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遙控器的測量方法

遙控器的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22:57:13

1. 如何用萬用表檢查電視遙控器的好壞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萬用表直流10伏檔測遙控器發射管兩引腳不動,按下遙控器按鍵不鬆手如果萬用表指針來回擺動說明遙控器就是好的

2. 空調遙控器接收頭怎麼測好壞

接收器檢測好壞方法:
1、手機照相功能檢測是最簡單方便實用的方法。
先判斷確定遙控器的好壞,打開手機照相功能,用遙控的發謝頭對著手機攝像頭任意按幾下,看有無反應。若手機屏幕中閃爍的頻率很快時,這個遙控器就是好的;若發現閃爍很慢時,就有故障了,可能是455晶振等問題了;
若沒有閃光,再換下電池看看,換新電池不行的話就遙控器壞了。用手機檢測比用收音機簡單、方便、准確。若遙控器是好的,再按空調應急開關;若空調能運行管用,就可以說明接收頭壞了。
2指針式萬用表直流電流測量法。
先將遙控器中的一個電池正極端松開(為了方便表筆的測量,也可以松開電池的負極),另一端應仍然良好接觸。將萬用表檔位旋鈕調到25ma檔位,用紅表筆接松開的電池的正極,黑表筆接電池座的接觸片,同時隨意按動遙控器的任意按鍵。如表指針隨著擺動,則遙控器是好的。另外,如動態時(按動按鍵時)擺動的直流電流為8~15ma為正品,否則我不合格品。如靜態時(即不按動按鍵時)測得的直流電流為0.5
~1.0ma的是正品,否則為不合格品。
若遙控器是好的,再按空調應急開關;若空調能運行正常,就可以說明接收頭壞了。也可以再用萬用表直流電流檔在線測量接收器的紅外接收頭接地和信號輸出腳,如按動好的遙控器的任意按鍵,表針會擺動,且紅外接收頭接地腳和電源腳有5v的直流電壓,則遙控器接收器是好的。
3、用備用的接收頭檢測。
用萬用表的紅表筆r*1k或r*10k檔,將紅表筆接備用接收頭(已檢測是好的)的正極,黑表筆接接備用接收頭的負極。再按動遙控器上的任意按鍵,如表指針相應隨著擺動,則遙控器是好的。否則是壞的。其他步驟與方法二相同。
4、用收音機的中波波段檢測。
方法是打開收音機調好中波波段,將指針調到900khz左右。把音量開到最大,遙控器緊貼收音機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如果收音機有較大的,嘟,嘟,嘟聲證明遙控器基本正常,也就明說故障在空調接收器上

5、用市售的遙控測試儀或自製一個接收遙控測試儀檢測。一個5v電源,一個發光二極體,一個紅外接收頭。給接收頭供5v電源,發光二極體接在接收頭的5v腳和信號腳,有搖控信號發光二機管會閃爍。上門時較為方便直觀,其他步驟與方法二相同。
接收器的三隻引線腳判別方法:
紅外接收頭一般有三隻引線腳,分別為接地、電源和信號輸出。不同型號的紅外接收頭,其引腳排列也不相同。筆者用電阻法判別紅外接收頭的引腳簡單、快速。用指針式萬用表(數字表不適用)電阻擋r×1k(或r×100),先測量確定接地腳,一般接地腳與屏蔽外殼是相通的,餘下的兩只腳假設為a和b,然後用黑表筆搭接地腳,用紅表筆去測a或b腳的阻值,讀數分別約為6kw和8kw(有的接收頭相差在1kw左右);調換表筆,紅表筆接地,黑表筆測a和b腳,讀數分別約為20kw和40kw。兩次測量與接地腳之間的阻值相對應都小的a腳即為電源腳,阻值大的b腳即為信號輸出腳。不過用不同的萬用表和測不同型號的接收頭,所測得的電阻都各不相同。但總的結論是:電源腳對地的電阻值不管正反向都要比信號腳對地的電阻值小。
接收頭只要管腳相同,互換是沒有問題的。

3. 請問修電視機遙控器有什麼測量故障技巧

1.自做一個遙控器檢測儀(利用5V小變壓器,彩電紅外接收器,DEL二極體...等).能測出遙控器的好壞和發射距離.
2.用DEL二極體並接在紅外發射管上,按鍵時是否閃爍來判斷主板是否工作.
3.表測啟動管的基極電壓來判斷是不是起振(若表針擺動,則視為起振).
4.表測紅外發射管正反電阻(與普通二極體一樣),查好壞.
5.遙控器里易損元件:445K的晶振(遙控器掉地或大力振動),電池盒彈簧腐銹,按鍵碳膜失效.

4. 怎麼測試遙控器的好壞

判斷遙控器的好壞簡法:先找一個已知完好的遙控器,不論什麼電器的都可以(只要統屬紅外線的都行,並且有此電器),先把被測遙控器對准此電器接收窗並按下一功能鍵不要鬆手,再把完好遙控器對准接收窗按下一功能鍵再鬆手。如果電器能正常操作,說明被測遙控器已壞,否則被測遙控器完好。此方法非常適用一門服務,因為一般家庭都不止一台帶遙控的電器。

5. 小米電視遙控器用萬用表怎麼測試好壞

測試方法為:
1、用萬用表直流10伏檔測遙控器發射管兩引腳不動。
2、按下遙控器按鍵不鬆手如果萬用表指針來回擺動說明遙控器就是好的。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針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頻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參數(如β)等。

6. 指針萬用表怎麼測遙控器

萬用表一般不能用來測試遙控器,可用電壓擋測試電池電壓是否充足。簡易測試遙控器需要拆開遙控器,才能測試。
遙控器簡易測試可用手機。遙控器一般利用紅外線發送信號,紅外線為不可見光,但可被攝像頭採集到,利用手機拍照功能,鏡頭對遙控器紅外發射管(紅外發光二極體),按遙控器按鍵,在手機上可見到光斑,這一般說明遙控器正常。如果看不到光斑,說明遙控器不工作,需檢查電池或電池倉觸點是否氧化接觸不良,特別是電池漏液腐蝕彈簧觸點。

7. 教你怎樣自行檢測遙控器好壞!

仄骱沒擔� 家庭方法 關於自行檢測遙控器的說明:您可以自行檢測遙控器好壞,請您按照如下方法操作:可以用數碼照相機(或能拍照的手機)來判斷遙控器的好壞---可以用它來看到遙控器紅外線的發出! 打開數碼照相機或者能拍照的手機,調為攝像或者拍照狀態,鏡頭對准遙控器的發射二極體(遙控器的頭頂部,有小燈的地方),此時按下遙控器任何一鍵,就能從數碼照相機的屏幕里看到發射二極體會亮!說明有紅外線發出!該遙控器基本上是正常的. 如果沒有反應,該遙控器可能壞了,可以檢查電池/電池架的彈簧接觸,或者重新安裝電池看看. 您還可以為家裡其他遙控器做測試---效果特好! 特別注意:別忘了安裝電池哦

閱讀全文

與遙控器的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
為什麼說它是風險分析的方法 瀏覽:710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