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小兒咳嗽如何治療方法

小兒咳嗽如何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6:59:28

Ⅰ 孩子咳嗽怎麼辦:好媽媽必備的14個止咳小妙招

答: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不同類型的咳嗽在用葯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療的方法也就不同。
在這里有一個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觀察孩子的舌苔。如果舌苔是白的,則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白黏,並兼有鼻塞流涕,這時應吃一些溫熱、化痰止咳的食品。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內傷咳嗽多為久咳、反復發作的咳嗽,這時家長應注意給孩子吃一些調理脾胃、補腎、補肺氣的食物,具體方法如下:
一、風寒咳嗽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療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鍾,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鍾即可。當碗里的蒜水溫熱時喂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治療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里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 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隻。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個,洗凈,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 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治療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 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以上是治療風寒咳嗽的食療方,家長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 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卜、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 地瓜等。
二、風熱咳嗽

1.梨+冰糖+川貝
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里,上鍋蒸30 分鍾左右即可,分兩次給寶寶吃。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為現在的寶寶普遍貪涼,熱了就吹空調,一年四季都在吃寒涼的水 果,所以現在患風熱咳嗽的寶寶明顯減少。
2.煮蘿卜水
白蘿卜洗凈,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鍾即可。等水稍涼後再給寶寶喝,此方治療風熱咳嗽、鼻乾咽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2歲以內的寶寶收到的效果更好。
3.還可以給寶寶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但寶寶一次只能吃一隻,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
②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寶寶在夏天如患了風熱咳嗽,可給他多吃西瓜。
③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寶寶吃。
④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隻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鍾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其它有吃冬瓜煨湯、炒絲瓜、炒藕片、炒苦瓜等,同樣起到消內熱、祛火、止咳的作用。辛辣、容易上火的 食物禁止食用,如羊肉、狗肉、烏骨雞、魚、蝦、棗、桂圓肉、荔枝、核桃仁、辣椒、櫻桃、蠶蛹。
三、內傷咳嗽
內傷咳嗽指長期的、反復發作的慢性咳嗽。或是因感冒發燒引起的咳嗽,雖然感冒發燒的症狀已消失,但咳嗽卻一直好不了。反復咳嗽的寶寶由於使用消炎葯和止咳葯較多,胃口較差、沒有食慾,舌苔幾乎是白苔。因此父母首先要調理寶寶的脾胃,提高寶寶的身體素質。具體食療法如下:
1. 風寒咳嗽的食療方都適合內傷咳嗽的寶寶服用。

2. 山葯粥
把山葯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食品粉碎機內,再加半碗水,山葯加工成稀糊狀。然後倒入鍋中,放火上燒,同時要不停地攪動,燒開即可。寶寶最好在空腹時食用,做好的一碗山葯粥可以分2~3 次喂寶寶。山葯健脾胃、補肺氣、益腎精,此方最適合嬰幼兒食用,不但能止咳治哮喘,還對小兒的厭食、虛汗多、流口水、氣虛膽小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山葯煎煮的時間不宜過久,否則其中所含的澱粉酶就會分解,喪失滋補功效。
3. 紅棗+白果
此方適合2歲以上的寶寶食用。取紅棗3粒、白果3粒放入小鍋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燒10 分鍾即可。每晚臨睡前給寶寶服用。紅棗性溫、益氣補氣,健脾胃;白果性平斂肺氣,定咳喘,並有固腎的作用,所以對一些久咳不愈、 反復感冒、咳嗽、發燒的患兒很有效果,同時它還可以治療遺尿症。需要注意的是,紅棗和白果的量一定要掌握好,只限於 3粒,量多了會導致寶寶上火、氣滯。
4. 核桃+芝麻+紅棗+蜂蜜
核桃仁半斤,黑芝麻2兩,紅棗半斤,把它們碾碎後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再放入1飯勺蜂蜜、3飯勺水(由於蜂蜜難攪拌均勻,所以可先將蜂蜜和水在火上加熱)。把大碗加蓋,放入大鍋中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40 分鍾即可。每天早晚給寶寶吃一勺。此方最適合兒童服用,不但能治小兒久咳、支氣管炎、哮喘,而且對小兒的便秘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此方如果長期食用的話,能增強寶寶的體質。
四、小兒咳嗽的按摩
1.拍背
嬰幼兒不會吐痰,即使痰液已經咳出也只會將痰液吞下胃。父母在寶寶咳嗽時,抱起患兒,用空掌輕輕拍寶寶的背部,上下左右都拍到。如果一拍到某一部位時寶寶就咳嗽,說明寶寶的痰液就積在此處,應重點拍。多數是肩胛下的部位,也就是肺底部容易積痰。只要有痰的刺激,寶寶就會咳嗽,一旦有痰液排出,咳嗽就能暫時緩解。所以,拍背能起到寬胸理氣,促進痰液排出的作用。拍背最好在寶寶剛睡醒或臨睡前進行。
2.對於風熱咳嗽,並同時伴有咽痛、扁桃體發炎的寶寶可以採用腳底按摩的方法。
先上下來回搓寶寶的腳心,每隻腳搓30下。然後每個腳趾都上下按摩20~40下。重點按摩腳面大腳趾根部兩側的部位,只要扁桃體發炎時,這個部位就會很疼,每隻腳按摩5 分鍾。按摩後,寶寶咽喉腫痛的症狀會明顯減輕。
按摩後要及時給寶寶多喝溫開水,也可以喝淡淡的鹽開水。每天堅持給寶寶按摩兩次,再配合食療,寶寶的病會很快癒合。

小兒咳嗽注意"養"
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欲治癒小兒咳嗽不可不注意"養"。
(1)保持居室內空氣新鮮污濁的空氣對呼吸道粘膜會造成不良刺激,可使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腫、分泌異常或加重咳嗽,嚴重的可引起喘息症狀。因此,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廚房油煙要排出,家長更不可在家吞雲吐霧過煙癮。應定時開窗換氣。
(2)及時增減衣被許多家長認為,孩子肯定比大人怕冷,他們往往不分季節,不分室內室外,將孩子捂得過厚,包得過嚴,不讓孩子受一 點寒氣,其結果是造成機體調節能力差,抵抗力低下。
(3)調節室溫孩子咳嗽往往伴有發熱,而室溫過高不利於身體散熱。稍冷而新鮮的空氣可使呼吸道粘膜收縮,減輕充血、腫脹,保持氣道 通暢。但溫度過低,又會使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過多地用於氧化以產生能量保持體溫,削弱了抗病能力,影響生長發育。適宜的溫度是 25-28℃,稱為中性溫度。
一般條件下很難保持這種溫度,但可以做到室溫不至於過高、過低。適當開關門窗,避免室內人員擁擠,使用電扇、取暖器或空調,均是簡便易行的措施。
(4)居室保持適當濕度環境過於乾燥,空氣濕氣下降,粘膜發干、變脆,小血管可能破裂出血,纖毛運動受限,痰液不易咯出。呼吸器官 有炎症時,影響更為明顯。保持室內一定濕度並不困難。氣候乾燥時,可常用濕拖把拖地,或在地上灑些水。
(5) 注意飲食調節俗話說"魚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中醫認為,魚、蟹、蝦和肥肉等葷腥、油膩食物,可能助濕生痰,有的還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加重病情。辣椒、胡椒、生薑等辛辣之品,對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使咳嗽加重,要注意避免。而新鮮蔬菜如青菜、胡蘿卜、西紅柿等,可以供給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有利於機體 代謝功能的恢復。
(6)保證充足睡眠睡眠時,全身肌肉鬆弛,對外界刺激反應降低,心跳、呼吸、排泄等活動減少,有利於各種器官機能恢復及疾病的康復 。應設法讓孩子多卧床休息,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以利於機體康復。

Ⅱ 小孩子咳嗽怎麼辦

治寶寶咳嗽小竅門超級管用

以前有朋友告訴我治小兒咳嗽的方法,在兒子咳嗽的時候用過,挺管用的。小兒的咳嗽要分為有痰的咳嗽和無痰的咳嗽(就是乾咳),我這個方法對於有痰的咳嗽非常靈光,屢試屢爽。方法也很簡單:去買一個白蘿卜,一定要白蘿卜哦,生的、切成丁,然後把蘿卜丁放碗里或杯里都可以,倒上幾勺蜂蜜,量的多少根據你蘿卜丁的量來定,二三勺這樣吧。然後放著,千萬不要煮哦。放上四小時之後,蘿卜汁水就出來了,這時用勺子去攪一攪,把蜂蜜和蘿卜汁水攪勻了,然後把這種攪勻了的蜂蜜蘿卜汁水倒入溫開水中飲用,一天喝上三四次。一般很厲害的咳嗽當晚就會改善,尤其是晚上咳嗽得很厲害的孩子能明顯感覺到。最多喝上三四天就好了,咳的厲害的話一天中的次數喝多點,汁水濃點。幾個月的寶寶都可以喝,放在奶瓶中喝,比吃中葯西葯好多了,有痰的咳嗽效果。我雖然不是學醫的,但我是一名護士,不知能否幫到大家。

Ⅲ 小孩咳嗽怎麼治最有效求方法

咳嗽的話有乾咳還有一種就是帶有痰液的咳嗽,乾咳的話大多是由於咽喉部收到刺激而出現,可以給寶寶買點潤喉含片,還可以給寶寶買點兒枇杷,梨頓成水 喝,有痰液的咳嗽一般是由於存在呼吸道炎症,出現痰液往上到咽喉的時候刺激咽喉出現咳嗽,如果是這種咳嗽建議要服用消炎葯,用點兒止咳化痰葯,比如氨溴索口服液。

Ⅳ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治療兒童咳嗽

在育兒交流群里,寶媽們經常反應:孩子總咳嗽,吃了葯也不怎麼見效,有時看到孩子持續咳嗽,真擔心孩子會咳出支氣管炎,甚至是肺炎。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深深的擔憂。相信很多家長對於孩子咳嗽這個問題非常在意,為什麼孩子總咳嗽吃葯不見效呢?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種情況?跟著小編一塊來了解下吧。

3、為孩子營造舒適的活動環境

孩子的活動環境很重要,在室內的時候,要做好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新鮮。春季氣候乾燥,室內濕度要把控好,過於乾燥也會刺激喉嚨,導致咳嗽。平時多用濕抹布拖地,減少揚塵,揚塵等異物很容易進入孩子的呼吸道,引起劇烈咳嗽。外出時,不要去人多密集,通風不好的地方,遇到霧霾天氣,出門一定要帶口罩。

重要提示:孩子咳嗽不是一件小事,一定要引起家長的重視,並不是所有的咳嗽都需要吃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針對不同的病因對症下葯,若咳嗽持續時間過長,要及時去醫院救治,萬一傷到氣管,可能會導致習慣性的咳嗽,從而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

Ⅳ 7個月寶寶咳嗽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

一、七個月寶寶咳嗽怎麼辦

一、合理飲水,少量多飲

不論是哪種咳嗽,都應該積極讓寶寶喝水,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喝水。寶寶飲用足夠量的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容易被咳出。同時,喝水能改善血液循環,使機體代謝產生的廢物或毒素迅速排出體外,從而減輕對呼吸道的刺激。

二、清淡飲食,避免生冷油膩

咳嗽的寶寶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蔬菜,可食少量瘦肉或禽蛋類食品。切忌油膩,魚腥,水果也不可或缺,但量不必多,風熱咳嗽不可吃桔子。禁食酸味食品,有斂痰的效果,不利化痰。

三、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家裡要定時開窗通風,還要保持室內濕度,有利呼吸道粘膜保持濕潤狀態和粘膜表面纖毛擺動,有助痰的排出。

四、耐寒訓練,增強體質

從初秋起就用冷水洗臉,擦浴,或定期讓肌膚與清爽空氣做親密接觸等。訓練方式各有不同,關鍵在與持之以恆。但要注意把握一個度,寒潮來臨是不可盲目「凍」,以免鍛煉不成反而受寒。

五、祛痰為主,慎重用葯

小兒呼吸系統尚未發育完全,無法像成人那樣將痰液有效咳出,容易滯留痰液,如果一咳嗽就給予鎮咳葯治療,咳嗽是止住了,但咳嗽抑制後就使痰液更難排出,結果會堵塞呼吸道,不但使咳嗽加重,還容易導致肺部感染。因此小兒咳嗽早期應該先進行祛痰治療。

以上幾個針對寶寶咳嗽的護理要點是切實有用的,其實不光是針對小寶寶,對大孩子也是很有用的,家長朋友們可以保存起來以便不時之需。寶寶每一次生病都要有一個過程,家長們不要焦急,其實對付咳嗽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增強寶寶的體質,減少感冒咳嗽的幾率。

二、7個月寶寶喉嚨有痰偏方

喉嚨有痰怎麼辦之拍背法

一般來說,患了感冒等呼吸系統疾病的寶寶喉嚨往往都會有很多的痰液的,但是針對年紀比較小的寶寶,無法自己咳痰的,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來幫助寶寶排痰。

爸爸或者是媽媽可以在寶寶咳嗦的間隙,然後讓其側卧或者是抱起側卧,然後拍寶寶的背部,這樣可以有助於痰液的排出,但是要注意拍寶寶背部的時候,手法要輕,否則很容易將寶寶排除內傷。

喉嚨有痰怎麼辦之飲水法

「萬能的白開水」,不管什麼感冒,發燒,咳嗦什麼,統統都是說多喝開水,雖然沒有什麼依據,但是多喝水總是沒壞處的。尤其對喉嚨有痰的寶寶來說,多喝開水可以讓喉嚨裡面的粘液的分泌物得以稀釋,幫助痰液的可咳出。

喉嚨有痰怎麼辦之蒸汽法

我們口耳眼鼻都是想通的,所以當寶寶喉嚨有痰液的時候,爸爸媽媽可以嘗試將茶杯或者是一個大口罐倒入沸水,然後讓寶寶的口鼻對著升起的水蒸氣並吸收,這樣可以使得痰液變稀之後利於寶寶咳出。但是爸爸媽媽要注意的是,要抓緊裝有沸水的容器,避免寶寶燙傷。

喉嚨有痰怎麼辦之食療法

爸爸媽媽也可以通過食療偏方來幫助寶寶的痰液咳出,比如川貝燉雪梨等。

喉嚨有痰怎麼辦之開窗透氣法

寶寶所處的環境也是相當重要的,爸爸或者是媽媽要定時為有寶寶的房間開窗通風換氣,同時也要避免讓冷風直吹到寶寶的身上。此外,最好是將室內的溫度控制在18-22度,濕度控制在60%-65%為宜,這樣的環境下才有助於寶寶痰的排出。

Ⅵ 小兒咳嗽怎麼辦

小兒體抗力差,夏季開空調溫度不要太低,並注意室內保濕。多吃應季果蔬多喝水。
寶寶常乾咳無痰,可服一些潤肺生津的食療方:

雞蛋或鴨蛋一枚,放碗中不用攪碎,放一勺白糖,一勺菜油隔水蒸服,夜間咳就睡前吃,白天咳就早上吃。

此外將雞蛋放碗中攪好,燒點開水,趁開的時候沖在雞蛋上,使其成為雞蛋花,放溫以後放點蜂蜜,一早一晚的喝,效果也不錯。

取鮮藕汁25克,蜂蜜半湯匙,芝麻油3--5滴,一起攪勻,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2--3天,療效極佳。

大蒜一頭,去皮搗爛加白糖3錢,過半小時後用開水一兩沖,兩天可治小兒咳嗽、嬰幼兒氣喘,有特效。

Ⅶ 小孩子老是咳嗽,應該怎麼辦

核心提示: 小孩子如果出現了某一方面的疾病,家長感覺非常的焦慮,最好應該在發病的早期進行有效的治療,這樣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小孩子如果出現了咳嗽的症狀,一般都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這一現象,如果出現了支氣管炎或者肺炎,也可能會引起咳嗽的產生,所以應該引起重視。

咳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導致咳嗽原因是比較多的,一般都是由於咽炎或者扁桃體炎引起的咳嗽的產生,有的人經常出現咳嗽的現象,也可能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這一現象,最後應該進行有效的治療,有的小孩子如果出現反復咳嗽症狀,最好應該在發病的早期通過用葯進行調理,也可以通過使用食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對孩子的身體健康是非常好的。

1、孩子如果出現了反復咳嗽的症狀,可以通過使用板藍根顆粒的方法進行調理,能夠起到一定的去火的功效,經常出現的咽炎和感冒的症狀都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2、咳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孩子如果出現了反復咳嗽現象,可以通過使用百合煮梨水的方法進行調理,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的功效,對孩子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能夠有效的緩解咳嗽的症狀。
3、有的小孩子出現了咳嗽現象,可以通過使用菊花水的方法進行調理,經常給小孩子喝一些菊花水,能夠有效的預防咳嗽的產生,具有一定的潤肺的功效。
4、咳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如果出現了反復咳嗽的症狀,可以通過使用川貝雪梨冰糖水的方法進行調理,具有一定的食療養生方面的功效。
咳嗽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孩子如果出現了咳嗽症狀一定要及時調理,如果症狀並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如果出現了細菌感染引起的咳嗽症狀,最好應該通過抗生素葯品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樣可以早日緩解病情,對孩子的身體健康也是比較好的,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規律,盡量少吃一些甜食或者是涼的食物,預防咳嗽的症狀。

Ⅷ 小孩咳嗽怎麼辦

小兒咳嗽: 一、中醫中葯治療: 當小兒出現流清涕,身稍熱,咽不適,食慾減時,可服用保元丹、至寶錠等小丸葯,每服一丸,每日三次。如果服用一天後,病情加重,即需停葯,及時到醫院診治。 如果小兒咳嗽是陣發性的乾咳、用抗生素無效,伴有咽喉癢、不伴發熱,怕冷空氣怕煙霧,夜間加重,那就可能是過敏性咳嗽,相見擴展閱讀2 小兒低燒,鼻塞流涕,輕咳等,可服用妙靈丹,每服一丸,每日二次。 小兒身熱、咽紅、聲啞,病情較前加重,可加用小兒清咽沖劑、小兒感冒沖劑。 小兒突然發熱,可用些小兒清熱沖劑。如熱度較高,且有高熱驚厥史的小兒,可先用紫雪散。如大便干結可用牛黃清熱散一次。 對於因感冒,不發燒而咳嗽的患兒,可用兒童清肺口服液,兒童咳液等治咳糖漿,可控制咳嗽病情的發展。 以上病情不緩解即需到醫院請兒科大夫診治為佳。此外,這些兒科常用呼吸道中成葯,不可長期服用,也不可亂用,最好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民間「有病無病至寶錠」的說法其實並不科學,如果長期服用以上葯物,會傷及小兒脾胃。 二、西醫治療: 關鍵是查清咳嗽的原因才能正確治療。是呼吸道細菌感染應該用抗生素;是呼吸道病毒感染應該採用抗病毒葯物;由於超過2個月的慢性咳嗽的大多數是過敏性咳嗽,應該採用消除呼吸道過敏性炎症為主,詳細治療可以參閱擴展閱讀2 ;如果合並過敏性鼻炎,就可能是過敏性鼻支氣管炎,應該脫敏治療為主。 小兒夜間咳嗽怎麼辦 1、首先是卧位不當引起的小兒夜間咳嗽,此種情況會引起肺或支氣管呼吸不暢,表現為憋氣、流淚等,此時可以將孩子的枕頭墊高些。 2、小兒夜間咳嗽頻繁也可能是咽喉有炎症,或是干癢刺激呼吸道粘膜,可以在寶寶咳嗽的間隙,讓寶寶改為側卧姿勢或將之抱起側卧。輕輕地拍打寶寶背部,以促進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隨便服用止咳葯,以免抑制咳嗽中樞不利於排痰。 3、小兒夜間咳嗽也可能是由於室內不通風。為了不讓寶寶著涼,大家可能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關門關窗,使得室內空氣渾濁,這樣寶寶晚上就容易咳嗽,此種情況最好的解決方式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幹燥,無異味,不要燒蚊香。 4、室內溫度的變化也可能引起小兒夜間咳嗽,夏天天熱,冬天天冷,很多朋友晚上睡覺習慣開著空調,殊不知這樣會導致寶寶晚上咳嗽,此種情況引起的小兒夜間咳嗽怎麼辦好呢?小編建議不開空調最好,可以在睡前開一段時間,調整室內溫度,或者採取其他方法調節室內溫度,給寶寶營造一個舒心的睡眠環境。 當然,葯物治療和食療都可以有效緩解小兒夜間咳嗽。比如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喝上一口清清涼涼,嗓子不再癢!蛇膽川貝枇杷膏可選擇讓寶寶液化吸入化痰葯物。中葯川貝燉雪梨也有利於化痰止咳,可取梨1個,將頭部切下做蓋,挖出核心,放冰糖10克、川貝末6克,蓋上梨頭部,放碗內上火蒸熟,食梨飲汁。另外您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

閱讀全文

與小兒咳嗽如何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0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39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