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手持水準儀使用方法

手持水準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5 19:33:44

① 正確的水準儀使用方法 水準儀的使用方法與步驟是什麼

1、將三腳架放好。將三腳架腿調節至適當的高度,盡量使三腳架頂面水平。假如遇到地面比較松軟的情況,則纖鏈需要將架腿踩入土中,以保持穩定。

2、然後旋緊連接螺旋,使水準儀和三腳架連接在一耐臘起。

3、接著調節腳螺旋,讓圓水準氣泡居中。

4、然後旋緊下面的制動螺旋,方便固定望遠鏡。

5、在制動螺旋旋緊後,再去旋轉水平微動螺旋,讓望遠鏡在水平方向內微小轉動,以達到最佳觀昌豎滑測位置。

6、然後調節目鏡調焦螺旋,讓裡面的十字絲清晰並且成像。

7、最後旋轉物鏡調焦螺旋,使遠處物體在物鏡中清晰成像。

② 姘村噯浠鏄濡備綍浣跨敤鐨勶紵

姘村噯浠涓昏佺敱涓夐儴鍒嗙粍鎴愶細鏈涜繙闀溿佹按鍑嗗櫒銆佸熀搴с傚悇閮ㄤ歡鍔熻兘濡備笅錛

鏈涜繙闀滐細涓昏佹槸鐬勫噯鐩鏍囷紝鍏舵℃槸嫻嬮噺璺濈匯備富瑕佹湁鐗╅暅銆佽皟鐒﹂忛暅銆佸嶮瀛椾笣鍒嗗垝鏉垮拰鐩闀滄瀯鎴愩

姘村噯鍣錛氱敤鏉ユ寚紺烘按鍑嗕華鐨勮嗗噯杞存槸鍚︽按騫蟲垨絝栨槸鍚﹂搮鍨傘備緷褰㈢姸鍒嗕負綆$姸姘村噯鍣ㄥ拰鍦嗘按鍑嗗櫒銆

鍩哄駭錛氭敮鎾戜華鍣ㄤ笂閮錛屽苟閫氳繃涓蹇冭灪鏃嬩笌涓夎剼鏋惰繛鎺ャ傚熀搴т富瑕佺敱杞村駭銆佽剼鋙烘棆涓夎掑帇鏉垮拰搴曟澘鏋勬垚銆

鎵╁睍璧勬枡錛

浣跨敤鏂規硶

姘村鉤浠鐨勪嬌鐢ㄥ寘鎷錛氭按騫充華鐨勬斁緗銆佺矖姘村噯銆佺瀯鍑嗐佺簿姘村噯銆侀槄璇諱簲涓姝ラゃ

1銆佹斁緗鏄灝嗕華鍣ㄥ畨瑁呭湪浼哥緝寮忎笁鑴氭灦涓婏紝騫跺皢鍏舵斁緗鍦ㄤ袱涓瑙傛祴鐐逛箣闂淬傚厛灝嗕笁鑴氭灦鎵撳紑錛屼嬌楂樺害閫備腑錛岀洰嫻嬪皢澶村ぇ鑷存按騫籌紝媯鏌ユ敮鏋舵槸鍚︾墷鍥猴紝鐒跺悗鎵撳紑浠鍣ㄧ憋紝鐢ㄨ繛鎺ヨ灪涓濆皢姘村鉤浠榪炴帴鍦ㄤ笁鑴氭灦涓娿

2銆佺矖騫蟲槸涓轟簡浣誇華鍣ㄧ殑瑙嗙嚎澶ц嚧姘村鉤銆傝灪鏃嬭剼鏄鐢ㄦ潵鏀劇疆鐨勫渾褰㈡按騫蟲皵娉″湪鍦嗗艦鎸囨暟鍦嗐傚叿浣撴柟娉曪細涔愬櫒緇冧範銆傚湪璋冨鉤榪囩▼涓錛屾皵娉′細闅忕潃鎷囨寚鐨勭Щ鍔ㄨ屽悜鍚屼竴鏂瑰悜縐誨姩銆

3銆佺瀯鍑嗗氨鏄鐢ㄦ湜榪滈暅綺劇『鍦扮瀯鍑嗕竴涓鐩鏍囥傜涓縐嶆柟娉曟槸灝嗘湜榪滈暅瀵瑰噯榪滃勬槑浜鐨勮儗鏅錛岃漿鍔ㄧ洰闀滆仛鐒﹁灪鏃嬶紝榪欐牱鍗佸瓧綰垮氨鏈娓呮櫚銆傚啀嬈℃澗寮鍥哄畾鋙轟笣錛屾棆杞鏈涜繙闀滐紝瀵瑰噯鐓ф槑鐏闂ㄤ笌鍗佸瓧綰跨殑榪炴帴澶勶紝鎷х揣鍥哄畾鋙轟笣銆傛渶鍚庯紝灝嗙墿闀滆漿鍚戝厜鋙烘棆錛屼嬌姘村噯灝烘竻妤氬湴钀藉湪鍗佸瓧綰垮鉤闈涓婏紝鐒跺悗杞鍔ㄥ井鋙烘棆錛屼嬌姘村噯灝虹殑鍥懼儚浼戞伅鍦ㄥ嶮瀛楃嚎鐨勪竴杈廣

4銆佺簿紜姘村噯鏄鎸囨湜榪滈暅鐨勮嗙嚎姘村噯銆傚井鍊炬恫浣嶅湪娑蹭綅綆$殑涓婇儴瑁呮湁涓緇勬1闀滐紝鍙浠ュ皢娑蹭綅綆℃皵娉$殑涓ょ鎶樺皠鍒伴暅綆℃梺杈圭殑娑蹭綅瑙傚療紿楀彛涓銆傚傛灉姘旀場灞呬腑錛屾皵娉′袱絝鐨勫浘鍍忓皢閬靛驚鎶涚墿綰匡紝琛ㄦ槑瑙嗙嚎鏄姘村鉤鐨勩

濡傛灉鍥懼儚鍦ㄦ皵娉$殑涓ょ涓嶅尮閰嶏紝瑙嗙嚎鏄涓嶆按騫崇殑銆傛ゆ椂錛屽彲浠ョ敤鍙蟲墜鏃嬭漿鐣ユ湁鍊炬枩鐨勮灪鏃嬶紝浣挎皵娉′袱絝鐨勫浘鍍忓畬鍏ㄦ寜鐓т華鍣ㄦ彁渚涚殑姘村鉤瑙嗙嚎錛屾弧瓚寵皟騫崇殑鍩烘湰鍘熺悊瑕佹眰銆傛敞鎰忥細姘旀場宸﹀崐杈圭殑縐誨姩鏂瑰悜濮嬬粓涓庡彸鎵嬫媷鎸囩殑鏂瑰悜涓嶄竴鑷淬

5銆佺敤鍗佸瓧綰胯誨彇姘村噯鏉嗕笂鐨勮繪暟銆傛按騫充華澶у氭槸鍊掔疆鐨勬湜榪滈暅錛岃繪暟搴旇ヤ粠涓婂埌涓嬭繘琛屻傞栧厛璇勪及姣綾寵繪暟錛岀劧鍚庢姤鍛婂叏閮ㄨ繪暟銆傝鋒敞鎰忥紝姘村噯浠鐨勪嬌鐢ㄦラゅ繀欏繪寜鐓т笂榪伴『搴忚繘琛岋紝涓嶈兘棰犲掞紝鐗瑰埆鏄璇繪暟鍓嶇殑娉$僵璋冩暣錛屽繀欏誨湪璇繪暟鍓嶈繘琛屻

淇濆吇涓庣淮淇

1銆佹按鍑嗕華鏄綺懼瘑鐨勫厜瀛︿華鍣錛屾g『鍚堢悊浣跨敤鍜屼繚綆″逛華鍣ㄧ簿搴﹀拰瀵垮懡鏈夊緢澶х殑浣滅敤銆

2銆侀伩鍏嶉槼鍏夌洿鏅掞紝涓嶈稿彲璇侀殢渚挎媶鍗鎬華鍣ㄣ

3銆佷華鍣ㄦ湁鏁呴殰錛岀敱鐔熸倝浠鍣ㄧ粨鏋勮呮垨淇鐞嗛儴淇鐞嗐

4銆佹瘡涓寰璋冮兘搴旇交杞昏漿鍔錛屼笉瑕佺敤鍔涜繃澶с傞暅鐗囥佸厜瀛︾墖涓嶅噯鐢ㄦ墜瑙︾墖銆

5銆佹瘡嬈′嬌鐢ㄥ畬鍚庯紝搴斿逛華鍣ㄦ摝騫插噣錛屼繚鎸佸共鐕ャ

③ 水準儀怎麼使用

問題一:水準儀的使用方法與步驟是什麼? 水準儀的使用方法與步驟1.安置儀器
將三角架張開,使其高度在胸口附近,架頭大致水平,並將腳尖踩入土中,然後用連接螺旋將儀器連在三腳架上。
2.認識儀器
了解儀器各部件的名稱及其作用並熟悉其使用方法。同時熟悉水準尺的分劃注記。
3.粗略整平
先對向轉動兩只腳螺旋,使圓水準器氣泡向中間移動,再轉動另一腳螺旋,使氣泡移至居中位置。
4.瞄準轉動目鏡調焦螺旋,使十字絲清晰;轉動儀器,用準星和照門瞄準水準尺,擰緊制動螺旋(手感螺旋有阻力),轉動微動螺旋,使水準尺成像在十字絲交點處。當成像不太清晰時,轉動對光螺旋,消除視差,使目標清晰。
5.精平、讀數
在水準管氣泡窗觀察,轉動微傾螺旋使符合水準管氣泡兩端的半影像吻合,視線即處於精平狀態,在同一瞬間立即用中絲在水準尺上讀取米、分米、厘米,估讀毫米,即讀出四位有效數字。

問題二:水準儀的使用方法 水準儀的搏念鋒使用包括:水準儀的安置、粗平、瞄準、精平、讀數五個步驟。1. 安置 安置是將儀器安裝在可以伸縮的三腳架上並置於兩觀測點之間。 首先打開三腳架並使高度適中,用目估法使架頭大致水平並檢查腳架是否牢固,然後打開儀器箱,用連接螺旋將水準儀器連接在三腳架上。2. 粗平 粗平是使儀器的視線粗略水平,利用腳螺旋置圓水準氣泡居於圓指標圈之中。具體方法:用儀器練習。在整平過程中,氣泡移動的方向與大拇指運動的方向一致。3. 瞄準 瞄準是用望遠鏡准確地瞄準目標。 首先是把望遠鏡對向遠處明亮的背景,轉動目鏡調焦螺旋,使十字絲最清晰。再松開固定螺旋,旋轉望遠鏡,使照門和準星的連接對准水準尺,擰緊固定螺旋。最後轉動物鏡對光螺旋,使水準尺的清晰地落在十字絲平面上,再轉動微動螺旋,使水準尺的像靠於十字豎絲的一側。4. 精平 精平是使望遠鏡的視線精確水平。微傾水準儀,在水準管上部裝有一組棱鏡,可將水準管氣泡兩端,折射到鏡管旁的符合水準觀察窗內,若氣泡居中時,氣泡兩端的象將符合成一拋物線型,說明視線水平。若氣泡兩端的象不相符合,說明視線不水平。這時可用右手轉動 微傾螺旋使氣泡兩端的象完全符合,儀器便可提供一條水平視線,以滿足水準測量基本原理的要求。注意:氣泡左半部分的移動方向,總與右手大拇指的方向不一致。5. 讀數 用十字絲,截讀水準尺上的讀數。水準儀多是倒象望遠鏡,讀數時應由上而下進行。先估讀毫米級讀數,後報出全部讀數。注意,水準儀使用步驟一定要按上面順序進行,不能顛倒,特別是讀數前的符合水泡調整, 一定要在讀數前進行。

問題三:水準儀怎麼使用 程序基本俯樓上相同,要按照你需要的測量精度,再按規范檢查你是否超限,比如前後視距差、水準路線閉合差,還有中絲讀數檢核、儀器高度是否變動等均要符合相應等級的水準測量規范。

問題四:水準儀時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水準儀的使用包括儀器的安置、粗略整平、瞄準水準尺、精平和讀數等操作步驟。
一、安置水準儀 打開三腳架並使高度適中,目估使架頭大致水平,檢基晌查腳架腿是否安置穩固,腳架伸縮螺旋是否擰緊,然後打開儀器箱取出水準儀,置於三腳架頭上用連接螺旋將儀器牢固地固連在三腳架頭上。
二、粗略整平 粗平是藉助圓水準器的氣泡居中,使儀器豎軸大致鉛垂,從而視准軸粗略水平。在整平的過程中,氣泡的移動方向與左手大拇指運動的方向―致。
三、瞄準水準尺 首先進行目鏡對光,即把望遠鏡對著明亮的背景,轉動目鏡對光螺旋,使十字絲清晰。再松開制動螺旋,轉動望遠鏡,用望遠鏡筒上的照門和準星瞄準水準尺,擰緊制動螺旋。然後從望遠鏡中觀察;轉動物鏡對光螺旋進行對光,使目標清晰,再轉動微動螺旋,使豎絲對准水準尺。 當眼睛在目鏡端上下微微移動時,若發現十字絲與目標影像有相對運動,這種現象稱為視差。產生視差的原因是目標成像的平面和十字絲平面不重合。由於視差的存在會影響到讀數的正確性,必須加以消除。消除的方法是重新仔細地進行物鏡對光,直到眼睛上下移動,讀數不變為止。此時,從目鏡端見到十字絲與目標的像都十分清晰。
四、精平與讀數 眼睛通過位於目鏡左方的符合氣泡觀察窗看水準管氣泡,右手轉動微傾螺旋,使氣泡兩端的像吻合,即表示水準儀的視准軸已精確水平。這時高橋,即可用十字絲的中絲在尺上讀數。現在的水準儀多採用倒像望遠鏡,因此讀數時應從小往大,即從上往下讀。先估讀毫米數,然後報出全部讀數。 精平和讀數雖是兩項不同的操作步驟,但在水準測量的實施過程中,卻把兩項操作視為一個整體;貳精平後再讀數,讀數後還要檢查管水準氣泡是否完全符合。只有這樣,才能取得准確的讀數。
注意事項:
(1) 立尺時應站在水準尺後面,雙手扶尺,使尺身保持豎直;
(2) 前後視距可先由步數概量,使前、後視距大致相等;
(3) 讀取讀數前,應仔細對光以消除視差;
(4) 觀測過程中不應進行粗平,若圓水準器氣泡發生偏離,應整平儀器後重新觀測;每次讀數時都應進行精平;
(5) 測量完畢後,應立刻檢核,一旦誤差超限,應立即重測。

問題五:水準儀的作用及其使用。 一、用途與分類
氣泡水平儀有條式水平儀、框式水平儀、光學合像水平儀、電子水平儀、紅外線水平儀等。

框式水平儀和條式水平儀兩種型式,主要用於檢驗各種機床及其他設備的平直度,安裝的水平位置和垂直位置的正確性,並可檢驗微小傾角。水平儀是機床製造、安裝和修理中最基本的一種檢驗工具,

三、組成及原理

水平儀的結構根據分類不同而有所區別。框式水平儀一般由水平儀主體、橫向水準器、絕熱手把、主水準器、蓋板和零位調整裝置等零部件組成。尺式水平儀一般由水平儀主體、蓋板、主水準器和零位調整裝置等零部件構成。

水平儀是以水準器作為測量和讀數元件的一種量具。水準器是一個密封的玻璃管,內表面的縱斷面為具有一定曲率半徑的圓弧面。水準器的玻璃管內裝有粘滯系數較小的液體,如酒精、乙醚及其混合體等,沒有液體的部分通常叫作水準氣泡。玻璃管內表面縱斷面的曲率半徑與分度值之間存在著一定的關系,根據這一關系即可測出被測平面的傾斜度。

四、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1.使用前,應先檢查該百分表是否在受控范圍,為避免由於水平儀零位不準引起的測量誤差,因此在使用前必須對水平儀的零位進行校對或調整。水平儀零位校對,調整方法:將水平儀放在基礎穩固,大致水平的平板(或機床導軌)上,待氣泡穩定後,在一端如左端讀數,且定為零。再將水平儀調轉180度,仍放在平板原來的位置上,待氣泡穩定後,仍在原來一端(左端)讀數A格則水平儀零位誤差為二分之A格。如果零位誤差超過許可范圍,則需調整水平儀零位調整機構(調整螺釘或螺母,使零位誤差減小至許可值以內。對於非規定調整的螺釘,螺母不得隨意擰動。調整前水平儀工作面與平板必須揭擦試干凈。調整後螺釘或螺母等件必須固緊)

2. 框式水平儀在找水平時,要交錯90°進行校調,也就是通常的X軸和Y軸的校調,其V型面與被調平面應基本完全接觸,水平儀不應有手感上的擺動,調整的過程中應使水泡處於正中位置就達到要求了.水平儀還有個側面的V型槽,是用於測垂直面的,方法與上面相同.
3、注意:水平儀在使用時應輕放在被測表面上,盡量不要碰撞,以避免水平儀裡面的機械調整件移位,進而引起精度的不準確.框式水平儀的精度為0.02/1000mm,即每米2C。上面刻度每格就是2C,即每有一格的偏差代表在一米長內有一頭高出了2C。
4、測量時使水平儀工作面緊貼在被測表面,待氣泡完全靜止後方可進行讀數。水平儀的分度值是以一米為基長的傾斜值 ,如需測量長度為L的實際傾斜則可通過下式進行計算:實際傾斜值=分度值*L*偏差格數
5、框架水平儀的兩個V形測量面是測量精度的基準,在測量中不能與工作的粗糙面接觸或摩擦。安放時必須小心輕放,避免因測量面劃傷而損壞水平儀和造成不應有的測量誤差。

7、用框架水平儀測量工件的垂直面時,不能握住與副側面相對的部位,而用力向工件垂直平面推壓,這樣會因水平儀的受力變形,影響測量的准確性。正確的測量方法是手握持副測面內側,使水平儀平穩、垂直地(調整氣泡位於中間位置)貼在工件的垂直平面上,然後從縱向水準讀出氣泡移動的格數。

8、使用水平儀時,要保證水平儀工作面和工件表面的清潔,以防止臟物影響測量的准確性。測量水平面時,在同一個測量位置上,應將水平儀調過相反的方向再進行測量。當移動水平儀時,不允許水平儀工作面與工件表面發生摩擦,應該提起來放置。如圖1所示。

9、當測量長度較大工件時,可將工件平均分若干尺寸段,用分段測量法,然後根據各段的測量讀......>>

問題六:誰知道水準儀的操作步驟 請說詳細點哈 最好有個教程更好了 謝謝了 水準儀的使用:
水準儀的使用包括儀器的安置、粗略整平、瞄準水準尺、精平和讀數等操作步驟。
一、安置水準儀
打開三腳架並使高度適中,目估使架頭大致水平,檢查腳架腿是否安置穩固,腳架伸縮螺旋是否擰緊,然後打開儀器箱取出水準儀,置於三腳架頭上用連接螺旋將儀器牢固地固連在三腳架頭上。
二、粗略整平
粗平是藉助圓水準器的氣泡居中,使儀器豎軸大致鉛垂,從而視准軸粗略水平。在整平的過程中,氣泡的移動方向與左手大拇指運動的方向―致。
三、瞄準水準尺
首先進行目鏡對光,即把望遠鏡對著明亮的背景,轉動目鏡對光螺旋,使十字絲清晰。再松開制動螺旋,轉動望遠鏡,用望遠鏡筒上的照門和準星瞄準水準尺,擰緊制動螺旋。然後從望遠鏡中觀察;轉動物鏡對光螺旋進行對光,使目標清晰,再轉動微動螺旋,使豎絲對准水準尺。
當眼睛在目鏡端上下微微移動時,若發現十字絲與目標影像有相對運動,這種現象稱為視差。產生視差的原因是目標成像的平面和十字絲平面不重合。由於視差的存在會影響到讀數的正確性,必須加以消除。消除的方法是重新仔細地進行物鏡對光,直到眼睛上下移動,讀數不變為止。此時,從目鏡端見到十字絲與目標的像都十分清晰。
四、精平與讀數
眼睛通過位於目鏡左方的符合氣泡觀察窗看水準管氣泡,右手轉動微傾螺旋,使氣泡兩端的像吻合,即表示水準儀的視准軸已精確水平。這時,即可用十字絲的中絲在尺上讀數。現在的水準儀多採用倒像望遠鏡,因此讀數時應從小往大,即從上往下讀。先估讀毫米數,然後報出全部讀數。精平和讀數雖是兩項不同的操作步驟,但在水準測量的實施過程中,卻把兩項操作視為一個整體;即精平後再讀數,讀數後還要檢查管水準氣泡是否完全符合。只有這樣,才能取得准確的讀數。
為了統一全國的高程系統和滿足各種測量的需要,測繪部門在全國各地埋設並測定了很多高程點,這些點稱為水準點(Bench Mark),簡記為BM。水準測量通常是從水準點引測其它點的高程。水準點有永久性和臨時性兩種。國家等級水準點一般用石料或鋼筋混凝土製成,深埋到地面凍結線以下。在標石的頂面設有用不銹鋼或其它不易銹蝕材料製成的半球狀標志。有些水準點也可設置在穩定的牆腳上,稱為牆上水準點。
建築工地上的永久性水準點一般用混凝土或鋼筋混凝土製成,臨時性的水準點可用地面上突出的堅硬岩石或用大木樁打入地下,校頂釘以半球形鐵釘。
埋設水準點後,應繪出水準點與附近固定建築物或其它地物的關系圖,在圖上還要寫明水準點的編號和高程,稱為點之記,以便於日後尋找水準點位置之用。水準點編號前通常加BM字樣,作為水準點的代號。
水準測量路線形式主要有:閉合水準路線、附合水準路線和支水準路線。
當欲測的高程點距水準點較遠或高差很大時,就需要連續多次安置儀器以測出兩點的高差。為測A、B點高差,在AB線路上增加1、2、3、4、……等中間點,將AB高差分成若干個水準測站。其中間點僅起傳遞高程的作用,稱為轉點(Turning Point),簡寫為TP。轉點無固定標志,無需算出高程。顯然,每安置一次儀器,便可測得一個高差。

問題七:水準儀怎麼使用? 水準儀的使用包括:水準儀的安置、粗平、瞄準、精平、讀數五個步驟。
1. 安置 安置是將儀器安裝在可以伸縮的三腳架上並置於兩觀測點之間。 首先打開三腳架並使高度適中,用目估法使架頭大致水平並檢查腳架是否牢固,然後打開儀器箱,用連接螺旋將水準儀器連接在三腳架上。
2. 粗平 粗平是使儀器的視線粗略水平,利用腳螺旋置圓水準氣泡居於圓指標圈之中。具體方法:用儀器練習。在整平過程中,氣泡移動的方向與大拇指運動的方向一致。
3. 瞄準 瞄準是用望遠鏡准確地瞄準目標。 首先是把望遠鏡對向遠處明亮的背景,轉動目鏡調焦螺旋,使十字絲最清晰。再松開固定螺旋,旋轉望遠鏡,使照門和準星的連接對准水準尺,擰緊固定螺旋。最後轉動物鏡對光螺旋,使水準尺的清晰地落在十字絲平面上,再轉動微動螺旋,使水準尺的像靠於十字豎絲的一側。
4. 精平 精平是使望遠鏡的視線精確水平。微傾水準儀,在水準管上部裝有一組棱鏡,可將水準管氣泡兩端,折射到鏡管旁的符合水準觀察窗內,若氣泡居中時,氣泡兩端的象將符合成一拋物線型,說明視線水平。若氣泡兩端的象不相符合,說明視線不水平。這時可用右手轉動 微傾螺旋使氣泡兩端的象完全符合,儀器便可提供一條水平視線,以滿足水準測量基本原理的要求。注意:氣泡左半部分的移動方向,總與右手大拇指的方向不一致。
5. 讀數 用十字絲,截讀水準尺上的讀數。水準儀多是倒象望遠鏡,讀數時應由上而下進行。先估讀毫米級讀數,後報出全部讀數。注意,水準儀使用步驟一定要按上面順序進行,不能顛倒,特別是讀數前的符合水泡調整, 一定要在讀數前進行。

④ 水平儀使用方法 怎麼使用水平儀

1、放置:首先確定兩觀測點中間的們置,可以採用來回步數取折中步數為大概中點位置,再打開三腳架並使高度適中(與胸口同高)盡量使三隻腳拉伸長度相同,在後期調平可以節約時間,扭緊制動螺旋,檢查腳架是否牢固,防止摔倒;然後打開儀器箱,輕拿輕放,用連接螺旋將水準儀器連接在三腳架上,擰緊,防止松動掉落。

2、調平:粗平,調節腳螺旋,使圓水準氣泡居中,當水泡位於中心位置時說明儀器呈水平狀態;用食指和大拇指轉動3個腳螺旋,氣泡在哪裡說明哪裡偏高,這時候只要轉動螺旋即可,操作方法符合該規則:(右手食指代表前進方向,左手大拇指代表前進方向)。

3、瞄點:用望遠鏡准確地瞄準目標,定位測量的位置。睜一眼,閉一眼,先用準星器粗瞄,固定方向,當發現目標在視野下消失時,即眼睛——準星器——目標,形成一線,這時候是看不見測量物體的,代表目標物體進入望遠鏡視野范圍;再觀測目鏡,用微動螺旋精瞄,准確定位物體的位置。

4、讀數:使用十字絲的中絲在水準尺上讀數,從小數向大數讀,讀四位。(即是把頭歪倒過來看),米、分米看尺面上的注記,厘米數尺面上的格數,毫米估讀。

5、計算:目標高=後尺讀數+後視高-前尺讀數,兩尺長度一樣,測量出來的差距就是高程差,就能通過已知高程測下一點高程。

閱讀全文

與手持水準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11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400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91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6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4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90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4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5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