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重慶臘肉有什麼快速的風干方法

重慶臘肉有什麼快速的風干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0:37:29

㈠ 臘肉烘乾方法有哪些

一般是掛起來然後用柴火熏干。先用柴燒明火再用煙熏。可以有鋸木頭的灰,木棍柴

㈡ 做風干臘肉的方法

腌制臘肉其實很簡單的步驟也不多的一、製作溫度:
製作臘肉和香腸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二、選料:
1、豬臀部的肉,帶皮,肥瘦相連(半肥半瘦)。
2、配料:(按照10KG豬肉考慮)鹽300g,花椒200g,八角150g,茴香150g,丁香30g,山奈75g,香葉30g,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姜200克拍破,甜面醬100g,料酒500ML。配料混合均勻。
3、熏料: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三、做法:
1、豬肉切成3~4CM厚的塊狀,洗凈,配料均勻抹遍豬肉外表,將豬肉放入密閉容器腌制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
2、將肉上串穿一個洞,掛起來風干3~5天。
3、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置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一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熏制,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我比較喜歡熏黑了的,松枝和柏丫的味道更重)。
4、將豬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臘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

㈢ 你知道哪些腌臘肉的小竅門

寒冬臘月是製作臘肉的好時節,隨著天氣逐漸轉冷,年關也慢慢逼近,又到了一年一度製作臘肉的季節。想要臘肉味道好,在我個人看來,有三個敲竅門存在。其一腌制之前,不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其二腌制過程,不要只用食鹽這種調味品;其三腌制以後,除了自然風干,有條件可以輔以松香煙熏。

一、腌制臘肉盡量少清洗

用來製作臘肉的肉製品,一定不要用清水清洗,這樣看似干凈衛生,實則洗去了表面的油脂,會不利於臘肉製作。別看錶層的油脂,對於製作臘肉,起到了重要作用。

老家在腌制臘肉過程中,都會用干凈濕布,擦掉被污損部分,剩餘部分保持原樣不動,然後開始腌制。

想要讓臘肉好吃,除了上面三點之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便是我們在買肉時候,盡可能選擇五花肉,這樣肥瘦相宜,腌製成功後,口感也最好。

㈣ 不用煙熏也能做出臘肉,風干臘肉都有哪些訣竅

風干臘肉的訣竅其實是很簡單的,因為做臘肉來講是不可以用清水來洗的,這也是和其他菜做法不一樣的地方,假如洗了之後就很容易滋生,多個細菌導致這個臘肉變壞,所以千萬不可以用水洗,但是可以用布擦一下肉的表皮,用干布再把水分擦乾,然後進行炒鹽,鍋底預熱之後,放入適量的食鹽,再用小火炒熱即可。


通過我這樣一講,大家是不是就明白了許多其實不用煙熏照樣可以做出臘肉,風干臘肉的方法其實更為簡單,只要大家切記幾點不要去觸碰,肉就不會出現腐爛的情況,比如說我們臘肉是不可以用水來清洗的,另外對於材料方面也要適中,不可以放太多,也不可以放太少,並且腌制的時間也要控制好,大概在12個小時左右最佳。

對於風干臘肉,大家還有其他的想法嗎?可以評論區寫出來,我們一起學習一下關於風干臘肉的其他方法,到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選擇一種合適的方法做美味的食品。

㈤ 臘魚臘肉沒有曬太陽沒有干有什麼辦法把它快點曬干

可以用吹風機助干。太多的話可以用電暖氣來烤一烤。但用電暖氣要注意距離,太近了就烤熟了。

㈥ 晾臘肉方法

冬臘肉快速晾乾方法

通風好

冬臘肉快速晾乾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製作冬臘肉前要留意近期的天氣變化,如近期溫度合適,風大的話,就開始准備材料製作,直接掛在院子里,或通風的陽台處,幾天就能晾乾。

烤箱

家用烤箱烘乾冬臘肉要先用230度的火,上下火烤30分鍾縮水分,待冷卻後再用150度的火上下火烤60分鍾自然冷卻,根據個人喜好,覺得不夠乾的可以待冷卻後再用150度的火,下下火烤30分鍾。

烘乾機

烤房2小時內溫度快速升溫到70-75度,目的是使新鮮的冬臘肉在兩小時內達到內外溫度一致,升溫的過程也是調味料和肉的發酵過程,可以控制肉不變色,不變味,預熱時間後,調節溫度至60-65度,以快速乾燥定型成色,一般3-5天即可烘乾,非常快速。

熏干

利用干橘子皮包裹住冬臘肉,小火慢慢加熱,一邊吸收冬臘肉本身的水分,一邊又把橘子皮特有的香味滲透進冬臘肉的原理,熏制出的冬臘肉味道特別獨特,肥肉通透明亮、瘦肉醇香彈牙有回味,然後將熏好的香腸掛在火堆上或柴篝火上邊,24鍾頭用火煙薰,直至冬臘肉釋放出香味和小量油外溢。

㈦ 自製風干臘肉的做法,自製風干臘肉怎麼做好吃

自製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1 1帶皮肉5斤。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2 2備好的帶皮豬肉去細毛冼凈待用,將帶皮肉改刀。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3 3裝盆中,把所有的調料倒進盆里。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4 4用手揉勻後放置一至二天,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5 5第三天將腌好的肉用繩子串好,如圖。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6 6掛在通風處晾曬。沒有太陽的情況下需要了20天左右。
風干冬臘肉的做法步驟:7 7時間根椐天氣而定。晾曬肉有硬度感就行。

㈧ 風干臘肉的腌制方法

臘肉在古代,本是一種年豬屠宰後,一時半會吃不完的食物保存方式。但其特有的熏香味,獨領風騷於美食界,故而在今天的冰櫃冰箱盛行之時,湖湘人民也依然保存著熏制臘肉的習俗。

至於究竟要熏多長時間,才能達到最優的程度,我至今未弄清楚,聽說要熏幾天才行。以時間長些為好。

現在已很難吃到最好的臘肉了。小時候常吃,那時,都是鄉間直接送來的。前些年,到鄉下去,一位農民蓋房子,拿出招待幫忙做工的鄉親的臘肉,是從灶前上方掛件上取下的臘肉,說是掛了半年了,我正好在那裡作客,我重新感受了一把小時吃過的臘肉味,太好吃了。再就是去年,有人從鄉間帶了一點,也不錯,但要趕從前吃的,還是差了些。

閱讀全文

與重慶臘肉有什麼快速的風干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801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2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23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