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駐波比測試儀使用方法

駐波比測試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6:52:05

❶ 求救!!!NND DS8000b駐波比測試儀怎麼把故障定位的單位設為駐波比值

估計你看的界面不對,有可能是回波損耗或者史密斯圖的界面,在故障定位里按0號鍵切換,當屏幕最上方顯示的是DTF-VSWR時既是你要的界面,距離駐波

❷ 駐波表怎麼使用

經過運算SWR與Pr/Po(反射功率百分比)的關系如下:Pr/Po = [(SWR-1)/(SWR+1)]^2駐波比表基本上就是功率表,它可以量測輸入功率及反射功率,但根據上式,不管輸入功率為何,反射功率一定和輸入功率成一定的比例也就是說,對同一駐波比,不管輸入功率為何,只要是在量輸入功率時利用可變電阻調整驅動表頭的電流使指針達到滿刻度,那麽你量測反射功率時,指針一定是指在同一個位置,把這些相關位置標出來,我們的功率表上就多了一排刻度,叫做"駐波比",而您的功率表馬上搖身一變成為"駐波比表"了。說穿了,駐波比表就是功率表。在量測功率時它預設了幾組功率(如5W,20W,200W),使輸入功率恰好是這個位準時(5W,20W,200W)指針會達到滿刻度。 當你撥在CAL位置時就是量輸入功率,只不過你可以調整指針位置,當你撥在SWR位置時就是量反射功率,只不過您這時候看的是SWR的刻度。以DIAMOND系列的駐波比表而言,它有一個 Calibration 旋鈕及三個選擇開關:Power Range、Func、FWD/REF SWITCH,用法如下: 量輸入功率 1.將POWER RANGE撥到200W,FUNC撥到PWR,FWD/REF撥到FWD; 2.按下無線電機的發射鍵; 3.適度選擇POWER RANGE,以精確讀出功率。 量反射功率 1.將POWER RANGE撥到200W,FUNC撥到PWR,FWD/REF撥到REF; 2.按下無線電機的發射鍵; 3.適度選擇POWER RANGE,以精確讀出功率。 量駐波比 1.將FUNC撥到CAL位置,CALIBRATION旋鈕反時針方向旋轉到底; 2.按下無線電機的發射鍵,調整CALIBRATION旋鈕使指針達到滿刻度; 3.將FUNC撥到SWR位置,由表頭的SWR刻度讀出駐波比的讀值。 使用駐波比表量測天線的駐波比時要盡量將駐波比表靠近天線端因為傳輸線的傳輸損耗會使得所量出來的駐波比數值較小, 變成"快樂駐波比",例如:原本天線的駐波比為1.92 (反射功率百分比為10%)現在加上一段cable,衰減量為3dB,假設無線電機的發射功率為10W,則經由CABLE傳到天線的輸入端時只剩下5W,然後反射10%,即0.5W,0.5W經由傳輸線送回來只剩下0.25W,所以駐波比量到的是輸入10W,反射0.25W,反射功率百分比為2.5%,即SWR=1.03, 量起來真是快樂的不得了。此外,目前大部份的駐波比表都是利用感應的方式將信號感應到駐波比表內的量測電路,所以在量測時可以一邊發射一邊切換駐波比表上的開關。這並不會損壞無線電機。如果小心一點,不要讓指針瞬間打到底,駐波比表要壞掉也蠻難的。最後提醒一點,天線的好壞不能單看駐波比。

如何使用駐波比測試儀

什麼型號的?

❹ 納勝指針駐波表使用方法RS50

具體內容如下:
台灣Nissei納勝RS-40V/U波段駐波表功率計
台灣納勝自成立以來在1967年,台灣納勝已提出了很多努力,致力於研發,製造和銷售各種高頻及超高頻消費電子產品。公司現在是一個廣泛地表頭及量測量表產品的供貨商。生產線包括消費電子計測表,無線通訊產品和專業音頻產品。
?
簡介:這駐波比及功率計是一個高度精確的射頻功率計測量表
主要特色:
1.RS-40駐波比及功率計可以直接讀出不需任何校準。
2.RS-40的最大可測功率范圍高達200瓦。
3.低插入損耗(0.3分貝或更低)的結構允許它永久連接。
商品規格:
頻率范圍:140-150,430-450MHz
可測功率范圍:0-200瓦
功率_位范圍:15瓦,60瓦,200瓦
最大功率:200W
精度:平均值+/-10%
駐波比:最小功率為3瓦所需的F.S.D
阻抗:50Ω
尺寸:70WX78HX30Dmm。
重量:180克
連接器:SO-239M頭

❺ 測量基站天饋線的駐波比用什麼儀器

用天饋線駐波比測試儀,測試駐波比回波損耗,故障點定位回波損耗,故障點定位駐波比,好用一些的 可以用TFN的100L,行業內應用比較多,都比較認可這個品牌























光纖熔接機主要用於光通信中光纜的施工和維護,所以又叫光纜熔接機。一般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壓電弧將兩光纖斷面熔化的同時用高精度運動機構平緩推進讓兩根光纖融合成一根,以實現光纖模場的耦合。
普通光纖熔接機一般是指單芯光纖熔接機,除此之外,還有專門用來熔接帶狀光纖的帶狀光纖熔接機,熔接皮線光纜和跳線的皮線熔接機,和熔接保偏光纖的保偏光纖熔接機等。
按照對准方式不同,光纖熔接機還可分為兩大類:包層對準式和纖芯對準式。包層對準式主要適用於要求不高的光纖入戶等場合,所以價格相對較低;纖芯對準式光纖熔接機配備精密六馬達對芯機構、特殊設計的光學鏡頭及軟體演算法,能夠准確識別光纖類型並自動選用與之相匹配的熔接模式來保證熔接質量,技術含量較高,因此價格相對也會較高。
最常見的單芯光纖熔接機的使用方法一般都基本相同:
1、開剝光纜,並將光纜固定到盤纖架上。常見的光纜有層絞式、骨架式和中心束管式光纜,不同的光纜要採取不同的開剝方法,剝好後要將光纜固定到盤纖架。
2、將剝開後的光纖分別穿過熱縮管。不同束管、不同顏色的光纖要分開,分別穿過熱縮管。
3、打開熔接機電源,選擇合適的熔接方式。光纖常見類型規格有:SM色散非位移單模光纖(ITU-T G.652)、MM多模光纖(ITU-T G.651)、DS色散位移單模光纖(ITU-T G.653)、NZ非零色散位移光纖(ITU-T G.655),BI耐彎光纖(ITU-T G.657)等,要根據不同的光纖類型來選擇合適的熔接方式,而最新的光纖熔接機有自動識別光纖的功能,可自動識別各種類型的光纖。
4、制備光纖端面。光纖端面製作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熔接質量,所以在熔接前必須制備合格的端面。用專用的剝線工具剝去塗覆層,再用沾用酒精的清潔麻布或棉花在裸纖上擦試幾次,使用精密光纖切割刀切割光纖,對0.25mm(外塗層)光纖,切割長度為8mm-16mm,對0.9mm(外塗層)光纖,切割長度只能是16mm。
5、放置光纖。將光纖放在熔接機的V型槽中,小心壓上光纖壓板和光纖夾具,要根據光纖切割長度設置光纖在壓板中的位置,並正確地放入防風罩中。
6、接續光纖。按下接續鍵後,光纖相向移動,移動過程中,產生一個短的放電清潔光纖表面,當光纖端面之間的間隙合適後熔接機停止相向移動,設定初始間隙,熔接機測量,並顯示切割角度。在初始間隙設定完成後,開始執行纖芯或包層對准,然後熔接機減小間隙(最後的間隙設定),高壓放電產生的電弧將左邊光纖熔到右邊光纖中,最後微處理器計算損耗並將數值顯示在顯示器上。如果估算的損耗值比預期的要高,可以按放電鍵再次放電,放電後熔接機仍將計算損耗。
7、取出光纖並用加熱器加固光纖熔接點。打開防風罩,將光纖從熔接機上取出,再將熱縮管移動到熔接點的位置,放到加熱器中加熱,加熱完畢後從加熱器中取出光纖。操作時,由於溫度很高,不要觸摸熱縮管和加熱器的陶瓷部分。
8、盤纖並固定。將接續好的光纖盤到光纖收容盤上,固定好光纖、收容盤、接頭盒、終端盒等,操作完成。6489是我的幸運數字,祝你好運!

❻ 如何用頻譜儀測駐波比,型號是 MS2711E

頻譜這么會是測駐波比的呢?安立MS2711E是測信道功率和信號強度等功能的測試儀器,不是用來測天饋線的。
一般我們說的駐波比是在天線和饋線或者基站發射機和饋線上因為阻抗問題產生的反射形成的駐波。也叫電壓駐波比。 這是要用 天饋線測試儀 來完成的。
當然,你會發現有些機子是既可以測駐波又能測信號信道功率這些的,那是綜合機來的。但是好像安立的這台機子是沒有集成 天饋線測試儀 模塊的。

❼ 這個駐波比測試儀如何使用,求高手

鳥牌啊 沒用過,拿到表用應該沒問題,看看樓下高手解答
最好上網找下說明,一般測試都會有的。

❽ 駐波比怎麼測量

駐波比(SWR)全稱為電壓駐波比(VSWR)。在無線電通信中,天線與饋線的阻抗不匹配或天線與發信機的阻抗不匹配,高頻能量就會在天線產生反射波,反射波和入射波在天饋系統匯合產生駐波。為了表徵和測量天饋系統中的駐波特性,也就是天線中正向波與反射波的情況,建立了「駐波比」這一概念,住波比的計算公式為SWR=R/r=(1+K)/(1-K),其中反射系數K=(R-r)/(R+r),K為負值時表明相位相反,R和r分別是輸出阻抗和輸入阻抗。當兩個阻抗數值一樣時,即達到完全匹配,反射系數K等於0,駐波比為1。這是一種理想的狀況,實際上總存在反射,所以駐波比總是大於1的。駐波比是檢驗饋線傳輸效率的依據,電壓駐波比要小於1.5,在工作頻點的電壓駐波比最好小於1.2。電壓駐波比過大,將縮短通信距離,反射功率將返回發射機功放部分,容易燒壞功放管,影響通信系統正常工作。

❾ s331d駐波比測試儀使用方法

頻域測量 :

1、 按MODE鍵,用「∧」或「∨」鍵選中「頻率—駐波比」或「頻率—回波損耗」,按ENTER鍵確認;

2、 按Ferq鍵,可以在25MHz到4GHz頻率范圍內設定對S331D校準的頻率范圍;

3、 按F1——設起始頻率 (如800MHz),按F2——設終止頻率(如2500MHz);

4、 按「Start Cal」,將自動校準件連接到S331D的射頻輸出口,按ENTER確認,儀表開始實現自動校準。校準完成後,屏幕的左上角顯示「校準有效」;

5、 取下自動校準件,將被測件連接到儀表的射頻輸出口,儀表自動掃描測試被測件,測試結果以曲線顯示在屏幕上;

6、 按「Mark」鍵—-M1---編輯,可以用「∧」或「∨」鍵將標記移動到你想要觀測的任何頻點上,標記的頻率和幅度值自動顯示在屏幕上;

7、 按「SAVE DISPLAY」編輯希望保存的曲線名,按ENTER即可將測試結果保存到儀表的內存中;

8、 按「RECALL DISPLAY」,用「∧」或「∨」鍵選中希望呼出的曲線名稱,按「ENTER」鍵即可調出儀表內存中存儲的曲線;

9、 按「SAVE SETUP」鍵,再按「ENTER」鍵即可保存當前的測試條件,以便下次使用;

10、 按「RECALL SETUP」鍵,用「∧」或「∨」鍵選中希望呼出的測試條件,再按「ENTER」鍵即可呼出希望的測試條件,簡化儀表的操作。


時域測量(故障定位):

1、 按「MODE」鍵,用「∧」或「∨」鍵選中「頻率—駐波比」或「頻率—回波損耗」,按ENTER鍵確認。

2、 按「Ferq」鍵,可以在25MHz到4GHz頻率范圍內設定對S331D校準的頻率范圍。

3、 按F1——設起始頻率 (如800MHz),按F2——設終止頻率(如2500MHz)

4、 按「Start Cal」,將自動校準件連接到S331D的射頻輸出口,按ENTER確認,儀表開始實現自動校準。校準完成後,屏幕的左上角顯示「校準有效」。

5、 按「MODE」鍵,用「∧」或「∨」鍵選中「故障定位—駐波比」或「故障定位—回波損耗」,按ENTER鍵確認。

6、 按D1——設起始距離 (如0米),按D2——設終止距離(如50米)

7、 按「DTF幫助」,在彈出菜單中按照被測電纜修改相對傳播速度(如0.82)

8、 取下自動校準件,將被測件連接到儀表的射頻輸出口,儀表自動掃描測試被測件,測試結果以曲線顯示在屏幕上。

9、 按「Mark」鍵—-M1---編輯,可以用「∧」或「∨」鍵將標記移動到你想要觀測的任何位置上,標記的距離和幅度值自動顯示在屏幕上。

10、 按「Mark」鍵—-M1---峰值搜索,標記可以自動標記到測試曲線的最大值位置,這一點也就是故障點的位置。如果測試曲線上有多個峰值,可以最多同時標記六個。

11、 按「SAVE DISPLAY」編輯希望保存的曲線名,按ENTER即可將測試結果保存到儀表的內存中。

12、 按「RECALL DISPLAY」,用「∧」或「∨」鍵選中希望呼出的曲線名稱,按「ENTER」鍵即可調出儀表內存中存儲的曲線。

13、 按「SAVE SETUP」鍵,再按「ENTER」鍵即可保存當前的測試條件,以便下次使用。

14、 按「RECALL SETUP」鍵,用「∧」或「∨」鍵選中希望呼出的測試條件,再按「ENTER」鍵即可呼出希望的測試條件,簡化儀表的操作。


功率計(選件功能):

1、 按MODE鍵,用「∧」或「∨」鍵選中「功率計」,按ENTER鍵確認。

2、 將被測信號的輸出口連接到儀表的射頻輸入口,儀表直接顯示測試功率值。


GPS設置:

1、 按「system」鍵,再按「GPS On/Off」功能軟鍵,開啟GPS。

2、 當儀表的內置GPS接收機鎖定3顆星以上時,儀表自動顯示當前相關的地理信

息。

3、 按下Location 軟鍵,以觀察緯度、經度和海拔信息及UTC 定時。

4、 按下Quality 軟鍵,以顯示被跟蹤衛星的數量和GPS 質量。

❿ 求測試天線駐波比的方法

SWR對於不同的特徵阻抗是不同的,也就是說,饋線的阻抗和天線的阻抗共同決定SWR的大小,你用萬用表是沒法測出來的原因有兩個,1. 萬用表是用在低頻電流上的,高頻完全無效,2. 阻抗的阻部分或許能測出來(但是這個應該是零,因為對於直流電來說,銅絲的電阻就是零。),抗的部分是完全沒有辦法的。只能用專門的儀器。

閱讀全文

與駐波比測試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