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雞打盹站不穩有什麼土方法治療

雞打盹站不穩有什麼土方法治療

發布時間:2022-08-08 01:48:57

Ⅰ 小雞站著打瞌睡腳站不穩這是什麼病引起的,要買那幾種獸葯

你說的症狀不明顯,會有很多問題引起,你最好帶張圖片,對症治療

Ⅱ 小雞站不起來了怎麼

在家禽養殖過程中或在家禽屠宰過程中,常發現一些雞只趾、跗關節存在腫脹現象,這些雞只雖然死亡率不高,但存在的關節炎症往往會使其生產性能下降,淘汰率增高,嚴重時也會造成一定死亡,給養雞生產造成損失。在家禽養殖過程中能夠引起雞只關節發生炎症問題的因素有多種,因此需要及時做好鑒別診斷和防治。

一、疾病診斷特點

1.病毒性關節炎

雞病毒性關節炎是由禽呼腸孤病毒引起的以跗、趾關節腫大、腱鞘發炎、腓腸肌斷裂為特徵的一種病毒性傳染病。主要發生於4-7周齡的雞只。剖檢可看到跗關節腫脹、充血或有點狀出血,關節腔內有淡黃色或血樣滲出物,如存在繼發感染可見大量膿性分泌物或乾酪物。感染早期可見附關節附近的腓腸肌肌腱明顯水腫,後期可見其斷裂和出血。



4.雞葡萄球菌型關節炎

治療雞葡萄球菌型關節炎時,可選擇敏感性較高葯物進行針對治療。如使用慶大黴素進行飲水給葯,每日2次,連用5天,病重者可直接肌注慶大黴素;也可上午使用慶大黴素飲水給葯,下午使用頭孢類葯物進行飲水給葯,連用5天。

5.大腸桿菌型關節炎

治療大腸桿菌型關節炎葯物較多,如可使用阿莫西林、氟苯尼考、恩諾沙星、阿米卡星、頭孢噻肟、新毒素等葯物進行飲水給葯,也可使用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進行飲水給葯,連用5天。

在針對病因治療的同時,還需要加強飼養管理。挑出病重雞只隔離管理或淘汰,添加額外的多維飲水或拌料,保持雞舍適宜的溫度、濕度,保持良好的空氣流通,控制雞群的飼養密度,保持定期消毒。

Ⅲ 雞站不起來給它吃什麼葯

雞為什麼站不起來
1.脫腱症:脫腱症病因復雜,飼料中的錳、膽鹼、煙酸、葉酸、生物素、尼克酸缺乏或不足都可能引發本病。病雞骨骺生長板發育受阻,脛骨縮短彎曲,軟骨營養不良,骨幹骺端增粗,跗關節腫大,脛骨遠端與跗骨近端向外彎曲,排腸肌腱脫離變位,造成腿部向外彎曲或扭曲,腿腳畸形,病雞不能站立,靠跗關節著地移動,最後因採食飲水困難死亡。
2.脛軟骨發育不良:該病發生與雞體內離子平衡有關。飼料中補充大劑量的磷、氯或硫時,陰離子水平提高,本病發病率也提高,而補充鈣、鈉、鉀、鎂時,飼料中陽離子水平提高,本病發病率則降低。脛軟骨發育不良是由脛骨近端和跗趾骨、股骨遠端異常引起的。病雞跗關節腫大,行走搖擺,重者不能站立行走。縱切病雞陰關節,因未鈣化和未血管化的軟骨會從生長板延伸至骨幹能端,在切面上可見到一塊白色透明的「軟骨栓」,其形狀、大小隨病情而定。
3.腿扭曲:本病的病因尚未明了,有報道認為可能與飼料中的氨基酸和單寧含量有關。腿扭曲症包括內翻和外翻兩種,內翻是跗關節向外彎曲,呈弓形腿,外翻是跗關節向內彎曲靠在一起。腿扭曲是由脛骨近端與跗骨遠端彎曲所致,但病雞長骨生長正常,骨骺生長板發育良好。
4.佝僂病:本病是由於飼料中維生素D3或鈣、磷缺乏或其比例失調引起的。病雞表現兩腿無力,步態不穩,跛行,常蹲下,重者側卧或伏卧不起,兩腿叉開呈八字形。有的關節腫大,骨骼變形,骨軟易彎,骨骺生長板增寬。嘴變軟如「橡皮喙」,龍骨變形呈S形,肋骨與脊柱結合處呈串珠狀梭形腫大。
5.維生素缺乏引起的腿軟症:
(1)維生素b1缺乏:患雞腿軟無力,行走不穩,趾向內捲曲,初期昂頭高抬腳行走,隨病情發展以跗關節著地移動,重者兩腿麻痹或癱瘓,卧地不起,兩腿伸直,呈典型「觀星狀」姿式。(2)維生素B2缺乏:病雞行走或以跗關節著地行走,為維持平衡而常兩翅展開,關節腫大變形,周圍有增生的結締組織硬塊,腳趾向內彎曲,呈半握拳式,重者兩腿叉開卧地,或一腿向前,一腿向後。剖檢跗關節腔內有淡黃色粘液,關節間隙有增生的結締組織,兩側坐骨神經比正常腫大3—5倍。
(3)維生素E缺乏:維生素E缺乏與缺硒症狀相似。初期走路困難,站立不穩,後期兩腿麻痹,倒地側卧,腿外伸,一側性角弓反張,兩腿發生痙攣性抽搐。有時這些症狀間歇發作。出現這種症狀的雞不久死亡。
6.缺鋅性腿軟症:因飼料中有效鋅含量不足引起。病雞兩腿軟弱,運動失調,長骨短粗,跗關節腫大,腿腳皮膚磷片狀,重者發生壞死性皮炎。

雞軟腳病,日糧中缺少鈣或維生素D造成。治療在日糧中添加些魚肝油。喂些磷酸氫鈣片定期讓雞多曬曬太陽。
維生素缺乏,特別是VA、VB族、礦物質不平衡等也可引起雛雞癱瘓,可給雞群補充多種維生素,在飲水中長期添加「東東維他2000」,並使用0.01%~0.02%的高錳酸鉀飲水

Ⅳ 雞的精神不振愛打瞌睡,軟腳無力。

雞腿部疾患病因分析
1、病毒
(1)、新城疫。 此病表現多種類型,在亞急性或慢性型中可見病雞腿翅麻痹、跛行、站立不穩,頭向後仰或向一側扭轉,有的單腿麻痹以跖部著地,有的兩腿均麻痹,受驚嚇時全身抽搐,身體滾轉。
(2)、傳染性腦脊椎脊髓炎。 此病亦稱流行性震顫,主要發生在5~25日齡雛雞,呈垂直和水平性傳染。病初患雞頭和頸震顫,接著逐步出現共濟失調,最後發生癱瘓,躺卧不起,兩腳向一側伸展,直到死亡。
(3)、馬立克病。 多發生在70-80日齡以後。神經型馬立克氏病能侵害坐骨神經,表現運動失調,出現一側或雙側性癱瘓,一肢向前,另一肢向後,呈「劈叉」姿勢。
(4)、病毒性關節炎(病毒性腱鞘炎)。 由雞呼腸孤病毒引起,肉雞在2周齡常見此病,3~4周齡出現明顯症狀,如不願走動,跛行,關節腫脹,腳關節彎曲變形,腓腸肌腱斷裂。
2、細菌
(1)、雞傳染性滑液囊炎(霉形體病)。 霉形體感染,患雞表現雞冠蒼白,生長停止,關節(特別是飛節和趾關節)腫大、跛行,喜蹲下,跗關節或腳墊腫脹,滑液囊中有粘稠、灰黃色滲出物。
(2)、禽結核。 病雞沉鬱,體重明顯減輕,當骨骼受病菌侵害時表現一側性跛行,走路時呈一種特殊跳躍式步態,關節內結核可引起癱瘓。
(3)、包涵體性肝炎。 雞羽毛松亂,患雞冠白、貧血,肝黃色易脆、有出血點和壞死點,大腿骨骨髓呈淡粉紅色或黃色,胸肌、腿肌、皮下組織及內臟組織發生廣泛性出血。
(4)、細菌性關節炎。 特點是腿部及關節有紅、腫、熱、痛等炎性反應,導致患雞跛行,蹲下不願行動。引起本病的病因有葡萄球菌感染、彎桿菌肝炎病、大腸桿菌感染、沙門氏桿菌感染、鏈球菌病和禽霍亂病等。
(5)、家禽副大腸桿菌病。 病原為副大腸桿菌。患雞發生腹瀉,腿麻痹,頸扭轉,以飛節坐地,運動失調,身體震顫,排黃白色有時帶血糞便。

Ⅳ 小雞站不穩,閉著眼,不吃食,不叫,吃什麼還有,小雞能吃蒜嗎能吃醋嗎掐到嗉子怎麼辦

可能是雞白痢,吃土黴素。具體方法查詢「雞白痢的治療」。
能吃蒜和醋,但沒有這個必要。

Ⅵ 小雞兒眯眼..站著打瞌睡.不吃東西.該怎樣治療

很可能患新城疫。

主要症狀:
1.精神萎靡,採食減少,呼吸困難,飲水增多。常有「咕嚕」聲,排黃綠色稀便;
2.發病後部分雞出現轉脖、望星、站立不穩或卧地不起等神經症狀,多見於發病的雛雞和育成雞;
3.產蛋雞產蛋減少或停產,軟皮蛋、褪色蛋、沙殼蛋、畸形蛋增多,卵泡變形、卵泡血管充血、出血。

防治措施:
①病鶉無治療價值,目前也無法治療,必須及早淘汰。發病初期,在淘汰病鶉的基礎上,對其他假定健康鶉立即用雞新城疫Ⅳ系苗進行緊急免疫接種,每鶉肌肉注射2頭份。注意經常更換注射針頭(農村可用多支針頭用開水煮過輪流著用)。金蟾毒敗每袋拌料100斤。
②平時要重視免疫接種,新城疫的免疫程序,科學的方法是通過HI抗體檢測後才能確定。一般來講,首次免疫在10日齡進行(Ⅳ系苗點眼、滴鼻),經過10~15天後進行二次免疫(Ⅳ系苗飲水),若是蛋鶉或種鶉,於產蛋前2周用新城疫油乳劑苗皮下注射0.2毫升,可獲得較有效的免疫力,並含有較高的母源抗體,使該種鶉孵出的幼鶉,在2周內可獲得被動免疫。本病是由新城疫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鵪鶉及禽類均可感染,多在流行後期發生於鵪鶉。本病常年可發生,死亡率較高。
③雞發病多呈急性、亞急性和慢性經過,在臨床治療多是亞急性病例,治療常用西葯利巴韋林抗病毒,安乃近退燒解表,β-內醯胺類抗生素防止繼發感染;中葯治療方案: 生石膏1200g 生地黃300g 水牛角600g 黃連200g 梔子300g 丹皮200g 黃芩250g 赤芍250g 玄參 250g 知母300g 連翹300g 桔梗250g 甘草150g 淡竹葉250g 地龍200g 細辛5g 乾薑10g 板藍根150g 青黛100g共同粉碎0.5%到1%拌料或煲水,葯液飲水,葯渣拌料。

閱讀全文

與雞打盹站不穩有什麼土方法治療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39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28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0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6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3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