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07:20:50

『壹』 管理學 簡答溝通的主要形式有哪些

1、語言溝通

語言是人類特有的一種非常好的、有效的溝通方式。語言的溝通包括口頭語言、書面語言、圖片或者圖形。

口頭語言包括面對面的談話、開會等等。書面語言包括信函、廣告和傳真,甚至用得很多的E-mail等。圖片包括一些幻燈片和電影等,這些都統稱為語言的溝通。

在溝通過程中,語言溝通對於信息的傳遞、思想的傳遞和情感的傳遞而言更擅長於傳遞的是信息。

2、肢體語言的溝通

肢體語言包含得非常豐富,包括動作、表情、眼神。實際上,在聲音里也包含著非常豐富的肢體語言。在說每一句話的時候,用什麼樣的音色去說,用什麼樣的抑揚頓挫去說等,這都是肢體語言的一部分。

說溝通的模式有語言和肢體語言這兩種,語言更擅長溝通的是信息,肢體語言更善於溝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思想和情感。

(1)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擴展閱讀

溝通的基本結構包括信息、反饋、通道三個方面,缺少任何一方都完不成溝通。溝通按具體結構劃分可分為非正式溝通網路與正式溝通網路兩種。

通過對「小道消息」的研究發現,非正式溝通網路主要有集束式、流言式、偶然式等典型形式;正式溝通網路有鏈式、輪式、全通道式、Y式等形式。

溝通按信息流動方向分類可分為上行溝通、平行溝通和下行溝通三種。

溝通按溝通方式分包括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語言溝通是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溝通,非語言溝通包括聲音語氣(比如音樂)、肢體動作(比如手勢、舞蹈、武術、體育運動等)最有效的溝通是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的結合。

閱讀全文

與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