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圖形函數常用方法

圖形函數常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22:53:52

㈠ 函數的圖像怎麼畫圖

常見的幾種函數圖像繪制方法。

一、直接繪制函數圖像

打開幾何畫板軟體,點選「繪圖」菜單下的「繪制新函數」就會彈出右圖的輸入框。例如我們要繪制一次函數y=2x+3:在輸入框輸入2x+3,選擇「方程」按鈕里的y,再點擊「確定」按鈕,繪圖區就自動生成函數圖像(如圖1)。

㈡ 函數的表示方法有哪些

首先要理解,函數是發生在集合之間的一種對應關系。然後,要理解發生在A、B之間的函數關系不止且不止一個。最後,要重點理解函數的三要素。函數的對應法則通常用解析式表示,但大量的函數關系是無法用解析式表示的,可以用圖像、表格及其他形式表示。

函數的表示方法

1.列表法。用表格的方式把x與y的對應關系一一列舉出來.比較少用。

用含有數學關系的等式來表示兩個變數之間的函數關系的方法叫做解析式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能簡明、准確、清楚地表示出函數與自變數之間的數量關系;缺點是求對應值時往往要經過較復雜的運算,而且在實際問題中有的函數關系不一定能用表達式表示出來。

2.解析法。用解析式把把x與y的對應關系表述出來,最常見的一種表示函數關系的方法。

3.圖像法。在坐標平面中用曲線的表示出函數關系,比較常用,經常和解析式結合起來理解函數的性質。

把一個函數的自變數x與對應的因變數y的值分別作為點的橫坐標和縱坐標,在直角坐標系內描出它的對應點,所有這些點組成的圖形叫做該函數的圖象。這種表示函數關系的方法叫做圖象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通過函數圖象可以直觀、形象地把函數關系表示出來;缺點是從圖象觀察得到的數量關系是近似的。

4.列表法。用列表的方法來表示兩個變數之間函數關系的方法叫做列表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通過表格中已知自變數的值,可以直接讀出與之對應的函數值;缺點是只能列出部分對應值,難以反映函數的全貌。

㈢ 作函數圖像的一般方法

一次函數 圖像為一條直線 取兩點連線即可
二次函數 圖像為拋物線 畫圖可參考 定點 零點 對稱軸 縱截距等
反比例函數 為雙曲線 草圖直接畫
指數函數 對數函數 參考標準是 一個定點 一條漸近線。1.分析函數的定義域.
2.函數的性質:單調性和單調區間;對稱性;極值點或最值點;奇偶性等
3.要看函數的種類:對於已知種類的可以根據基本初等函數的圖像形狀控制關鍵點成圖;
對於未知形狀的函數則要分析性質描點成圖.
建議使用 幾何畫板 來繪制函數圖像,很方便 容易學.最基本的是描點法,三角圖像用五點法
然後,有一些基本圖形,比如正比例函數、反比例函數、冪函數、指數函數、對數函數等,畫這些函數時要抓住特殊點
還有就是疊加法,比如畫耐克函數的時候用列表的方法來表示兩個變數之間函數關系的方法叫做列表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通過表格中已知自變數的值,可以直接讀出與之對應的函數值;缺點是只能列出部分對應值,難以反映函數的全貌。如下所示:
2、把一個函數的自變數x與對應的因變數y的值分別作為點的橫坐標和縱坐標,在直角坐標系內描出它的對應點,所有這些點組成的圖形叫做該函數的圖象。

閱讀全文

與圖形函數常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