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量絲扣的方法圖片

量絲扣的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4-03-26 22:02:30

❶ 車床上的大拖板,中拖板,小拖板的刻度分別怎樣認要車削絲扣的步驟是怎樣的

大拖板每格1MM,中拖板6140車床每格0.1MM,小拖板每格0.05MM.車螺紋時你先掛好齒輪,合上開合螺母,根據你加工的螺距或直徑大小來決定你想要的轉數,螺距能夠被3整除的,你退刀時可以松開開合螺母來退刀,如果不能整除的,那就打正反轉來進退刀,反應要快,特別是螺紋很近的產品.

如何測量滾珠絲桿導程

絲桿安裝時,用百分比或千分表測量螺桿支撐座的固定端滾珠螺桿軸端的跳動以及螺桿支持座的支持端軸向的間隙,並根據技術要求作調整,以滿足機床精度要求即可。

在機床上有一種部件是由細長長的金屬棒製造的。上面是光潔度很高的表面,有的還要帶有螺紋。一般在機床上面有螺紋的,叫絲杠。

當絲杠作為主動體時,螺母就會隨絲杠的轉動角度按照對應規格的導程轉化成直線運動,被動工件可以通過螺母座和螺母連接,從而實現對應的直線運動。

滾珠絲杠絲母間因無間隙,直線運動時精度較高,尤其在頻繁換向時無需間隙補償。滾珠絲杠絲母間摩擦力很小,轉動時非常輕松。

(2)量絲扣的方法圖片擴展閱讀

1、滾珠絲杠將螺桿軸與螺母滾道內裝進鋼珠後進行無限的滾動和循環的一種機械形式,從而產生將旋轉運動轉化為精確直線定位運動。

2、為減少鋼珠在滾道內循環時產生的摩擦力矩,把絲桿和螺母滾道與鋼珠的線接觸設計成點接觸結構。

3、絲杠相對於螺母旋轉時,絲杠的旋轉面經滾珠推動螺母軸向移動,同時滾珠沿螺旋形滾道滾動,使絲杠和螺母之間的滑動摩擦轉變為滾珠與絲杠、螺母之間的滾動摩擦。

❸ 滾珠絲杠的導程怎麼計算比較准,我手上的絲桿我不知道導程是多少。有什麼辦法。

滾珠絲杠的導程有幾種情況,
一種是單頭的,導程等於螺距,很簡單量出螺距就知道導程了,為了減少誤差,可以多量幾個螺距除以螺距數就可以了,多量幾次。導程=螺距=你量出來的長度/你所量的螺距數
第二種就是多頭的,一般有兩頭,四頭,八頭,這就情況就要先確定頭數了,如果絲杠拆下來了,你只要看絲杠頭上有幾個缺口就知道頭數了,還有就是你在絲杠滾道上找一個點,順著這條滾道旋轉一周然後看走過了幾個螺距,也可以知道是幾頭的。找准頭數後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量出導程了。導程=螺距*頭數
你要更詳細的了解滾珠絲杠的信息可以登錄http://9953.org

❹ 請求幫忙,哪位大俠列出現在所有的管材及管材的連接方式,連接用到的工具,各種連接方式可能存在的問題

一、管道 絲扣連接(鍍鋅鋼管、襯塑鍍鋅鋼管)

1 斷管:根據現場測繪草圖,在選好的管材上畫線,按線斷管。
a 用砂輪鋸斷管,應將管材放在砂輪鋸卡鉗上,對准畫線卡牢,進行斷管。斷管時壓手柄用力要均勻,不要用力過猛,斷管後要將管口斷面的鐵膜、毛刺清除干凈。
b 用手鋸斷管,應將管材固定在壓力案的壓力鉗內,將鋸條對准畫線,雙手推鋸,鋸條要保持與管的軸線垂直,推拉鋸用力要均勻,鋸口要鋸到底,不許扭斷或折斷,以防管口斷面變形。
2 套絲:將斷好的管材,按管徑尺寸分次套制絲扣,一般以管徑15-32mm者套絲2次,40-50mm者套絲3次,70mm以上者套絲3-4次為宜。
a 用套絲機套絲,將管材夾在套絲機卡盤上,留出適當長度將卡盤夾緊,對准板套號碼,上好板牙,按管徑對好刻度的適當位置,緊住固定扳機,將潤滑劑管對准絲頭,開機推板,待絲扣套到適當長度,輕輕松開扳機。
b 用手工套絲板套絲,先松開固定扳機,將套絲板板盤退到零度,按順序號上好板牙,把板盤對准所需刻度,擰緊固定扳機,將管材放在壓力案壓力鉗內,留出適當長度卡緊,將套絲板輕輕套入管材,使其松緊適度,而後兩手推套絲板,帶上2-3扣,再站到側面扳套絲板,用力要均勻,待絲扣即將套成時,輕輕松開扳機,開機退板,保持絲扣應有錐度。
3 配裝管件:根據現場測繪草圖將已套好絲扣的管材,配裝管件。
a 配裝管件時應將所需管件帶入管絲扣,試試松緊度(一般用手帶入3扣為宜),在絲扣處塗鉛油、纏麻後帶入管件,然後用管鉗將管件擰緊,使絲扣外露2-3扣,去掉麻頭,擦凈鉛油,編號放到適當位置等待調直。
b 根據配裝管件的管徑的大小選用適當的管鉗
4.管段調直:將已裝好管件的管段,在安裝前進行調直。
a 在裝好管件的管段絲扣處塗鉛油,聯接兩段或數段,聯接時不能只顧預留口方向而要照顧到管材的彎曲度,相互找正後再將預留口方向轉到合適部位並保持正直。
b 管段聯接後,調直前必須按設計圖紙核對其管徑、預留口方向、變徑部位是否正確。
c 管段調直要放在調管架上或調管平台上,一般兩人操作為宜,一人在管段端頭目測,一人在彎曲處用手錘敲打,邊敲打,邊觀測,直至調直管段無彎曲為止,並在兩管段聯接點處標明印記,卸下一段或數段,再接上另一段或數段直至調完為止。
d 對於管段聯接點處的彎曲過死或直徑較大的管道可採用烘爐或氣焊加熱到600-800℃(火紅色)時,放在管架上將管道不停的轉動,利用管道自重使其平直,或用木版墊在加熱處用錘輕擊調直,調直後在冷卻前要不停的轉動,等溫度將到適當時在加熱處塗抹機油。
凡是經過加熱調直的絲扣,必須標號印記,卸下來重新塗鉛油纏麻,再將管段對准印記擰緊。
e 配裝好閥門的管段,調直時應先將閥門蓋卸下來,將閥門處墊實再敲打,以防震裂閥體。
f 鍍鋅碳素鋼管不允許用加熱法調直。
g 管段調直時不允許損壞管段。

二、 管道法蘭連接(需要拆卸、與設備閥門等連接)

2.1 凡管段與管段採用法蘭盤聯接或管段與法蘭閥門連接者,必須按照設計要求和工作壓力選用標准法蘭盤。
2.2 法蘭盤的 聯接螺栓直徑、長度應符合規范要求,緊固法蘭盤螺栓時要對稱擰緊,緊固好的螺栓外露絲扣應為2-3扣,不宜大於螺栓直徑的二分之一。
2.3 法蘭盤連接襯墊,一般給水(冷水)採用厚度為3mm的橡膠墊,供熱、蒸汽、生活熱水管道應採用厚度為3mm的石棉橡膠墊。墊片要與管徑同心,不得放偏。

三、管道焊接

3.1 根據設計要求,工作壓力在0.1MPa以上的蒸汽管道、一般管徑在32mm以上的採暖管道以及高層建築消防管道可採用電、氣焊連接。
3.2 管道焊接時應有防風、防雨雪措施,焊區環境溫度低於-20℃,焊口應預熱,預熱溫度為100-200℃,預熱長度為200-250mm。
3.3 一般管道焊接為對口形式及組對。
3.4 焊接前要將兩管軸線對中,先將兩管端部點焊牢,管徑在100mm以下可點焊三點,管徑在150mm以上以點焊四點為宜。
3.5 管材壁厚在5mm以上者應對管端焊口部位鏟坡口,如用氣焊加工管道坡口,必須除去坡口表面的氧化皮,並將影響焊接質量的凹凸不平處打磨平。
3.6 管材與法蘭盤焊接,應先將管材插入法蘭盤內,先點焊2-3點再用角尺找正找平後方可焊接,法蘭盤應兩面焊接,其內側韓縫不得凸出法蘭盤密封面。

四、 管道承插口連接

4.1 水泥捻口:一般用於室內、外鑄鐵排水管道的承插口連接
a 為了減少捻固定灰口,對部分管材與管件可預先捻好灰口,捻灰口前檢查管材管件有無裂紋、砂眼等缺陷,並將管材與管件進行預排,校對尺寸有無差錯,承插口的灰口環行縫隙是否合格。
b 管材與管件連接時可在臨時固定架上,管與管件按圖紙要求將承口朝上,插口向下的方向插好,捻灰口。
c 捻灰口時,先用麻釺將擰緊的比承插口環行縫隙稍粗一些的青麻或扎綁繩打進承口內,一般打兩圈為宜(約為承口深度的三分之一),青麻搭接處應大於30mm的長度,而後將麻打實,邊打邊找正、找直並將麻須搗平。
d 將麻打好後,即可把捻口灰(水與水泥重量比1:9)分層填入承口環形縫隙內,先用薄捻鑿,一手填灰,一手用捻鑿搗實,然後分層用手錘、捻鑿打實,直到將灰口添滿,用厚薄與承口環行縫隙大小相適應的捻鑿將灰口打實打平,直至捻鑿打在灰口上有回彈的感覺即為合格。
e 拌合捻口灰,應隨拌合隨用,拌好的灰應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內用完為宜,同時要根據氣候情況適當的調整用水量。
f 預制加工兩節管或兩個以上管件時,應將先捻好灰口的管或管件排列在上部,再捻下部灰口,以減輕其震動。捻完最後一個灰口應檢查其餘灰口有無松動,如有松動應及時處理。
g 預制加工好的管段與管件應碼放在平坦的場所,放平墊實,用濕麻繩纏好灰口,澆水養護,保持濕潤,一般常溫48小時後方可移動運到現場安裝。
h 冬季嚴寒季節捻灰口應採取有效的防凍措施,抹灰用水可加適量鹽水,捻好的灰口嚴禁受凍,存放環境溫度應保持在5℃以上,有條件亦可採取蒸汽養護。
4.2 石棉水泥介面:一般室內、外鑄鐵給水管道敷設均採用石棉水泥捻口,即在水泥內摻適量的石棉絨拌合。
4.3 鉛介面:一般用於工業廠房室內鑄鐵給水管敷設,設計有特殊要求或室外鑄鐵給水管緊急搶修,管道碰頭急於通水的情況可採用鉛介面
4.4 橡膠圈介面:一般用於室外鑄鐵給水管鋪設、安裝的管與管介面。管與管件仍需採用石棉水泥捻口

五、管道粘接連接:(UPVC管、ABS管)

5.1 管道粘接不宜在濕度很大的環境中進行,操作場所應遠離火源,防止撞擊,在-20。
5.2 管子和管件在粘接前應採用清潔棉紗或干布將承插口的內側和插口外側擦拭乾凈,並保持粘接面潔凈。若表面沾有油污,應採用棉紗蘸丙酮等清潔劑擦凈。
5.3 用油刷塗抹膠粘劑時,應先塗承口內側,後塗插口外側。塗抹承口時應順軸向由里向外吐沫均勻、適量,不得漏塗或塗抹過厚。
5.4 承插口塗刷膠粘劑後,宜在20s內對准軸線一次連續用力插入。管端插入承口深度應根據實測承口深度,在插入管端表面作出標記,插入後將管旋轉90°。
5.5 插接完畢,應即刻將接頭外部擠出的膠粘劑擦揩乾凈。應避免受力,靜置至介面固化為止,待接頭牢固後方可繼續安裝。
5.6 粘接接頭不宜在環境溫度0℃以下操作,應防止膠粘劑結凍。不得採用明火或電爐等設施加熱膠粘劑。

六、管道的卡套式連接(鋁塑復合管)

6.1 按設計要求的管徑和現場復核後的管段長度截斷管道。檢查管口,如發現管口有毛刺、不平整或端面不垂直管軸線時,應修正;
6.2 用專用刮刀將管口處的聚乙烯內層削坡口,坡角為20-30°,深度為1.0-1.5mm,且應用清潔的紙或布將坡口殘屑擦乾凈;
6.3 用整圓器將管口整圓;
6.4 將鎖緊螺帽、C型緊箍環套在管上,用力將管芯插入管內,至管口達管芯根部;
6.5 將C型緊箍環移至距管口0.5-1.5mm處,再將鎖緊螺帽與管件本體擰緊。

七、管道的熱熔連接(目前,多用於室內生活給水PP—R管、PB管的安裝)
7.1 熱熔工具接通電源,到達工作溫度指示燈亮後方能開始操作;
7.2 切割管材,必須使端面垂直於管軸線。管材切割一般使用管子剪或管道切割機,必要時可使用鋒利的鋼鋸,但切割後管材斷面應去除毛邊和毛刺;
7.3 管材與管件連接端面必須清潔、乾燥、無油;
7.4 用卡尺和合適的筆在管端測量並標繪出熱熔深度。
7.5 熔接彎頭或三通時,按設計圖紙要求,應注意方向,在管件和管材的直線方向上,用輔助標志標出其位置;
7.6 連接時,無旋轉的把管端導入熱套內,插入到所標志的深度,同時,無旋轉的把管件推到加熱頭上,達到規定標志處。加熱時間應滿足上表的規定(也可按熱熔工具生產廠家的規定);
7.7 達到加熱時間後,立即把管材與管件從加熱套與加熱頭上同時取下,迅速無旋轉的直線均勻插入到所標深度,是接頭處形成均勻凸緣;
7.8 在上表規定的加工時間內,剛熔接好的接頭還可校正,但嚴禁旋轉。

八、銅管的連接

在建築供水系統中使用銅管,其連接方式主要有卡套式和焊接兩種。
(1) 卡套式連接操作方便,簡潔,選用正確的配件可以使連接處緊密,不會產生滲漏,並能承受足夠的壓力。
卡套式連接分為二種類型,非操作接頭A型和可操作接頭B型:
A型接頭連接:安裝過程包括選擇符合管子規格的套管,按正確長度切割管子,除去所有毛刺,檢查管端是否清潔以及有沒有深的劃痕或其他缺陷。如果管端是橢圓的,應用適宜的工具使之變圓,然後把管子插入套管直到不變到檔圈,用手和一個扳手擰緊螺母直到壓環夾緊管子,這時用手無法將套管上的螺母轉動,現在用兩個扳手再將螺帽擰緊到1/3到2/3圈。這樣使壓環咬入管子並使管子微小變形。
可操作接頭B型:該接頭可同時夾緊管子的內外表面,這樣接頭既可以支撐,又可以緊緊卡住銅管。
連接方法包括確認管子的規格和所使用的套管規格正確無誤,然後用細齒鋸將管子切割為所需長度,清潔內外的毛刺,將壓緊螺母和壓環套入管端,將相應的擴口工具或沖頭敲入管端使管口擴大,然後將立體管正確地放入管端和套管中,擰緊壓緊螺母。先用手擰,然後再用扳手擰緊一周左右,便可以製成一個牢固、嚴密的接頭。
(2)焊接方式主要有二種,錫焊和銅焊
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使用的金屬填料不同,焊葯不同,應用的部位不同,使用焊接方式需要有專業 資 質的人員進行操作。
釺焊
1 管道連接前應再次確管材、管件的規格尺寸是否滿足連接要求;
2 根據設計圖紙,現場實測配管長度,下料精確。切割可用旋轉式切管器或每厘米不小於13齒的鋼鋸或電鋸垂直切割,切割後應去除管口毛刺並整園。
3 釺焊強度小,一般焊口採用搭接形式。搭接長度為管壁厚度的6~8倍,管道的外徑小於等於28mm時,搭接長度為(1.2~1.5)D(mm)。
4 焊接前應對焊接處銅管外壁和管件內壁用細砂紙、鋼毛刷或含其它磨料的布砂紙擦磨,去除表面的氧化物;
5 在清理干凈的管子外表面及管件的內表面處均勻刷糊狀或液體的釺劑;
5 將銅管插入管件中,查到底並適當旋轉,以保持均勻的間隙,並將擠出接縫的多餘釺劑抹去;
6 用氣焊火焰對接頭處實施均勻加熱,直至加熱到釺焊溫度;
7 用釺料來接觸被加熱到高溫的接頭處,當銅管接頭處溫度能使釺料迅速熔化時,表示接頭處的溫度已達到釺焊溫度,即可邊加熱,邊添加釺焊料直至將釺縫添滿;
8 移去火焰,使接頭在靜止狀態下冷卻結晶;
9 將接頭處的殘渣清理干凈。

九、 溝槽式連接

9.1 用鋼管切割機將鋼管按所需長度切割,切口應平整,切口聽毛刺應用砂輪機磨平,使其端面平整光滑;
9.2 用專用滾槽機壓槽。將需加工溝槽的鋼管架設在滾槽機和滾槽機尾架上,用水平儀調整滾槽機尾架與滾槽機與鋼管牌水平位置,將鋼管端面與滾槽機槽輪擋板端面貼緊,即鋼管與滾槽機槽輪擋板端面成900;壓槽時應持續漸;
9.3 檢查橡膠密封圈是否匹配,塗潤滑劑,並將其套在一根管段的末端,將對接的另一根管段套上,交膠圈移至連接段中央;
9.4 將卡箍套在膠圈外,並將邊緣卡入溝槽中;
9.5 將帶變形塊的螺栓插入螺栓孔,並將螺母旋緊。

十、柔性排水鑄鐵管連接
A型承插橡膠圈法蘭壓蓋連接

W型不銹鋼卡箍內襯橡膠圈連接

十一、薄壁不銹鋼管
11.1 卡箍連接
擠壓連接的一種。藉助專制的快速液壓鉗工具,用外力使不銹鋼壓緊圈變形,使其緊密地與鋼管連接在一起;再套上橡膠密封圈,擰緊不銹鋼螺母(上述橡膠密封圈、不銹鋼螺母與管件出廠時已整體組裝)與管件連接。適用於DN15、DN20。
11.2 脹形連接
用專制的脹形器將薄壁不銹鋼管內脹成一山形台凸緣,在凸緣一端套上橡膠密封圈,擰緊不銹鋼螺母與管件連接。適用於DN25~DN50。
11.3 橡膠密封圈
按輸送介質的不同要求,選用硅橡膠、三元乙丙橡膠等材料密封圈,作為薄壁不銹鋼管及管件之間連接的密封圈。
11.4 氬弧焊連接(對接焊)連接DN(15-100)
兩配管(或配管與管件)作環縫T1G焊接。

十二、HDPE埋地排水管道熱收縮帶連接

我的鋼管網竭誠為您服務

閱讀全文

與量絲扣的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深圳市場研究調查方法 瀏覽:137
跨護欄訓練方法 瀏覽:349
紅糖紅茶麵膜使用方法 瀏覽:400
混養坑草魚打窩技巧和方法 瀏覽:227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