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8 17:23:36

A. if函數and和or的用法

在if函數中,and表示交集關系,也就是說所列入的條件必須全部滿足,才能返回滿足and條件的值,or表示並集關系,也就是「或」的關系,所列入的條件只需要滿足其中之一即可。

(1)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在 Excel中,函數實際上是一個預先定義的特定計算公式。按照這個特定的計算公式對一個或多個參數進行計算,並得出一個或多個計算結果,叫做函數值。使用這些函數不僅可以完成許多復雜的計算,而且還可以簡化公式的繁雜程度。

為了滿足各種數據處理的要求,Excel提供了大量函數供用戶使用,函數是系統預先編制好的`用於數值計算和數據處理的公式,使用函數可以簡化或縮短工作表中的公式,使數據處理簡單方便。 Excel 2003提供了豐富的函數,如財務函數、日期與時間函數、數值與三角函數、統計函數、查找與引用函數、資料庫函數、文字函數、邏輯函數、信息函數等

B. 如何在Excel中使用AND和OR函數

一、AND函數的應用

1. 在Excel中AND函數一般和IF函數一起配合使用,比如「=IF(AND(...),"","")」。

2. 接下來我們以一個例子來說明,如果學生的英語和數學兩科成績在80分以上,才可評選上優秀。

3. 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IF(AND(B2>=80,C2>=80),"優秀","落選")」。

4. 游標放在D2單元格的右下實心十字,下拉填充,即可得出其他的結果。

二、OR函數的應用

1. 在Excel中枝譽衡AND函數一般和IF函猛做數一起配合使用,比如「=IF(OR(...),"","")」。

2. 以同一個虛兆例子來說明,如果學生的英語和數學兩科成績其中有一科在80分以上,即可評選上優秀;這里的公式就變為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IF(OR(B2>=80,C2>=80),"優秀","落選")」。

3. 游標放在D2單元格的右下實心十字,下拉填充,即可得出其他的結果。

閱讀全文

與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