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金屬冷變形加工常用方法

金屬冷變形加工常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8 00:18:54

① 沖壓工藝

沖壓加工是藉助於常規或專用沖壓設備的動力,使板料在模具里直接受到變形力並進行變形,從而獲得一定形狀,尺寸和性能的產品零件的生產技術。板料,模具和設備是沖壓加工的三要素。沖壓加工是一種金屬冷變形加工方法。所以,被稱之為冷沖壓或板料沖壓,簡稱沖壓。它是金屬塑性加工(或壓力加工)的主要方法之一,也隸屬於材料成型工程技術。
生產流程: 產品設計——沖壓成型設計——模具設計——沖模製造——產品生產

什麼是熱變形什麼是冷變形生產中如何應用

熱變形:材料在高於再結晶溫度下進行的塑性變形過程。熱變形中工件內部同時發生加工硬化和軟化。由鍛、熱模鍛、熱軋、熱擠壓等工藝都屬於熱變形加工。
熱變形的規律
從熱膨脹原理知道,當金屬部件溫度均勻上升,沿長度方向的熱膨脹也是均勻的。如果金屬部件受熱不均勻,兩側溫度上升不一致,當上側溫度高於下側時,金屬部件上側的膨脹量大於下側的膨脹量,從而使金屬部件向上彎曲,產生了熱變形。熱變形的規律是:溫度高的一側向外凸出,溫度低的一側向內凹進,即「熱凸內凹」。
熱變形特點
熱脹冷縮是很多固體材料的共性,另外對於金屬材料,如鋼材隨溫度的升高塑性性增強,而強度逐漸變小;隨溫度的減小,塑性會逐漸變小,而強度會變大.溫度的變化會是金屬內部產生應力,使金屬耐久性和承載力下降.

冷變形:材料在低於再結晶溫度下的塑性變形。冷變形時工件發生加工硬化,不發生再結晶軟化。冷變形或冷加工是金屬在再結晶溫度以下所進行的變形或加工,如鋼的冷拉或冷沖壓等;熱變形或熱加工是金屬在再結晶溫度以上所進行的變形或加工,如鋼的熱軋、熱鍛等。

金屬在再結晶溫度以下的變形,雖然也是金屬處於加熱狀態,但並非熱變形或熱加工。例如純鐵在400℃時的加工仍為冷加工,因為純鐵的最低再結晶溫度是450℃。同樣,金屬在再結晶溫度以上的變形,雖然沒有加熱金屬或在室溫下,也並非冷變形或冷加工。例如鉛、錫等低熔點的金屬在室溫下的加工為熱加工,因為鉛、錫的最低再結晶溫度分別為-63℃、-96℃。
冷變形特點
①.金屬變形後具有加工硬化現象,即金屬的強度、硬度提高,塑性和韌性下降。
②.冷變形製品的尺寸精度高、表面質量好。
③.對於哪些不能或不易用熱處理方法提高強度和硬度不但有效,而且經濟。
④.對於有些冷塑性成形的製品,還要進行低溫回火處理以消除內應力,保留加工硬化效果。
⑤.冷變形需要重型和大功率設備。
⑥.對於加工坯料要求表面干凈、無氧化皮、平整等。

加工硬化:隨著冷變形程度的增加,金屬材料所有強度和硬度指標都有所提高,但塑性、韌性有所下降。如冷拉高強度鋼絲和冷卷彈簧等,就是利用冷加工變形來提高其強度和彈性極限。又如坦克和拖拉機的履帶、破碎機的顎板以及鐵路的道岔等也是利用加工硬化來提高其硬度和耐磨性的。

③ 機械製造中冷加工常用方法有哪些

通常指金屬的切削加工。用切削工具(包括刀具、磨具和磨料)把坯料或工件上多餘的材料層切去成為切屑,使工件獲得規定的幾何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的加工方法。任何切削加工都必須具備3個基本條件:切削工具、工件和切削運動。切削工具應有刃口,其材質必須比工件堅硬。不同的刀具結構和切削運動形式構成不同的切削方法。用刃形和刃數都固定的刀具進行切削的方法有車削、鑽削、鏜削、銑削、刨削、拉削和鋸切等;用刃形和刃數都不固定的磨具或磨料進行切削的方法有磨削、研磨、珩磨和拋光等。
切削加工是機械製造中最主要的加工方法。雖然毛坯製造精度不斷提高,精鑄、精鍛、擠壓、粉末冶金等加工工藝應用日廣,但由於切削加工的適應范圍廣,且能達到很高的精度和很低的表面粗糙度,在機械製造工藝中仍佔有重要地位。在金屬工藝學中,冷加工則指在低於再結晶溫度下使金屬產生塑性變形的加工工藝,如冷軋、冷拔、冷鍛、冷擠壓、沖壓等。冷加工在使金屬成形的同時,通過加工硬化提高了金屬的強度和硬度。

④ 鋼筋冷加工的方法有幾種

鋼筋冷加工包括冷拉和冷拔。在常溫下,對鋼筋進行冷拉和冷拔,可提高鋼筋的屈服點,提高鋼筋的強度,達到節約鋼材的目的。鋼筋經過冷加工後,強度提高、塑性降低,在工程上常採用。

1.鋼筋的冷拉

鋼筋冷拉指在常溫條件下,以超過原來鋼筋屈服點強度的拉應力,強行拉伸鋼筋,使鋼筋產生塑性變形,以達到提高鋼筋屈服點強度和節約鋼材為目的的一種製作工藝。冷拉鋼筋是將熱軋鋼筋經過冷加工,硬度大、韌性差,提高了鋼筋的屈服點強度,節約了鋼材,也滿足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結構所用鋼筋的需要。鋼筋冷拉的控制方法有控制應力或控製冷拉率兩種。用作預應力筋的鋼筋混凝土,冷拉時宜採用控制應力的方法。不能分清爐批的熱軋鋼筋的冷拉不應採用控製冷拉率的方法。

2.鋼筋的冷拔

鋼筋冷拔是指HPB300級光圓鋼筋在常溫下強力拉拔,使其通過特製的鎢合金拔絲模孔,使鋼筋變細、產生較大的塑性變形、提高強度、塑性降低、硬度提高的一種製作工藝。

⑤ 將金屬冷塑形,有幾種方法如果只製作一個成品一般用什麼方法

不是所有的金屬和零件都適合冷塑形,殼狀的零部件是採用沖壓模具成型的方法。有些金屬零件可以採用冷擠壓加工。其他塑性變形加工也需要加熱,如鍛壓、壓鑄加工,只製作一個產品可以進行3D列印,殼狀零件可以手工鈑金加工(那得要很好的技術哦)。看你的提問對材料加工很不熟悉。你說"那些量產車型,只產五六台,許多部件都是手工製作,具體是怎麼弄的?"機械零件都是機械加工的,異形鈑金及異形零件是手工加工。所以很貴,比如勞斯萊斯。
有幫助請採納。

⑥ 金屬的冷變形加工有哪些

冷鐓、冷擠壓、壓印、冷軋、軋輪成型、搓絲、拉絲、折板、彎管、冷撥管、縮管、冷沖成型。

⑦ 金屬塑性加工的方法有幾種

金屬塑性加工法
金屬塑性加工法是通過使固體金屬產生塑性變形而獲得所需形狀和尺寸的工藝方法。按加工溫度分為:冷加工和熱加工兩種,兩種方法的溫度界限是金屬材料的再結晶溫度。熱加工法材料變形抗力小,塑性好,易於成形;冷加工法變形抗力大,塑性差,但產品表面光整,尺寸精度高,機械性能好。

基本內容
按加工工具分有:①鍛壓,把坯料放在成對工具之間由沖擊或靜壓使坯料產生塑性變形而得到預期尺寸和形狀的工件。②擠壓,將坯料放在擠壓筒內,使之從一定形狀和尺寸的孔中擠出,獲得製品。③軋制,是使被加工金屬通過轉動的軋輥,產生塑性變形,從而得到所需形狀的成品。④拔制,靠拉力使被加工金屬通過傾角為5°~20°的錐形拉模而變形成為線材、管材、棒、絲等成品。⑤板金加工,是金屬板材加工中厚度無多大變化,而斷面形成所需形狀的成品。如冷彎型材,板材沖壓等。⑥組合加工,對於特定的製品,把各種塑性加工過程和焊接、切削等組合在一起,進行加工。冶金過程中的螺旋焊接鋼管和金屬連續鑄軋等都是組合加工的實例。

⑧ 什麼是鋼材的冷加工 謝謝

冷加工是指鋼材在常溫下進行的加工。鋼材經冷加工產生塑性變形,從而提高其屈服強度,這一過程稱為冷加工強化處理。將經過冷拉的鋼筋於常溫下存放15~20d,或加熱到100~200℃並保持2h左右,這個過程稱為時效處理。前者稱為自然時效,後者稱為人工時效。鋼筋冷拉以後再經過時效處理,其屈服點、抗拉強度及硬度進一步提高,塑性及韌性繼續降低。
金屬的塑性變形是通過位錯運動來實現的.塑性變形過程中,位錯運動的阻力主要來自位錯本身.而在冷加工時,依靠機械使鋼筋塑性變形時其位錯交互作用的增強、位錯密度提高和變形抗力增大這些方面的相互促進,很快導致金屬強度和硬度的提高。

⑨ 變徑彎頭加工技術是怎樣的

變徑彎頭英文(Recing elbow)也叫異徑彎頭,是來連接兩個不同的管徑的管子做轉向的管件。是用一個標準的彎頭坯剪裁成一個V形口的彎頭,然後施壓,藉助於常規或專用沖壓設備的動力,使彎頭坯在模具里直接受到變形力並進行變形,從而獲得一定形狀,尺寸和性能的產品零件的生產技術,慢慢的在施壓作用下逐漸變成圓。變徑彎頭英文(Recing elbow)也叫異徑彎頭,是來連接兩個不同的管徑的管子做轉向的管件。是用一個標準的彎頭坯剪裁成一個V形口的彎頭,然後施壓,藉助於常規或專用沖壓設備的動力,使彎頭坯在模具里直接受到變形力並進行變形,從而獲得一定形狀,尺寸和性能的產品零件的生產技術,慢慢的在施壓作用下逐漸變成圓,成為一個圓形環殼,焊接成型,然後用彎頭整形設備整形就大功告成了。 此類工藝在業內被叫做「抽條子」。管坯,模具和設備是變徑彎頭加工的三要素。變徑彎頭加工是一種金屬冷變形加工方法。它是金屬塑性加工(或壓力加工)的主要方法之一,也隸屬於材料成型工程技術。變徑彎頭製作工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需要彎頭坯作原料,可節省模具的費用,也可得到任意口徑的彎頭。2、坯料為彎頭坯,因而做工簡單,精度容易保證,組裝焊接方便。3、由於上述二條原因,可以縮短製造周期,生產成本大大降低。

⑩ 金屬成型加工方法有哪些

1、鑄造:將熔融態金屬澆入鑄型後,冷卻凝固成為具有一定形狀鑄件的工藝方法。

2、塑性成型:塑性成型加工指在外力的作用下,金屬材料通過塑性變形,獲得具有一定形狀、尺寸和力學性能的零件或毛坯的加工方法。塑性加工可分為鍛造、扎制、擠壓、拔制、沖壓五種。

3、切削加工:利用切削刀具在切削機床上(或用手工)將金屬工件的多餘加工量切去,以達到規定的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的工藝過程。

4、焊接加工:是充分利用金屬材料在高溫作用下易熔化的特性,使金屬與金屬發生相互連接的一種工藝,是金屬加工的一種輔助手段。

5、粉末冶金:是以金屬或用金屬粉末(或金屬粉末與非金屬粉末的混合物)作為原料,經過成形和燒結,製造金屬材料、復合材料以及各種類型製品的工藝技術。

閱讀全文

與金屬冷變形加工常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去污漬小妙招最好的方法技巧 瀏覽:77
橋式電路測量方法優缺點在哪 瀏覽:19
用優盤裝電腦方法 瀏覽:78
高空作業安全繩安裝方法 瀏覽:759
利民am4安裝方法 瀏覽:66
體溫測量方法外語版視頻 瀏覽:426
被套口在左邊的簡便方法視頻 瀏覽:481
常用的實驗室室內質控方法 瀏覽:586
如何治療男性尿不盡最快的方法 瀏覽:898
sfc分析方法應用領域 瀏覽:782
馬油加九朵雲使用方法 瀏覽:162
大米摻偽鑒別的方法 瀏覽:14
綠豆腐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453
什麼除腳臭最好的方法 瀏覽:648
快速滅蒼蠅的方法 瀏覽:142
種植貴族菜方法 瀏覽:205
保險盒的連接方法 瀏覽:171
常用除氯方法 瀏覽:3
電阻類型使用方法 瀏覽:998
如何在家製作油條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