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設備安裝找正坐標的測量方法

設備安裝找正坐標的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6:56:50

Ⅰ 鍋爐安裝坐標的檢驗方法用什麼檢查

第一條 鍋爐安裝主要幾何尺寸檢測方法
在測定鍋爐安裝主要幾何尺寸時,可用彈簧稱拉緊鋼尺,(鋼尺應經過質量檢查部門鑒定合格),在相同緊力(緊力范圍為5~15kg)下測量。
第二條 標高檢測方法
(一) 鍋爐安裝標高測定,以鍋爐某一立柱一米基準標高線為基準,也可以廠房基準標高為基準。測定高時可以用鋼尺直接檢測,也可以用玻璃水平管間接測定。
(二) 檢測聯箱(汽包)標高,應分別檢測聯箱(汽包)兩端部水平中心位置。檢測梁標高,除另有規定外,應分別測定梁的兩頭頂部兩側位置。 第三條 聯箱(汽包)、梁縱橫不水平度檢測方法 檢測聯箱(汽包)、梁等部件縱橫不水平度時,可用玻璃水平管,按第二條(二)中規定的檢測位置測定。
第四條
立柱、梁扭曲值檢測方法
將柱、梁放置水平,在柱、梁四角垂直焊置等高圓鋼,在圓鋼頂部對角交叉拉兩條鋼絲,用鋼板尺檢測兩鋼絲中心距離。該距離的一半即為扭曲值。
第五條
爐牆、保溫、油漆的檢測方法
檢驗項目按抽樣檢查。其中:度要項目隨機抽查10點,一般項目隨機抽查5點。抽查結果取平均值。

Ⅱ 設備安裝如何找正

我來回答吧:

  1. 在機械設備的安裝中,設備的坐標位置 調整(找正)、水平度的調整(找平)、高度的調整(找標高)以及緊固地腳螺栓是一個綜合調整的過程;

  2. 當對其中一個項目進行調整時,對其他項目可能產生影響,全部項目調整合格,需要多次反復才能完成;

  3. 設備找正:是用移動設備的辦法,將其調整到 設計規定的平面坐標位置上,

  4. 即將其縱向中心線和橫向中心線與基準線的偏差控制在設計或規范要求的范圍內;

  5. 絕對手打,碼字真辛苦,如有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Ⅲ 什麼是設備安裝的找正、找平、找標高舉例說明

設備在設計的時候是認為是水平的,所以安裝的時候,,要求高度和水平。
正,說的就似乎方向了,
找平,就是使得設備的軸線水平,
找標高,就是安裝高度要符合設計。
找,就是操作使得誤差逐漸減少的過程,有時不是一次就到位的。
有句話,說,長木匠短鐵匠……

Ⅳ 水泵安裝設備怎麼找正,找平

水泵安裝要求之設備就位及找正、找平應符合下述要求:

1、找正找平時應採用墊鐵調整安裝稍度。
2、地腳螺栓安放時,底端不應碰孔底、地腳螺栓離孔邊應大於15mm,螺栓應保持垂直,其垂直度偏差不應超過10/1000。
3、離心泵聯軸器同心度的找正,用水準儀、百分表或塞尺進行測量和校正,使水泵軸心與電動機軸心保持同軸度,其軸向傾斜每米不得超過0.2mm,徑向位移不得超過0.5mm

4、泵的找平應以水平中開面、軸的外伸部分,底座的水平加工面等處為基準,用水平儀進行測量,泵體的水平度偏差每米不得超過0.1mm。

Ⅳ 機械設備安裝過程中的就位通常有幾種方法

1)設備開箱與清點:在設備交付現場安裝前,由總承包方負責與業主(或其代表)或供貨商共同按設備裝箱清單和設備技術文件對安裝的機械設備逐一清點,登記和檢查,對其中的重要零部件還需按質量標准進行檢查驗收,查驗後,雙方簽字鑒證,移交.
(2)基礎放線(設備定位):依據設備布置圖和有關建築物的軸線或邊沿線和標高線,劃定安裝基準線.互相有連接,銜接或排列關系的設備,應放出共同的安裝基準線;必要時應埋設一般的或永久的標板或基準點;設置具體基礎位置線及基礎標高線.
(3)設備基礎檢驗:
●基礎施工單位應提供設備基礎質量合格證明書:主要檢查其混凝土配比,混凝土養護及混凝土強度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如果對設備基礎的強度有懷疑,可用回彈儀或鋼珠撞痕法等對基礎的強度進行復測.
●對基礎的外觀檢查:主要察看基礎表面有無蜂窩,麻面等質量缺陷.
●對基礎的位置,幾何尺寸的測量檢查:檢查的主要項目有基礎的坐標位置,不同平面的標高,平面外形尺寸,凸台上平面外形尺寸,凹穴尺寸,平面的水平程度,基礎的鉛垂程度,預埋地腳螺栓的標高和中心距,預埋地腳螺栓孔的中心位置,深度和孔壁鉛垂程度,預埋活動地腳螺栓錨板的標高,中心位置,帶槽錨板和帶螺紋錨板的水平程度等.
●對重型設備基礎的預壓試驗是為了防止重型設備安裝後由於基礎的不均勻下沉造成設備安裝的不合格而採取的預防措施.基礎預壓試驗的預壓力應不小於設備滿負荷運轉作用在設備基礎上力的總和,觀測基準點應不受基礎沉降的影響,觀測點在基礎周圍不少於均布的四點.觀測應定時並應直到基礎基本穩定為止.觀測期間應有詳細記錄.
對安裝水平要求不太高的重型設備在安裝前不做基礎預壓試驗,而只在設備試運轉時進行基礎的沉降觀測.
(4)設備就位:設備安全地安放到基礎上,在工業設備安裝工程中所佔的份量很大,它主要對起重作業提出了要求.一台重量大,體積大,安裝位置又很高的設備,其吊裝難度和消耗的費用都是很高的.對於解體設備,應先將設備底座就位.
(4)精度檢測與調整:精度檢測與調整是機械設備安裝工程中關鍵的一環.是安裝工程質量的重要指標.它幾乎包括了所有位置精度項目和部分形狀精度項目,涉及到誤差分析,尺寸鏈原理以及精密測量技術.
精度檢測是檢測設備,零部件之間的相對位置誤差,如垂直度,平行度,同軸度誤差等.
調整是根據設備安裝的技術要求(由規范或設備隨機技術文件規定)和精度檢測的結果,調整設備自身和相互的位置狀態,例如設備的安裝水平,垂直度,平行度和傾斜等.
(5)設備固定:除少數可移動機械設備外,絕大部分機械設備須牢固地固定在設備基礎上.尤其對於重型,高速,振動大的機械設備,如果沒有牢固的固定,可能導致重大事故的發生.
對於解體設備應先將底座就位固定後,再進行組裝.
(6)拆卸,清洗與裝配:對於解體機械設備和超過防銹保存期的整體機械設備,應進行拆卸,清洗與裝配,這是要求比較精細的一道程序,如果清洗不凈或裝配不當,會給以後設備正常運行造成影響.設備裝配的一般步驟如下:
熟悉設備裝配圖,技術說明和設備結構,清掃好裝配用的場地,了解設備的結構,配合精度,確定裝配方法,准備好工器具和材料.
對零部件的收集和檢查包括外觀檢查和配合精度檢查,檢查應做好記錄.
清洗零部件並塗潤滑油(脂):設備裝配配合表面必須潔凈並塗潤滑油(脂)(有特殊要求的除外),這是保證配合表面不容易生銹,便於拆卸的必要措施.
組合件的裝配:先從組合件開始,從小到大,從簡單到復雜.
部件的裝配:由組件裝配成部件.
總裝配:由部件進行總裝配,先主機後輔機.
(7)潤滑與設備加油:這是保證機械設備正常運轉的必要條件.潤滑油路和潤滑部位要潔凈,潤滑劑選擇合理,質量要符合要求,設備用油和潤滑劑的加入量要適當.
(8)調整與試運轉:它是綜合檢驗設備製造和設備安裝質量的重要環節,涉及的專業多,人員多,須精心組織,統一指揮.
(9)工程驗收:設備試運轉合格後,應及時辦理工程驗收.
2,影響設備安裝精度的因素及安裝精度的控制方法
影響設備安裝精度的因素
●基礎的施工質量(精度):包括基礎的外形幾何尺寸,位置,不同平面的標高,上平面的平整度和與水平面的平行度偏差;基礎的強度,剛度,沉降量,傾斜度及抗震性能等.
●墊鐵,地腳螺栓的安裝質量(精度):包括墊鐵本身的質量,墊鐵的接觸質量,地腳螺栓與水平面的垂直度,二次灌漿質量,墊鐵的壓緊程度及地腳螺栓的緊固力矩等.
●設備測量基準的選擇,直接關繫到整台設備安裝找正找平的最後質量.安裝時測量基準通常選在設備底座,機身,殼體,機座,床身,台板,基礎板等的加工面上.
●散裝設備的裝配精度;包括各
運動
部件之間的相對運動精度,配合表面之間的配合精度和接觸質量,這些裝配精度將直接影響設備的運行質量.
●測量裝置的精度必須與被測量裝置的精度要求相適應,否則達不到質量要求.
●設備內應力的影響:設備在製造和安裝過程中所產生的內應力將使設備產生變形而影響設備的安裝精度.因此,在設備製造和安裝過程中應採取防止設備產生內應力的技術措施.
●溫度的變化對設備基礎和設備本身的影響很大(包括基礎,設備和測量裝置),尤其是大型,精密設備.
●操作產生的誤差:操作誤差是不可避免的,問題的關鍵是將操作誤差控制在允許的范圍內.安裝精度的控制方法
提高安裝精度的方法應從人,機,料,法,環等方面著手,尤其要強調入的作用,應選派具有相應技術水平的人員去從事相應的工作,採用適當,先進的施工工藝,配備完好適當的施工機械和適當精度的測量器具,在適宜的環境下操作,才能提高安裝質量,保證安裝精度.安裝精度的控制方法有下列幾點;
●盡量排除和避免影響安裝精度的諸因素.
●根據設備的設計精度和結構特點,選擇適當,合理的裝配和調整方法.採用可補償件的位置或選擇裝入一個或一組合適的固定補償件的辦法進行調整,抵消過大的安裝累計誤差.
●選擇合理的檢測方法,包括檢測儀和測量方法,其精度等級應與被被檢測設備的精度要求相適應.
●必要時選用修配法:修配法是對補償件進行補充加工,抵消過大的安裝累計誤差.這種方法是在調整法解決不了時才使用.
●合理確定偏差及其方向:設備安裝時允許有一定的偏差,如果安裝精度在允許范圍之內,則設備安裝為合格.但有些偏差有方向性,這在設備技術文件中一般有規定.當設備技術文件中無規定時,可按下列原則進行:
有利於抵消設備附屬件安裝後重量的影響,
有利於抵消設備運轉時產生的作用力的影響;
有利於抵消零部件磨損的影響,
有利於抵消摩擦面間油膜的影響,
設備精度偏差方向的確定是一項復雜的,技術性極強的工作,對於一種偏差方向,往往要考慮多種因素,應以主要因素來確定安裝精度的偏差方向.
3,電梯施工技術
施工現場電梯工程是把製造廠未經組合的整台電梯散件,在建築工程提供符合要求的條件下組合起來,成為滿足功能要求的整體設備.因此可以認為電梯工程是設備製造的繼續.特種設備監察條例中規定,製造單位要對安裝組合後的校驗和調試結果負責.
由於電梯工程在高且深的井道內作業,每層在層門安裝前留下較大的門洞,這個情況給作業人員或其他閑雜人員存有高空墜落的危險;井道內作業有立體交叉現象,所以制訂防範施工中發生安全事故的安全技術措施至關重要.
施工程序:
●書面報告工程所在地特種設備安全監督管理部門.
●對電梯井道土建工程進行檢測鑒定,以確定其形位尺寸是否符合被安裝電梯所提供的土建布置圖和其他要求.
●對層門的預留孔洞設置防護欄桿,機房通向井道的預留孔設置臨時蓋板.
●井道放基準線後安裝導軌等.
●機房設備安裝,井道內配管配線.
●轎廂組裝後安裝層門等相關附件.
●通電空載試運行合格後負載試運行,並檢測各安全裝置動作是否正常准確.
●整理各項記錄,准備申報准用.
電梯施工管理要求
(1)如總承包單位實施設備(電梯)采購供應並監造,選擇的製造商應是經國務院特種設備安全監督管理部門許可的製造商,招標采購時,僅有許可證明的製造商才能人圍.
(2)電梯安裝前,開箱檢驗進場驗收時,不論是自行采購的,還是建設單位提供的,除了核對規格型號,部件附件數量,進行外觀檢查等常規的檢驗外,不可忽視的是要核驗電梯本體及其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的生產許可證明,證明可能是書面文件也可能是標示在銘牌上的許可證編號.同時對電梯出廠的隨帶文件進行點驗,主要包括:附有安全技術規范要求的設計文件,產品質量合格證明,安裝及使用維修說明,監督檢驗證明等.
(3)電梯安裝單位能否施工,同樣要獲得國務院特種設備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的許可,因而工程總承包單位需要選擇電梯安裝專業分承包單位時,也僅能在許可的單位中遴選.許可的單位包括製造單位(經許可安裝)或者製造單位通過合同委託同意的取得許可的單位.
(4)電梯安裝開工前應以書面文件形式告知直轄市或者設區的市的特種設備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否則不能施工.
(5)電梯安裝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技術規范要求,接受製造單位的指導和監控.安裝結束經自檢後,由製造單位檢驗和調試,並將檢驗和調試的結果告知經國務院特種設備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核準的檢驗檢測機構要求進行監督檢驗.只有監督檢驗合格的電梯才能交付使用.
(6)電梯安裝竣工驗收後30天內,施工單位將有關技術資料移交使用單位,由使用單位將技術資料存人該單位的特種設備安全技術檔案.
(7)電梯安裝單位要保持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這些人員要經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也要保持施工機械和檢測儀器儀表的能力,使之處於完好有效狀態.同時要在實施安裝中檢查各項管理制度的有效性,防止失效.
(8)電梯的製造和安裝許可不是終身制的,是動態變化的,所以訂貨或遴選施工隊伍時,要注意收集信息,防止失誤.

Ⅵ 機電(13,機械設備安裝技術:機械設備安裝程序和要求)

一,機械設備安裝的一般程序

施工准備-設備開箱檢查-基礎測量放線- 基礎檢查驗收-墊鐵放置-設備吊裝就位-設備安裝調整-設備固定與灌漿-零部件清洗與裝配

--潤滑與設備加油-設備試運轉-工程驗收

二、機械設備安裝的一般要求

(一)施工准備

1,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或專項施方案

2,編制設備進場計劃、勞動力、材料、機具等資源十一計劃,有序組織進場

3,現場設施應具備開工條件

(二)設備開箱檢查

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共同參加

按照下面項目進行檢查和記錄

(1)箱號、箱數以及包裝情況;

(2)設備名稱、規格和型號,重要零部件還需按質量標准進行檢查驗收;

(3)隨機技術文件(使用說明書、合格證明書和裝箱清單)及專用工具

(4)有無缺損件,表面有無損壞和銹蝕

(5)其他需要記錄的事項

(三)基礎測量放線

1,設定基準線和基準點的原則

基礎測量放線 是實現 機械設備平面乃至空間位置定位 的重要環節

設備安裝的定位依據為 基準線(平面)和基準點(高程)

測量網點      主軸線

2,基準線和基準點的設置要求

(1)機械設備就位前、按 工藝布置圖 並依據測量控制網或相關建築物軸線、邊緣線、標高線、

劃定安裝的基準線和基準點;

(2)基準線和基準點由專門的 測量人員 測量儀器 按照 測量規程 設定

(3)對於與其他設備有機械聯系的機械設備,劃定共同的 安裝基準線和基準點

3,永久基準線和基準點的設置要求

(四)基礎檢查驗收

1,設備基礎混凝土強度檢查驗收

(1)應由基礎 施工單位或監理單位 提供設備基礎質量合格證明文件,安裝單位主要核查 基礎養護時間 混凝土強度 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2)對設備基礎有懷疑,請有檢測資質的工程檢測單位,採用 回彈法或鑽芯法 對基礎的強度進行復測

(3)主要設備有預壓和沉降觀測要求,應經預壓合格,並有預壓和沉降觀測詳細記錄

2,設備基礎位置、標高、幾何尺寸檢查驗收

檢查基礎坐標、中心線位置,應沿縱、橫兩個方向測量,並取其中的最大值

3,設備基礎外觀質量檢查驗收

4,預埋地腳螺栓檢查驗收

5,設備基礎常見質量通病

(1)基礎上平面標高超差

(2)預埋地腳螺栓的位置、標高超差

(3)預埋地腳螺栓孔深度超差

(五)墊鐵設備

通過 調整墊鐵高度 找正設備的標高和水平

通過墊鐵組把 設備的重量、工作載荷和固定設備的地腳螺栓預緊力 ,均勻傳遞給基礎

1,墊鐵的設置要求

(1)每組 墊鐵的面積 符合國家標准

(2)墊鐵和設備基礎之間的接 觸良好

(3)每個地腳螺栓旁邊至少應有一 組墊鐵, 設置在靠近地腳螺栓和底座主要受力部位下方

(4)相鄰兩組墊鐵間的距離,宜為 500-1000mm

(5 )設備底座有接縫處的兩側,各設置一組墊鐵

(6)每組墊鐵的塊數不宜超 過5塊 ,放置平墊鐵時,厚的宜放在下面,薄的宜放在中間,墊鐵的厚度不宜小於2mm

(7)每 組墊鐵應放置整齊平穩,並接觸良好

設備調平後,每組墊鐵均應壓緊,一般用 水錘逐組輕擊聽音 檢查

(8)設備調平後,墊鐵端面應 露出設備底面邊緣 ,平墊鐵宜露出10-30mm,斜墊鐵宜露出10-50mm

墊鐵組伸入設備底座底面的長度應超過設備地腳螺栓的中心

(9)除鑄鐵墊鐵外,設備調整完畢後各墊鐵相互間用定位焊焊牢

2,無墊鐵設備安裝施工要求

(六)設備吊裝就位

(七)設備安裝調整

1,設備到位

2,設備調整

(1)設備找平

安裝中通常在設備精加工面上選擇測點用水平儀進行測量,通過調整墊鐵高度的方法將其調 整到設計或規范規定的水平狀態

(2)設備找正

安裝中通常 移動設備的 方法使設備以其指定的基線對准設定的基準線

包括基準線的水平度,垂直度和同軸度要求,即通常所說的中心線調整『

通過設備找正檢測方法:

鋼絲掛線法

放大鏡觀察接觸法

導線接觸訊號法

高精度經緯儀、精密全站儀測量法

(3)設備找標高

調整墊鐵高度的方法使設備以其指定的基線或基面

找標高的基本方法: 精密水準儀  通過基準點來測量控制

(八)設備固定與灌漿

1,設備固定

2,設備灌漿

(1)設備灌漿分為一次灌漿和二次灌漿

一次灌漿:設備粗找正後,對地腳螺栓預留孔進行的灌漿

二次灌漿:設備精找正,地腳螺栓緊固、檢測項目合格後對設備底座和基礎間進行的灌漿

(2)設備灌漿的灌漿料:

細石混凝土、

無收縮混凝土、

微膨脹混凝土、

其他混凝土(CGM高效無收縮灌漿料、RG早強微膨脹灌漿料)

(九)零部件清洗與裝配

1,設備零部件裝配一般步驟

2,常見的零部件裝配

(1)螺紋連接件裝配

一般的緊固螺紋連接:普通扳手或風動工具

有預緊力要求的螺紋連接:

定力矩法

測量伸長法

加熱伸長法

液壓拉伸法

(2)過盈配合件裝配

壓入裝配

低溫冷裝配

加熱熱裝配

安裝現場,主要用 加熱裝配

(十)潤滑與設備加油

(十一)設別試運行

設備試運轉按:安裝後的調試,單體試運轉、無負荷聯動試運轉和負荷聯動試運轉四個步驟

(1)單體試運轉主要是考核機械部分

設備單體試運轉的順序:

先手動,後電動;

先點動,後連續;

先低速,後中、高速

(2)無負荷聯動試運轉主要考核電氣的連鎖以及自控功能

(十二)工程驗收

1,機械設備安裝過程的驗收程序按:單體試運轉、無負荷聯動試運轉、負荷聯動試運轉三個步驟

2,無負荷單體和聯動試運轉規程 由施工單位編 制,並負責試運轉的組織、指揮和操作,建設單位及相關人員參加

負荷單位和聯合試運轉規程由 建設單位 負責編制

Ⅶ 機電設備安裝調試場地操作工人最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摘要 機械設備安裝中,設備的坐標百位置調整(找正)、水平度的調整(找平)、高度的調整(找標高)以及緊固地腳螺栓是一個綜合調整的過程,當對其中一個項目進行調整時,對其他項目可能產生影響,全部項目調整合格,需要多次反復才能完成。

Ⅷ 在機械設備安裝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在機械設備安裝中,設備的坐標位置調整(找正)、水平度的調整(找平)、高度的調整(找標高)以及緊固地腳螺栓是一個綜合調整的過程,當對其中一個項目進行調整時,對其他項目可能產生影響,全部項目調整合格,需要多次反復才能完成。
(一)設備找正
設備找正是用移動設備的方法將其調整到設計規定的平面坐標位置上,即將其縱向中心線和橫向中心線與基準線的偏差控制在設計或規范允許的范圍內。
(二)設備找平
設備找平是指在安裝中用調整墊鐵高度的方法將其調整到設計規定的水平狀態,水平度偏差控制在設計或規范規定的允許范圍內。
設備的水平度通常用水平儀測量。檢測應選擇在設備的精加工面上。
有的設備在安裝中其水平度的要求是以垂直度來保證的,例如有立柱加工面或有垂直加工面的設備。
(三)設備找標高
設備找標高是指在安裝中用調整墊鐵高度的方法將其調整到設計規定的高度位置,高度偏差控制在設計或有關規范允許的范圍內。

Ⅸ 立式加工中心程序原點的找正方法有哪些

說起立式加工中心,相信大家都不會太陌生。簡單來說,它就是一種可以自動更換加工刀具的高度自動化的加工設備。工件在其上加工時,可以在一次裝夾的情況下,集中完成銑、鑽、鏜、鉸、攻等多種工序的高精度加工。
而且完成這些加工內容,都是由機床的控制裝置通過執行工件的加工程序自動予以完成的。加工時基本上無需一線加工人員實際操控。這樣帶來的好處是可以大大緩解一線加工人員的勞動強度。更為重要一點的是,由於工件的整個加工都是在立式加工中心上自動完成的,這樣可以極大的減少一線加工人員的數量。這也符合當今機械加工由勞動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型的潮流。
通過上述介紹我們不難看出,立式加工中心加工的重點在於工件加工程序的編制,它是整個加工的基礎。今天筆者就多年從事一線加工的經驗簡單介紹一下,立式加工中心數控編程時程序原點的找正方法,希望能對大家有些用處。
我們知道,立式加工中心工件加工是按照工件裝夾好後所確定的加工原點位置和程序要求進行的。加工原點也稱為程序原點,是指工件被裝夾好後,相應的編程原點在機床坐標系中的位置。加工坐標系是指以確定的加工原點為基準所建立的坐標系。不過,工件坐標系一旦建立便一直有效,直到被新的工件坐標系所取代。因而,工件坐標系的原點選擇要盡量滿足編程簡單,尺寸換算少,引起的加工誤差小等條件。一般情況下,程序原點應選在尺寸標注的基準或定位基準上。
一般來說,程序原點的確定可以通過輔助工具來找出工件的原點。常用的輔助工具有尋邊器、對刀塊、百分表等幾種,其中尋邊器有機械式和電子接觸式兩種。具體我們看一下常見的程序原點找正方法:
一、Z坐標找正的方法
一般對於立式加工中心Z軸的找正,常採用對刀塊來進行刀具Z坐標值的測量。其找正步驟為:
首先,將CNC數控系統調整為手動模式,把屏幕切換到機械坐標的顯示狀態;然後在工件上放置一個對刀塊,使用對刀塊去與刀具端面或刀尖進行試塞。通過機床主軸Z向的反復調整,使得對刀塊與刀具端面或刀尖接觸,這一點即為Z方向的程序原點。不過,在找正過程中一定要認真仔細,以防刀具與對刀塊發生碰撞。這是將屏幕上顯示的機械坐標的Z坐標值輸入CNC數控系統中。
二、XY坐標找正的方法
在立式加工中心數控加工時,對XY平面進行程序原點找正可以使用百分表和尋邊器進行找正。不過,它們使用的場合不相同,具體看一下:1、使用尋邊器進行程序原點找正
當工件的幾何形狀為矩形或回轉體時,我們一般採用離心式尋邊器來進行程序原點的找正。其找正步驟為:
首先,在半自動(MDI)模式下輸入以下程序:S600M03;然後運行該程序,使尋邊器旋轉起來,一般選擇轉數為600r/min;然後進入立式加工中心CNC數控系統的進入手動操作模式,並且把屏幕切換到機械坐標顯示狀態;通過手動脈沖找到工件低點和高點相應的坐標值,然後輸入到CNC數控系統中;Y軸的坐標和確定X軸的方法一樣。
2、使用百分表進行程序原點找正。
使用百分表尋找程序原點適合幾何形狀為回轉體的工件,通過百分表找正使得立式加工中心的主軸軸心線與工件軸心線同軸,具體操作步驟為:
首先用手動方式把機床主軸降到工件上表面附近,把磁力表座吸附在主軸端面上,調整百分表頭是其與工件圓柱表面垂直;然後對X軸或Y軸進行單獨找正。通過旋轉主軸使得百分表繞著工件在最小徑和最大徑之間作旋轉運動,通過反復調整工作台使得百分表指針在兩點的位置相同,說明X軸的找正完畢。同理,進行Y軸的找正,然後將XY軸相應的坐標值錄入到立式加工中心的CNC數控系統中即可。

Ⅹ 全站儀坐標測量步驟

如果測量標高,高程,儀器高,棱鏡高需要輸入
全站儀坐標放樣操作步驟
1、儀器調水平同經緯儀(忽略),開機後目鏡轉360度使垂直過「0」。

2、按MENU菜單進入模式
3、按F2:測量程序。
4、按S•O、
5、按F3坐標放樣,選擇一個文件(按F4跳過)。
6、按F1輸入測站點,按F4(坐標提示)依次輸入:N(X)、E(Y)、Z(忽略),全部輸完按ENT(回車)。
7、按F2後依次輸入後視點:按F4(坐標)後桌面顯示:輸入N(X)、E(Y)坐標值後照準棱鏡後(儀器中發出聲響)然後按F3(是)確定後進入坐標放樣模式。
8、按F3放樣點:顯示放樣點名按F3(坐標)桌面顯示:N(X)、E(Y)、Z(忽略)依次輸入N、E的坐標值,按ENT(回車)。
9、照準棱鏡,按F4繼續,當d
HR(顯示數值歸零後)表明放樣方向正確。
10、按F2(距離)鍵 HD:實測的水平距離dHD:對准放樣點尚差的水平距離。
11、按F1進行精測。d
HR、dHD、dZ均為0時,則放樣點的測設已經完成。
12、按F4繼續下一個點的放樣。
註:上述測量:由建設方提供二點坐標後使用的測量方法,如出現二點間有障礙物後無法施測,操作方法可採用後方交會法施測。

後方交會法
1、 同基本操作1、2、3、4、5
2、 按F2新點,顯示F1:極坐標 F2:後方交會法
3、 按F2(後方交會法)鍵。選擇一個文件,按ENT回車健確認,繼續回車確認
4、 按F1鍵,再回車確認
5、 輸入已知點A,按F4(是)進入棱鏡高輸入(忽略),按ENT回車確認,照準已知點A,按F1(測量)鍵,進入已知點B的輸入。
6、 對已知點B的輸入,同上5,則顯示後方交會殘差
7、 按F4(計算)鍵,顯示新點坐標,
8、 按F4
9、 同基本操作6、7、8、9、10、11

閱讀全文

與設備安裝找正坐標的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