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錯題快速整理的方法

錯題快速整理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1:32:16

1. 整理錯題,都有哪些好用的方式方法

整理錯題,對於學習理科的知識來說是非常好的一種方法,但是有的人他掌握不到整理錯題的方法,那麼整理錯題就會變成一個難點了。所以我們也要學會如何去整理錯題,才能夠讓整理變得事半功倍。

三、留空白位置,可以重復做題檢驗

有的孩子在整理錯題的時候,只是把錯題當中的重點內容標注出來還有分類,但也是可以在題目下方或者是旁邊留出一些空白的位置,這樣子我們就可以在復習的過程當中,把正確答案遮住,然後重新做題。或者是在復習的時候可以拿一張紙遮住,然後直接做題,這樣子也是檢驗我們是否掌握題目的中心內容。做完之後還可以直接對照答案,去看自己的錯誤點是什麼

2. 錯題太多了怎麼整理錯題本

在錯題本上,同學們應該體現出錯題的來源、出錯的原因,一定要對出錯原因進行分析。整理錯題的方法同大家分享:

整理格式:分成三步---日整理,周整理和月整理

(1)我建議錯題本整理格式如下:

習題 正確解法 錯誤分析
注:(1)為了突出各部分的重要性,我建議選擇三色筆整理-------黑筆抄題,藍筆正確解法,紅筆錯誤分析。

(2)在整理填空選擇題時,不要只寫答案(或選項),如果是填空題一定要把解題過程寫出來,如果是選擇題,比如A是正確的,一定說明B、C、D為什麼錯,或者A為什麼對。

(3)錯誤分析一定要寫,而且是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我為什麼用紅色筆的原因),寫出你為什麼錯,是定義定理公式用錯了,還是沒想到,還是計算出錯了,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整理頻率:

日整理:每天按上面的要求,把錯題整理下來,要及時。不要幾天去整理,要趁熱打鐵更好,而且時間長了,會積累很多習題,會給你增加壓力,而且每整理完一個題,要回一條橫線表示此題已完。

周總結:五天為一周,到周末要做好中總結,我們可以用一張紙把正解和錯誤分析蓋上,你看到的都是習題,把這一周的習題再做一遍,看看是不是每個題都會做,原來犯的錯還犯不犯,如果某一個題又錯了,原來犯的錯又犯了,也不要著急,把這個題在做一遍並標上重點好,周測結束。

月總結:四周為一個月,到第四周我們這一個月整的筆記,像周總結那樣,把正解和錯誤分析蓋上,這回我們只要做周總結出現問題的那些題即可。

3. 錯題太多不好整理,各位有什麼高效的解決辦法嗎

題是無窮無盡的,而題型是有限的。當你歸納總結出同一類型題的解決步驟,便可以舉一反三,真正掌握這一類型的所有題。
1.抄原題
抄原題時要注意標注出重要信息和條件,為了省時間也可以藉助其他方法。
比如剪切下來試卷上的題目貼在本子上,或者利用復制膠帶進行粘貼,亦或是只抄重要的信息以節省時間。

2.錯誤答案以及錯因
分析出具體的錯誤原因,例如:概念模糊,審題不清,知識點掌握不全面,計算錯誤,新型考法……

3.正確答案以及解題步驟
解題步驟盡可能詳細,考試中很多分都是扣在解題過程不規范不詳盡上的,平時就要規范解題過程,盡量不失分。

如果一題有多解,盡可能多寫幾種解題方法,從中比較出最簡便、自己最能接受的方法著重掌握。

4.考點
註明本題主要考察的是哪一個知識點,將其相關知識整理在錯題下面,方便溫習。

5.難度系數
有必要的話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掌握情況評個難度系數。
整理錯題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長期的堅持。
也絕不是照搬照抄,寫下題目和答案草草了事,不反思不總結的錯題本沒有意義。
如果你想說,我都高三了,現在整理錯題會不會太晚了,來不及了。
我想告訴你的是,只要你想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晚。
但是早一點總比晚一點好,與其一拖再拖,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吧!

閱讀全文

與錯題快速整理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