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自製不可食用色素的方法

自製不可食用色素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1 04:38:50

Ⅰ 十個最簡單做顏料的方法

與其購買市售的顏料,不如自己用一些便宜的材料自製。只要有麵粉或玉米糖漿,就能迅速做出任何年齡兒童都能安全使用的顏料。經驗豐富的畫家一般會用無機顏料和一種媒介來調配作畫的顏料。如果你需要給手工作品上色,傢具可以自製粉筆漆上色,牆壁可以用麵粉做的牆漆上色。自製顏料不僅有趣和充滿成就感,還能幫助你省錢。
方法 1
用麵粉製作滴畫顏料

1
將白麵粉、水和鹽倒入一個碗里。將240毫升溫水倒入一個大號的攪拌碗。加入340克白麵粉和340克食鹽,然後把所有材料拌勻。[1]
這個方法做出的顏料快乾、無毒,適合全年齡段的兒童使用。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每個材料的用量,但是比例要保持相同。
2
將顏料分成幾份。將顏料均勻地倒入幾個小碗或擠壓瓶,也可以使用封口塑料袋。[2]
如果使用封口塑料袋,之後可以在其中一角剪個小口,讓顏料順暢地滴出來。創作滴畫的時候就不用把容器翻過來了,免得弄臟作品和作畫空間。
3
添加2滴食用色素。將2-3滴食用色素擠到其中一份顏料裡面。每份顏料添加不同顏色的色素,給自己配出完整的調色盤。如果顏料顏色不夠深,可以再加些食用色素。[3]
找不到你要的顏色?不妨用其它顏色的色素調配。比如說,3滴紅色色素和1滴藍色色素就能調出紫色。
4
將食用色素拌入顏料中。如果顏料裝在敞開的容器中,可以用勺子或其它餐具攪拌。如果裝在瓶子或塑料袋,那就蓋上蓋子或拉上拉鏈,擠壓或搖晃它們,直到顏色均勻。[4]
如果使用封口塑料袋,不要把開口處封死,好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小心不要將顏料擠出來。
5
添加更多水來稀釋顏料。麵粉做的顏料一開始會看起來相當濃稠。你可以慢慢倒入更多水來稀釋它們。將所有材料拌勻,直到得到你想要的顏色。[5]
由於顏料無毒,所以可以放心地用手指觸碰它們,或者從容器里倒出來。
麵粉做的顏料會比市售的顏料稍微濃稠一點,不太好塗抹開來。
6
用顏料作畫,用剩的放進冰箱保存。最好使用美術用品店賣的水彩畫紙。比起普通列印紙,木漿或棉製成的紙張可以更好地承受麵粉做的顏料。你也可以嘗試使用硬紙板、卡片紙或帆布等類似的平坦表面。將用剩的顏料裝在密封容器中,放入冰箱保存。
顏料可以存放長達2周,不過可能會慢慢變硬。

方法 2
製作水彩顏料

1
將糖和水倒入鍋子,放在火爐上燒開。將240毫升水倒入一個可以安全用於火爐的鍋子。拌入450克白糖,然後開大火把水燒開。[6]
如果嫌麻煩,可以直接從雜貨店購買淺色的玉米糖漿。不需要燒開任何東西,只用把糖漿和其它材料拌勻就行了。
這款顏料無毒,適合兒童使用,比麵粉做的顏料更容易塗抹開來,比較像市售的水彩。
2
轉小火,將混合物攪拌成糖漿。水燒開後轉小火,持續攪拌3-5分鍾,直到糖溶解。當混合物變成清澈的糖漿後,就能熄火並移開鍋子。[7]
用勺子舀起混合物,檢查是否還有沒化開的糖。
混合物煮得越久,冷卻後會越濃稠。煮太久可能會燒焦。
3
將小蘇打、玉米澱粉、白醋和玉米糖漿混在一起。從鍋子舀出1½湯匙或約20毫升玉米糖漿,倒入一個攪拌碗。添加45毫升白醋、約40克小蘇打和約40克玉米澱粉。將所有材料攪拌至均勻順滑。[8]
這些材料都可以在大部分雜貨店買到。
4
將顏料分成幾份。將顏料均勻地倒入幾個小碗,比如茶燭碗。你也可以用不同的容器裝即將要被調配成各種顏色的顏料。[9]
5
添加2滴食用色素。選擇幾種不同的食用色素,讓自己的作品更多姿多彩。一開始只滴幾滴食用色素,免得顏色一下變得太深。如果拌勻後不滿意,可以添加更多色素。[10]
找不到你要的顏色?不妨用其它顏色來調配。比如說,2滴黃色色素和1滴紅色色素可以調出橙色。
6
用牙簽拌入食用色素。攪拌容器里的顏料,直到食用色素分布均勻。每個容器用不同的牙簽攪拌,以免各種顏色混在一起。之後就能在紙上作畫了。最好使用水彩畫紙,它可以比普通紙更好地承受液體顏料。[11]
每次用畫筆調出一種顏色後,一定要洗干凈,才調配下一種顏色。
這款顏料很像市售的水彩顏料,所以可以直接在紙張上混色。它也很慢干,加熱會幹得更快。
這款顏料可以裝在密封容器中,放入冰箱保存。通常可以存放2周。如果發霉,那就得丟掉了。

方法 3
製作丙烯或油畫顏料

1
戴上防塵口罩保護自己。由於會用到無機顏料粉和媒介,所以要戴上口罩或面罩來保護自己,也要穿上長袖衣來遮蓋手臂。[12]
除了鎘紅之類的金屬顏料,其它無機顏料粉都是無毒的,但也不能用於皮膚上。
2
將無機顏料倒在一個平坦的表面。選擇你要使用的顏色,將大概1湯匙或15克無機顏料倒在平坦的表面,比如調色盤或厚板上。[13]
你可以在美術用品店買到無機顏料粉。每種顏料粉都有明顯的顏色和單獨的標簽,比如鈦白或氧化鐵紅。
許多畫家會使用玻璃板或石板來調配顏料。你可以在家裝用品店購買有機玻璃板,用它來調配顏料。
3
滴兩滴水,將顏料粉弄平滑。加一點水,讓顏料達到你想要的稠度。將顏料粉往四周推開來,在中間空出一個洞。用滴管或吸移管將2-3滴水滴到洞里。[14]
如果沒有將顏料弄順滑,之後用來作畫的時候可能會有顆粒感。
4
用調色刀將顏料粉和水拌勻。用調色到或刮刀將水和顏料粉攪拌均勻,直到像醬汁一樣順滑。把團塊弄散。[15]
你可能沒有辦法一次消除所有團塊。沒關系,接下來稀釋顏料的時候,還有機會將它們攪拌至平滑。
如果你經常自製顏料,考慮在網上或美術用品店購買顏料研磨機,將顏料粉打散和磨得細膩。
5
添加媒介。首先添加大概2湯匙的液體媒介。根據你想製作的顏料來選擇媒介。美術用品店有售賣製作丙烯顏料所需的各種媒介,你也可以用植物油來調配油畫顏料。[16]
比如,你可以用有光澤的媒介,調出稀薄和有透明感的丙烯顏料。
至於油畫顏料,可以使用亞麻籽油、核桃油或罌粟油。

Ⅱ 色素怎麼

色素做法如下:

第一種自製食用色素的方法需要的材料有紫甘藍和水各適量。做法很簡單,首先要將紫甘藍葉片洗凈,去掉梗,需要的是其薄、色深的地方,這些地方注意切成碎。然後放入料理機打成汁,隱敗最後過濾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紫甘藍汁對酸鹼非常得敏感,遇酸變紅、遇鹼變藍,所以在使用時可以充分利用它的這種特性和其它食材的搭配處理。

第四種自製食用色素的方法需要的材料有5克黃梔子干以及清水適量。做的時候先將黃梔子放在鍋里加適量清水煮,在水燒開並需要繼續煮10分鍾左右。煮完之後用濾網濾去黃梔子,然後剩下就是純天然的黃色素啦。

也許很多朋友很少聽到過黃梔子這個名字,但其實很好買,因為它本身就是中葯材,所以在中葯店就可以買到。

Ⅲ 4種自製色素方法

4種自製色素方法有紫甘藍葉製作法、菠菜製作法、黃梔子製作法、紫薯製作法。

1、紫甘藍葉製作法

紫甘藍葉片洗凈,去梗,使用薄、色深的地方切成碎。放入料理機,加點水打成汁,過濾即可。記得購買深色紫甘藍。紫甘藍汁對酸鹼非常敏感,遇酸變紅,遇鹼變藍,使用時注意和其它食材的搭配。

2、菠菜製作法

將菠菜洗凈,去掉莖,留葉子,把葉子切碎。用料理機的干磨杯(磨芝麻、白糖的刀頭)裝入適量菠菜,加入微量的純凈水打成泥。把菠菜汁凍成冰塊,需要時就取出直接打,要打前或打中放汁,不要打發後放。用棉布把蔬菜纖維去除,就是一碗天然色素。

4、紫薯製作法

准備適量的紫薯,清洗干凈之後,削皮。然後用機器蒸煮。蒸煮完畢之後,拿出,冷卻,曬干。曬干之後,就會看到一片片類似於薯片一般的紫薯脆干。把這些紫薯脆干打磨成粉狀,這就是最原始的色素來源。不過這些色素保存時間不能過長,而且需要密封保存。

閱讀全文

與自製不可食用色素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熏衣草植株的種植方法 瀏覽:698
兩個函數的切線問題解決方法 瀏覽:208
ppt中處理圖片的方法 瀏覽:857
月環食天象觀測方法有哪些 瀏覽:122
鋁鎂牆面安裝方法 瀏覽:171
泰州墊層鋼筋計算方法 瀏覽:84
小米手機的視頻位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33
傳統腫瘤治療方法 瀏覽:87
功放機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步驟 瀏覽:473
扣板燈開關安裝方法 瀏覽:154
櫥櫃轉角角條卡槽安裝方法 瀏覽:362
交變鹽霧檢測方法 瀏覽:868
汽車中控聲音變差解決方法 瀏覽:902
取料方法有哪些 瀏覽:135
下一秒變身的正確方法 瀏覽:575
上魚最佳打底方法 瀏覽:973
腦癱腘繩肌最好的鍛煉方法 瀏覽:985
床的簡便方法怎麼畫 瀏覽:464
兒童4層置物架安裝方法 瀏覽:787
水泵軸承安裝的正確方法 瀏覽: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