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機械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

機械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7 06:35:52

1. 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

1、測量時,右手拿住尺身,大拇指移動游標,左手拿待測外徑(或內徑)的物體,使待測物位於外測量爪之間,當與量爪緊緊相貼時,即可讀數。

(1)機械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游標卡尺根據其結構可分單面卡尺、雙面卡尺、三用卡尺等。

1、單面卡尺帶有內外量爪,可以測量內側尺寸和外側尺寸。

2、雙面卡尺的上量爪為刀口形外量爪,下量爪為內外量爪,可測內外尺寸。

3、三用卡尺的內量爪帶刀口形,用於測量內尺寸;外量爪帶平面和刀口形的測量面,用於測量外尺寸;尺身背面帶有深度尺,用於測量深度和高度。

2. 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和讀法

游標卡尺的正確使用方法和讀數方法如下:

一、使用方法

1、使用前,必須將工件被測表面和量爪接觸表面擦乾凈。

2、測量工件外徑時,將量爪向外移動,使兩外量爪間距大於工件外徑,然後再慢慢地移動游標,使兩外量爪與工件接觸。切忌硬卡硬拉,以免影響游標卡尺的精度和讀數的准確性。

3、測量工件內徑時,將量爪向內移動,使兩內量爪間距小於工件內徑,然後再緩慢地向外移動游標,使兩內量爪與工件接觸使用方法。

4、測量時,應使游標卡尺與工件垂直,固定鎖緊螺釘。測外徑時,記下最小尺寸;測內祥橋徑時,記下最大尺寸。

5、用深度游標卡尺測量工件深度時,將固定量爪與工件被測表面平整接觸,然後緩慢地移動游標,使量爪與工件接觸。移動力不宜過大,以免硬壓游標而影響精度和讀數的准確性。

6、用畢,將游標卡尺擦拭乾凈,並塗一薄層工業凡士林,放入盒內存放,切忌拆卸、重壓。

游標卡尺咐源的精度:

常用游標卡尺按其精度可分為3種:即0.1毫米、0.05毫米和0.02毫米。精度為0.05毫米和0.02毫米的游標卡尺。它們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與本文介紹的精度為0.1毫米的游標卡尺相同。精度為0.05毫米的游標卡尺的游標上有20個等分刻度,總長為19毫米。

測量時如游標上第11根刻度線與主尺對齊,則小數部分的讀數為11/20毫米=0.55毫米,如第12根刻度線與主尺對齊,則小數部分讀數為12/20毫米=0.60毫米。精度為0.02毫米的機械式游標卡尺由於受到本身結構精度和人的眼睛對兩條刻線對准程度分辨力的限制,其精度不能再提高。

閱讀全文

與機械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啞鈴股二頭肌鍛煉方法 瀏覽:667
選筆記本電腦有哪些方法 瀏覽:135
腎虛腰疼怎麼鍛煉方法 瀏覽:121
大腿圍度的正確測量方法 瀏覽:663
洗盤的正確使用方法圖片 瀏覽:861
qq上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80
三星瀏覽器的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95
如何查看本機開放埠的方法 瀏覽:151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2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6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8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3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7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6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7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9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9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9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