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煮沸消毒用什麼方法

煮沸消毒用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9:11:49

『壹』 煮沸消毒時,正確的做法是

煮沸消毒法:適用於耐濕、耐高溫的物品,如:金屬、搪瓷、玻璃及橡膠類等。消毒方法是將物品刷洗干凈後,全部浸沒在水中,加熱。消毒時間從水沸騰後算起,中途另加物品, 則再次水沸騰後重新計時。

『貳』 怎樣進行煮沸消毒

將水煮沸至100℃,保持5~15分鍾可殺滅一般細菌的繁殖體,許多芽孢需經煮沸5~6小時才死亡。在水中加入碳酸氫鈉至1%~2%濃度時,沸點可達105℃,既可促進芽孢的殺滅,又能防止金屬器皿生銹。在高原地區氣壓低、沸點低的情況下,要延長消毒時間(海拔每增高300米,需延長消毒時間2分鍾)。此法適用於飲水和不怕潮濕耐高溫的搪瓷、金屬、玻璃、橡膠類物品的消毒。

煮沸前應將物品刷洗干凈,打開軸節或蓋子,將其全部浸入水中。銳利、細小、易損物品用紗布包裹,以免撞擊或散落。玻璃、搪瓷類放入冷水或溫水中煮,金屬、橡膠類則待水沸後放入。消毒時間均從水沸後開始計時。若中途再加入物品,則重新計時,消毒後及時取出物品。

『叄』 煮沸消毒適用范圍,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1.適用范圍:用於室內空氣、物體表面的消毒。
2.使用方法:①物品表面消毒:30
w紫外線燈,有效距離為25〜60
cm,照
射強度>70|xw/cm2,時間20〜30minq②室內空氣消毒:每10
m2安裝30

『肆』 寫出常用的家庭蒸煮消毒方法的指導

將需要消毒的器物清洗干凈,用開水煮一定的時間(根據個人需要,時長不等),以奶瓶消毒為例,操作步驟如下:

1、將奶瓶清洗干凈後,拆分成小零件。

『伍』 煮沸消毒法的方法步驟

1.消毒前,應將物品洗凈。易損壞的物品用紗布包好再放入水中,以免沸騰時互相碰撞。不透水物品,如盤碗等應垂直放置,以利水的對流。水面應高於物品。消毒器應加蓋。
2.消毒時,應自水沸騰後開始計算時間,一般需15~20min對肝炎患者污染的器械與物品,應煮沸30min。對注射器或手術器械滅菌時,應煮沸30-40min。加入2%碳酸鈉,可防銹,並可提高沸點(水中加入1%碳酸鈉,沸點可達105℃),加速微生物死亡。
3.對棉織品煮沸消毒時,一次放置的物品不宜過多。煮沸時應略加攪拌,以助水的對流。物品加入較多時,煮沸時間應延長到30min以上。
4.消毒時,物品間勿貯留氣泡;勿放入能增加粘稠度的物質。消毒過程中,水應保持連續煮沸,中途不得加入新的污染物品,否則消毒時間應從水再次沸騰後重新計算。
5.消毒時,物品因無外包裝,事後取出和放置時慎防再污染。對已滅菌的無包裝醫療器材,取用和保存時應嚴格按無菌操作要求進行。

『陸』 煮沸消毒法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煮沸消毒法是家庭消毒的一種常用方法,一般是在煮鍋內進行。首先在鍋內加入凈水,然後將待消毒物品浸沒在水中,從水沸騰開始計算時間消毒15~20分鍾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放入總物品不超過容量的3/4,器械的軸節及容器蓋要打開,大小相同的容器不能重疊。已明確污染某種致病菌的物品,必須單獨進行消毒。
煮沸消毒法的注意事項
1、放入總物品不超過容量的3/4,消毒對象之間應保留一定空隙,以有利於水的對流,確保消毒效果。
2、器械的軸節及容器蓋要打開,大小相同的容器不能重疊。玻璃類物品用紗布包裹,在冷水或溫水時放入;橡膠類物品用紗布包裹,待水沸後及時取出;有空腔的物品要將腔內灌滿水再放入;較小、較輕的物品用紗布包裹,使其沉入水中;刀、剪等銳器應用紗布包裹,以免銳器在水中相互碰撞而變鈍。
3、水沸後開始計時,若中途加入物品,應從再次水沸後重新計時。海拔每增高300m,消毒時延長2分鍾。
4、已明確污染某種致病菌的物品,必須單獨進行消毒。 5、煮沸消毒時,在水中加入增效劑可以提高煮沸消毒效果。可以將碳酸氫鈉加入水中,配成1%~2%濃度,沸點可達105℃。既可增強殺菌作用,又可去污防銹。

『柒』 煮沸和蒸汽消毒法的方法是什麼

煮沸法能使細菌體內的蛋白質凝固變性,這種方法簡便、經濟、實用,凡能煮沸的玻璃、搪瓷器皿、食具、衣服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消毒時,將物品浸沒在水中,蓋好蓋子,煮沸5~10分鍾(有疾病流行時,可煮沸30分鍾)便可達到消毒目的。一些不能放到水中煮沸的物品,可以包好放到蒸籠中或壓力鍋里,用蒸汽消毒液能殺滅一般的細菌。

『捌』 煮沸和蒸汽消毒法,怎麼

引言: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般會用一些消毒的方法,讓自己所處的環境更加干凈和衛生。特別是現在外界的細菌是比較多的,只有將消毒做到位,環境才能夠變得安全。其中就有煮沸和蒸汽消毒法,你們知道該怎麼做嗎?接下來跟著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蒸汽消毒法它顧名思義就是通過蒸汽來消毒的,所以蒸汽消毒法它分為間接蒸汽消毒法和流通蒸汽消毒法兩種。首先他們就會採用一種高壓蒸汽的方式,提供一個熱源,對需要消毒的東西進行一個消毒,通過珍惜的方法去用一些消毒模式,然後打開消毒的呼吸閥門,就可以直接進行消毒了。一定要知道他們需要一個氣壓值,只有氣壓足夠強大,而且裡面有足夠的蒸汽,這個消毒的方法才比較有效,必須要進行反復的消毒才有效。

閱讀全文

與煮沸消毒用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9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