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abc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abc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7:16:17

❶ abc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滅火器,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攜帶型的滅火工具,是最常用的防火滅火設施之一,我們都不會對它覺得陌生。其被存放在可能發生火宅的地方,以備不時之需。其實滅火器的種類很多,按照成分來分則分為:泡沫、乾粉、二氧化碳以及清水等,今天小編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其中的一種,abc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bc乾粉滅火器簡介:

abc型乾粉滅火器內充裝的是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劑。乾粉滅火劑是用於滅火的乾燥且易於流動的微細粉末,由具有滅火效能的無機鹽和少量的乾粉滅火器添加劑經乾燥、粉碎、混合而成微細固體粉末組成。它是一種在消防中得到廣泛應用的滅火劑,且主要用於滅火器中。

abc型乾粉滅火器可以撲救A、B、C類火災。其中,A類火災是指普通固體可燃物燃燒引起的火災,如,木材及其製品,棉花、服裝、穀物,合成纖維、合成塑料、合成橡膠,建築材料、服裝材料等火災;B類火災是指油脂及一切可燃液體燃燒引起的火災,如,原油、汽油、煤油、乙醇(酒精)、苯、乙醚、二硫化碳等火災;C類火災是指可燃氣體燃燒引起的火災,如,甲烷、乙烷、氫氣、煤礦氣、天然氣等火災。


abc乾粉滅火器的分類:

abc乾粉滅火器是指可以撲滅A類B類C類火災的滅火器。

1.A類火災:指含碳固體可燃物,如木材、面、毛、麻、紙張等燃燒的火災

2.B類火災:指甲、乙、丙類液體,如汽油、煤油、甲醇、乙醇、丙酮等燃燒的火災

3.C類火災:至可燃氣體,如煤氣、天然氣、甲烷、氫氣等燃燒的火災


abc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abc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滅火時,將乾粉滅火器提到起火地點,首先提起乾粉滅火器上下擺動,使乾粉滅火器內的乾粉變的鬆散;

然後再拔掉鉛封~保險銷,離火勢5-7米處,一隻手拿噴管對准火勢,另只手壓壓把,用力壓下壓把,拿噴管左右擺動,乾粉在氣體的壓力下由噴嘴噴出,形成濃雲般的粉霧而使火熄滅;

最後撲救地面油火時,要平射,左右擺動、使乾粉掩蓋火勢面積,根據火勢情況,漫步向火勢靠近,使火勢徹底撲滅!

二、使用abc乾粉滅火器的注意事項:

(1)因射程和噴射時間有限,滅火時要選准距離和角度盡量接近火源,掌握好滅火方向和角度;

(2)乾粉幾乎沒有冷卻作用,要防止復燃;

(3)乾粉滅火後往往有殘留物,要注意防止損害精密儀器;

(4)對乾粉滅火器(車)的氣瓶氣壓要經常檢查,發現壓力下降,要及時補充或調換;

(5)乾粉必須經常保持乾燥,嚴防受潮結塊。使用手提(推車式)乾粉滅火器時,先要多上下顛倒幾次,使乾粉預先疏鬆易於噴出,以達到滅火的目的。

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最常用的開啟方法為壓把法。將滅火器提到距火源適當位置後,先上下顛倒幾次,使筒內的乾粉松動,然後讓噴嘴對准燃燒最猛烈處,拔去保險銷,壓下壓把,滅火劑便會噴出滅火。開啟乾粉滅火棒時,左手握住其中部,將噴嘴對准火焰根部,右手拔掉保險卡,旋轉開啟旋鈕,打開貯氣瓶,滯時1-4秒,乾粉便會噴出滅火。

總的來說,abc乾粉滅火器不僅僅可以撲滅一般的火災,而且它還可以撲滅氣、油引起的火災。因為乾粉的主要成分一種乾燥的、容易流動的微細的固體粉末,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撲滅石油、電氣設備以及有機溶劑等火災事故。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把滅火器冷落,很多人都沒有在意這個小東西的重要性,這里小編提醒大家,我們提高防火意識,了解滅火器的相關知識,因為它會在緊急情況下,救你一命哦。

以上就是有關abc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的相關內容,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何正確使用3kg手提式abc乾粉滅火器

abc乾粉滅火器的使用如下:

1、抓起滅火器倒置幾下,松動下內部乾粉以便使用,查看壓力值正常;
2、拔掉一次性封簽或者銷釘,一手持穩滅火器噴管,距離著火物質1.2米至2米范圍左右,順風向站立,對准著火物質噴射乾粉,可以上下噴射或左右掃射;

乾粉滅火器滅火後需要注意著火物質的余溫,防止溫度高情況下的復燃現象!

❸ 請你簡迷ABC乾粉滅火器的功和能操作方法

ABC乾粉滅火器是用來撲救ABCE類的火災。手提式ABC干滅火器的操作方法:將滅火器提至火場上風方向,距著火物5-6米處。(使用前上下顛倒或搖晃,搖勻乾粉防止結塊。)放下滅火器,去除鉛封保險銷。一手提起提把,另一隻手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對准著火物,按下壓把進行滅火。使用中不能顛倒或橫卧。(如果是噴嘴的,一手提提把,一手托瓶底,對准著火處按下壓把滅火。)固體物質對准燃燒最猛烈處,液體物質對准根部掃射,流淌液體對准根部由近及遠左右掃射。滅火後,重新充裝,滅火器復位,作好記錄。

❹ 單選 正確使用ABC乾粉滅火器的六字口訣是()

滅火器使用的六字口訣是提、搖、拔、握、壓、掃。提指的是用手提起滅火器的提把,搖指的是上下顛倒搖晃滅火器,拔是指拔掉滅火器的保險插銷,握是指手握噴管,壓是指壓下滅火器的壓把,而掃指的是對准火焰掃射。

1、提

提指的是用手提起滅火器的提把,讓滅火器保持水平垂直的狀態。同時這一步的主要目的還有檢查滅火器的保險插銷和使用日期是否在可使用范圍內,確認滅火器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2、搖

搖指的是上下顛倒搖晃滅火器,因為滅火器長時間不使用,裡面的乾粉會堆積在一起。如果不搖晃,可能會導致乾粉很難噴出來,或者是直接堵住滅火器噴管。

3、拔

拔是指拔掉滅火器的保險插銷,滅火器的保險插銷在提拔的左下方,是一個圓環狀金屬物,使用滅火器前必須拔掉保險插銷,才能讓滅火器噴出乾粉滅火。而小孩、老人等力氣較小的人群,可以先拔掉插銷另一頭的鉛封,再拔插銷會更輕松。

4、握

握是指手握噴管,需要用手握住滅火器噴管的最前端,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固定噴管噴射的方向,讓噴管順利噴出乾粉。如果噴灌彎曲或彎折,會導致乾粉被堵在噴灌內。

5、壓

壓是指壓下滅火器的壓把,滅火器的提把其實就是壓把,需要用手緊緊壓緊壓把上下把桿,才能讓乾粉持續噴出來,如果不壓壓把或中間鬆掉壓把,都會導致乾粉噴不出來。

6、掃

掃指的是對准火焰掃射,用滅火器掃射火焰時,需要注意應當站在上風口距離火焰3~5米處,否則噴出的乾粉還沒有到達火焰上就會被吹散,同時距離過遠也會達不到滅火器的射程。

怎麼使用手提式ABC乾粉滅火器

一、使用方法
滅火時將滅火器翻轉搖動數次,拔出保險銷,在離火場有效距離內,手握膠管(有膠管情況下),將噴嘴對准火焰根部,按下壓把,推進噴水,注意死角,以免復燃。 滅火時器頭朝上使用,傾斜角度不要太大,切勿放平或倒置使用。

二、平安手提式乾粉滅火器維護保養
本產品系壓力容器,保管和運輸中防止碰撞。 應掛放在通風乾燥處,存放溫度-10℃~+45℃之間。 各連接件必須擰緊。 定期檢查,發現壓力表指針低於綠區時,應及時補充滅火劑和驅動氣體(氮氣)。 每五年和再次充裝前,應按規定進行水壓試驗,合格後方可繼續使用。

❻ 校內ABC乾粉滅火器的適用范圍及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溫度使用范圍為:-20°C-55°C。使用方法:拔出保險銷,提起滅火器,將噴嘴對准火焰根部,按下壓把,乾粉即噴出,同時擺動滅,火器使粉霧橫掃整個火焰區,由近而遠向前推進,直至火焰撲滅。

1: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2:除掉鉛封
3:拔掉保險銷
4:左手握著噴管,右手提著壓把,站在上風區
5:在距離火焰1.5米左右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對著火焰根部進行掃射

❼ 火災發生時ABC乾粉滅火器如何使用

1、手提式ABC乾粉滅火器是一種壓力容器,應掛放在通風乾燥處,存放溫度-10℃-+45℃之間。 各連接件必須擰緊。
2、在滅火時,將乾粉滅火器提到起火地點,首先提起乾粉滅火器上下擺動,使乾粉滅火器內的乾粉變的鬆散。然後再拔掉鉛封保險銷,離火勢5-7米處,一隻手拿噴管對准火勢,另只手壓壓把,用力壓下壓把,拿噴管左右擺動,乾粉在氣體的壓力下由噴嘴噴出,形成濃雲般的粉霧而使火熄滅。
3、撲救地面油火時,要平射,左右擺動、使乾粉掩蓋火勢面積,根據火勢情況,漫步向火勢靠近,使火勢徹底撲滅。

❽ CO2 abc 乾粉滅火器的操作要領

滅火原理

在加壓時將液態二氧化碳壓縮在小鋼瓶中,滅火時再將其噴出,有降溫和隔絕空氣的作用。

適用范圍

用來撲滅圖書,檔案,貴重設備,精密儀器、600伏以下電氣設備及油類的初起火災。

使用

在使用時,應首先將滅火器提到起火地點,放下滅火器,拔出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隻手緊握啟閉閥的壓把。對沒有噴射軟管的二氧化碳滅火器,應把喇叭筒往上扳70—90度。使用時,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屬連接管,防止手被凍傷。在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時,在室外使用的,應選擇上風方向噴射;在室內窄小空間使用的,滅火後操作者應迅速離開,以防窒息。

二氧化碳滅火劑是一種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滅火劑,價格低廉,獲取、制備容易,其主要依*窒息作用和部分冷卻作用滅火。二氧化碳具有較高的密度,約為空氣的1.5倍。在常壓下,液態的二氧化碳會立即汽化,一般1kg的液態二氧化碳可產生約0.5立方米的氣體。因而,滅火時,二氧化碳氣體可以排除空氣而包圍在燃燒物體的表面或分布於較密閉的空間中,降低可燃物周圍或防護空間內的氧濃度,產生窒息作用而滅火。另外,二氧化碳從儲存容器中噴出時,會由液體迅速汽化成氣體,而從周圍吸引部分熱量,起到冷卻的作用。

二氧化碳滅火器主要用於撲救貴重設備、檔案資料、儀器儀表、600伏以下電氣設備及油類的初起火災。在使用時,應首先將滅火器提到起火地點,放下滅火器,拔出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隻手緊握啟閉閥的壓把。對沒有噴射軟管的二氧化碳滅火器,應把喇叭筒往上扳70—90度。使用時,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屬連接管,防止手被凍傷。在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時,在室外使用的,應選擇上風方向噴射;在室內窄小空間使用的,滅火後操作者應迅速離開,以防窒息。

❾ 如何用手提式abc乾粉滅火器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在距燃燒物5m左右處開啟,具體方法是:先撕掉小鉛塊,拔出保險銷,然後一手壓下壓把後提起滅火器;另一手握住噴嘴,將乾粉射流噴向燃燒區即可。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在操作滅火時,要注意保持滅火器正立狀態,並將乾粉射流噴向燃燒的火焰根部。在室外使用時,要注意站在上風向噴射,並隨著射程縮短,要逐漸接近燃燒區,以提高滅火效率。

具體流程:

1: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2:除掉鉛封。

3:拔掉保險銷。

4:左手握著噴管,右手提著壓把,站在上風區。

5:在距離火焰1.5米左右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對著火焰根部進行掃射。

閱讀全文

與abc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學英語常用語有什麼方法 瀏覽:805
博世洗衣機使用方法 瀏覽:196
無線網隱藏的圖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516
中醫治療發炎的方法 瀏覽:137
鋼筋的焊接方法有哪些做法 瀏覽:6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檢測方法 瀏覽:418
減肥運動有哪些方法 瀏覽:302
5s通訊錄黑名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降血壓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98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