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氮氣減壓閥使用方法

氮氣減壓閥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7:26:49

⑴ 氮氣瓶如何操作減壓閥,怎麼看高壓表和低壓表,如何控制氣體流速

2個表2個閥稱為雙級減壓表閥組,分別為高、低壓表和高、低壓調節閥,頂部那個閥是氣瓶截止閥。
氣瓶充氣前先將截止閥關閉,拆下減壓表閥組,對接截止閥口後排空充氮。

⑵ 減壓閥怎麼安裝,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減壓閥安裝要求:
1、減壓閥的安裝應在供水管網試壓、沖洗合格後進行。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檢查管道試壓及沖洗記錄。
2、減壓閥安裝前應檢查:其規格型號應與設計相符;閥外控制管路及導向閥各連接件不應有松動;外觀應無機械損傷,並應清除閥內異物。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對照圖紙,觀察檢查和手扳檢查。
3、減壓閥水流方向應與供水管網水流一致。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
4、應在進水側安裝過濾器,並宜在其前後安裝控制閥。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
5、可調式減壓閥宜水平安裝,閥蓋應向上。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
6、比例式減壓閥宜垂直安裝;當水平安裝時,單呼吸孔減壓閥其孔口應向下,雙呼吸孔減壓閥其孔口應呈水平位置。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
7、安裝自身不帶壓力表的減壓閥時,應在其前後相鄰部位安裝壓力表。
檢查數量:全數檢查。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
減壓閥注意事項:
1、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2、減壓閥安裝必須嚴格按照閥體上的箭頭方向保持與流體流動方向一致。如果水質不清潔,含有一些雜質,必須在減壓閥的上游進水口安裝過濾器。
3、為了防止閥後壓力超壓,應在離閥出口不少於4M處安裝一個減壓閥。
4、減壓閥在管道中起到一定的止回作用,為了防止水錘的危害,也可安裝小的膨脹水箱,防止損壞管道和閥門,過濾器必須安裝在減壓閥的進水管前,而膨脹水箱必須安裝在減壓閥出水管後!
5、如果需要將減壓閥安裝在熱水系統時,您必須在減壓閥和膨脹水箱之間安裝止回閥。這樣既可以讓膨脹水箱吸收由於熱膨脹而增加的水的體積,又可以防止熱水迴流或壓力波動對減壓閥的影響,確保減壓閥長期正常工作。
減壓閥使用技巧:
在設定機械泵的驅動壓力時,正確的方法是使驅動壓力高於背壓1-1、5kg/cm2(15-20psig)。這在大多數情況下是正確的。但有時為達到泵的要求排量,需要將驅動壓力設得稍高一些。驅動壓力高時,不利的一面是容易對進氣閥造成磨損。如果驅動壓力高於要求值,會對進氣閥造成嚴重的磨損而不得不提前更換進氣閥。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使用減壓閥或減壓閥站。減壓閥既可以允許將驅動壓力維持在能夠滿足泵排量的設定壓力,同時也可以保護進氣閥不受磨損。另外,在應用空間較狹窄時,建議使用帶集汽管的減壓閥站。在泵泵水過程中,集汽管為泵供汽從而為泵提供了緩沖區。這個緩沖區使整個裝置的動作柔和,減少對減壓閥的磨損。

⑶ 氮氣瓶如何使用

1. 鋼瓶應存放在陰涼、乾燥、遠離熱源處,放置氣瓶的地面必須平整,氣瓶上的安全帽應旋緊,以便保護閥門勿使其偶然轉動。
2. 氮氣瓶使用時先開氣瓶閥門,然後將減壓器調節螺絲慢慢旋緊使氣體流出。用畢先關氣瓶閥門,放盡減壓器內氣體,然後將減壓氣調節螺絲鬆掉
3. 操作時嚴禁敲打撞擊,應注意壓力表讀數,定期檢查閥門及管線,確保無漏氣現象。
4. 更換時要確保新氣瓶標記清晰完整;搬運過程中要輕拿輕放,只有當氣瓶豎直放穩後方可鬆手脫身。
5.非實驗人員嚴禁接觸氣瓶及相關閥門。

1、氧氣瓶的運輸

(1)在運輸前,要檢查瓶嘴氣閥安全膠圈是否齊全,瓶身、瓶嘴是否有油類等。

(2)裝卸時,瓶嘴閥門朝同一方向,防止互相撞,損壞和爆炸。

(3)不準裝運其它可燃氣體。

(4)在強烈陽光下運輸時,要用帆布遮蓋。

2、氧氣瓶保管與存放

(1)庫房周圍不得放易燃物品。

(2)庫內溫度不得超過30℃,距離熱源明火在10米以外。

(3)氧氣瓶減壓閥,壓力計、接頭與導管等,要塗標記。

3、氧氣瓶使用規定

(1)安裝減壓閥前,先將瓶閥微開一二秒鍾,並檢驗氧氣質量,合乎要求方可使用。

(2)瓶中氧氣不準用凈,應留0.1Mpa。

(3)檢查瓶閥時,只准用肥皂水檢驗。詳見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0387470100rt7n.html

⑷ 氮氣減壓閥的減壓閥作用與用途

200X減壓閥,是一種利用介質自身能量來調節與控制管路壓力的智能型閥門。用於生活給水、消防給水及其他工業給水系統,通過調節閥減壓導閥,即可調節主閥的出口壓力。出口壓力不因進口壓力、進口流量的變化而變化,安全可靠地將出口壓力維持在設定植上,並可根據需要調節設定值達到減壓的目的。該閥減壓精確,性能穩定、安全可靠、安裝調節方便,使用壽命長。

⑸ 氮氣減壓閥的減壓閥的工作原理

直動式減壓閥
壓力為P1的壓縮空氣,由左端輸入經閥口10節流後,壓力降為P2輸出。P2的大小可由調壓彈簧2、3進行調節。順時針旋轉旋鈕1,壓縮彈簧2、3及膜片5使閥芯8下移,增大閥口10的開度使P2增大。若反時針旋轉旋鈕1,閥口10的開度減小,P2隨之減小。
若P1瞬時升高,P2將隨之升高,使膜片氣室6內壓力升高,在膜片5上產生的推力相應增大,此推力破壞了原來力的平衡,使膜片5向上移動,有少部分氣流經溢流孔12、排氣孔11排出。在膜片上移的同時,因復位彈簧9的作用,使閥芯8也向上移動,關小進氣閥口10,節流作用加大,使輸出壓力下降,直至達到新的平衡為止,輸出壓力基本又回到原來值。若輸入壓力瞬時下降,輸出壓力也下降、膜片5下移,閥芯8隨之下移,進氣閥口10開大,節流作用減小,使輸出壓力也基本回到原來值。 逆時針旋轉旋鈕1。使調節彈簧2、3放鬆,氣體作用在膜片5上的推力大於調壓彈簧的作用力,膜片向上曲,靠復位彈簧的作用關閉進氣閥口10。再旋轉旋鈕1,進氣閥芯8的頂端與溢流閥座4將脫開,膜片氣室6中的壓縮空氣便經溢流孔12、排氣孔11排出,使閥處於無輸出狀態。
總之,溢流減壓閥是靠進氣口的節流作用減壓,靠膜片上力的平衡作用和溢流孔的溢流作用穩壓;調節彈簧即可使輸出壓力在一定范圍內改變。為防止以上溢流式減壓閥徘出少量氣體對周圍環境的污染,可採用不帶溢流閥的減壓閥(即普通減壓閥),其符號如圖14—1c所示。
當減壓閥的輸出壓力較高或通徑較大時,用調壓彈簧直接調壓,則彈簧剛度必然過大,流量變化時,輸出壓力波動較大,閥的結構尺寸也將增大。為了克服這些缺點,可採用先導式減壓閥。先導式減壓閥的工作原理與直動式的基本相同。先導式減壓閥所用的調壓氣體,是由小型的直動式減壓閥供給的。若把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閥體內部,則稱為內部先導式減壓閥;若將小型直動式減壓閥裝在主閥體外部,則稱為外部先導式減壓閥。 圖14—2所示為內部先導式減壓閥的結構圖,與直動式減壓閥相比,該閥增加了由噴嘴4、擋板3、固定節流孔9及氣室B所組成的噴嘴擋板放大環節。當噴嘴與擋板之間的距離發生微小變化時,就會使B室中的壓力發生根明顯的變化,從而引起膜片10有較大的位移,去控制閥芯6的上下移動,使進氣閥口8開大或關小、提高了對閥芯控制的靈敏度,即提高了穩壓精度。
圖14—3所示為外部先導式減壓閥的主閥,其工作原理與直動式相同。在主閥體外部還有一個小型直動式減壓閥(圖中末示出),由它來控制主閥。此類閥適於通徑在20mm以上,遠距離(30m以內)、高處、危險處、調壓困難的場合。蒸汽減壓閥, 支管減壓閥,氧氣減壓閥,法蘭閘閥,不銹鋼球閥定值器
定值器是一種高精度的減壓閥,主要用於壓力定值。目前有兩種壓力規格的定值器:其氣源壓力分別為0.14MPa和0.35MPa,輸出壓力范圍分別為0—0.1MPa和0一0.25MPa。其輸出壓力波動不大於最大輸出壓力的1%,常用於需要供給精確氣源壓力和信號壓力的場合,如氣動實驗設備、氣動自動裝置等。

⑹ 氮氣減壓閥如何使用

通氣,看下游壓力表調節,到合適壓力即可

⑺ 氧氣減壓閥如何使用

氧氣減壓閥的高壓腔與鋼瓶連接,低壓腔為氣體出口,並通往使用系統。高壓表的示值為鋼瓶內貯存氣體的壓力。低壓表的出口壓力可由調節螺桿控制。 1、使用時先打開鋼瓶總開關,然後順時針轉動低壓表壓力調節螺桿,使其壓縮主彈簧並傳動薄膜、彈簧墊塊和頂桿而將活門打開。這樣進口的高壓氣體由高壓室經節流減壓後進入低壓室,並經出口通往工作系統。 2、減壓閥都裝有安全閥。它是保護減壓閥並使之安全使用的裝置,也是減壓閥出現故障的信號裝置。如果由於活門墊、活門損壞或由於其它原因,導致出口壓力自行上升並超過一定許可值時,安全閥會自動打開排氣。 3、轉動調節螺桿,改變活門開啟的高度,從而調節高壓氣體的通過量並達到所需的壓力值 。 4、氧氣減壓閥的安裝使用的注意事項: (1)按使用要求的不同,氧氣減壓閥有許多規格。最高進口壓力大多為,最低進口壓力不小於出口壓力的2.5倍。出口壓力規格較多,一般為,最高出口壓力為。 (2)安裝減壓閥時應確定其連接規格是否與鋼瓶和使用系統的接頭相一致。減壓閥與鋼瓶採用半球面連接,靠旋緊螺母使二者完全吻合。因此,在使用時應保持兩個半球面的光潔,以確保良好的氣密效果。安裝前可用高壓氣體吹除灰塵。必要時也可用聚四氟乙烯等材料作墊圈。 (3)氧氣減壓閥應嚴禁接觸油脂,以免發生火警事故。 (4)停止工作時,應將減壓閥中余氣放凈,然後擰松調節螺桿以免彈性元件長久受壓變形。 (5)減壓閥應避免撞擊振動,不可與腐蝕性物質相接觸。 5、其它氣體減壓閥的注意問題: 有些氣體,例如氮氣、空氣、氬氣等永久性氣體,可以採用氧氣減壓閥。但還有一些氣體,如氨等腐蝕性氣體,則需要專用減壓閥。市面上常見的有氮氣、空氣、氫氣、氨、乙炔、丙烷、水蒸氣等專用減壓閥。這些減壓閥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與氧氣減壓閥基本相同。但是,還應該指出:專用減壓閥一般不用於其它氣體。為了防止誤用,有些專用減壓閥與鋼瓶之間採用特殊連介面。例如氫氣和丙烷均採用左牙螺紋,也稱反向螺紋,安裝時應特別注意。 上海卡珥斯泵閥製造有限公司 聯系人:胡先生

⑻ 氣體鋼瓶減壓閥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氣體鋼瓶減壓閥,也叫氣瓶減壓閥,就是將氣體鋼瓶中的高壓氣體減為實驗及工況所需的低壓氣體壓力的減壓閥。

工作原理

採用活塞式減壓結構,用於石油化工、化纖、照明電器、熱處理、冶金、玻璃、食品、醫葯、電子、國防航天、航空等主導領域的氮氣鋼瓶,氧氣鋼瓶,氦氣鋼瓶,氫氣鋼瓶,氬氣鋼瓶,乙炔鋼瓶的出口減壓。這些氣體一般都是貯存在專用的高壓氣體鋼瓶中。使用時通過進口鋼瓶減壓閥也叫進口氣瓶減壓閥使氣體壓力降至實驗所需范圍,再經過其它控制閥門細調,使氣體輸入使用系統。

因為都是用於高壓系統,精密儀器系統,或者醫療實驗室系統,場合和重要,如何調壓和試壓顯得很關鍵,我們以美國威盾VTON鋼瓶減壓閥為例,詳細介紹下使用方法

一、進口氣瓶減壓閥的調壓方法

氣瓶減壓閥的高壓腔與鋼瓶連接,低壓腔為氣體出口,並通往使用系統。高壓表的示值為鋼瓶內貯存氣體的壓力。低壓表的出口壓力可由調節螺桿控制。

使用時先打開鋼瓶總開關,然後順時針轉動低壓表壓力調節螺桿,使其壓縮主彈簧並傳動薄膜、彈簧墊塊和頂桿而將活門打開。這樣進口的高壓氣體由高壓室經節流減壓後進入低壓室,並經出口通往工作系統。轉動調節螺桿,改變活門開啟的高度,從而調節高壓氣體的通過量並達到所需的壓力值。

減壓閥都裝有安全閥。它是保護減壓閥並使之安全使用的裝置,也是減壓閥出現故障的信號裝置。如果由於活門墊、活門損壞或由於其它原因,導致出口壓力自行上升並超過一定許可值時,安全閥會自動打開排氣。

二、進口氣瓶減壓閥的使用說明書

按使用要求的不同,氣瓶氧氣減壓閥有許多規格。高進口壓力大多為15MPa ,低進口壓力不小於出口壓力的25倍。出口壓力規格較多,一般為0.25 MPa,高出口壓力為3.5-4 MPa

安裝氣瓶減壓閥時應確定其連接規格是否與鋼瓶和使用系統的接頭相一致。減壓閥與鋼瓶採用半球面連接,靠旋緊螺母使二者完全吻合。因此,在使用時應保持兩個半球面的光潔,以確保良好的氣密效果。安裝前可用高壓氣體吹除灰塵。必要時也可用聚四氟乙烯等材料作墊圈。

氧氣瓶減壓閥應嚴禁接觸油脂,以免發生火警事故。

停止工作時,應將減壓閥中余氣放凈,然後擰松調節螺桿以免彈性元件長久受壓變形。

氣瓶減壓閥應避免撞擊振動,不可與腐蝕性物質相接觸。

但還有一些氣體,如氨等腐蝕性氣體,則需要專用減壓閥。市面上常見的有氮氣、空氣、氫氣、氨、乙炔、丙烷、水蒸氣等專用減壓閥。

1、進口氣瓶減壓閥開啟

當正確地將減壓器安裝在氣瓶閥上並開氣瓶閥後,順時針轉動調節螺桿14,壓縮調節彈簧13, 傳動彈簧墊塊1,傳動薄膜2和頂桿12,從而使活門10離開閥座。進口的高壓氣體由高壓室9經活門和閥座的節流間隙進入低壓室11擴散減壓。高壓室的壓力分別由高壓表5和低壓表6指示。

2、進口氣瓶減壓閥調節和工作

減壓後的壓力由左右擰動調節螺桿來調節,主要是改變調節彈簧13所產生的壓力,致使薄膜2下面與之平衡的氣體壓力產生變化來達到所需的工作壓力。此時可打開減壓器後設備上的閥進行工作。

3、進口氣瓶減壓閥關閉

工作完畢時只要全松調節螺栓,活門10在高壓氣體作用力和活門彈簧的作用下會關閉密封。

4、安全閥

安全閥3是維護減壓器安全使用的卸壓裝置和減壓器出現故障的信號裝置。當輸出壓力由於活門密封墊、閥座損壞或其他原因自行上升到超過大輸出壓力的115倍至15倍時,安全閥會自動打開排氣,當壓力降低到許用值時則會自動關閉。

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的安全事項

1 要把氣瓶固定在牆壁、支柱或專用推車上,務必不能使氣瓶翻倒在地上。

2使用前應確認減壓器是完好並檢查有無油脂污染。如有油脂存在應由專業人員予以清洗。減壓器上的雜質,污物及灰塵等應清除掉。

3檢查氣瓶閥是否有油脂污染,螺紋是否損壞,是否有雜質、污物存在。如發現有油脂存在或螺紋損壞就不應再使用該氣瓶並將這些情況通知供氣單位。清除氣瓶閥的雜質、污物及灰塵等。

4把減壓器裝到氣瓶上,把全部連接接頭扳緊。

5在打開進口氣瓶減壓閥前先要把減壓器調節螺桿逆時針方向旋到調節彈簧不受壓為止。

6打開進口氣瓶減壓閥時不要站在減壓器的正面或背面。氣瓶閥應緩慢開啟至高壓指示出瓶壓讀數。

7順時針方向旋轉減壓器調節螺桿,使低壓表達到所需的工作壓力。如果太高的話應旋松調節螺桿,放出一部分氣後重新調節。

8要檢查是否漏氣,先把氣瓶閥關好,然後逆時針方向把調節螺桿旋出一圈。如果高壓表讀數減小,那麼就是減壓器高壓部分或氣瓶閥漏氣。如果低壓表讀數減小,那麼就是減壓器低壓部分或減壓器後面的管路和設備漏氣。如果高壓表讀數減小,同時低壓表讀數上升,哪么說明減壓器閥座處漏氣。以上漏氣均可檢漏效果良好並安全的溶液檢漏。

10氣瓶不用時要隨手把氣閥關好。當工作結束後,先要關閉進口氣瓶減壓閥,然後打開焊、割具或設備上的閥把減壓器的全部氣體排出。接著把剛才打開的閥門關好,後逆時針方向調節螺桿一直到調節彈簧不受壓為止。

11使用減壓器時嚴格執行國家勞動總局頒發的《氣瓶安全監察規程》。

12發現進口氣瓶減壓閥和配套壓力表有損壞或異常現象時應立即進行修理。

13進口氣瓶減壓閥的修理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可以找美國威盾VTON維修點。

14修理時要更換的另部件應是本廠的同型號的另部件,否則有可能發出問題或達不到產品的性能要求。

15減壓器長期受壓,應定期送專門檢修部門檢修,一般一年檢修一次。

16、為了防止誤用,有些專用減壓閥與鋼瓶之間採用特殊連介面。例如氫氣進口氣瓶減壓閥和丙烷進口氣瓶減壓閥均採用左牙螺紋,也稱反向螺紋,安裝時應特別注意。

⑼ 氮氣減壓閥的安裝和維護注意事項

減壓閥的安裝和維護應注意以下事項:
1、為了操作和維護方便,該閥一般直立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2、安裝時應注意使管路中介質的流向與閥休上所示箭頭的方向一致。
3、為了防止閥後壓力超壓,應在離閥出口不少於4M處安裝一個減壓閥。

⑽ 氮氣減壓閥的介紹

減壓閥:減壓閥是採用控制閥體內的啟閉件的開度來調節介質的流量,將介質的壓力降低,同時藉助閥後壓力的作用調節啟閉件的開度,使閥後壓力保持在一定范圍內,並在閥體內或閥後噴入冷卻水,將介質的溫度降低,這種閥門稱為減壓減溫閥。該閥的特點,是在進口壓力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保持出口聽壓力和溫度值在一定的范圍內。減壓閥是氣動調節閥的一個必備配件,主要作用是將氣源的壓力減壓並穩定到一個定值,以便於調節閥能夠獲得穩定的氣源動力用於調節控制。

閱讀全文

與氮氣減壓閥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