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深海魚子食用方法

深海魚子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1 12:32:23

1. 寶寶怎麼吃三文魚 寶寶吃三文魚要注意些什麼

三文魚營養豐富,而且吃法有很多種,那麼寶寶怎麼吃三文魚呢?寶寶吃三文魚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寶寶怎麼吃三文魚

三文魚泥

適用人群:5個月以上的寶寶

材料:凈三文魚肉100克,精鹽1克,白糖1克。

製法:

1.將收拾干凈的三文魚放入開水中,煮後剝去三文魚皮,除去三文魚骨刺後把三文魚肉研碎,然後用干凈的布包起來,擠去水分。

2.將三文魚肉放入鍋內,加入白糖、精鹽攪勻,再加入200克開水,直至將三文魚肉煮軟即成。

製作關鍵:用新鮮的三文魚做原料,一定要將刺除凈,把三文魚肉煮爛。

西紅柿三文魚

適用人群:6個月以上的寶寶

材料:凈三文魚肉100克,西紅柿70克。精鹽2克,湯200克。

製法:

1、 將收拾好的三文魚放入開水中煮後,除去骨刺和皮,西紅柿開水燙一下,剝去皮,切成碎末。

2、 將湯倒入鍋內,加入三文魚肉煮,稍煮後,加入切碎的西紅柿、精鹽,再用小火煮至糊狀。

製作關鍵:要選擇新鮮的三文魚做原料。一定要剔凈骨刺,將三文魚肉煮爛。煮時火不能太大。

三文魚肉鬆粥

適用人群:7-8個月的寶寶

材料: 大米一兩,三文魚肉鬆半兩,菠菜半兩,精鹽少許,清水適量。

製作:

1.將大米淘洗干凈,放入鍋內,倒入清水用旺火煮開,改微火熬至粘稠待用(注意粥要熬爛、熬粘)。

2.將菠菜洗凈,用開水燙一下,切成碎末,放入粥內,加入三文魚肉鬆、精鹽,調好口味,用微火熬幾分鍾即成。

三文魚肉水餃

適用人群:9個月以上的寶寶

材料:麵粉500克,鮮三文魚500克,韭菜150克,肥豬肉75克。香油30克,醬油40克,精鹽15克,味精5克,熟花生油25克,料酒5克。

製法:

1.把三文魚肉連同肥肉一同切碎,剁成茸狀,加250克雞湯攪成糊狀,再加入精鹽、醬油、味精,繼續攪拌成稠糊狀時,加入韭菜(洗凈切碎)、香油、料酒、拌勻成餡。

2.麵粉加花生油25克、溫水230克和勻,揉成面團,揪成每50克(乾麵)10個的面劑,擀成小圓皮,加入餡包成小餃子待用。

3.將水倒入鍋內,開後下入水餃,邊下邊用勺在鍋內慢慢推轉,待水餃浮起後,見餡與皮鼓起,撈出即成。

鮮香淸蒸三文魚

適用人群:1歲以上的寶寶

材料:三文魚肉半斤,青蔥數根(切粒後1杯),姜(切末)1/4杯,蒜4瓣(切末),鮮醬油1/3 杯,料酒4小勺,菜油2小勺,白糖1小勺(可不放)。

製法:

1.三文魚去皮洗凈,切塊(寬1寸,長2〜3寸)放入蒸盤,加4勺料酒。

2.蒸鍋水開後,將放好魚的蒸盤置入,加蓋蒸20分鍾。

3.炒料汁:熱炒鍋加2勺菜油,放蔥、姜、蒜爆香;加入醬油、白糖拌炒。

4.將蒸好的魚盤取出,把蒸出的魚汁倒入炒好的蔥姜蒜料汁,拌勻後淋在蒸好的三文魚上即可上桌。

三文魚醪糟蛋羹

適用人群:2歲以上的寶寶

材料:雞蛋4個,三文魚肉,鮮蝦,香菇,菜心,魚子,鹽,醪糟,胡椒粉,高湯,香菜。

製法:

1..三文魚切小丁、鮮蝦去皮留尾、加入少許鹽、胡椒粉、醪糟拌勻備用。

2.香菇切絲菜心切片洗凈,備用。雞蛋打散,加水拌勻,加少許鹽、拌勻後用細網漏勺過濾。

3.小碗刷油內放入三文魚肉,加入已過濾的蛋汁至8分滿,放上香菇絲菜心片、順碗邊放入鮮蝦。

4.烤盤內倒2杯溫水(約40度),放上小碗,進烤箱(已預熱180度)烤約10分鍾;也可以蓋保鮮膜上蒸鍋蒸熟。

5.烤熟後撒上新鮮魚子、撒香菜即可。(也可以淋一點香油)

寶寶吃三文魚須知

1、三文魚屬於深海魚類,營養豐富,但用老人的話講是屬於發物,寶寶感冒、上火、有炎症的時候是不能吃的,否則有可能會加重病情。未足歲的寶寶要適量添加,注意觀察,有些寶寶吃三文魚會過敏。

2、三文魚的顏色和其營養價值成正比,橘紅色越深,價值越高,也越新鮮。因為顏色越深其含有的蝦青素含量越高,這一點是和挑選其他三文魚類不同的。

3、三文魚不可與柿子同食,三文魚中的蛋白質會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成鞣酸蛋白,聚集在人體內,從而引起嘔吐、腹痛、中毒等症狀。

寶寶吃三文魚的好處

1、首先魚肉的優質蛋白容易消化吸收,適合胃腸道功能較弱的嬰幼兒食用;

2、其次吃魚將攝入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寶寶大腦發育;

3、此外,魚肉還富含鋅、硒、碘等礦物質,對寶寶的骨骼、肌肉生長和免疫系統建立提供了營養基礎。

注意:

不過,吃魚有一個最大的麻煩,那就是「魚刺」,家長在給寶寶選購魚肉的時候,除了考慮本身的營養價值之外,最好還要挑選少刺的魚肉,下面39育兒編輯為大家推薦幾種營養豐富又少刺的魚肉。

寶寶吃魚泥的好處:

1、使寶寶眼睛明亮有神。魚類中的牛璜酸,可抑制膽固醇合成、可使視力變好。

2、魚肉中富含鐵、鈣、磷等,常吃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發的功效。

3、魚體內含有很多DHA,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發育。

4、魚類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蛋白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給寶寶健康體格提供充足的營養支持。

閱讀全文

與深海魚子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書脊的計算方法 瀏覽:997
自產自足的最佳方法 瀏覽:652
如何正確使用這兩種翻譯方法 瀏覽:119
足跟骨刺新治療方法 瀏覽:487
判斷青少年腎炎最簡單方法 瀏覽:316
激素性皮炎治療方法 瀏覽:393
毛孔大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841
qq如何設置攝像頭許可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5
培養病毒常用什麼方法各有何特點 瀏覽:444
full怎麼用記憶方法拆分 瀏覽:706
熏衣草植株的種植方法 瀏覽:698
兩個函數的切線問題解決方法 瀏覽:208
ppt中處理圖片的方法 瀏覽:857
月環食天象觀測方法有哪些 瀏覽:122
鋁鎂牆面安裝方法 瀏覽:171
泰州墊層鋼筋計算方法 瀏覽:84
小米手機的視頻位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33
傳統腫瘤治療方法 瀏覽:87
功放機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步驟 瀏覽:473
扣板燈開關安裝方法 瀏覽: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