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山葵的食用方法與禁忌

山葵的食用方法與禁忌

發布時間:2024-03-22 00:30:32

A. 芥末是什麼植物

芥菜類蔬菜包括十字花科中芸苔屬、白芥屬(Sinapis)中的若干種蔬菜。其成熟的種子經碾磨是一種辣味調料,稱為芥末,又稱芥子末、芥辣粉。
山葵,青芥辣,山_菜。有人把它與中國的芥末醬,混為一談,是因為不了解。日本人食用的是山_菜的根,在豬皮上磨出來的醬;中國人食用的是芥末的種子,經過研磨而成的醬。這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褐芥末原產於中國,歷史悠久。從周代起就已開始在宮廷食用,自古以來都被當作一種自然葯草,後傳入日本。因為日本為島國,吃海鮮的人很多,所以在日本得到發展。當今芥末已經是日本料理的重要調味料之一,生魚片和壽司尤其常用芥末。通常將山葵的根研磨之後,作成調味料。新鮮研磨出來的芥末呈現出淺綠色,具有粘性,散發出清新的氣味和辛辣的味道。
西洋芥末和日本芥末在外觀上像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但其辛辣味道的化學成分完全一致。西洋芥末的辛辣程度平均比日本芥末強1.5倍。
綠芥末和黃芥末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調味料。黃芥末源於中國,是芥菜的種子研磨而成,呈黃色,微苦,是一種常見的辛辣調料,多用於涼拌菜。除調味外,民間還用黃芥末內服治療嘔吐、臍下絞痛;外敷治療關節炎等。
綠芥末(青芥辣)源於日本,山葵,呈綠色,其辛辣氣味強於黃芥末,且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多用於日本料理。(辣根醬其實是淡黃色食用染色劑調成了綠色,中國日本很多壽司店都是用的辣根而不是山葵)芥末分為黃芥末和綠芥末。黃芥末,在國內和歐美飲食習俗中,是經常用到的調味品。它是由芥菜的成熟種子,研磨而成的一種調料。在日常生活中,人們會在黃芥末中加入香料、酒、糖、醋等物質,加工成各種調料,它本身的辛辣感就會弱很多。牛排、香腸中經常會加黃芥末綠芥末由山葵或辣根的根莖部研磨而成的。

閱讀全文

與山葵的食用方法與禁忌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傳統腫瘤治療方法 瀏覽:86
功放機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步驟 瀏覽:472
扣板燈開關安裝方法 瀏覽:154
櫥櫃轉角角條卡槽安裝方法 瀏覽:362
交變鹽霧檢測方法 瀏覽:867
汽車中控聲音變差解決方法 瀏覽:901
取料方法有哪些 瀏覽:135
下一秒變身的正確方法 瀏覽:574
上魚最佳打底方法 瀏覽:972
腦癱腘繩肌最好的鍛煉方法 瀏覽:984
床的簡便方法怎麼畫 瀏覽:464
兒童4層置物架安裝方法 瀏覽:787
水泵軸承安裝的正確方法 瀏覽:230
腰往上抬的正確方法 瀏覽:519
葯用植物園科普研究方法 瀏覽:430
緩解孕婦手腫方法圖片 瀏覽:614
快速分離栗殼的方法 瀏覽:66
90018用簡便方法怎麼算 瀏覽:333
圓珠筆轉筆方法超簡單 瀏覽:609
玉米粉的食用方法 瀏覽: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