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用什麼方法能讓黃豆變綠

用什麼方法能讓黃豆變綠

發布時間:2023-01-27 10:13:04

㈠ 黃豆萌發怎變成綠色的

我先准備好透明的塑料杯子、泥土,還有紙巾和黃豆種子。然後在杯子周圍鋪好紙巾,並把泥土放一大半在杯子里,接著,我在杯子和紙巾的中間放5顆種子。最後,我把剩下的一小部分的泥拈碎放入杯子內(種子離表面大約一厘米深),灑了一些水,使紙巾完全濕透。這樣種子就種好了。
過了一天。我來到窗檯前觀察種好的種子。我發現,種子的顏色有些變化。本來種子的顏色是黃色的,但過了一天一夜,種子的外表有些淡了,且感覺有些透明,種子顯得特別飽滿,種皮也有點裂開。
又過了兩天。我又來到窗檯前觀察種子。我向杯子里一望。驚奇地發現,種子竟然崔芽了。種子外表的殼裂開了。從裡面鑽出了嫩芽,嫩芽的顏色是淡黃色的,稍微帶點青色。芽的頂端尖尖的,這就是芽頭。芽頭正轉變方向,向下生長。我腦中出現了一個凝問:種子的芽為什麼會向下長呢?這樣不是不能鑽出土了嗎?
又過了一天,我再次來到窗前台觀察種子。通過我的仔細觀察。種子現在和崔芽時有很大的變化。崔芽時,種子的殼只是破裂了,但現在大部分已經脫落了。種子里的葉子離開了本來的位置,離表面近了,有兩棵已經鑽出了泥土,本來合攏的,現在已經展開了,中間還有一個小芽。我還發現每根芽的葉子都有兩片,一片當中細藤。像一個愛心的形狀。葉子下部有些彎曲,像一個馱背的老公公。
五天後,當我再次來到窗檯時,杯子中有好多棵嫩綠的小豆苗了。有的是兩片葉子,有的已有四片了,不過中間兩片比較小。我還發現它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現在知道這種子剛長出來的芽為什麼向下生長了。那是因為剛長出來的不是芽,而是根,所以它要向下生長。
當我又一次來到窗檯觀察時,我傷心極了,因為我沒有好好保管,我種的那幾棵黃豆不知怎的都掉在地上,全死了。豆苗雖然全死了,但是通過這實驗我還得到了不少知識:黃豆的種子由種皮、胚、子葉組成,胚可分成胚根和胚芽,胚根發育成黃豆的根,胚芽發育成黃豆的莖和葉,發芽時先長出來的是根,黃豆的葉子都是兩片兩片對生的。

閱讀全文

與用什麼方法能讓黃豆變綠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