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常用的作物除濕方法

常用的作物除濕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6 02:07:52

Ⅰ 平時如何除濕

❖目錄
18個養生方法最祛濕
2人體藏有七種毒
18個養生方法最祛濕
方法一:少鹽,幫助腎排水
吃太多鹽必導致更多的水攝入,很多口重的人都不苗條。許多科普文章常常提醒大家夏季要多補充淡鹽開水或含鹽飲料,這種提示是沒錯的。但這主要是針對夏日從事劇烈運動、體力勞動的人,對很少出汗的白領們來說則未必合適。因為攝入體內的鹽主要通過腎臟排出,當攝入的食鹽太多或腎臟有病變的時候,就不能及時將攝入體內過多的鈉排出。血液中鈉離子濃度升高時較多的水進入血管,極易造成水鈉瀦留,水腫也就不請自來。你雖沒多吃,看上去卻比別人大一號。如果不是出汗太多,夏季仍然要堅持低鹽飲食(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的鹽攝入量不應超過6克),特別是對於腎臟有疾患的人來說尤其如此。
方法二:按摩排水,比桑拿更健康
說起排水,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懶人招數就是洗桑拿。這種被動的出汗方式並不適合炎熱的夏季,尤其不適合頻繁採用。因為蒸桑拿雖可以加快血液循環,排除體內的濕邪,但因在洗桑拿的過程中,出汗過多,並不利於心臟健康。其實相對於桑拿,洗個溫水澡並稍事按摩是更健康的排水方式。溫水澡能讓身體微微汗出,配合簡單的按摩手法,不僅可以起到排出體內濕邪的作用,也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方式。如果有時間,每周一次的身體SPA,籍由專業按摩師的理療手法,可以得到更佳的排毒排水效果。夏季運動後,等汗幹了再用與體溫相近的溫水洗澡,輔以排水功效的植物精油,有助於更快緩解疲勞,放鬆身心。
方法三:適當午睡,身體更輕盈
專家認為,睡好覺也能讓我們的身體更輕盈。因為過度勞累容易耗傷氣血,氣血不足會進一步加重水濕內停。而夏季晝長夜短,再加上許多忙碌的職業人晚上加班,夜間睡眠時間往往不足,應特別注意勞逸結合。對於白領們來說,適當午睡可以補充晚間睡眠的不足,讓大腦和身體各個系統都得到放鬆與休息,下午的工作效率得到極大的提高。利用公司的休息室,某個長沙發小憩一下,或者去附近的美容沙龍做個Facial睡個美容覺,哪怕就是在辦公桌前打個小盹兒也好。而對於那些因受客觀條件限制,中午不能很好地進行午休的女性而言,更要保證充足的晚間睡眠。
方法四:排水減重,從健脾開始
脾虛的人往往更容易濕氣大,體重也會比其他人更重。中醫認為脾有運化水濕的功能,脾胃受損後,不能正常地運化而使水濕內停。體內濕邪大量積聚後身體沉重、腹脹甚至腹瀉,晨起眼瞼浮腫等不適就全都找上門來。夏季到來,

Ⅱ 祛濕常見的都有什麼方法

濕氣有內濕和外濕之分,內濕主要是由於脾運失健、水濕內停、痰濁內生,外濕主要與氣候、環境有關,祛除濕氣可以從飲食和運動及葯物等多方面進行調理,主要作用是:

第一、飲食,飲食宜清淡,可以多吃薏米或豆類以祛除濕氣,薏米具有利濕消腫、健脾祛濕、清熱排膿的功效,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兩者可以加水煮粥起到祛濕利尿的作用;

第二、紅豆、淮山葯、茯苓、黨參等煲湯煮粥可以祛濕利尿;

第三、運動,跑步、快步走等運動有助於活血化瘀,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體內水分的代謝,加速濕氣的排出,但運動應避免在雨天或者是悶熱潮濕的環境中進行;

第四、居住環境要乾燥通風;

葯物,北方的濕氣多與脾胃功能失調有關,可以選用健脾利濕,如常用的平胃散、三仁湯等治療,還可以用溫陽化濕的辦法如實脾飲,利水消腫可以用五苓散,祛風除濕,風盛則干,可以用祛風的葯,防風、羌活、獨活等祛風除濕。

閱讀全文

與常用的作物除濕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