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滅菌燈使用方法

滅菌燈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07:21:48

A. 殺菌燈的正確使用方法

殺菌燈實際上是屬於一種低壓汞燈。殺菌燈的正確使用方法包括控制定時開關、放置合適的位置、選擇合適的功率、用葯期間不用殺菌燈、注意殺菌燈使用年限,等等。

1、定時開關

一般來說,殺菌燈建議一天來1.5-3小時即可。最好配合自動開關,控制使用時長。有些魚友認為殺菌燈既然使殺菌的,那我天天開,水質一定就會好起來。

2、放置合適的位置

殺菌燈擺放在合適的位置,既不能直射到生化濾材和魚兒,有得經過水流,起到殺菌的作用。如果魚缸是上濾的話,可以放在周轉箱的第一層。

如果是上濾盒的話建議放在底座的走水空間內。如果魚缸使底濾的話,可以放在溢流擋板內部,溢流擋板可以遮擋住殺菌燈的光,避免照射到其他地方。

3、選擇合適的功率

不同功率的殺菌燈對應著不同大小的水體,要是殺菌燈功率過小水體過大。那麼殺菌效果就會不理想。如果殺菌燈過大水體過小那麼就會造成浪費。一般市面上的殺菌燈都會標有瓦數和相對應的水體。買的時候選擇相對應的即可。

4、用葯期間不適合用殺菌燈

魚缸的魚兒如果生病了需要下葯,那麼下葯期間最好關閉殺菌燈。避免影響到葯物的治療效果。

5、注意殺菌燈使用年限

殺菌燈是靠燈光照射,燈管發出光線,只要是燈管就會有一定的使用壽命。超過了使用年限和壽命。那麼燈光的光線就會衰弱,需要及時更換。

B. 如何正確使用紫外線殺菌燈

居家室內空氣殺菌,怎樣才能達到殺菌指標。

如下:

使用紫外線進行空氣消毒時,最好在燈管上裝上反光罩。反光罩應表面光滑,鋁制燈罩反光性較強。當燈罩使紫外線方向與氣流方向垂直時效果較好。


(1) 固定式照射將紫外線燈吊裝於天花板下略高於人的頭頂處,向下照射(正向照射);或固定於牆壁上,側向照射。此類照射雖然只照到局部空氣,但由於空氣的對流可使全室空氣得到消毒。正向或側向照射對空氣的消毒效果較好。由於紫外線對人體有害,因此這類裝置僅適用於無人在的場所。若消毒必須在室內有人情況下進行,則可用反向照射,即將紫外燈固定吊裝於天花板或牆壁上,離地面2.5m左右,燈管下安裝金屬反光罩,使光線反射到天花板上。安裝在牆壁上時,反光罩斜向上方,使紫外線照射在與水平面成3°~80°角左右范圍內,這樣,上部空氣受到紫外線直接照射,而上、下層空氣對流交換(人工或自然)時,整個房間的空氣都得到消毒。


(2) 移動式照射對於沒有安裝固定紫外線燈的場所,可用能搬動的紫外線燈進行照射。在無人場所,可用活動紫外線燈架做暴露式照射。燈架上可裝1~4支紫外線燈,每支燈均可調節照射方向。對有人在的場所,不宜用暴露式照射,可改用通過式照射,即用紫外線風筒。紫外線風筒是用4支30W紫外線燈管裝於直徑為750px的鋁制圓管內,在一端裝上28m3/min流量的風扇。這種裝置靠風扇,使空氣流經紫外線甬道而得以殺菌。


廣州市朗普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為你提供優質的紫外線殺菌燈,配套電子鎮流器及支架。

閱讀全文

與滅菌燈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混養坑草魚打窩技巧和方法 瀏覽:227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