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南瓜燈的製作方法圖片

南瓜燈的製作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2-01-27 20:38:20

㈠ 請問南瓜燈的做法是什麼

10月31日是萬聖節前夜,一個重要道具就是南瓜燈。萬聖節南瓜燈英文里叫作Jack-O』-Lantern。製作時把南瓜掏空,用刀刻出眼睛嘴巴,裡面插一根蠟燭,形像要猙獰些才好。製作方法:1.切割:在南瓜的頂(底)端用小刀將瓜面切除一塊,以便伸手進去掏空瓜瓤。切面盡量平整。
2.打薄:用勺子將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來。選定您准備進行雕刻的地方,將那塊瓜皮刮薄。3.粘貼紙臉譜:在選定處粘上或者釘上事先准備好的紙臉譜。使用圖釘時,注意釘在臉譜的虛線處,這樣可以避免瓜面上出現小洞洞。4.沿虛線描刻:沿紙臉譜的虛線邊,用小錐或圖釘在南瓜皮上描出臉譜。完成之後撕下紙臉譜。

㈡ 南瓜燈的製作方法

南瓜燈專業製作工具(國外的超市尤其在節日季節都有賣的,國外學校有時也賣) 一般包含:小刀,小鋸,小鏟,小耙子,小勺子等等。
如果沒有的話可用如下替代品:
小刀:可穿進南瓜內側即可;
小鋸:很窄很細長的那種,也就有半支鉛筆的粗細(專業的工具里有此東西,非常方便切割圖案的轉彎處)沒有也可以用小刀代替;
勺子:代替專業工具中的小耙子,用來刮內瓤;
筆紙:記號筆或者鉛筆都可以,以及白紙;
蠟燭,一般的蠟燭就可以,過長,可以切斷,但最好還是准備有座或者是有托的蠟燭,比較好固定在南瓜內,例如平底的香熏蠟燭,或者是又大又粗的大杯蠟燭,燃燒時間比較久.至於蠟燭是否含香料,可依據個人喜歡。 切割頂蓋
最重要的就是南瓜的蓋子,一個沒有蓋子的南瓜燈不算是完整的南瓜燈哦!尤其當你發現,一切完工時,蓋子竟然會掉進南瓜里,那可太抑鬱了。
先拿記號筆或者鉛筆在頂端(即有把兒的一端)畫出蓋子的形狀,圓型是傳統而且比較之後一系列的操作.(方型,五角型,菱形都可以)面積不要過大,剛好可以拿小工具刀或者勺子將自己的手伸進去,剛剛好。用小刀按照痕跡的外沿傾斜插入將其整個取出,
重點技巧:下到刀時,一定要保持刀尖和南瓜有一定的斜度。手握刀把,刀尖朝下,刀刃順著線路痕跡,刀把朝南瓜的外側傾斜30度以內就OK(斜度不要過大,切割時會很費力),由此切出來的蓋子,因為是上面大,下面小,很容易拿出來。全部完成時,又可以很容易就把蓋子放回到南瓜上,保持其完整性,而蓋子不會下陷,或掉入南瓜腔內。(如果垂直切割南瓜蓋很容易掉進南瓜中,同學曾經實踐證實這一誤區)如果你切出來的南瓜蓋是這個形狀,上面小,下面大,估計……您是很難拔出這個南瓜蓋了……
掏空 打薄
用特製的勺子或日用勺子也可,將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來。選定您准備進行雕刻的地方,將那塊瓜皮刮薄至1英寸厚(刮薄內瓤是為了方便雕刻,切記:過於薄,在雕刻時,南瓜雕刻處非常容易破裂)。
您也可以,簡單的把整個南瓜內瓤刮出來就可以了,完成這里,如果南瓜瓤到處都是,就可以把南瓜拿去洗洗(瓜子可以炒炒吃)。
重點: 這一步驟,重點是在南瓜內腔 底側,通常這里會有芥蒂組織,一定要弄平,以方便最後放置蠟燭在裡面.可以先試放蠟燭,是否可以安置不倒。 方法一:
粘貼紙臉譜:在選定處,粘上或者釘上事先准備好的紙臉譜。使用圖釘時,注意釘在臉譜的虛線處,這樣可以避免瓜面上出現小洞洞。
沿虛線描刻
沿紙臉譜的虛線邊,用小錐或圖釘在南瓜皮上描出臉譜。完成之後,撕下紙臉譜。
觀看效果
最後用小錐子點對點地再修正一番。畢加索都望塵莫及!
方法二:
簡單描邊法:找到選好要雕刻圖案的一面,拿鉛筆或者是記號筆,劃出想要的圖案,簡單而有創意,是最好啦。
用小刀穿進圖案外沿,(保證在結束時,沒有筆跡在南瓜上)上下拔插小刀或者小鋸,要有耐心,不要急於求成,累了就休息一下,不一會兒,就把要挖空的地方取出來啦。 把南瓜擦乾凈,把蠟燭放好,點著,完工!

㈢ 南瓜燈的做法簡單一點

萬聖節南瓜燈的做法 製作:切割 在南瓜的頂/底端,用小刀將瓜面切除一塊,以便伸手進去掏空瓜瓤。切面盡量平整。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掏空、打薄用特製的勺子或日用勺子也可,將瓜籽和瓜瓤小心掏出來。選定您准備進行雕刻的地方,將那塊瓜皮刮薄至1英寸厚。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粘貼紙臉譜在選定處,粘上或者釘上事先准備好的紙臉譜。使用圖釘時,注意釘在臉譜的虛線處,這樣可以避免瓜面上出現小洞洞。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沿虛線描刻沿紙臉譜的虛線邊,用小錐或圖釘在南瓜皮上描出臉譜。完成之後,撕下紙臉譜。
萬聖節南瓜燈製作:觀看效果最後用小錐子點對點地再修正一番。畢加索都望塵莫及!

閱讀全文

與南瓜燈的製作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