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什麼方法可以減緩便意

什麼方法可以減緩便意

發布時間:2023-06-06 03:54:33

A. 吃什麼可以緩解便秘

緩解便秘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多喝水,因為喝水就相當於給我們的腸道起到了沖刷的作用,所以經常喝水就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緩解便秘,特別是在早晨起床的時候喝一杯水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排出體內的垃圾,更加利於我們早晨排便,不過這里需要注意的是,早晨起來如果想喝水的話我們盡量要喝溫水,千萬不要喝涼水或者過熱的水,因為兩種水都會影響我們的腸胃,只有溫水才適合我們沖刷腸胃。當然除了這種方法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方法也可以幫助我們緩解便秘:

3、多運動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長期沒有運動而產生便秘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我們缺乏運動而導致讓我們身體發生便秘的情況了,這個時候我建議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的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態了。

B. 如何快速天然地緩解便秘 4種方法來快速天然地緩解便秘

目錄方法1:立刻採取行動1、多喝水。2、攝取更多纖維。3、吃梅干。4、避開乳酪和乳製品。5、吃能增加糞便體積的東西。6、服用蓖麻油。7、攝取鎂。方法2:長期改變生活方式1、將酸奶納入日常飲食中。2、不要吃經過加工的食物。3、多運動。4、不要忽視身體的節律。5、不要依賴瀉葯。方法3:嘗試其它方法1、做一些運動。2、嘗試不同的排便姿勢。3、嘗試做瑜伽。4、服用礦物油。5、嘗試服用有通便作用的葯草。方法4:接受治療1、如果腹部劇痛或者便中帶血,那就要立即看醫生。2、要是你超過3天都沒有排便,請咨詢醫生。3、去看醫生,因為自己吃葯並不能改善慢性便秘問題。4、如果你有結腸癌或直腸癌的家族史,請告訴醫生。便秘通常是沒有從飲食中攝取充足的纖維和(或)水所致,也可能是運動太少,或是幾種不同葯物的副作用。每個人偶爾都會便秘,好在你可以使用幾種安全、溫和的天然方法緩解和預防便秘。只要稍微調整日常生活,不需要花大錢就能自己在家緩解便秘。使用天然方法和改變生活方式不但能幫助你解決目前的便秘問題,還可以防止日後再次便秘。如果你反復便秘,下面的方法全都沒用,請去看醫生。
方法1:立刻採取行動
1、多喝水。又硬又乾的糞便容易引起便秘,所以你喝的水越多,就越容易排便。當你增加飲食中的纖維攝入量時,這一點尤其重要。男性應該每天喝至少3升水,女性則應該每天喝至少2.2升水。
便秘時,不要喝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咖啡、汽水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和酒精都有利尿作用,會增加排尿次數,使水分流失,造成身體脫水,可能導致便秘惡化。
果汁、清湯和花草茶等其它飲料是很好的水分來源。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茶。梨汁和蘋果汁是溫和的天然瀉葯。
2、攝取更多纖維。纖維是天然瀉葯,可以增加糞便水分,幫助增加糞便體積。這樣糞便才能更快、更順利地通過結腸。 不過,突然攝取大量纖維會引發脹氣,最好在幾餐內逐步增加攝入量。專家建議每天從飲食中攝取至少20到35克纖維。纖維會減少葯物吸收率。至少在攝取纖維前1小時或2小時後服用葯物。
如果你想增加纖維攝入量,一些好的纖維來源包括:漿果和其它水果,特別是可以連皮食用的水果,比如蘋果和葡萄。
深色的綠葉蔬菜,例如羽衣甘藍、芥菜、甜菜葉和瑞士甜菜。
其它蔬菜,像是西蘭花、菠菜、胡蘿卜、花椰菜、抱子甘藍、洋薊和四季豆。
菜豆和其它豆類,比如說芸豆、白腰豆、鷹嘴豆、斑豆、棉豆、白豆、小扁豆和眉豆。
未經加工的全穀物。一個簡單的經驗法則是淺色或白色的穀物可能經過加工了。選擇糙米、爆裂種玉米、鋼切燕麥和大麥。想要吃穀物?記得查看標簽,選擇纖維含量高的穀物。購買未經過漂白或營養強化的麵粉製成的全穀物麵包。
種子和堅果,比如說南瓜籽、芝麻籽、葵花籽、亞麻籽、杏仁、核桃和美洲山核桃。
3、吃梅干。梅乾的纖維含量很高,同時也含有山梨醇。這種糖分可以松開糞便,自然地幫助緩解便秘。山梨醇溫和地刺激結腸,減少糞便通過所需的時間,降低便秘風險。不喜歡梅干皺巴巴的口感或獨特的味道?不妨喝西梅汁。不過,後者的纖維含量比梅干低。
100克梅干有14.7克山梨醇,100克西梅汁卻只有6.1克山梨醇。你需要喝更多西梅汁才能獲取相同的健康益處,但同時也會攝入更多糖。
不要攝取太多梅干或西梅汁。它應該會在幾小時內發揮作用。最好先喝一杯西梅汁,等它通過腸道後才喝第二杯,否則你可能會腹瀉。
4、避開乳酪和乳製品。它們通常含有乳糖。許多人對乳糖過敏。一些人攝取乳糖後會脹氣和便秘。如果你有便秘問題,暫時不要吃乳酪、牛奶和大部分乳製品,直到身體感覺好一些為止。唯一的例外是酸奶,尤其是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研究顯示含有長雙歧桿菌或動物雙歧桿菌的酸奶可以增加排便次數,而且排便時不那麼疼痛。
5、吃能增加糞便體積的東西。幾種溫和的葯草有通便作用,可以軟化糞便,包括車前草、亞麻籽和葫蘆巴。健康食品店和一些葯房有出售這些草葯的膠囊、片劑或粉末狀補充劑。一些葯草還能泡茶。配大量水一同服下。市面上有多種形式的車前草,包括粉末狀和囊片。它也是Metamucil等市售制劑的活性成分。一些人吃了車前草後,可能會脹氣或腹部絞痛。
亞麻籽可以緩解便秘和腹瀉。它含有纖維和歐米茄-3脂肪酸。你可以把它拌入酸奶或穀物中。
如果你有出血障礙、腸梗阻或高血壓,不建議攝取亞麻籽。孕婦或哺乳期女性也不得服用亞麻籽。.
葫蘆巴可以用來治療幾種消化疾病,包括胃部不適和便秘。孕婦或哺乳期女性不宜服用葫蘆巴。不要給幼兒吃葫蘆巴。
6、服用蓖麻油。便秘時,蓖麻油(葯鼠李)可以幫助刺激腸道,也能起潤滑作用,讓糞便更容易通過。蓖麻油通常可以安全服用。但是,只能服用所建議的劑量。如果你有闌尾炎或腸梗阻,請先咨詢醫生。孕婦不得服用蓖麻油。
如果你攝取太多蓖麻油,會出現多種罕見但討人厭的副作用,像是腹部絞痛、眩暈、昏厥、惡心、腹瀉、皮疹、呼吸短促、胸痛和喉嚨發緊。如果你服用太多蓖麻油,請聯絡中毒控制中心或急救醫療服務。
注意,魚油可能造成便秘。除非醫生建議,否則別服用魚油補充劑緩解便秘。
7、攝取鎂。鎂對緩解便秘非常有效。它幫助將水引入腸道,軟化糞便,好讓糞便通過腸道。 服用鎂補充劑前,請先咨詢醫生,因為它會和抗生素、肌肉鬆弛劑和降壓葯等葯物產生相互作用。除了吃西蘭花、豆類等食物,你也可以透過其它幾種方式攝取鎂。你可以將1茶匙(10到30克)瀉鹽(硫酸鎂)添加到180到240毫升水中。拌勻後喝下。有些人可能覺得味道不好。
市面上有檸檬酸鎂片劑和口服混懸劑。根據包裝、醫生或葯劑師的指示,服用所建議的劑量。用一杯水送服。
氫氧化鎂也被稱為鎂乳,對治療便秘也很有效。
方法2:長期改變生活方式
1、將酸奶納入日常飲食中。酸奶含有活性細菌(益生菌),在腸胃創造適當的環境,保持消化系統健康,定期排便。嘗試每天吃一杯酸奶。人們認為酸奶里的細菌可以改變腸道里的微生物群落,減少食物消化和通過腸道所需時間。
檢查酸奶標簽,確保它有"活性細菌"。沒有活性細菌的酸奶不會有相同的效果。
其它經過發酵和人工培養的食物也含有有益的細菌,可以幫助消化,緩解便秘,比如康普茶、泡菜和德國酸菜。
2、不要吃經過加工的食物。加工食品和速食會造成長期便秘。這些食物一般含有大量脂肪,很少纖維,沒有太多營養。你需要遠離的食物包括:經過加工或"營養強化"的穀物。製作白麵包、油酥點心、多種麵食和早餐穀物的麵粉已經失去了許多纖維和營養價值。轉而選擇全穀物。
垃圾食物。高脂肪和高糖分食物會造成便秘。身體會先從脂肪獲取熱量,使消化過程變慢。
香腸、紅肉和午餐肉通常含有大量脂肪和鹽。選擇精瘦肉,例如魚肉、雞肉和火雞。
薯片、薯條和類似的食物沒什麼營養,纖維含量非常少。選擇烘焙或烤番薯條或氣爆式爆米花。
3、多運動。缺乏運動會導致腸道無力,難以定期排出廢物。靜態的生活方式會影響消化,導致便秘。每周至少進行適量運動3到4次。步行、游泳、跑步和瑜伽都是很棒的運動。即使每天只運動10到15分鍾,也能幫助身體定期排便。
4、不要忽視身體的節律。身體准備排便時,會發出信號通知你。正常的排便次數因人而異。許多人平均一天排便1到2次,有的人可能1周只排便3次。只要身體感覺舒服,就不需要擔心排便次數。有便意但不去排便會引起或加重便秘。如果你經常推遲排便時間,身體可能會停止發出排便信號。之後也會更難將糞便排出體外。
5、不要依賴瀉葯。過度使用瀉葯會使身體對它們產生依賴性,尤其是刺激性瀉葯。不要每天使用瀉葯。如果你長期便秘,請去看醫生,接受其它治療。含有聚乙二醇的瀉葯通常比其它瀉葯更適合長期使用。
方法3:嘗試其它方法
1、做一些運動。如果可以,不妨每小時走動走動,"按摩"腸道。首先,慢慢地走30秒。逐漸加快腳步,以自己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走動,但不要跑。
快步走5分鍾。然後放慢速度走5分鍾。你應該每小時走約10分鍾。
如果有其它職責在身,無法每小時抽出10分鍾走路,也別擔心。只要盡量多用比正常走路快的速度步行就可以了。
如果便秘很嚴重,這么做可能會有點不舒服,但不要氣餒。這總比又多便秘一天好。
2、嘗試不同的排便姿勢。原住民經常蹲著排便,這個姿勢十分有用。上廁所時,不妨把腳放在小凳子上或浴缸邊緣。盡量讓膝蓋靠近胸口。這能增加腸道壓力,可能使糞便更容易通過。
3、嘗試做瑜伽。你可以嘗試幾種瑜伽姿勢,幫助刺激腸道,讓身體以舒服的姿勢排便。這些姿勢可以增加腸道的內部壓力,使糞便更輕鬆通過腸道。有用的瑜伽姿勢包括: 束角式:坐著,膝蓋往外屈起,腳底相對,雙手握著腳趾。雙腿像蝴蝶翅膀一樣快速上下扇動,之後身體往前傾,直到額頭觸碰地面。保持這個姿勢5到10個呼吸。
祛風式:身體往後仰,雙腿往前伸直。往上屈起一側膝蓋,讓它靠近胸口。雙手抱著膝蓋。抓著一側腿,將膝蓋拉向胸口,彎曲或是扭動腳趾。保持這個姿勢5到10個呼吸,然後換邊重復。
站立前屈式:站立,保持雙腿挺直,然後彎腰。用手觸碰運動墊,或是握著腿後側。保持5到10個呼吸。
4、服用礦物油。液態礦物油覆蓋糞便,形成一層防水的油性膜,幫助糞便保留水分,讓它順利通過結腸。大部分葯房均有出售礦物油。通常配牛奶、果汁或水服用。如果你有食物或葯物過敏、懷孕、心力衰竭、闌尾炎、吞咽困難、腹痛、惡心或嘔吐、直腸出血或腎臟問題,先問過醫生,才可以服用礦物油。
除非醫生另有指示,否則服用礦物油時,不要同時服用其它瀉葯或軟便劑。
不要給6歲以下的兒童服用礦物油。
不可以經常服用礦物油,以免身體對它的通便作用產生依賴。此外,它也會阻止身體吸收充足的維生素A、D、E和K。
不要服用超過所建議的劑量。服用太多礦物油會引起嚴重的副作用,包括腹痛、腹瀉、惡心和嘔吐。如果你服用超過所建議的劑量,請立刻尋求緊急治療。
5、嘗試服用有通便作用的葯草。如果是罕見或嚴重便秘,你可以服用一些更強效的葯草,幫助緩解便秘。它們通常不適合長期服用,只有在其它治療方法沒有用,不得已之下才使用。常用的葯草包括:番瀉葉甙是刺激性瀉葯。它們可以潤腸通便。天然番瀉葉瀉葯可能需要6到12小時才能發揮作用。一般為口服混懸劑和片劑。
如果你剛做過手術、本來就每天服用瀉葯或是有消化道問題,先問過醫生,才可以服用番瀉葉。
歐洲葯鼠李有時也被用來治療便秘。但只建議短期服用(少於8到10天)。它會引起腹部絞痛、腹瀉、肌肉無力和心臟問題等副作用。孕婦、哺乳期女性或12歲以下的兒童不得服用。
如果你有腹痛或腸道問題(闌尾炎、克隆氏病、腸易激綜合症或潰瘍性結腸炎),不要服用歐洲葯鼠李。
方法4:接受治療
1、如果腹部劇痛或者便中帶血,那就要立即看醫生。這可能表明你的病情遠比便秘更嚴重,但也不必過於擔心。一旦醫生確定導致症狀的原因,他們就會建議你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如果你存在以下任何症狀,請當天就去看醫生或者前往急診中心:直腸出血
便血
腹部持續疼痛
腹脹
排氣不暢
嘔吐
腰痛
發燒
2、要是你超過3天都沒有排便,請咨詢醫生。你可能需要吃些葯效更好的處方瀉葯。此外,醫生可以排除導致你便秘的潛在疾病。醫生可以為你提供非處方葯之外的治療。
瀉葯通常要大約2天才會起效。此外,服用瀉葯的時間不應超過一周。
3、去看醫生,因為自己吃葯並不能改善慢性便秘問題。如果你每周都有幾天便秘並且至少持續3周以上,那就可能是慢性便秘。醫生可以幫你弄清楚為什麼會經常便秘。此外,他們可以為你提供額外的治療選擇,比如處方瀉葯,從而幫助你更好地排便。告訴醫生你做了那些飲食和生活方式上的改變。他們可能會推薦一些不同的方法,讓你試試能否緩解便秘。
4、如果你有結腸癌或直腸癌的家族史,請告訴醫生。便秘是正常現象,只要你改變飲食或生活方式,便秘很可能就會消失。雖然你並沒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但最好還是和醫生討論一下自己的病史。他們可以幫你確定嚴重疾病的症狀,以便你及早治療。醫生很可能會建議你繼續採用 您的自我保健方法來緩解便秘。但在健康問題上,小心一點總是沒錯的。
小提示如果你反復便秘,上述方法都沒有用,請去看醫生,把你的問題告訴他們。
如果便秘沒有得到緩解,你可以結合幾種方法。舉個例子,增加纖維攝入量,去散步,喝一些番瀉葉茶,嘗試做一些瑜伽姿勢。但是,不要同時使用多於1種瀉葯。
吃高纖維食物和多喝水不僅能緩解便秘,還有助於防止便秘。
雖然有點困難,但排便時還是得盡量放鬆,讓腸道(和地心引力)完成大部分的工作。
嘗試喝檸檬水。檸檬的酸性會軟化糞便,幫助你順利排便。
我們很難預測哪一種方法有效、多有效和什麼時候會發揮作用。確保你在有需要時,有時間上廁所,並有廁所可用。
喝溫水和蜂蜜應該有所幫助。
早上起床時,喝2到4杯水會有奇妙的作用,可以幫助身體排毒。
坐著如廁時,把雙腳放在凳子上。
早上喝檸檬薑茶。
早上吃干全麥條。它們富含纖維。
不要吃香蕉等食物!它們會使排便過程變慢。葉類蔬菜倒是不錯的選擇。
警告不管你使用哪一個方法,只能服用所建議的劑量。超出建議劑量會引起嚴重的副作用。
「天然」不一定意味著「安全」。使用天然方法前,先咨詢醫生或葯劑師(特別是如果你有其它健康問題)。葯草和食物會和許多不同葯物和疾病產生相互作用。
如果你懷孕、處於哺乳期,或者便秘的是嬰兒或小孩,先問過醫生,才可以使用這里描述的任何一種方法。
如果你嚴重腹痛、嘔吐或惡心,請不要服用任何瀉葯。
蘆薈乳膠是天然瀉葯。出於安全考慮,美國食品和葯物管理局不允許蘆薈乳膠被當作非處方成葯出售。 它們的效果非常強,會刺激腸道,所以不建議使用。

C. 經常便秘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可以緩解

飲食調整
宜食含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
粗纖維食物
及潤腸的食物,如粗糧、豆類、銀耳、蜂蜜等,炒菜時適當增加烹調油。選擇適合的食療,如綠豆粥、天花粉粥、三仁粥、黃芪粥等。
心情調整
應精神愉快,情志調暢。若情志失和,憂愁思慮過度,可致氣機郁滯而傳導失職造成便秘。平時宜多聽柔和的音樂,避免觀看感官刺激及情節緊張的影視。心胸應豁達,遇事勿怒。養成養花、養鳥、養魚等習慣來陶冶情操。
習慣調整
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使直腸對排便運動產生條件反射。
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解決便秘,調理便秘的好辦法如下幾個方面:
䃼水,每天1500ml的喝水量,最好早晚一杯,保持腸道濕潤。粗糧果蔬,多吃有促進便意的香焦,番薯,九菜等。運動,每天健步40分鍾以上,促進腸道分泌。嚴重便秘者用葛鬱金片泡水輔助,清腸火,排腸毒,去腸脂,助蠕動,改善便秘。蜂蜜和油脂適量食用。
便秘不是病,是狀態。必須日常的堅持去得到解決。

D. 緩解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便秘出現後對人們各個方面的影響都很大,尤其是對自己的身體。很多人都認為,便秘很多人都存在,也不是什麼病,所以以就忽略了治療,其實便秘的出現,對人們的情緒也有很大的影響,有些人會心情不好,從而影響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下面一起來看看患便秘的緩解辦法。

在臨床上認為便秘的根本原因是由於日常生活的不良飲食造成的。因此,一般醫生都會建議得了便秘後做到以下的幾點:

1、多吃粗糧食物:少吃精製食物多吃天然食物:現在的食物多含有很多添加劑,所以越是天然、未經加工的食品對身體的負擔和損害越小,比如說粗糧、豆類、酵母,吃這些自己烹飪,非包裝類的食物能夠恢復腸道的緊張力,還有可以增加B族維生素,也能防止便秘。

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比如香蕉一類的能夠潤腸通便,還有蘋果等纖維含量比較高的能夠增加大便的體積,從而促使人們更快速的排便。

2、晨起定時排便,定時排便,在晨起或早餐後如廁。由於早餐後結腸推進動作較為活躍,易於啟動排便,故早餐後一小時左右為最佳排便時間。不要忽視便意,更不能強忍不便。更為重要的是蹲廁時間不能過長,不僅使腹壓升高,還給下肢迴流帶來困難。最好採用坐廁排便,便後用免蹲洗臀盆清洗會陰部和肛門,既衛生又避免長久下蹲增加腹內壓。

另外,除了要做到以上的兩點外,在平時還應該多喝水。這是由於水在人體內起到一個潤腸的作用。如果缺乏水分,形成的大便就是乾燥堅硬,所以排不出。就很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

我們想要緩解便秘的話,就要多吃一些粗糧,而且每天早上最好多喝一些水,而且便秘患者要大口大口的喝溫水,也可以適當的加一些鹽。

E. 對付便秘,你有哪些緩解的好辦法

緩解便秘的方法:

一、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粗糧、蔬菜、水果等。

攝入充足的膳食纖維是防治便秘的基礎,因此,平時可多吃一些富含可溶性纖維、維生素和水分的新鮮果蔬(如白菜、芹菜、蘿卜、火龍果、獼猴桃等)。保證攝入纖維20~25g/天。芝麻和核桃仁有潤腸作用,老年人也可適當多吃一點。

六、葯物治療。

可選擇動力葯、微生態制劑、輕瀉劑等,其中輕瀉劑以容積性及滲透性輕瀉劑為主,如車前草、甲基纖維素、聚乙烯二醇,乳果糖等,經常便秘的老年人不宜長期使用刺激性瀉葯,如番瀉葉、果導等,以免形成依賴性,從而使腸蠕動的功能退化,加重便秘。

F. 便秘嚴重如何緩解

1、多喝水。便秘就是因為水分被過量吸收,所以大便乾燥。因此,多喝水增大糞便的含水量,大便變軟,自然便秘的症狀就會隨之減輕。
2、多吃含有粗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豆類包括小米,高粱,蕎麥,花生等,菜類包括茄子,海帶,紫菜,海藻等。粗膳食纖維在腸道中消化時,可以產生特殊物質,降低腸道ph。並且,隨著產生的氣體的作用,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便於糞便排出。不但如此,粗纖維食物在人體結腸中被發酵之後,產生的糊精澱粉等是微生物的底物,可以促進益生菌的生長。益生菌有效健康的繁殖,可以快速的消化食物,使得糞便變得柔軟,利於排出。
3、多吃香蕉,火龍果,芝麻等富含果酸的食物。果酸不僅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水分,而且可以起到軟化大便的作用。

閱讀全文

與什麼方法可以減緩便意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