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pubmed的使用方法

pubmed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6:25:00

如何使用Pubmed資料庫高級搜索功能

pubmed是檢索文獻的網站,不支持下載 ,不過我可以推薦一個採用pubmed檢索又可以免費下載的網站,小狗文獻,在小狗文獻搜索到自己想要的文獻,點擊下載時候會有scihub、小狗下載、谷歌學術,多種全文鏈接的下載方式,你可以選擇其中一個下載方式進行下載,下載到本地或者在線瀏覽。

㈡ 如何使用pubmed

有pubmed home 和pubmed center其中的一個都是免費得全文,而另一個則是全部的文章,進入後可以初級檢索和高級檢索,依據你的需要進行檢索

㈢ pubmed 怎麼

文獻檢索,很多人用,因為是免費
登陸http://www.ncbi.nlm.nih.gov/
下拉菜單選擇 Pubmed 輸入關鍵詞 就可以檢索

㈣ 關於pubmed的使用

如果是找某個基因的話,在pubmed網頁上,把檢索攔的下拉菜單中默認的pubmed改成nucleotide,然後輸入相應的基因就可以了,如果找某個序列的話,可以進入http://blast.ncbi.nlm.nih.gov/ 網頁檢索

㈤ 如何在手機上使用PubMed

www.pubmed.pro 

這是打開網站之後的界面,只有一個搜索框,非常簡潔,深得我心啊~

我們隨便搜索 miRNA 試一試,檢索的結果出來了,一共81390條結果, 和PubMed官網一致 。所有文獻的排版非常簡潔美觀,非常適合在手機上瀏覽。

網站把「流產」轉換為英文,為了不漏項,還 自動轉換為MeSH Terms ,檢索了所有流產相關的關鍵字:"abortion、inced、inced abortion,五星好評!

如果想分享某篇也很簡單,展開文獻摘要,右下角會出現一個「 分享文獻 」按鈕,點擊就會 自動復制這篇文獻的鏈接 ,發送給好友,TA就可以看到這篇文獻啦~

同時,pubmed.pro還支持 高級搜索 ,點擊搜索框右側的灰色方格就可以展開高級篩選,按時間、按類型都沒問題。

最後,上面的所有功能 在電腦中也能全部使用 ,並且 不需要注冊,不需要注冊,不需要注冊! 打開就可以直接使用,用完即走,非常方便。

以上就是這個網站的介紹,域名也很好記: pubmed.pro ,點擊閱讀原文可以快速體驗。

如果你也覺得這個工具對大家有幫助,也推薦給你的朋友吧~

㈥ Pubmed使用小記

工作之餘看小張聊科研公眾號,看到如下截圖,眼前一亮。

由於工作上常用pubmed查閱文獻,不常見的期刊要專門去查下它的影響因子,很是麻煩。這種按影響因子歸類文獻的方式便於查閱文獻,於是照葫蘆畫瓢。

具體步驟如下:

進入pubmed主頁,登錄My NCBI,沒有可注冊一個(免費注冊)。

登錄後進入如下頁面,點擊create custom filter,在框1中輸入自己所需的影響因子范圍,點擊test this query進行查找。提示查詢結果存在,把查詢結果粘貼到框2中,點擊save filter即可。所需的篩選范圍創建好後,全部打對勾,然後在pubmed查找文獻時可按影響因子歸類。

㈦ 如何使用好PubMed

方法/步驟

進入PubMed主頁
可以在網路中直接搜索PubMed進入,也可以先進入NCBI,然後在下拉菜單中選擇PubMed。

在搜索框中輸入自己需要查找的文獻的關鍵詞或全名。這里我們查找小鼠海馬體學習記憶的文章,輸入關鍵詞 mouse hippocampus learning memory進行搜索。注意,PubMed是無法搜索中文的,如果需要查找中英文文獻,請參考"如何使用谷歌學術搜索(google scholar)搜索文獻」。

在搜出的結果中可以看到論文題目,作者,出處以及相應的引用。可以根據自己對雜志的要求而查看相應的文章。

點擊喜歡的文章題目進入文章詳細頁面,這里可以看到文章的作者機構以及摘要,有的文章可以直接看到全文。同時在右上角還有文章全文出處以及鏈接,點擊進入後可以在相應網站查看或下載全文。在右下角還有本文相關的論文以及相應的綜述文章。建議新入門的研究生可以多看看review再查article。

高級搜索
如果你想要對查找的論文進行篩選,可以選擇高級搜索選項。進入之後可以選擇Builder下面的下拉菜單進行詳細篩選,然後搜索相應論文。

例如我們想搜索這個領域發表在Nature上的論文,便在Journal裡面寫上這個關鍵詞。然後在All
Fields裡面輸入我們的關鍵詞"mouse hippocampus learning
memory」,然後進行搜索,得到的論文都是發表在Nature上面的相關論文。

閱讀全文

與pubmed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7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3
武術心理訓練方法圖片 瀏覽:339
財務分析方法表現形式 瀏覽:152
用什麼方法補睾丸 瀏覽:224
用什麼土方法去青春痘 瀏覽:884
非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51
miui一鍵刷機v2驅動安裝方法 瀏覽:328
包皮粘連治療方法 瀏覽:732
漂白的目的和常用的漂白方法 瀏覽:877
簡述回收站的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97
ps扣圖後如何添加純色背景方法 瀏覽:584
熟悉微機各種故障的分析方法 瀏覽:56
正確的合拍方法圖片 瀏覽:770
小學生如何打籃球的簡單方法 瀏覽:431
溶液計算方法公式 瀏覽:768
白荸薺的食用方法 瀏覽:96
抗結核葯物及治療方法 瀏覽:145
眼鏡磨邊機使用方法 瀏覽: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