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赤眼蜂使用方法

赤眼蜂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9:35:37

1. 梨小食心蟲性誘蛾劑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什麼

商品梨小食心蟲性引誘劑誘芯以橡膠塞為載體,每個誘芯含性引誘劑200微克,在果園誘蛾的有效距離在50米以上。
(1)性引誘劑活性 梨小食心蟲性誘劑誘芯以橡膠塞為載體,田間誘蛾的持效期可長達70天。誘芯存放冰箱中低溫(5~8℃)保存2年,仍有很好的誘蛾活性。
(2)使用方法 梨小食心蟲性引誘劑用於測報成蟲發生期,方法簡便,預報准確,易在生產上使用。
①用於測報成蟲發生期,結合查卵指導樹上防治:在果園里設置梨小食心蟲性引誘劑水碗誘捕器5個,方法同桃小食心蟲。當誘捕器捕獲成蟲時,在棗的主栽品種樹上調查梨小食心蟲在果上的產卵情況,卵果率達到1%時,可指導施葯防治。在棗幼果階段,果實較硬,果皮下面細胞排列緊密,梨小食心蟲初孵幼蟲難以蛀入為害襪豎,不能造成蟲果,這時卵果率達到1%,也不需要施葯防治。後隨著棗果生長發育,果個增大老蘆,果內細胞排列分散,果肉疏鬆,梨小食心蟲初孵幼蟲可蛀入果內為害,這一時期是進行葯劑防治的適宜期。因此,在棗上施葯防治梨小食心蟲,首先要根據不同品種、果實發育狀況、幼蟲能否蛀果為害,結合卵果率防治指標綜合考慮,進行防治。
②指導釋放赤眼蜂,防治梨小食心蟲:根據性誘芯測報,在梨小食心蟲成蟲產卵初期開始釋放赤眼蜂,每隔5天釋放1次,連續放蜂5次,每畝放蜂總量8萬~10萬頭,防治效果良好。
③干擾成告含大蟲雌雄交配迷向防治:據報道,梨小食心蟲性誘劑乳膠誘芯投放於棗園,每畝使用性誘劑0.134克,可干擾雄蛾尋找配偶的定向飛行。結果在投放性誘劑的果園,雌雄蛾正常交配受到干擾,蟲卵孵化率大大降低,棗樹受害率顯著減少。
④誘捕成蟲:果園內適當增加誘捕器數量,並在梨小食心蟲性誘劑水碗誘捕器碗內加入5%糖醋液,製成誘捕器,不但可誘殺大量雄蛾,還能誘殺大量雌蛾,顯著地減少了產卵量,可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2. 西紅柿不用農葯如何防蟲

西紅柿不用農葯防蟲可參考以下方法:
1、切根蟲對策:利用切根蟲對燈光的趨性,田間安裝頻振殺蟲燈或黑光燈誘殺成蟲。
2、採取生物防治法,比如放養赤眼蜂、使用捕食蟎防治葉蟎、白僵菌和綠僵菌已經使用的很普及了。

3、蠐螬對策:糖醋液:糖、醋、水(1∶3∶6)誘盆置於田間地頭誘殺。性信息素:暗黑蠐螬成蟲的性引誘劑,在金龜子發生高峰期,1h(小時)內可引誘到七八百隻雄暗黑鰓金龜,連續使用,可使金龜子種群數量下降80%。
4、玉米螟對策:釋放赤眼蜂、利用白僵菌。玉米黏蟲對策:黏蟲天敵有蛙類、鳥類、蝙蝠、蜘蛛、線蟲、蟎類、捕食性昆蟲、寄生性昆蟲、寄生菌和病毒等多種。其中步甲可捕食大量黏蟲幼蟲,黏蟲寄蠅對一代黏蟲寄生率較高。黏蟲黑卵蜂對卵寄生率較高,在有些地區黏蟲卵索線蟲對黏蟲幼蟲寄生率很高,麻雀、蝙蝠可捕食大量黏蟲成蟲,瓢蟲、食蚜虻和草蛉等可捕食低齡幼蟲,各地可根據當地情況注意保護利用。

3. 春雷溴菌腈和苯甲吡唑酯能一起混用嗎

這兩種農葯不能一起混用。
春雷溴菌腈,一搬指春雷·溴菌腈。
使用范圍和使用方法:
適用作物:
黃瓜
防治對象:
細菌性角斑病
用葯量(制劑量/畝):
60至80克/畝
施用方式:
噴霧
使用技術要求:
1、在細菌性角斑病發病前或發病初期,按照推薦劑量,均勻周到噴霧。
2、大風天或預計1小時內有雨請勿施葯。
3、大豆、藕等作物對本品敏感,易產生葯害。施葯時避免葯液漂移到上述作物上。
4、在黃瓜上使用的安全間隔期為3天,每個作物周期最多使用3次。
產品性能:
本品是由春雷黴素和溴菌腈混配而成的殺菌劑,能夠迅蠢老速被菌體細胞吸收,干擾氨基酸代謝的酯酶系統,並在菌體細胞內傳導,影響蛋白質的合成,干擾菌體細胞的正常發育,抑制菌絲伸長和造成細胞顆粒化,從而達到抑菌、殺菌作用。在推薦施用劑量下,對黃瓜細菌性角斑病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應採取相應的安全防護措施,穿防護服,戴防護手套、口罩等,避免皮膚敏檔帶接觸及口鼻吸入。使用中不可吸煙、飲水及吃東西,使用後及時清洗手、臉等暴露部位皮膚並更換衣物。
2.本品對蜜蜂、家蠶、水生生物有毒,開花作物花期、蠶室和桑園附近禁用。遠離水產養殖區施葯,禁止在河塘等水域內清洗施葯器具。赤眼蜂等天敵放飛區域禁用。
3.本品不可與鹼性農葯等物質混用。
4. 建議與橋蘆其他作用機制不同的殺菌劑輪換使用,以延緩抗葯性產生。
5.用過的容器應妥善處理,不可做他用,也不可隨意丟棄。
儲存和運輸方法:
本品應貯存在乾燥、陰涼、通風、防雨處,遠離火源或熱源。置於兒童、無關人員及動物接觸不到的地方,並加鎖保存。不得與食品、飲料、糧食、飼料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同貯同運。
規格:
27%可濕性粉劑20克/袋(300袋/箱)、100克/袋(50袋/箱)。

4. 水稻移栽田闊、禾雜草一次性除草劑

一、常用的除草劑

常用的除草劑主要有:二甲戊靈、丁草胺、惡草酮、惡唑醯草胺、二氯喹啉酸、吡嘧磺隆、撲草凈、氯氟吡氧乙酸、2甲4氯鈉、苄嘧磺隆、雙草醚、丙草胺、滅草松、西草凈……

每種除草劑,每季最多使用一次,可以配合安法戈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水稻田的雜草

1.二甲戊靈

水稻旱育秧田防除雜草,可有效防止稗草、馬唐、狗尾草、千金子、馬齒莧、繁縷、反枝莧等一年生禾本科及一些闊葉雜草。使用方法為土壤噴霧。

主要是抑制分生組織細胞分裂,在雜草種子萌發過程中幼芽、莖和根吸收葯劑後,抑制芽和次生根的形成。

技術:

在水稻播後苗前土壤噴霧,避免種子直接接觸葯液。 建議用扇型噴嘴。在低溫情況下或試葯後澆水及降雨可能會使作物產生輕微葯害或影響葯效,施葯後兩天左右,地表乾旱也會影響葯效。

注意:

有機質含量低的沙壤土,可使用低劑量,土壤粘重或有機質含量超過2%的使用推薦的上限劑量。施葯後不宜混土,沙壤地慎用。對魚有毒,赤眼蜂等天敵放飛區域禁用。

2.丁草胺

用於防除移栽水稻田一年生雜草,選擇性芽前除草劑,使用方法葯土法。

水稻移栽後3-6天使用,緩苗後施葯效果最佳。適當的土壤水分是發揮葯效的重要因素,忌淹沒稻心葉。對三葉期以上的稗草效果差,因此必須掌握在雜草一葉期後三葉期以前使用。

注意:

丁草胺對魚毒性較強, 施葯期間應避免對周圍蜂群的影響,開花植物花期、蠶室和桑園附近禁用。

▲用葯後保持水層

3.惡草酮

惡草酮為選擇性芽前、芽後除草劑,適用於水稻田防除多種雜草,特效期長。

技術:

水稻田帶水整地後呈泥水狀態時噴霧施葯,也可使用瓶甩法施葯,保持3-5厘米水層,施葯後1-2天插秧,施葯後48小時內不可排水。但插秧後水位若有所提高,則應排水,直至3-5厘米,以防止淹沒秧苗心葉,影響水稻生長。

注意:

由於該葯對作物葉片有觸殺作用,因此不能對作物葉片直接噴灑。 施葯時應遠離水產養殖區。

4.惡唑醯草胺

用於水稻直播田除一年生禾本科雜草,莖葉噴霧,葯劑經莖葉吸收,通過維管束傳導至生長點,達到除草效果,推薦劑量下使用,對水稻安全。

技術:

必須在禾本科雜草齊苗後施葯,在馬唐、稗草、千金子3-4葉期均可使用,盡量避免過早或過晚施葯。隨著草齡、密度增大,適當增加用水量。施葯前排乾田水,均勻噴霧,葯後1天復水,保持水層一周。

注意:

安全間隔期90天,正常使用技術條件下對後茬作物安全。對魚類等水生生物有毒,魚或蝦蟹套養稻田禁用。對赤眼蜂高風險,赤眼蜂等天敵放飛區禁用。

5.二氯喹啉酸

用於滲如水稻直播田和移栽田除稗草,莖葉噴霧。二氯喹啉酸是一種合成激素抑制劑,主要通過抑制稗草生長點,使其心葉不能抽出從而達到防除稗草的目的。

技術:

水稻移栽後7-15天均可使用,以稗叢虧啟草2-3葉期施葯最佳。水稻直播田使用時,水稻出苗後4葉期到分櫱期均可使用,以稗草2-3葉期施葯最佳。 施葯時,田間水層要淺,在露出稗草心葉的前提下,保持1-3厘米的水層除草效果更佳。

施葯劑量應根據稗草葉齡的大小(在登記核准用葯量范圍內)適當增減用葯量。間隔1-2天復水,保水5-7天。

注意:

避免在水稻播種早期胚根暴露在外時使用。秧苗2葉1心前施葯對葯劑敏感。施用二氯喹啉酸的田裡下一年不能種植甜菜、茄子空轎、煙草、番茄、胡蘿卜等,兩年後方可種植上述作物。

6.吡嘧磺隆

水稻直播田、移栽田、秧田、拋秧田,使用方法拋施。

技術:

水稻直播田、秧田在水稻播種後5-10天用葯;水稻移栽田在移栽後5-15天用葯;拋秧田在拋秧後5-7天用葯。稗草處於1.5-2葉期,在水稻田中直接拋施,可防除稗草。 施葯時水層為3-5厘米,保持5-7天。

注意:

後茬作物安全間隔期80天以上,晚稻品種(粳、糯稻)敏感,應盡量避免在秧田及直播田芽期使用。魚或蝦蟹套養稻田禁用,遠離水產養殖區施葯。嚴重漏水田,不宜使用。

7.撲草凈

用於防治水稻田的稗草、莎草及闊葉雜草,使用方法毒土法。有效成分可從根部被吸收,也可從莖葉滲入體內,運輸至綠色葉片內抑制光合作用,使雜草致死。

技術:

移栽田插後施葯採用毒士法施葯,可先將稱好的葯劑與少量細土混勻,均勻撒施,否則易產生葯害。施葯後保持水層3~5厘米,穩定水層7~10天。

南方移栽稻田前期插後5~7天施葯;中後期防治在插後15~25天施葯。北方稻田在插後20~25天,眼子菜由紅變綠時施葯。

注意:

有機質含量低的砂質土,一般不宜使用本品。 施葯期間應避免對周圍蜂群的影響,開花植物花期、蠶室和桑園附近禁用。遠離水產養殖區施葯。

8.氯氟吡氧乙酸

苗後選擇性除草劑,用於移栽水稻田防除一年生闊葉雜草,葯後很快被植物吸收,使敏感植物出現典型的激素類除草劑的反應,植株畸形、扭曲、死亡。在土壤中半衰期較短,不會對下茬闊葉作物產生影響。使用方法,莖葉噴霧。

技術:

應於水稻移栽後10-20天,雜草2-5葉期施葯。溫度對其除草的結果影響較小,但影響其葯效發揮的速度。一般在溫度低時葯效發揮較慢,可使植物中毒後停止生長,但不立即死亡,氣溫升高後植物很快死亡。

注意:

對魚類等水生生物有毒,魚和蝦蟹套養稻田禁用,施葯後的田水不得直接排入水體。

9.2甲4氯鈉

用於防除水稻直播田一年生闊葉雜草,對禾本科雜草無效,於水稻分櫱末期進行莖葉噴霧。

技術:

用葯應選擇晴天,光照強,氣溫高,有利葯效發揮,加速雜草死亡。

可被植物根莖葉吸收並傳導,對雙子葉植物有抑制生長作用,使之出現畸形,直到死亡,對禾本科雜草無效。

注意:

本品不宜與肥料混用,也不可添加助劑,否則易產生葯害。對魚類等水生生物有毒,施葯時應遠離水產養殖區施葯。

10.苄嘧磺隆

用於水稻田防除一年生闊葉雜草及莎草,適用於闊葉雜草和禾草優勢地塊和稗草少的地塊。使用方法靈活,可用毒土、毒砂、噴霧、潑澆等方法。

苄嘧磺隆是選擇性內吸傳導型除草劑,有效成分可在水中迅速擴散,為雜草根部和葉片吸收轉移到雜草各部,幼嫩組織過早發黃抑制葉部生長,阻礙根部生長而壞死;有效成分進入水稻體內迅速代謝為無害的惰性化學物,對水稻安全。

技術:

移栽稻在移栽後5-7天,稗草1.5葉期用葯。水稻直播田、秧田:在播前、播後3周內進行葯土法處理。

施葯時稻田內必須有水層3-5cm,使葯劑均勻分布。施葯後7天不排水、串水,以免降低葯效。

注意:

施葯與後茬作物安全間隔期80天。

11.雙草醚

用於直播水稻田防除一年生及部分多年生雜草,使用方法,苗後噴霧。

技術:

稗草4-5葉期用葯,施葯前稻田要預先排水,噴霧後1-2天內,田間灌上3-5厘米水層(以不淹沒水稻心葉為准),以後正常管理。

注意:

本葯只能適用於南方水稻田。對於粳稻,本品處理後有葉片發黃現象,但在4-5天內恢復,不影響水稻產量。用葯後不要翻土,以免破壞葯層,影響葯效。

▲苗後噴霧

12.丙草胺

用於水稻直播田和育秧田防除一年生禾本科雜草,播後苗前封土壤噴霧施葯。

技術:

種子必須先經催芽,水稻秧田和直播田除草,在催芽播種後1~4天待幼根下扎後用葯,施葯時土表呈濕潤狀態,均勻噴霧,葯後5天保持田間濕潤。

注意:

魚或蝦蟹套養稻田禁用。

13.滅草松

用於水稻移栽田的鴨舌草、節節菜、荸薺、莎草等防除闊葉雜草及莎草科雜草,使用方法,莖葉噴霧。

觸殺型具有選擇性的苗後除草劑,用於苗期莖葉處理,通過葉片接觸抑制光合作用而起作用。

技術:

水稻移栽後20-30天,雜草基本出齊,處於3-5葉期噴霧。施葯前需把田水排干,使雜草露出水面,施葯後1-2天灌水,恢復正常水漿管理。

注意:

水稻上的安全間隔期為40-50天。不能與馬拉硫磷等有機磷類殺蟲劑混合使用,即使先後使用,也應該間隔2天以上。

14西草凈

用於水稻移栽田防除闊葉雜草,使用方法,葯土法。

選擇性內吸傳導型除草劑,主要通過植物根系吸收,葉片也可吸收部分葯劑傳導到全株,抑制雜草的光合作用,阻礙糖類的合成和澱粉的積累,使之因生理飢餓而死亡。

技術:

水稻秧苗插秧後15-30天用葯。葯劑與混細潮土20千克混勻悶一夜,施葯前堵住進出水口,做毒土撒施,施葯後保持3-5厘米葯水層5-7天,不灌不排,然後轉入正常管理。

注意:

西草凈主要在北方使用。

用葯時溫度應在30℃以下,超過30℃易產生葯害。此葯在土壤中移動性較強,砂性強的土壤、漏水田禁用。小苗、弱苗秧易產生葯害。

水稻生育期避免莖葉噴霧,否則容易出現葯害。

5. 怎樣有效的防治梨小食心蟲

防治方法
物理防治
梨小食心蟲幼蟲-蛀入孔春季細致刮除樹上的翹皮,可消滅越冬幼蟲;單植梨園,在第一代和第二代幼蟲發生期,人工摘除被害蟲果;桃梨兼植園,及時摘除被害桃梢,減少蟲源,減輕後期對梨的為害;種植誘集植物,試驗證明,在梨園周圍零星種植李子樹,誘集梨小在李果內產卵,在5月初,95%以上的李果均被梨小食心蟲蛀食,在其脫果前,及時摘除全部受害李果,集中銷毀,可有效壓低當年蟲口數量;黑光燈誘殺;在越冬脫果前(北方果區一般在8月中旬前),在主枝主幹上,利用束草或麻袋片誘殺脫果越冬的幼蟲;建園時,盡量避免與桃、杏混栽或近距離栽植,杜絕梨小在寄主間相互轉移;在果園中設置糖醋液(紅糖:醋:白酒:水=1:4:1:16)加少量敵百蟲,誘殺成蟲。 懸掛頻振式殺蟲燈從3月中旬至10月中旬,可以有效誘殺。
生物防治
1、梨小迷向絲技術:利用成蟲交配需要釋放信息素尋找配偶的生物習性。利用高濃度長時間的信息素干擾,使雄蟲無法找到雌蟲,達到無法交配產卵以保護果園的目的。這種技術使用簡單方便,同時減少農葯甚至不需使用農葯,符合食品安全的發展。
使用方法及用法:以迷向絲為例(網上只看到其在新疆、安微等地有應用),一年只需使用一次,畝用量33跟左右。持續時間6月以上,這樣一個生長季只使用一次。
2、赤眼蜂防治技術:以梨小食心蟲誘芯為監測手段,在蛾子發生高峰後l~2天,人工釋放鬆毛赤眼蜂,每公頃150萬頭,顫侍運每次30萬頭/公頃,分4-5次放完,可有效控制梨小食心蟲為害。
葯物防治
防治時間及指標:8月份開始卵果率調查,達1%~2%開始噴葯,10-15天後卵果率達1%以上再噴葯。葯劑種類及談森濃度:碧卡葉面肥1000倍液+2.5%溴氰菊酯乳油2 500倍液,10%氯氰菊茄梁酯2 000倍液及40%水胺硫磷1 000倍液,1.8%阿維菌素3 000~4 000倍液。

6. 氟啶蟲醯胺聯苯菊酯治什麼蟲,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2、注意事項

(1)噴霧注意要均勻,建議與其他不同作用機制的殺蟲劑輪換使用,以延緩抗性產生。

(2)大風天或預計1小時內有降雨時,請勿施葯。

(3)配葯時應在通風處進行,操作人員需提前做好保護措施,施葯期間不能吸煙、飲水等,施葯後應及時用肥皂和清水徹底清洗暴露在外的皮膚,並及時更換衣物。

(4)水產養殖區、河塘等水體附近禁用,開花植物花期禁用,蠶室和桑園附近禁用,赤眼蜂等陪悄天敵放飛區域禁用。

(4)用過的容器應妥善處理,不可作他用,也不可隨意丟棄。

閱讀全文

與赤眼蜂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