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刻錄機使用方法

刻錄機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1:49:42

❶ 怎樣正確使用CD刻錄機方法

一、盡量避免進行讀取操作
CD刻錄機最核心的功能就是進行刻錄,此外它還具備最基本的CD盤讀取功能。但相對CD-ROM而言,刻錄機的讀取功能是非常薄弱的,它的內部結構決定了它不適宜進行讀取操作。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CD刻錄機對光碟的讀取速度是比較慢的,而且經常會出現各種莫名其妙的錯誤,有時候甚至無法讀取光碟。倘若經常進行讀取操作,會極大地破壞刻錄機的光頭,從而造成在刻錄時發生數據定位錯誤等問題,直接導致刻錄失敗,既浪費了刻錄盤,又影響了刻錄機的正常壽命。有條件的朋友可以同時給愛機配備上刻錄機和CD光碟機,讓它們各司其職,那是最理想的情況。對於經常需要讀取和刻錄光碟、預算又比較緊張的朋友來說,也不用太擔心,我們可以把CD盤放到刻錄機里,用Nero等刻錄軟體進行模擬刻錄,也就是製作成一個ISO文件,保存到電腦上,然後再用金山模擬光碟機等軟體進行讀取。這樣就能有效減少刻錄機的讀盤時間,有利於延長刻錄機的壽命。
二、合理運用不同的刻錄速度
現在主流的CD刻錄機大都是52倍速的,如果用52倍速刻錄一張700MB的光碟,整個刻錄過程大概需要1分鍾時間,那麼,是不是就應該採用 52倍速來刻錄呢?在刻錄音樂CD、數據光碟等不同類型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採取同樣的速度呢?答案是否定的。雖然CD刻錄機一般都具備自動糾錯功能,在高速刻錄時會自動檢測和糾正寫入錯誤,但這種功能並非十分保險的,特別是對於質量不太好的刻錄盤,往往會導致刻錄失敗,或者刻錄出來的光碟無法穩定、正常地使用。如果刻錄機和刻錄盤的質量都不是特別好的話,建議還是採用較低的速度來刻錄,比如說在進行數據光碟的刻錄時使用16~24倍速,刻錄質量就比較有保證了。對於音樂CD,則應該採用更低的刻錄速度,因為刻錄機並沒有對此提供自動糾錯功能,而音樂CD對穩定性的要求又相對較高,較低的刻錄速度可以讓數據寫入得更平穩更連貫,從而保證了音樂CD的質量。一般來說,採用8~12倍速是比較合適的。筆者有一次要刻錄一首伴奏曲,採用4倍速,把mp3刻錄成音樂 CD,刻成後試聽,感覺音質比用8倍速刻錄出來的效果要好,基本上沒有什麼噪音。特別是用質量一般的刻錄盤進行刻錄音樂CD的時候,要想保證刻錄效果、避免刻錄失敗的話,還是盡量採用低速刻錄吧。
三、刻錄間隔時間一定不能太短
有些朋友在需要進行大量刻錄的時候,往往讓刻錄機不間斷地工作,刻錄完一張光碟,馬上刻錄下一張,或者只讓刻錄機休息一會兒,又重新投入工作。如此高負荷的運作,看起來效率很高,實際上對刻錄機的傷害很大,因為刻錄時是要產生熱量的,如果刻錄機內的熱量無法及時地排散出去,會對裡面的元件造成損害。更重要的是刻錄機長期處於高溫工作環境下,光頭等重要元件的磨損度會急劇增加,從而直接影響到刻錄機的壽命。正確的做法是,每當刻錄完一張光碟,就應該讓刻錄機休息一下,待到溫度基本上降下來了,再進行下一次刻錄。在刻錄了若干張光碟以後,應該暫時停止刻錄工作,等待一段時間後再進行。筆者有一個朋友,剛買來個刻錄機,就進行大量刻錄,待到再次使用時,發現再也無法成功刻錄了。雖然300多塊的價格不算太高,但倘若是白白浪費掉,相信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樣很捨不得吧?
四、盡量避免使用「超刻」
許多朋友都喜歡通過「超頻」來提供系統的性能,相同地,也有些朋友想通過「 超刻」來給容量有限的刻錄盤寫入更多的數據。從理論上來說,空白刻錄盤的實際容量一般都會比標稱容量大一些的,而市面上的主流CD刻錄機也一般都支持「超刻」功能,但是,和「超頻」失敗的後果類似地,「超刻」也要冒著很大的風險。因為刻錄機在刻錄的時候是先寫入光碟最里圈的0磁軌,然後是1磁軌,2磁軌……一圈圈地往外刻錄,到了標稱容量的最後面,就刻錄到光碟的邊緣地帶了。如果要進行「超刻」的話,必須在光碟的邊緣地帶進行數據寫入。在此區域寫入的數據往往很不穩定,如果發生寫入錯誤的時候,因為刻錄機具有自動糾錯功能,因此刻錄機一直會嘗試進行糾錯工作,從而加重了它的工作負擔,甚至會因為長時間的進行糾錯工作而使光頭報廢。相關的測試也表明,「超刻」能帶來的額外寫入空間並不甚多,能夠達到50MB就已經相當優秀了。因此完全沒有必要為此冒風險。
五、經常保持刻錄機的內部清潔
如果灰塵等微粒進入了刻錄機內,在進行刻錄時,灰塵很容易被吸附到高速旋轉的碟片上,如果灰塵又恰好和刻錄機的支附平台接觸時,很有可能在光碟上劃下或長或短的花痕,從而影響到光碟的刻錄質量,甚至使碟片報廢。如果微粒與光頭發生接觸,還有可能損壞到光頭,最終損壞到刻錄機本身,因此在日常對刻錄機內部進行一定的清潔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特別是在進行刻錄之前。比如可以用專用棉球簽來進行清掃。千萬不要忽視這個工作,如果保養得好的話,刻錄機的使用壽命是可以大大延長的。
六、其他注意事項
有時候會出現這么一種情況:當刻錄好一張音樂CD時,用光碟機可以打開播放,但用CD機卻無法正常地讀取。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說,碟片的質量不好,CD機不支持;刻錄過程出現了一些難以預料的錯誤。雖然未必是因為刻錄機的問題,但暫時換用另一種質量較好的碟片進行刻錄卻可以大概推測出問題到底是刻錄機的問題還是刻錄盤的問題。如果是刻錄機的問題,就要進行相關的檢查處理工作了。

如何使用刻錄機

刻錄機可以將硬碟裡面的程序和資料等刻錄到光碟裡面,刻錄機是使用是比較簡單方便的。
刻錄機買回來的時候,一般都會隨機附帶一個刻錄軟體,一般都是NERO這款軟體。刻錄機的安裝和普通光碟的安裝是一樣的,只要接好數據線和電源線就可以了。刻錄機裝好後,再把刻錄軟體安裝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打開刻錄軟體,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選擇刻錄項目,比如「數據光碟」、「負責光碟」、「視頻影碟」等。下一步選擇要刻錄的內容,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刻錄超過光碟限制的數據內容。最後就可以開始刻錄了。
刻錄機刻錄光碟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的,這個要取決於刻錄機狀態、光碟質量、電腦狀況、刻錄速度等情況。

❸ 光雕刻錄機使用方法

有很多光雕刻錄機使用都在於圖案的獲取,光雕刻錄機的創造更好地為我們提供了更多的花樣圖案,以前的圖案用列印出來的,而現在的圖案都用光雕刻錄機雕刻出來。值得肯定的是光雕刻錄機雕刻出來的圖案比列印出來的圖案要好的多!那麼你們見識過光雕刻錄機嗎?好了!無論你見過還是沒見過現在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光雕刻錄機使用方法吧。

使用方法
首先將光碟數據面朝上方,讓雕刻面朝向光頭面,這樣才可以進行雕刻。接下來正式雕刻要開始了,將光雕機附帶的NERO OEM版本刻錄套件安裝到您的電腦當中,注意,必須要安裝其自帶的OEM版本NERO軟體才行,因為只有那個套件中才帶有光雕設計插件,安裝其他版本的NERO無效。然後打開我們所熟悉的Nero StartSmart程序。光雕程序調出,從上面的圖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其他版本NERO從來沒有的「列印LightScribe標」圖標,這就是打開光雕程序的入口光雕程序主界面,當點擊「列印LightScribe標」圖標後,光雕程序主頁面就會呈現在您的眼前,而這個界面對於廣大刻友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筆者就將光雕刻錄的全過程介紹給大家。

刻錄范圍選擇,點擊「新建」,您會看到上面的界面,您可以在上面的上面選擇各種不同規格的雕刻界面,而對於常規的12CM光碟,筆者還是推薦選擇最大,這樣您將可以選擇最大化的雕刻效果。圖案設計界面,在碟片表面圖形設計的界面里您可以任意調整畫面的大小,形狀等。選擇要刻錄圖案的類型,讓我們在空白光碟上點擊滑鼠右鍵,這時您可以插入要雕刻圖案的類型,如果是要雕刻一幅圖畫,那麼就選圖像。圖像調整 。當您選取好要雕刻的圖像後,您還可以拖動選擇框用於調整畫面的最終雕刻位置,甚至反轉畫面也可以。OK,開始刻錄,當您選定好圖畫後,點擊主截面上的光雕刻錄圖標,您將看到以上畫面。

在這里,您可以對所雕刻出的圖案進行對比度方面的調節,然後點列印就可以開始了。刻錄出的實際效果。需要向大家補充的是,此次光雕過程中在「列印對比度」的選擇上為「正常」模式,大家自己在自己列印過程中可選擇「最好」模式,列印出來的效果更加細膩,作為保存或展示都有不錯的效果。另外,除了這種懷舊風格的黃色之外,其它顏色的彩底光雕盤也已經出現,大家可以實現更多風格的光雕圖案。彩底光雕盤的價格還比較高,希望短時間內調整至平民價格。

光雕刻錄機的使用便利了很多設計行業的技術人員、廣告公司制圖等等。光雕刻錄機的功能很強大,可以任意調整畫面大小、形狀大小等,它裡面還配置了一些框架、圖標呢!光雕刻錄機使用真的很實用,但是平常生活中我們接觸的一些圖案都是普通列印機列印出來的,要用到光雕刻錄機制圖,還是要在專業化,技術化的場合才可以。現在我們總算了解過光雕刻錄機了。

❹ 刻錄機怎麼

使用刻錄機要滿足兩個條件。
一是安裝了刻錄機驅動,不過現在刻錄機都是系統自帶驅動,可以說是免驅動安裝的。
二是要用刻錄軟體,比如Nero、ones、UltraISO等等,通過刻錄軟體進行進行刻錄。
三,刻錄為了提高刻錄成功率,建議還是低速刻錄比較好,的碟片的質量也很關鍵。

❺ 用Nero刻錄光碟的步驟怎麼刻錄

1、首先在本站下載安裝好Nero軟體後打開進入軟體主界面,如下圖所示,在主界面上方有開始頁面、翻錄和刻錄、創建和編輯等選項,我們點擊刻錄和翻錄選項進入下一步。

以上內容來自開心電玩

❻ 筆記本刻錄光碟的方法和步驟

刻錄機的使用,怎樣刻錄光碟:
1.安裝一台刻錄機,並連接好電源線和數據線完成後,開機系統就能夠識別到刻錄機並在我的電腦里顯示盤符。XP以上系統不用安裝驅動程序,系統自動安裝(較少見的型號除外)。
2.安裝一個刻錄軟體。如光碟刻錄大師、NERO等。
3.刻錄:以NERO舉例。先要確定你的刻錄機是哪一種?是DVD刻錄機(DVD-RW)還是CD刻錄機(CD-RW)?如果是前者,可以使用DVD和CD兩種空白盤來刻。如果是後者,只能使用CD空白盤來刻。打開刻錄軟體NERO,先選擇右上角的光碟種類,如 DVD還是CD。接著選擇要刻錄的分類,如「數據」、「音頻」、「照片和視頻」、「復制和備份」等。接著在下拉菜單里選擇刻錄光碟的類別,接著添加要刻的文件,確定後,下一步選擇刻錄光碟機、刻錄速度、刻錄張數等,點「刻錄」即可。如果添加的文件格式是軟體不支持的格式,要先用轉換軟體進行轉換,轉換成軟體支持的格式後,再添加刻錄。

❼ 聯想USB超薄DVD刻錄光碟機怎麼使用

摘要 使用方法:

❽ 刻錄盤怎麼使用

生活中我們經常都會遇到這樣或者是那樣的問題,但盡管如此,我們還是要認真的去解決好問題。今天就來給大家說說電腦如何刻錄光碟的方法,好讓你們自己知道怎麼操作。

1,首先打開【我的電腦】,然後找到驅動器,右擊滑鼠,在菜單欄中選擇【彈出】選項。

2,此時驅動器就會彈出,將新買來的光碟拆開並放入到電腦的光碟驅動器(光碟機)中,然後合上光碟機。

3,合上光碟機以後,驅動器顯示的信息即為光碟的信息,我的這個光碟為CD盤,內存為700M。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右擊並在菜單欄里選擇【打開】選項。

4,此時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詢問你想如何使用此光碟,這里我選擇【用於CD/DVD播放機】並對光碟進行命名,然後單擊下一步。

5,這是頁面會顯示【將文件拖動到此文件夾,以將其添加到光碟】,這時我們可以按照要求將想要刻錄的文件拖到到此處,也可以進行復制和粘貼,拖動過去以後窗口上方會顯示【准備好寫入到光碟中的文件】。

6,這時我們可以在窗口空白處右擊滑鼠,選擇【刻錄到光碟】選項,其他系統可能會在窗口上方有該選項,直接單擊即可。

7,這時會彈出一個新的對話框,我們可以對光碟進行命名並選擇刻錄速度,然後單擊下一步開始刻錄。

8,此時會有一個進度條顯示光碟刻錄的進度,刻錄完成後會提示【您已經將文件成功刻錄到光碟】,此時單擊【完成】即可。

9,最後,當我們再次打開光碟的時候,就可以在裡面看到我們已經刻錄進去的文件了。可以對這些文件進行查看,但不可以編輯。

光碟一次燒錄
  使用"光碟一次燒錄"時,整張光碟的刻錄會一氣呵成,不停止激光的發射。在"光碟一次燒錄/96"(DAO/96) 過程中,刻錄的數據會更多,從而使諸如復制 CD 等操作的結果更加理想。
  注意:在刻錄音樂 CD、VCD 和超級 VCD 時,即使可以選擇"軌道一次燒錄",也應該始終使用"光碟一次燒錄"。建議您不要使用"軌道一次燒錄"。如果要復制 CD,則最好使用"光碟一次燒錄/96"。
  *軌道一次燒錄
  使用"Track-at-once" 時,每條軌道會單獨刻錄,也就是說,在刻錄完每條軌道之後,激光都會關閉。
 
刻錄軟體用NERO  酒精120
光碟刻錄的技巧精粹
 
  面對著日益增多的數據信息,普通的軟盤和外置式硬碟已經不適應計算機用戶的要求了,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使用光碟來保存那些龐大的數據信息了。但是光碟刻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操作不好就有可能導致「盤壞機死」。為了能幫助大家在刻寫光碟時減少無謂的損失,在這里筆者就把自己在實踐操作過程中的一些體會和教訓總結出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1.刻錄過程中不運行其他程序
 
  如果我們留心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正常地運行光碟機會減慢計算機的運行速度。而使用刻錄光碟機來刻寫光碟消耗的系統資源會更大,如果這時我們再運行其他的程序,就有可能會造成數據傳輸不順暢,嚴重的話就有可能導致系統繁忙,響應遲鈍或者死機。所以,我們在刻錄的過程中,盡量不要執行另外的程序,例如關閉屏幕保護程序、定時警報程序、自動撥號、自動訪問程序以及其他可能會被觸發運行的程序。
 
  2.開始刻錄時盡量先用慢速
 
  盡管市場上流行的刻錄機都支持4倍以上的速度來刻寫光碟,但是速度太快可能會造成讀寫數據的不穩定,就容易導致刻錄的數據中斷,嚴重的話有可能會把光碟損壞。另外,較高的刻盤速度可能會在數據傳輸的過程中產生較大的噪音,從而影響最終的光碟刻錄效果和性能。因此,在開始嘗試刻錄時,我們一定要先使用比較慢的速度來刻錄,看看在刻錄過程中是不是有噪音出現或者其他不穩定的因素存在,一旦出現意外情況我們可以及時地採取措施來補救,而不致於毀壞光碟。在設置刻錄速度時,一般的刻錄軟體都會提供1倍速、2倍速以及4倍速等幾個選項,在開始刻錄時我們最好選擇1倍速來進行刻錄。

閱讀全文

與刻錄機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89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