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hlookup函數的使用方法

hlookup函數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10:11:06

⑴ vlookup函數怎麼

函數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num,)lookup_value:要查找的值,也被稱為查閱值。table_array:查閱值所在的區域。

請記住,查閱值應該始終位於所在區域的第一列,這樣VLOOKUP才能正常工作。例如,如果查閱值位於單元格C2內。

VLOOKUP函數可以用來核對數據,多個表格之間快速導入數據。利用這個功能可按列查找,最終返回該列所需查詢列序所對應的值;與之對應的HLOOKUP是按行查找的。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

指明函數 VLOOKUP 查找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數 VLOOKUP 將查找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

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應注意VLOOKUP函數在進行近似匹配時的查找規則是從第一個數據開始匹配,沒有匹配到一樣的值就繼續與下一個值進行匹配,直到遇到大於查找值的值,此時返回上一個數據(近似匹配時應對查找值所在列進行升序排列)。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默認為1。

⑵ 在excel中函數hlookup怎麼使用

Hlookup函數
Hlookup函數是橫向查找函數,它的函數語法規則:(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對應的中文解釋:查找值,查找區域,返回需要查找哪一行,查找類型(精確匹配/近似匹配)。

⑶ excel怎麼橫向查找數據,HLOOKUP函數怎麼使用

在表格或數值數組的首行查找指定的數值,並由此返回表格或數組當前列中指定行處的數值。

當比較值位於數據表的首行,並且要查找下面給定行中的數據時,請使用函數 HLOOKUP。

當比較值位於要查找的數據左邊的一列時,請使用函數 VLOOKUP。

HLOOKUP 中的 H 代表「行」。

語法
H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為需要在數據表第一行中進行查找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本字元串。

Table_array 為需要在其中查找數據的數據表。可以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Table_array 的第一行的數值可以為文本、數字或邏輯值。

?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

則 table_array 的第一行的數值必須按升序排列:...-2、-1、0、1、2、…、A-Z、FALSE、TRUE;

否則,函數 HLOOKUP 將不能給出正確的數值。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則table_array 不必進行排序。

? 文本不區分大小寫。

? 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實現數值從左到右的升序排列:

選定數值,在「數據」菜單中單擊「排序」,再單擊"選項",然後單擊「按行排序」選項,最後單擊「確定」。

在「排序依據」下拉列表框中,選擇相應的行選項,然後單擊「升序」選項。

row_index_num 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號。

row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數值。

row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數值,以此類推。

如果 row_index_num 小於 1,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row_index_num 大於 table-array 的行數,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為一邏輯值,指明函數 HLOOKUP 查找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

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

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如果 range_value為FALSE,函數 HLOOKUP 將查找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說明
? 如果函數 H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且 range_lookup 為 TRUE,則使用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 如果函數 HLOOKUP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行中的最小數值,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說到查找函數,大家一般會想到VLOOKUP函數。

VLOOKUP的特點是按列查找,可以實現向左向右數據查詢、單條件和多條件數據查詢等等,功能非常強大。

但當我們需要進行向下數據查找時,就無法繼續使用該函數了。

此時可以使用它的姐妹函數-HLOOKUP,HLOOKUP是一個橫向查找函數,可以按行進行查找。

接下來在這個表中演示該函數的使用方法,假設我們要查找這幾個員工三月的銷售額。



選中B10單元格,點擊插入函數,在查找框中查找並選中HLOOKUP函數,點擊確定;







此時彈出對話框,共四項參數:

查找值為需要在數據表首行進行搜索的值,即此表首行的銷售人員姓名,此處填入A10肖俊;

數據表是需要在其中查找數據的數據表,此處選中A1:F6填入,再單擊快捷鍵F4添加絕對引用$。

目的是為了保持"數據表"這個區域不變;


行序數為數據表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號,填入「三月」的行序數4;

匹配條件分為模糊查找和精確查找:TRUE或忽略為模糊查找,FALSE為精確查找,此處需要精確查找,填FALSE;

點擊確定,將游標定位到B10單元格右下角,呈+字形時下拉填充單元格,即可快速批量查找。








⑷ HLOOKUP函數的使用說明

該函數的語法規則如下:
H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參數 簡單說明 輸入數據類型 lookup_value 要查找的值 數值、引用或文本字元串 table_array 要查找的區域 數據表區域 row_index_num 返回數據在區域的第幾行數 正整數 range_lookup 模糊匹配/精確匹配 TRUE /FALSE(或不填) Lookup_value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數據表第一行中進行查找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本字元串。
Table_array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找數據的數據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Row_index_num
Row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號。Row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數值,row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row_index_num 小於 1,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如果 row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行數,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數 HLOOKUP 查找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TURE或者1,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或0,函數 HLOOKUP 將查找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N/A。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默認為近似匹配。
表格或數值數組 (數組:用於建立可生成多個結果或可對在行和列中排列的一組參數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數組區域共用一個公式;數組常量是用作參數的一組常量。)的首行查找指定的數值,並在表格或數組中指定行的同一列中返回一個數值。當比較值位於數據表的首行,並且要查找下面給定行中的數據時,請使用函數 HLOOKUP。當比較值位於要查找的數據左邊的一列時,請使用函數 VLOOKUP。 HLOOKUP 中的 H 代表「行」。 如果函數 HLOOKUP 找不到 lookup_value,且 range_lookup 為 TRUE,則使用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如果函數 HLOOKUP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行中的最小數值,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N/A。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 且 lookup_value 為文本,則可以在 lookup_value 中使用通配符、問號 (?) 和星號 (*)。問號匹配任意單個字元;星號匹配任意字元序列。如果要查找實際的問號或星號,請在該字元前鍵入波形符 (~)。示例
如果將示例復制到一個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容易理解該示例。
如何復制示例
創建一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選擇「幫助」主題中的示例。 注釋 不要選擇行或列標題。從「幫助」中選擇示例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選擇單元格A1,然後按 Ctrl+V。 要在查看結果和查看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進行切換,請按 Ctrl+`(重音符),或在「公式」選項卡上的「公式審核」組中,單擊「顯示公式」按鈕。
公式說明(結果) =HLOOKUP(Axles,A1:C4,2,TRUE)在首行查找 Axles,並返回同列中第 2 行的值。(4) =HLOOKUP(Bearings,A1:C4,3,FALSE)在首行查找 Bearings,並返回同列中第 3 行的值。(7) =HLOOKUP(B,A1:C4,3,TRUE) 在首行查找 B,並返回同列中第 3 行的值。由於 B 不是精確匹配,因此將使用小於 B 的最大值 Axles。(5) =HLOOKUP(Bolts,A1:C4,4)在首行查找 Bolts,並返回同列中第 4 行的值。(11) =HLOOKUP(3,{1,2,3;a,b,c;d,e,f},2,TRUE) 在數組常量的第一行中查找 3,並返回同列中第 2 行的值。(c[span])

⑸ excel中HLOOKUP函數怎麼用 見圖

excel中HLOOKUP函數如何使用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以5位同學成績表為例;

拓展資料:

VLOOKUP函數是Excel中的一個縱向查找函數,它與 LOOKUP函數和 HLOOKUP函數屬於一類函數,在工作中都有廣泛應用。VLOOKUP是按列查找,最終返回該列所需查詢列序所對應的值;與之對應的HLOOKUP是按行查找的。

⑹ hlookup函數的使用方法

該函數的語法規則如下:

H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6)hlookup函數的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Vlookup和Hlookup函數的比較

Excel提供了兩種查找函數,用來檢索存於一個表中的信息,它們就是 HLOOKUP和VLOOKUP。要在一個單元格中插入或尋找一個值,而這個值在工作表中的另一個地方時,查找函數是一個好辦法。

查找函數在一個特定的區域中搜尋行或列(在Excel中叫做查表)。這兩個函數使用同樣的參數(但下面的情況例外)。參數指一個函數用來執行操作或計算的值。一個函數使用的參數類型對函數來說是特定的。

VLOOKUP和 HLOOKUP函數查找表中一個特定的值(任意行列區域或命名的區域)。例如,這個值可能是一個人的名字。這些函數從表中檢索這個值的相關信息(例如此人的生日)並把數據放在活動單元格中。您需要說明想要的值離查找值有幾行或幾列。

例如,Lakewood Mountains Resort公司的娛樂部經理保留了一張客戶的孩子的姓名房間號和生日的表。每天,她使用 LOOKUP函數在表中尋找當天的日期,並顯示生日是這一天的每個孩子的名字和房間號。然後,憑這些信息把生日禮物送到相應的房間。

HLOOKUP函數在行中查找(即水平查找),VLOOKUP函數在列中查找(即垂直查找)每個函數最多可以使用4個參數。除了參數 range lookup,其他參數是必需的:

H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row_index_num, range_lookup)

VLOOKUP (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

⑺ 請問HLOOKUP怎麼使用

HLOOKUP函數是Excel等電子表格中的橫向查找函數,它與LOOKUP函數和VLOOKUP函數屬於一類函數,HLOOKUP是按行查找的,VLOOKUP是按列查找的。

函數語法規則:

H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函數參數說明:

1、Lookup_value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數據表第一行中進行查找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本字元串。

2、Table_array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找數據的數據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3、Row_index_num

Row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號。Row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數值,row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row_index_num 小於 1,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如果 row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行數,函數 H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4、Range_lookup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數 HLOOKUP 查找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TURE或者1,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或0,函數 HLOOKUP 將查找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N/A。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默認為近似匹配。

函數使用舉例:

如圖所示,我們要在A1:K6區域中提取100003、100004、100005、100007、100010五人的全年總計銷量,並對應的輸入到N3:R3中。一個一個的手動查找在數據量大的時候十分繁瑣,因此這里使用HLOOKUP函數演示:

首先在N3單元格輸入「=Hlookup(」,此時Excel就會提示4個參數。

第一個參數,很顯然,我們要讓100003對應的是N2,這里就輸入「N2,」 ;

第二個參數,這里輸入我們要查找的區域,即「A1:K6,」;

第三個參數,「全年總計」是區域的第六行,所以這里輸入「6,」,輸入「5」就會輸入第四季度的項目了;

第四個參數,因為我們要精確的查找工號,所以填「FALSE」。最後補全最後的右括弧「)」,得到公式「=HLOOKUP(N2,A1:K6,6,0)」,使用填充柄填充其他單元格即可完成查找操作。

⑻ excel 的Hlookup函數怎麼用

1.hlookup函數的含義

當查找的值位於查找范圍的首行,並且返回的值在查找范圍的第幾行,可以使用hlookup函數。

hlookup函數vlookup函數查找的方式。

hlookup函數——按行查找。

vlookup函數——按列查找。

閱讀全文

與hlookup函數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