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取力器的使用方法

取力器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23:11:45

Ⅰ 汽車取力器的作用及位置是什麼

取力器是一組變速齒輪,與變速箱使用齒輪連接,與舉升泵是軸連接,是變速箱里的一個單獨的檔位,掛上這一檔,一加油門,舉升泵就可以運轉了。
自卸車、消防車、水泥攪拌車、製冷等需要額外動力的專用車輛,是通過取力器獲取的, 取力器是裝在變速箱外側的附加裝置。

Ⅱ 乘龍h5怎麼取力器怎麼打開

離合踏到底後再打開取力器開關。
如若操作不當時取力器容易打齒,聽到打齒聲可快速踏下離合到底,重新打開取力器開關,在慢抬離合,車輛自卸開始,舉升到位後踩離合到底,關閉取力器開關。大廂需要下降時直接放下油路桿至下降位置。
汽車取力器的使用方法如下:1.汽車不工作時要把取力器關掉;2.取力器打開工作時嚴禁掛倒檔;3.汽動開關,氣壓不夠時是絕對不能開取力器(6-8個氣壓才行);4.機械取力器開關,離合一定要踏到底掛上後慢慢抬起。

Ⅲ 取力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取力器工作原理是:
1、雙稱功率輸出器,一般是齒輪箱、離合器組合而成。取力器就是一組變速齒輪,與變速箱使用齒輪連接,與舉升泵的軸連接,是變速箱里的一個單獨的檔位,採用了遠程操縱系統方式,並設有氣動、液壓控制裝置,在駕駛室儀錶板設置的開關上用手指輕輕觸動即可實現功率輸出器的離合,達到使用的目的一加油門,舉升泵就可以運轉了.舉升泵是一個液壓裝置.舉升車箱,實現舉升功能. 可以得到發動機最大扭矩的取力器,一般在離合器和變速箱之間的變速箱一軸上取力。主要用於水泥泵車、高空消防車等需要大功率的專用車上;
2、全功率取力器使用時,車輛必須是停止的,這區別於非全功率取力器可以邊行走便取力。 常規的取力器,在變速箱外殼上從變速箱的某個齒輪取力,水泥攪拌車在離合器外殼上從飛輪上取力,全功率取力器有兩種結構,一種是在離合器外殼和變速箱之間,在變速箱一軸上有個常嚙合齒,接通和斷開時要分開離合器,使用時變速箱掛空檔,這種結構主要用於高規格消防車;
3、另一種全功率取力器設置在傳動軸中間,用一個轉換裝置,取力時會自動切斷傳動軸後段的傳動,此時變速箱要求掛直接檔,這種裝置主要用於水泥泵車。

Ⅳ 汽車取力器在什麼位置有什麼作用

取力器是一組變速齒輪,與變速箱使用齒輪連接,與舉升泵是軸連接,是變速箱里的一個單獨的檔位,掛上這一檔,一加油門,舉升泵就可以運轉了。
自卸車、消防車、水泥攪拌車、製冷等需要額外動力的專用車輛,是通過取力器獲取的,
取力器是裝在變速箱外側的附加裝置。

Ⅳ 取力器什麼環境下使用

取力器:雙稱功率輸出器,一般是齒輪箱、離合器組合而成。取力器就是一組變速齒輪,與變速箱使用齒輪連接,與舉升泵的軸連接,是變速箱里的一個單獨的檔位,採用了遠程操縱系統方式,並設有氣動、液壓控制裝置,在駕駛室儀錶板設置的開關上用手指輕輕觸動即可實現功率輸出器的離合,達到使用的目的一加油門,舉升泵就可以運轉了.舉升泵是一個液壓裝置.舉升車箱,實現舉升功能. 可以得到發動機最大扭矩的取力器,一般在離合器和變速箱之間的變速箱一軸上取力。主要用於水泥泵車、高空消防車等需要大功率的專用車上。
全功率取力器使用時,車輛必須是停止的,這區別於非全功率取力器可以邊行走便取力。 常規的取力器,在變速箱外殼上從變速箱的某個齒輪取力,水泥攪拌車在離合器外殼上從飛輪上取力,全功率取力器有兩種結構,一種是在離合器外殼和變速箱之間,在變速箱一軸上有個常嚙合齒,接通和斷開時要分開離合器,使用時變速箱掛空檔,這種結構主要用於高規格消防車;另一種全功率取力器設置在傳動軸中間,用一個轉換裝置,取力時會自動切斷傳動軸後段的傳動,此時變速箱要求掛直接檔,這種裝置主要用於水泥泵車。

Ⅵ 三一弔車取力器使用步驟 掌握原理輕松操作

1、取力器操縱裝置在內燃機起動後,首先需要先低速運轉一段時間,等到內燃機溫度和潤滑油的壓力正常後,方可將取力器結合其餘組件一起操作。當需要驅動液壓泵時,就需要將取力器電源開關合上,然後踏下離合器踏板,當看到取力器指示燈指示12點亮時則表明液壓泵已經開始工作。此時液壓泵的轉速就只能被上車駕駛室控制,此時的下車加速踏板就已經起不了任何作用了。當需要停止液壓泵工作時,需要在下車駕駛室內踏下離合器踏板,然後把變速取力器開關扳到斷開的位置,取力器的指示燈熄滅這時下車加速踏板就會恢復控制發動機轉速的功能,吊車就可以轉移行駛了。

2、手動操作的取力器主要運用在輪式吊車上,取力器通過螺栓安裝在吊車的變速器的取力窗口上,它主要是通過一個三軸齒輪箱,通過主動塔齒輪上的大齒輪和變速器副軸的功率輸出齒輪進行嚙合。發動機的動力主要通過主動塔齒輪輸入,然後經過中間軸和主軸上的齒輪傳動,最後由主軸上的連接凸緣輸出,最後通過萬向傳動軸驅動液壓泵。用換擋桿撥動變速叉軸使滑動塔齒輪移動完成掛檔(結合)和摘擋(脫開)。

Ⅶ 掛車取力器拉灰咋使用開關

掛車取力器使用方法如下。

汽車不工作時要把取力器關掉;取力器打開工作時嚴禁掛倒擋;汽動開關,氣壓不夠時絕對不能開取力器6到8個氣壓才行;機械取力器開關,離合一定要踏到底掛上後慢慢抬起。

取力器就是變速齒輪,是一組或者多組變速齒輪,又稱為功率輸出器。變速齒輪一般是由齒輪箱、離合器、控制器組合而成的,目前取力器被用在自卸車上,所以國內對取力器的需求比較單一。

保養事項

檢查蓄電池固定是否牢固,電解液應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接近下線時應及時補加電解液或蒸餾水至高位線。保持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放置時間較長的車輛要摘下蓄電池的正負極電纜,相隔半個月左右重新接線起動發動機約20分鍾後,如果電量明顯不足要及時充電。

每月應在常溫下檢查一下輪胎氣壓,如果低於正常標准應及時補充輪胎氣壓。氣壓不能過高或過低,否則影響駕駛的安全性。檢查輪胎的龜裂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更換輪胎。選用輪胎時,應使之型號一致。

Ⅷ 貨車中取力器怎麼用

一般是指翻斗車從變速箱取力給油泵的東西,正常變速箱是向後面傳輸動力,取力器是從變速箱側端輸出動力給翻斗的油泵,再泵高壓油給油缸來支起翻斗大箱,不知我說的你明白沒有

Ⅸ 東風天龍垃圾車取力器咋用

東風天龍垃圾車取力器使用方法:

1、打開車子點火開關;

2、踩下離合器;

3、把取力器打開;

4、緩慢松開離合器。

這就是使用取力器的這個過程,關閉的時候動作正好相反。

垃圾車的分類:壓縮式垃圾車、自卸式垃圾車、擺臂式垃圾車、自裝卸式垃圾車、密封式垃圾車、拉臂式垃圾車等。

垃圾車主要用於市政環衛及大型廠礦運輸各種垃圾,尤其適用於運輸小區生活垃圾,並可將裝入的垃圾壓縮、壓碎,使其密度增大,體積縮小,很好地提高了垃圾收集和運輸的效率。新型垃圾車具有質量可靠,故障率低,維護方便,運行費用低等特點。

垃圾車主要用途

垃圾車主要是運載生活垃圾,亦可支輸灰,砂,石,土等散裝建築材料,也可以在礦山或煤建中送礦石或煤。垃圾車功能簡介:垃圾斗可吊上吊下,擺臂一次工作循環時間60S,該車的特點是垃圾斗與車體分開,能實現一車與多個垃圾斗聯合使用,循環運輸,充分提高了車輛的運輸能力,特別適用於短途運輸,如環衛部門對城鎮垃及的清理,運輸等。

垃圾車之壓縮式垃圾車的詳細介紹

1、 壓縮式垃圾車:採用機電液一體化技術,藉助機、電、液聯合自動控制系統,通過車廂、填裝器和推鏟等專用裝置,實現垃圾倒入、壓碎或壓扁、強力裝填,把垃圾擠入車廂並壓實和推卸。其主要特點是垃圾收集方式簡便、高效、具有自動反復壓縮以及蠕動壓縮功能,壓縮比高,裝載質量大,作業自動化,動力性、環保性好,整車利用效率高。

2、壓縮式垃圾車簡介:壓縮式垃圾車主要通過垃圾廂、填裝器、推鏟、液壓系統等專用裝置,實現垃圾倒入、壓碎或壓扁。壓縮式垃圾車具有垃圾收集方便、高效、具有自動反復壓縮以及蠕動壓縮功能、壓縮比高、裝載量大、作業自動化、密封性好的特點。

3、 壓縮式垃圾車為全密封型,壓縮過程中的污水直接進入污水廂,徹底解決垃圾運輸過程中的二次污染,關鍵部件選用進口部件。

Ⅹ 自卸車的,取力器,升降開關,掛檔,正確的步驟應該是什麼

一、自卸車的,取力器,升降開關,掛檔,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住離合器,掛空檔,打開取力器,在開升降開關。

二、自卸車翻斗自卸操作規程

1、發車,點火;

2、按下取力開關(十分重要);

3、掛檔;

4、拉起舉升裝置;

5、到合適的位置將舉升裝置放到STOP位置。


擴展材料:

自卸車的駕駛要點:

1、啟動發動機

2、氣壓到達標定氣壓(不低於6MPA)

3、踩下離合器,打開取力器

4、掛入低速檔

5、推拉液壓裝置至舉升位置

6、緩松離合器,舉升到位後,斷開取力器

7、此時車輛可緩慢向前開動,直至貨物全部傾卸完畢

8、推拉液壓裝置至下降位置,卸貨完畢

註:自卸車卸貨時注意高度空間(起頂後可達5M以上) 注意停車卸貨地面可靠程度(車輛不可出現傾斜) 卸貨時不可一次性起頂到最高,起頂到一半,可緩慢向前開動車輛後再繼續起頂,預算好車輛前移的空間,不可邊走邊起頂!

閱讀全文

與取力器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橡皮的製造方法圖片 瀏覽:998
主題里的圖標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70
男生太陽穴長痘痘解決方法 瀏覽:216
田地種蔥頭正確方法 瀏覽:223
分析文學作品的方法 瀏覽:985
腫瘤診斷及治療方法 瀏覽:308
簡單的豐胸按摩方法 瀏覽:377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5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31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7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91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7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61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5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4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9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9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40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