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帶中央空調的地暖安裝方法

帶中央空調的地暖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5:07:10

㈠ 大房子一般都配備有中央空調,地暖怎麼和中央空調配合

要看當初方案是如何設計的。
如果中央空調系統已經安裝好,且所安裝的中央空調是風冷冷熱風型的,則中央空調跟地暖就沒法配合起來。只能是夏天單獨使用空調製冷降溫,冬天使用地板採暖系統來供暖。
如果是最初進行整套方案設計的話,可以選用「空氣能熱泵+風盤+地暖」系統來實現一套系統冬天用熱泵帶動地暖來取暖,夏天用熱泵帶動風盤來實現製冷降溫。

㈡ 地暖安裝的圖解和全部過程

地暖安裝流程如下:

1、地面清理,地面清理後及時檢查地面標高是否滿足地暖施工的尺寸要求。

2、鋪設地暖主管,地暖主管用騎行碼固定牢固。

3、保溫板敷設,保溫板鋪設時要注意對節點的細節把控(牆側邊、伸縮縫)。

4、反射膜敷設

5、鋼絲網敷設

6、加熱管敷設:若項目飾面層為石材和地板,為確保後期地暖使用過程中不會出現石材開裂、地板起拱等質量問題,現在混凝土保護層中每隔3米增加泡沫伸縮縫,以調節基層變化。

7、沖洗和試壓

8、地暖保護層澆築:檢查地面管線製作灰餅(間距1m×1m)保護層,澆築前檢查地面標高,地暖管上四角用模板支撐地暖保護層澆築混凝土養護。

9、沖洗、試壓

10、飾面層安裝:面層施工時要求班組不得在地面隨意切割,以免破壞管道。

11、分水器及集水器安裝

12、試壓、調試

㈢ 中央空調和地暖可以同時裝嗎裝修的適合要注意什麼

以前的掛機空調自然是要被中央空調取代的,由於表親當兵在黑龍江,所以覺得暖氣很舒服,復原回來就一直想給家裡安裝一套暖氣;這次終於借翻新家裡,可以提上議程了。可是家裡的老人,覺得沒有必要,因為空調已經換成了中央空調,聽說效果還可以的,覺得成都的冬季又不是特別冷,空調又有製冷又可以制熱,一機兩用多好啊;額外花錢安裝的暖氣,不但只能冬天用,還聽說冬天費用要千多元,所以堅決反對單獨安裝地暖。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惑呢?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它們的區別有哪些

既然提到中央空調與地暖的比較,應該是說的冬季制熱的問題,我們家庭里常用的是氟系統的空調。氟系統空調的強項是製冷,制熱恰恰是它的短板,在四川成都,空調我們幾乎都會選擇具有冷、熱雙功能的。對地暖這個產品的了解與接觸,幾乎是從最近幾年開始普及的,很多人都認為安裝它沒有多大的必要,情況真的是嗎?請看下文細說

這個系統的地暖,當然也不再使用壁掛爐設備了,它直接由空調外機提供58度的熱水進入地面的散熱盤管進行散熱(這個水溫與燃氣式壁掛爐提供的熱水水溫一樣),由於這類空調屬於全變頻系統,無極變頻,COP值高達3.6,所以能耗會大大低於天然氣;冬季一套三的房子,能耗是在600-800元左右,要比燃氣式地暖便宜40%左右;它還帶來了零排放無污染的好處。

總結:

從制熱效果的節能性、舒適度來說,不管是哪一個品牌、哪一種系統的中央空調肯定是輸於地暖的,不容置疑的。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在一套房子里,中央空調和暖氣它們各自發揮著它們的長處,空調在夏季解決我們的降溫,在春秋季解決我們的空氣流動,在梅雨季節可以緩解我們的濕度;地暖在冬季給我們提供比較舒適的取暖環境,所以空調和地暖我們同時擁有是提高生活品質的一種方式。

㈣ 家庭中央空調如何帶動地暖取暖

家用中央空調帶動的是水地暖,冬天的時候冷媒不經過室內機,而是直接送到水箱裡面的銅管。在水箱裡面有許多的銅管,而水就在銅管外面流動,通過銅管與冷媒進行熱交換使水溫提高,溫水經過地暖管道就輸送到房間內進行採暖了。

㈤ 中央空調改地暖

你是哪裡的?
什麼空調?水系統還勉強可以改。
如果你是南方的,那麼我要告訴你,夏天空調還是要的,無法用地暖供冷。北方或許可以用地板供冷,但不舒適。

㈥ 家庭中央空調如何帶動地暖取暖

實踐證明北京以南地區都可以。中央空調帶地暖一般中央空調公司很多做不好的。主要體現在熱負荷計算,以及地暖和中央空天運行之間的關系分不清楚;
從費用上來看,去年中央空調帶地暖北京地區的運行費用較天然氣地暖省錢15%;今年實行階梯電價估計和天然氣地暖的運行費用持平,只剩下安全(天然氣鍋爐有漏氣燃燒的風險);
最近網路上有消息稱天然氣有漲價的趨勢,如果天然氣漲價,那麼中央空調帶地暖的運行費用還是比天然氣要低的。
具體可以查閱相關信息。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哈

㈦ 中央空調帶地暖兩者是何關系如何操作

中央空調,可以升溫降溫,但費用較高,地暖只能取暖,費用較低,兩者可以配合使用,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㈧ 水機中央空調和地暖一體安裝線路的接法

把地暖的主管道跟中央空調的出加水並聯接起來就是。
最好中間加個水泵這樣就可以實現

㈨ 中央空調帶地暖兩者是何關系如何操作

中央空調帶地暖,兩者的是可以合二為一的。這種中央空調稱為空氣源熱泵熱水機組,也有廠家叫做二聯供,夏天空調製冷,冬天制熱水供地暖使用。

閱讀全文

與帶中央空調的地暖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