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地板凈的使用方法

地板凈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7 18:51:27

A. 木地板清潔劑怎麼用木地板保養方法有哪些

人們由於裝修的風格不同,在選擇地面材料時也會不一樣。當然地面的材料有很多種,瓷磚,大理石,木地板,復合地板,強化地板等等,都是很普遍的地面裝修材料。使用木地板作為地面裝修的也屬於比較多的。使用木地板之後,想讓地板一直有光澤,就必須要經常的清潔,並且合理的保養。但是對於第一次鋪設不地板的人來說,不太了解。那麼小編就來介紹一下木地板清潔方法有哪些?木地板如何做保養?


木地板清潔方法有哪些?

1、平板地拖

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發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到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2、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設備)。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


3、干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遠不是日常清潔。具體方法比較煩瑣,這里不進行詳細描述了。

木地板如何做保養?

1、地板鋪設完畢後,需要養生24小時後方可使用,以免影響地板的使用效果。

2、定期吸塵或清掃地板,防止沙粒等硬物堆積而刮擦地板表面,可在門外放置擦鞋墊,以免將沙子或摩擦性灰塵帶入室內。


3、用不滴水的擰干拖布拖擦,切忌用沾清潔劑的濕拖把直接擦拭,這樣水分會通過地板表面裂縫、油漆破損處及牆角滲透到地板里層,造成地板起翹、發霉腐爛和打蠟後蠟層無法完全附著(地板上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等現象,應該使用專業的清潔保養品,能有效保持地板原有的溫潤質感與自然原色,而且清潔後沒有異味、沒有黏膩感。

4、局部臟跡可用中性清潔劑清洗,嚴禁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5、為了保持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用專用地板蠟或木質油精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保養,每兩個月保養一次或者根據日常使用頻率保養;切忌使用劣質木質油精,避免出現響聲、變色等現象。

6、不宜用不透氣材料或塑料紙、報紙等長期覆蓋,以免時間長表面漆膜發粘、失去光澤,或出現局部起拱變形或變色。


7、嚴禁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

8、防止陽光長期曝曬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升降等,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使地板產生變色等。

9、鋪裝完畢的場所如暫不入住使用,應定期通風,避免夏季濕度過高時,地板出現起拱變形,冬季出現收縮或地板開裂。

10、室內濕度≥80%時,宜通風排濕,如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濕度,可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濕度,如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濕度,打開門窗以降低室內的濕度,遇到潮濕悶熱天氣,可開著空調等抽濕。


以上是小編介紹的關於木地板清潔的問題,我們對於木地板清潔方法有哪些?木地板如何做保養?有了更深的認識。當然木地板做清潔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出現過多的水,當把水灑在地面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及時的使用干抹布或者是拖布處理干凈。對於木地板上面放置的傢具,挪動的時候,一定要抬起傢具,以免造成木地板的劃痕,劃痕是不太容易處理的。

B. 大家說下,木地板清潔片怎麼用

木地板清潔劑怎麼用

1、清洗木地板時,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臟污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濕,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盡量將拖把擰干,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里層,造成發霉、腐爛。如果遇到地板縫或牆角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舊牙刷直接蘸地板清潔劑刷洗,也可以將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地面。

2、有些地板清潔劑中的界面活性劑濃度較高,拖完地後,半濕的地面反而更容易沾染灰塵。如果想要地板長久保持光澤亮麗,在使用地板清潔劑後,還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不過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風干後再上蠟,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而使地板上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

3、因為各種清潔劑所用的溶劑不同,使用不當會造成溶劑與地板的油漆發生反應,而使木地板受到損害腐蝕和粗糙。所以大家要根據地板的材質,選擇適合的地板清潔劑,如果一時不知如何選擇,不妨使用具有多功能液蠟蠟配方的地板清潔亮光劑,使用後可以填平光亮釉瓷擦痕達到鏡面效果。

閱讀全文

與地板凈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