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燈光控制台使用方法

燈光控制台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9:14:53

『壹』 陽光512燈光控制台操作編程視頻

先檢查卡龍頭的信號線是否一致,方法:將一台LEDpar燈設置001,單獨用512控制台測試一下就知道信號線的排列是否正確,如果你的LED帕燈是八通道,第二台的地址碼是009或大於009,地址碼調好後,在512控台上找到對應的通道就能控制了,燈的地址碼必須和512控制台通道一一對應,否則燈不會亮,

『貳』 舞台燈光控制台接線教程

摘要 搜經驗

『叄』 請控制燈光的高手指教DMX-384B控制台怎麼

首先確定你的頻閃燈有沒有DMX觸碼(輸入介面),然後設定頻閃燈的地址碼,地址碼是按二進制數設定,一個通道佔用一個地址碼,完成後重啟燈具,在控制台控制通道的級別,就可以控制燈具的相關動作.QQ10394686 6

『肆』 MDX-192舞台燈光控制台如何使用

1、首先,了解一下燈光控制器(以下簡稱控制台),它主要用於控制dmx信號燈。

『伍』 DMX512燈控台怎麼使用

SCANNER:掃描器。即可控制的設備,這里指電腦燈,現在我用的是LED搖頭電腦燈。本燈控台可控制12個燈,即SCANNER1~SCANNER12。SCENES:場景。我理解為「狀態/程序步」,共有8個。每個場景有十六個參數(CHANNELS)。CHANNELS:通道。我理解為「參數」,共有16個,但分為2組(Pages),每次只能控制其中的一組(Page 1:channel 1 - channel 8和Page 2:channel 9 - channel 16)。我的搖頭燈只有4個參數可被控制,即只使用了channel 2、3、4、5,分別為燈頭上下轉動角度、底座旋轉角度、不同顏色LED燈的亮滅、LED燈閃爍快慢。CHASES:跑燈/跟蹤。我理解為「程序」,共有8個。每一CHASE可以貯存255步(SCENES),這些程序步必須由儲存的scene構成,即來源於儲存在banks中的scene)。BANKS:庫。我理解為「子程序」,共有30個(bank 1 ~ bank 30)。每個庫可貯存8步(SCENES),即每一子程序由最多8個程序步(SCENES)構成。SPEED:速度。可以手動調節換場(SCENE)速度(1秒到10分鍾),但不能編入程序中,十分遺憾。FADE TIME:持續時間。每個場景(SCENE)持續的時間(1秒到10分鍾)。同樣不能編入程序中。

『陸』 燈光控制台顯示未檢測到按鍵板,請重新接線後重啟或關機是什麼問題

可能是接線不正確,接觸不良。
燈光控制台是以靠國際通用的512信號來對燈光亮度和各種效果進行編輯,記錄,控制等功能的計算機調控設備或手動控制設備。通常可分為數字調光台和模擬調光台。
1.手動運行(查看)Bank
A.按Auto/Del鍵來選擇到手動狀態,這時ManualLED點亮;
B.按Bank(UP/Down鍵)來選擇Bank;
C.按Scenes鍵來選擇Scene;
2.手動運行(查看)Chase;
A.按Auto/Del鍵選擇到手動狀態,這時*一dMD點亮;
B.按下ChasetylDIE選擇對應的Chase;
C.按下TAD/DISPLY鍵來顯示對應Chase中有多少步;
D.按下Black(UP/Down鍵)來查看每一步
3.自動運行程序;
A.按下Auto/Del鍵來選擇到自動運行狀態,對應的LED被點亮
B.在無Chase鍵按下的情況下,會自動運行Bank用Bank(UP/Down鍵)來選擇要運行的Bank;
C.在自動運行狀態下,按下哪個Chase鍵哪個Chase程序就會自動運行,也可同時按下多個Chase鍵來循環運行多個Chase;
4.在自動運行狀態下;
A.用Speed推桿來調節步與步之間的間隔時間;
B.用FAD推桿來調節夢幻時間;
燈光控制台種類繁多,或是應用於舞台效果,或是產業發展,亦或是平時生活。但不得不說他是在豐富著生活。以上就是我為大家推薦的燈光控制台的了解及其使用方法。本站燈光控制台口碑良好建議優先選擇。

『柒』 舞台燈光使用技巧

舞台燈光藝術是綜合藝術,有導演的編排,演員的表演,有美術、音樂、燈光、音響等各部門的創作,各個部門必須互相配合。舞檯布景、人物造型、環境氣氛等。在很大程度上要配合燈光加以展現,人物的內在思想感情也要藉助燈光加以延伸。燈光是觀眾的視覺所在,觀眾藉助燈光欣賞各種藝術節目;在舞台演出中由於充分運用光和色。從而突出了主題、展開了情節、刻劃了人物、烘託了氣氛。

劇場照明設計是否成功,是以舞台燈光的處理是否得當為標志。舞台燈光不僅要照亮演員,讓觀眾看清面部表情、神態和動作,更重要的是充分運用照明技術,調動燈光操作等手段來強化藝術效果,使觀眾有身臨其境之感。舞台燈光的安裝部位、功能及燈具配置舞台燈光按其使用功能主要分為兩種:可調光的調光迴路;不可調光的直放迴路。

舞台照明方式

a.一般照明:指頂光和伸出式舞台作為部分頂光的吊點燈環,以及葡萄架上、天橋上的照明。

b.重點照明:指面光、耳光、柱光、側光、腳光、流動光和伸出式舞台的低角度面光、內(外)側光、轉台流動光以及樂池內設置的供接樂譜燈的低壓插座。

c.裝飾照明:指天排光、地排光和舞台上使用的激光效果器、追光、流動音樂噴泉以及各式電腦燈。

舞台燈光控制系統結構模塊

  1. 人機界面模塊 人機界面模塊的功能主要是接收控制人員的控制指令,一般可以用簡單的工控面板實現。該模塊接收到指令以後不作指令的翻譯,直接通過RS485匯流排傳輸按鍵信息到主控機模塊。

  2. 主控機模塊 主控機是整個布光控制系統的核心部分,負責上層控制界面和底層硬體控制模塊的聯系。主控機在收到控制模塊發來的按鍵信息後經過翻譯, 形成二進制的控制的指令; 然後主控機依據收的指令和相關的控制模塊地址組成一幀完整的數據,並通過RS485匯流排傳輸到下行匯流排上,各底層控制模塊再按地址匹配獲取屬於自己的數據。

  3. 底層控制模塊 底層控制模塊是直接控制舞台燈光動作的硬體設備。由於舞台燈光的數目一般比較多,因此控制模塊的數量一般也在10~ 20之間, 所有的控制模塊都掛靠在同一匯流排上,相互之間獨立編程。當主控機向匯流排上發送數據時, 所有控制模塊都接收到數據信息,並根據幀結構所包含的地址信息解析出屬於自己的指令並執行之。

    三大模塊相互間利用RS485匯流排通訊,以固定的波特率傳輸數據。舞台燈光控制系統控制模塊其主要的功能有2方面:一是和主控機的通訊, 接收來自上層的指令。二是根據指令控制硬體電路實現對燈光動作的控制。下面分別就這兩個模塊進行介紹。 舞台燈光接收通訊模塊

    1.通訊方式選擇 由於控制信號相對簡單,這里採用的是串列通訊方式。這種方式運用起來比較方便, 對外圍器件要求不高, 半/全雙功方式可自由選擇。在非同步方法中最重要的是波特率的設置。太高, 會增加單片機的負擔,甚至不可實現;太低,會影響整個操作的響應速度。

    2.傳輸標准選擇 目前各種傳輸標准很多,但各有優缺點。由於布光系統作於演播廳,各種音響,電器的干擾會很多,因此,所選的傳輸方式應是抗干擾比較強的。由此考慮,在通訊距離為幾十米到上千米時,選用RS485匯流排傳輸是比較理想的。485匯流排利用兩條傳輸線,採取平衡發送和差分接收,因此具有抑制共模干擾的能力,加上接收器具有高的靈敏度,能檢測低達200mV 的電壓, 因此可以大大增強傳輸時的抗干擾能力,傳輸信號在千米以外可得到恢復。 RS485匯流排使用方便,用一對雙絞線即可實現多站聯網構成分布式系統。它設備簡單,價格低廉,能進行長距離通信,故在工程項目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3.收發器選擇及使用 在485匯流排上傳輸的是485電平,而單片機和主控微機只能識別TTL電平。這樣,在兩者間就必須有專用晶元設計轉換電路,這就是收發器。收發器的種類很多,可根據需要轉換不同的電平,在應用中,為減少通訊電路與其他電路間的干擾,必須要有隔離級。雖然可以直接使用較高檔的帶隔離級的485收發器,但從價格考慮,還是自行設計隔離電路更好。 這里運用光電耦合器件,單獨電源供給等手段實現隔離。在使用M ax483是要注意使能端的控制。收發器處於接收狀態只有在/RE =0, 並且可移植性,避免了不必要的重復工作。中的模塊功能管理層和硬體驅動和基本功能函數介面層同屬於Opentv中間件。模塊功能管理層是為方便編寫用戶應用程序,按照一定的中間件函數介面標准編寫的有關於音頻、視頻和頻道操作管理和控制的函數。 驅動與基本函數介面層是OpenTV 中間件的底層部分。這一層次的軟體編寫要根據具體的硬體驅動來進行相應的改動,目的是提供給模塊功能管理層統一的驅動介面函數。

    4.操作系統和硬體驅動層 本系統所採用的操作系統是pSOS;硬體驅動層主要針對各硬體模塊,提供相應的驅動程序。主要的驅動包括:Kernel模塊,主要負責提供對進程的操作,諸如進程的創建和刪除等;介面模塊,包括I C介面操作控制,RS一232 串口通信,智能卡的控制等;音頻模塊;視頻模塊;OSD 模塊;解復用模塊;解碼模塊;Flash 驅動模塊;TUNER 驅動模塊。

    最後一步是機頂盒系統的調試:本系統的軟體是在pSOS編譯器的基礎上編譯完成的。整個測試框圖如圖3所示。系統利用了一個TS 碼流發生器作為機頂盒的調試TS 源。

    TS流通過QAM 調制器調制到信道中,QAM 信號送到機頂盒的前端進行QAM 解調, 再送入系統板中進行信源解碼。TS流也可以直接通過系統板中的介面送入以對信源解碼進行單獨調試。系統個人電腦的測試是在PC + WINDOWS2000平台上進行的。而系統運行軟體則在pSOS 實時操作系統環境下執行。

    編譯好的可執行文件通過模擬RoM 從串口下裝到硬體平台上的RAM 中, 然後系統將從RAM 中的某一固定地址讀出並執行程序。由於本硬體平台沒有提供網口,所以pSOS 自帶的在線調試功能並不能實現,調試信息只能通過執行程序過程中的輸出信息得到。


『捌』 燈光控制台入門教程

採用扳動開關(或稱船形開關)或空氣開關來控制燈光的通斷,是最常見的手動(人工)開關控制設備。例如HDL 11012型12迴路開關板,就是由12組15A的船形開關加保險絲組成,可分別控制12路燈光。

調光控制通常改變通過燈具的電流或電壓的大小,以邊疆調節燈具的發光亮度。按調光方法來分有:變阻器調光、自耦變壓器調節器調光、飽和扼流圈調光、磁放大器調光和可控硅調光等。前四種調光設備都有體積大、笨重等缺點。



(8)燈光控制台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燈光控制台主要有模擬調光器和數字調光器,其特點是:

1、模擬調光器:使用模擬調光技術,輸出信號為0-10V一對一輸出。模擬調光器設計簡單,控制器路較少,調光曲線差,但市場價格較低,易於學會掌握。

常見的有3路、6路、9路、12路、18路、24路、60路、120路等,每路功率多為8KW,但也有2KW、4KW等,小路數多為一體機,大路數為分體機。

2、數字調光器:使用單片機技術,為DM512數字信號。數字調光台使用方便(特別是大迴路),其調光功能、備份功能、編組功能、調光曲線等均優於模擬調光台、性能價格合理。

常見的有12路、36路、72路、120路、240路、1000路等,每路多為2KW、4KW、6KW、8KW等。

『玖』 如何讓ET2048燈光控制台自動緩慢的跟隨移動

電腦燈程序(場)的編輯:
1按【BLACK】鍵,使該LED指示燈熄滅。
2按【EDIT/RUN】鍵,使該LED亮,進入編程狀態。
3按數字鍵(P1~P12)中任意一次,選擇要編程的程序(場)編號,顯示在LCD的CHASE【】中。
4再按數字(P1~P12)鍵,選擇出受控的電腦燈,使之對應的LED燈亮,若對應燈不亮,則表示該項燈末選中,不受第五步的影響。
5推動(CH1~CH8)調節電腦燈各通道數值,或按SA/SB鍵,推動CH9~CH16調光對應的電腦燈效果(如果已經設置了X,Y運行方向掃描通道轉移,則其中有兩個直滑電位器不起作用,你可操縱右下角搖擺電位器獲取數據)。
6重復4,5步,調節其它電腦燈,使之所需電腦燈場景達到預定效果。
7推動【SPEED】、【CROSS】電位器,調節好場景停留時間及場景過渡時間。
8按【+】,記憶此步場景效果,並進入下一步編輯,(若按【-】鍵,可查看上一步的場景,重復4、5、6、7步修改,再按【+】貯存)。
9重復4~8步,編輯其它場景(程序步)。
10按【EDIT/RUN】鍵,使該對應指示燈熄滅,記憶並退出編輯狀態,進入運行狀態。
11重復2~10步,編輯其它程序場。

『拾』 ue4控制台怎麼使用常用命令有哪些

使用方法如下:

~ 號鍵打開控制台(就是鍵盤上1的左邊,tab的上面)。在什麼都不輸入的情況下,使用鍵盤上的箭頭↑ 鍵,可以看到並且選擇之前已經輸入過的控制台指令,反復開關某些指令的時候。輸入控制台指令,並不需要打全名,可以輸入進行模糊搜索。

常用控制台命令:

stat fps顯示幀率;stat unit顯示包括Draw Call ,游戲邏輯等各種項的消耗;stat rhi顯示各種GPU上的消耗細則;r.Tonemapper.Sharpen銳化,後面跟數字表示銳化強度。

關於透明材質與光照的常用命令

r.:默認值5000,意思是,當相機和透明材質的物體的外部距離大於5000厘米的時候,該透明材質無法被燈光(點燈、面燈、射燈)照亮。

r.:默認值1500,當相機和透明材質的物體的內部距離大於1500厘米的時候,該透明材質無法被燈光(點燈、面燈、射燈)照亮。

上述兩個指令有點不太好理解,其實就是當你燈光照射在透明材質的物體上時,距離相機遠了,光照效果會被剔除。可以改大,但是會造成嚴重的性能損耗,改成一個巨大的數,可能會出現奇怪的渲染BUG,例如光照全沒了。

閱讀全文

與燈光控制台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0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5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
佛山財稅籌劃方法有哪些 瀏覽:857
用什麼方法把面霜裝玻璃瓶 瀏覽:859
如何寫好日記方法 瀏覽:741
低壓繼電器測量方法 瀏覽: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