買者目不暇接。當然,魚線中肯定有質量好的,也有質量一般或差的。

雖然價格上的差異是選擇魚線優劣的一種簡單方法,市場上魚線的價格,很不規范,以次充好的現象,屢屢發生。僅從價格和外包裝上是鑒別不了魚線真正的品質,只有通過以下幾個方面才能鑒別出魚線的優劣。

㈣ 釣魚主線怎樣連接八字環

一、簡單初識釣魚主線與子線

主線在線組搭配上主要起連接魚竿和八字環的作用,好的主線能夠迅速切入水中綳直,具有良好的切水性。衡量一條主線好壞的標准主要是看它的切水性、直接拉力和結節拉力高而穩定、耐磨性也要求很高、低記憶,能適當延展,恢復性好,耐磨,抗壓,強度高,比重略大於水等,

子線在線組通過八字環和主線連接,子線主要用來綁置魚鉤,垂釣不同魚類所用的子線號數也各不相同,因此一般的釣魚人出行都會准備幾組不同的釣線。與主線不同,子線一般會比較細,所以進行線組搭配時,主線和子線最好都用同一個牌子的線,這樣性質比較統一。且為什麼要分主線和子線呢,因為主要線組、配件都在主線上可以靈活移動,比如漂、太空豆等,而子線就掛鉤和餌,連接的是一個轉環。子線的作用就是線斷了就損失一小部分東西,而主線如果不粗點,斷了就損失一大堆東西了,比如浮漂這些。

二、主線

(一)首先說說主線與釣魚竿梢紅繩的連接方法

買來一根新魚竿,第一件事就是要將魚線和魚竿連接起來,這是一項細致的工程,馬虎了事只會斷竿跑魚。竿梢紅繩和主線的連接方法有很多,比如:氣門芯連接法、活扣式魚線連接竿梢法、橡皮筋連接法、連接環連接法、太空豆連接法等,下面介紹最實用的兩種方法:

活扣式魚線連接竿梢:

(1)先在軟帶頂端打一個疙瘩。

(2)將漁線在頂端結個圓環。

(3)將圓環對折成雙圓環。

(4)將雙圓環重疊在一起。

(5)將軟帶從圓環中穿過。

(5)拉緊線,使圓環緊套住軟帶。

(二)太空豆連接法

(1)選合適的大力馬線、8字環、大大號橄欖型太空豆

(2)將大力馬線對折後穿上兩粒太空豆,對折後的線長12厘米左右

(3)將斷處線頭打結後留出1厘米左右,然後用火燎下使線頭膠連一起,將毛刺修剪下使其盡量圓滑。這留出的部分線頭是方便解線時用的,類似平常打的8字結........

(4)主線靠近竿稍連接處的處理方法:直接與8字環連接,打結方法如圖。注意:按此方法綁主線請注意長度較平常綁法要短10餘厘米

(5)8字環與大力馬線的連接,注意:大力馬線用火燎過的部分是與竿稍紅繩連接的,連接完後將兩粒太空豆分頭頂上。

(二)主線與八字環

Trilene結: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作釣過程中子線與八字環的纏繞

(1)將主線從八字環中穿過,兩次,做出一個小的環形。

(2)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環,然後把線尾纏在固定線上,纏2或者3次即可,再把線尾從環中穿過去。

(3)慢慢收緊線尾和固定線,留2mm左右剪掉多餘的線頭即可。

Palomar結:

(1)將主線從八字環中穿過,然後再穿回來,這樣就達到了兩股線穿過八字環的目的。

(2)將穿過八字環的雙股線打一個結,留一個足以讓八字環穿過去的大小的環。

把環拉下去,使八字環從中繞過。

(3)拉住八字環和兩股主線慢慢收緊,留2mm左右剪掉多餘的線頭即可。

三、子線

剛剛學習釣魚的朋友子線與八字環綁法經常出現問題,不是容易脫落就是容易斷子線,正確的子線與八字環綁法很多的,主要把握不能有死結,否則很容易斷。

(一)、正確使用子線的技巧

(1)一定要確保子線的拉力比主線小,有的釣友為了垂釣時不切子線,或想子線柔韌度更好,而使用的高質量的子線,這時候可能子線的拉力值比主線還好了,因為魚線的拉力值不同品牌是不一樣的,好的線就算細點也會比質量粗糙的粗線拉力還好。為確保主線與子線的拉力值,盡量選擇同一品牌的線。

(2)還有不同類型的線在使用時也不能只看拉力值,就像PE線,如果用PE線做子線,尼龍線做主線,那麼就要選主線小一半拉力值的PE線,因為PE線不易磨損,就算結節時的拉力與直線拉力值還是基本相同的。

(3)子線長度是根據所釣目標魚及魚的大小來靈活調整的。基本上子線越短,傳遞的信號越清晰,但子線越短又容易擋口或信號雜亂。所以如何調節子線長度也是有幾種選擇的情況:

(4)釣大魚時就應該使用長子線,比如2KG的魚使用對折後20CM的子線,目標魚越大,子線可以適當加長。但最長也不要超過40CM,因為太長了子線傳遞信號就不靈敏了,很難發現魚吃口的信號。尤其是釣鰱鱅時一定不能使用過長的子線

(二)子線與八字環

(1)首先第一種,是最經典的一種,通用的綁法,這個綁鉤方法很結實,也不容易纏繞。

接下來這一種,也很經典,提前在子線的中間部位打上一個節,然後再綁在八字環上,這種方法用的人也很多!

最後方法終究還是方法,還需要大家多多練習才能熟練掌握,才能綁出能夠應對各種魚情的子線鉤和線組!

㈤ 尼龍線和大力馬怎麼連接

PE線表面有一層特殊塗層 所以較大力馬線來的順滑,加不加前導線的問題,一般大部分路亞淡水魚不需要加前導線的
主線直接連接到擬餌上九可以了,

㈥ 主線頂端的綁法是怎樣的

1、首先找一截兒粗一點兒的大力馬線,我用的是四號,打一個死結,留的長度兩厘米左右。


㈦ 大力馬魚線對接怎麼接

以大力馬魚線斷掉對接為例,對接方法如下:

一、將兩段線沿著各自彼此的方向互相纏繞4-5圈。

閱讀全文

與主線與大力馬連接編織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